迟迟而来的游记-洛阳

出发前的准备工作

旅游天数:5天4晚
费用:2000元
交通工具:火车(苏州-洛阳)、公交车
住宿:百时快捷酒店
景点:白马寺、龙门石窟洛阳博物馆、古墓博物馆

出发前的唠叨

为什么突然想去洛阳呢,只是因为洛阳有个国内唯一的一个古墓博物馆。对于我这种无比热衷死人墓的人来说怎么也要去一趟是不,后来再做攻略的时候发现洛阳还是有蛮多可以玩的景点,就趁着牡丹节后人不多的时候去了。

第一天-白马寺

特地挑选了睡一个晚上就能到洛阳的火车,姐姐我聪明吧早上6点多就到洛阳了,去办理入住手续好像还太早了,想想肚子有点饿了,就先安排去丽景门了

吃了丽景门比较有名的一家不翻汤,我好说味道就这样嘛。吃的时候碰到了个当地的老婆婆跟我聊天,问我是不是这个汤不好喝,还说她外孙女是杭州的,来洛阳就说这的食物太粗糙了,其实我觉得还好了。
在丽景门转了转,可能时间比较早吧,人真的很少很少。酒店就在丽景门附近,就先去办理了入住手续顺便自己休息休息,我要好好表扬一下这个酒店,价格便宜不说也很干净,特别的一点就是坐电梯是要刷楼层的,一个小姑娘出门还是要注意注意安全的,对吧

白马寺成为了我去洛阳的第一站,白马寺是中国第一座称为“寺"的寺庙,是为了纪念白马驮经。

我就想不明白了,蛮好的中国寺庙却在里面建了其他国家的寺庙,这样有意思嘛,真是一大败笔啊。
很多人都不知道在白马寺的隔壁有一个齐云塔院。

看到这座桥没有,就是这座桥把和尚庙和尼姑庵隔开了,这他们两两相望

小咪,你那是啥表情啊,难道不知道你吃的火腿肠是从姐姐的口粮里面省出来给你的嘛
哎,我又想说说说男女平等的事了,反正每天喊着我是没看出来。看到这只咪了没有,看着可瘦了,但是隔壁和尚庙里的咪可傲娇了,都养的白白胖胖的,你喂她吃东西她还爱要不要的呢。不过这只咪也不是啥好咪,没吃到的时候对着我的腿是各种蹭,蹭的我心都化了,不忍心给了吃的,结果嘞,我的心很受伤啊

我发现我真的能搭的,出了白马寺等公交的时候碰到两个福建人。他们听我说了小街锅贴怎么怎么好吃,被我忽悠着一起组团去王城广场吃了。
我想说真的真的每个人的口味都是不一样的,道听途说是不管用的吃了就知道了。锅贴我就不表态了,反正啥时候你们来苏州我带你们去吃甩它一条街的生煎。你见过撒韭菜的馄钝吗,对你没看错,不是葱花是韭菜,味道我反正就不表态了,欢迎你们去尝尝
5月正好是樱桃上市的时候,好便宜啊,5块钱1斤哦,味道么酸酸甜甜的,我嫌弃太小了,一个个吃起来太麻烦了

第二天-龙门石窟

我发现驴肉汤好好喝哦,我整整3天的早饭都是在这里解决的,真好吃啊
第二天早早的出发去龙门石窟了,同志们一定要做好防晒啊!5月的天气还不是非常热,阳光也不是那么强所以我压根没想过要防晒,结果整个人变成关公了,那还是第三天我在博物馆厕所镜子里发现的。整一个变成关公了,毁容了

龙门石窟一共有四个景点,分别是西山崖壁、东山崖壁、香山寺和白园。
准备租个导游器慢慢的听慢慢的转的,但是啃爹的导游器只能租3个小时,我啊真是醉了!
听着导游器的介绍莫名的感觉心痛啊,不光光是因为时间使这些佛像看起来那么的沧桑,更是有看到空石窟的无奈。看到照片上一个个空的石窟没有啊,就听到导游机里面传来这个佛头被哪个国家盗走了,现收藏在哪个国家博物馆;那个佛像被盗现收藏于。。。。

龙门石窟就坐落在伊河两岸,水看着很清水流很急。山上的那个就是香山寺,曾经蒋介石就住在这里

白园,唐代大诗人李白的墓园。可能是由于龙门石窟太大,又或者天气太热,大家都没有耐心来白园了。白园人很少,感觉很幽静,白园门口有个归还导游器的地方,还了导游器在里面坐坐,享受享受这份在石窟前没有的宁静也蛮好的。

第二天就这么过去了,最后点评一下吃的,我想说虽然西安洛阳离得很近,但是洛阳的面食比西安差了几条马路了,当然这个在第四天的晚餐中得到了西安人的一致认同

第三天-洛阳博物馆

洛阳博物馆,看了太多的博物馆所以对这个博物馆没有啥惊喜的感觉,只能说中规中矩吧。不过馆内有个活字雕版现场制作,可以带小朋友去看看,增长增长见识不错滴

第四天-古墓博物馆、天子六驾博物馆

古墓博物馆啊,对我这种爱好死人墓的人怎么能不来呢。不过我想说每次去这种地方为什么人好少啊啊啊啊朋友说我口味太重,有嘛有嘛

陈列室一共陈列了24座古墓,从汉代一直到宋朝。陈列室外还有一座北魏帝皇陵。古墓博物馆蛮好看的,就是为啥没有人勒,特别是我去那个皇陵,那个甬道黑漆马虎的,有点吓人哪

在天子六驾的博物馆里碰到了一群小朋友哈可爱哈可爱,一直不停的再问讲解员那个马是怎么被埋下去的,那个马是死的还是活的。哈哈,笑死我了,小孩子的思维跟大人真的不一样,童言童语太可爱了。

洛阳怎么能不吃水席呢,虽然好多人特别是我同事(嫁给了洛阳人)说水席不好吃,我也没抱多大的希望,但是但是我想说酸酸的还蛮好吃的
特意去吃了管记的水席说这里比较正宗,我也蛮佩服我自己的,1个人3盘全部吃光,隔壁一对小夫妻吃的还没有我多呢,这吞吐量也是杠杠滴啊

第五天-王城公园、休整、回家

我的洛阳行到第五天基本也就结束了,睡了个懒觉去王城公园溜达了一圈。最后去吃个黄焖鸡米饭的晚餐愉快的滚回去了
洛阳还是不错的,值得来玩一次的,特别是龙门石窟,已经风化的很严重了,有机会就去看看吧。

本篇游记共含2071个文字,6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5-23 12:57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