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慢前行的速度———徒步徽杭古道,顺便在西湖遛个弯儿

• 出发时间/2016-04-10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4月0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10日-4月12日,
我计划去徽杭古道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户外初级徒步路线对于入门级徒步的人来说应该不会太难吧?虽然是六枚弱(nv)女(han)子(zi)应该也会顺利完成吧?此次徒步旅行应该是不错的选择吧?很期待这次的行程。

旅行结束!开始码预约的游记。
  潜藏在蚂蜂窝有一段时间了,看过太多的游记、攻略,当真的要自己着手写一篇游记时还是会有点摸不着头脑。

第一篇游记先絮叨絮叨

因为是第一次把自己游玩的经历码成文字,所以先发表一下内心感言。之前一直认为用文字去记录一些东西有点矫情,也自认为不是一枚文青,没有华丽辞藻;也非小清新,没有独特视角,所以每次的出行留下的只有没什么技术含量的照片。第一次想要写点什么纪念此次旅行,只是为留下点什么,让我多年后回忆起来不至于只有照片的空洞。每次出行前的各种准备及做攻略本身就是旅行中的一种乐趣,本人也会去做攻略,只是没有别人家的那么详尽,总觉得了解的太过详尽、计划太多会少一份乐趣,相较而言更喜欢随意一点,往往渴求的那份美、那份温暖会在不经意间出现。但是!但是这种不怎么做攻略是要在成员不多、时间较短且在国内的前提下才可以,否则状况难料!就比如我们此行从杭州返回苏州时的那叫一个赶啊,详细的会在下文具体讲到。
     第一篇游记做个简单自我介绍:热爱旅(sa)行(huan),摄(chou)影(mei)的90后一枚,摄影技术虽是菜鸟级别,但有一颗努力向上、屁颠屁颠学习的心,为了不打击这颗上进的❤️,以下所出现的照片切勿与专业级别的相比
     关于背景音乐选了朴树的《平凡之路》,应该还算应景,也符合我们一路欢歌的节奏。

预告

出发前

一行六枚(nv)女(han)孩(zi),体力恐怕是首要攻克的,一改以往出门就坐车的习惯,短途的尽量选择步行前往,能多走一点算一点。所以说旅行的意义绝不仅仅是目的地的美景,旅行是人生的一瞬间,但旅行带来的意义却是恒久的。
     大家基本属于随意性的并且此次目的地比较近,所以出发前并没有如同别人家的各种详细攻略及行程安排,反正人多不会走丢

出发

就这样没有太多准备的一群人出发了

不要在意照片质量,关键是内容!三人一起出发先抵达火车站,先来一张出发前的合照。毕竟是六枚女孩旅行所以各种人物照及自拍照占绝大多数。大家都懂的

从苏州出发到绩溪的火车只有下午一点多和九点多两趟,我们选择了晚九点的那一趟,在车上睡一晚。

成员陆续抵达,来一张合照。自拍往往是脸小的站前面想必大家也有同感

候车ing……能量已不足,顺便补充一下,火车站啃大鸡腿!我们是淑女!我们是淑女!我们是淑女(zhuang)!重要的事讲三遍。

检票进站,所有成员正式露个脸。话说本人虽较多坐长途卧铺但还是第一次和这么多小伙伴一起,内心还有点小兴奋呢!

这位美眉初次坐卧铺,正因为和想象的不一样叨叨呢!还好提前给做过一定的卧铺普及知(chui)识(niu)。

抵达绩溪

经过九小时的颠簸于11日早上六点抵达绩溪,虽然大家一晚上并没怎么睡好,但对于接下来旅途的未知及乐趣使得大家立刻精神饱满,战斗力十足!先在站内拍几张美照。此处友情提示,拍照要快!否则就会和我们一样在火车站管理员的催促下被带出去😳。接下来就是前往鱼川村了,但之前还有一件大事得先解决,早饭!

天不错!适合出游

这边比较有特色的面食 笋干面,6元一碗。怕再往后走就没得吃了索性没怎么选就吃了,其实一大早内心是抗拒面食的。吃完在去往坐中巴的途中看到一路卖早饭的店…啥也不说了,反正肚子已经填饱!找🚗前往鱼川村,出发前有看攻略说包车比较方便,中巴也可以。我们一行人计划是坐中巴,毕竟全是女士还是要选择安全性更高的,并且车站距离火车站也比较近,走走就到了。

如图所示,车站还是比较好找的,实在不行就问问当地人,大家还是比较热情的。但是!但是地图上显示的是长途汽车站,前往鱼川村的车要到路对面坐。

这是地图上显示的汽车站,是长途汽车站!

前往鱼川村的中巴在长途汽车站路对面,从这个拱形门进去,坐前往伏岭的中巴。至于票价忘记了

出发前往鱼川村

沿途风景很美

很多时候旅行途中的风景并不亚于目的地的,在我们一路风声笑语中享受着沿途的风景,那种美让任何一个形容词都变得那么肤浅,不去形容了,尽情享受就是一种赞美。沿途成片的油菜花,只是四月中旬花季己过,听当地人说如果是四月初来就可以欣赏到成片成片的油菜花儿了。旅行因为留有遗憾才变得更加珍贵!

鱼川村

山里的路好就好在没有红灯、没有拥挤的车流,神马超宽六车道、空中行车道通通被秒杀!我们一条小山路一路畅行到底!中巴司机凭借娴熟的驾车技术及对地形的掌握 一路带我们狂奔!一个小时抵达鱼川村。
     所有成员在此稍作简介:
     右起第一位是我们的财务管家💰💰,掌管我们一行的吃喝拉撒睡
     第二位看着比较瘦弱,但是背的包是我们一行中最大的,体力是杠杠滴
     第三位是我们的颜(pai)值(ma)担当(pi)当,但同时也是一枚汉子,具体见下文单人徒手捉大蜘蛛
     第四位一看就知道是我们的大长腿担当,也绝对是🐒派来的
     第五位集聚女神和屌丝的精华于一身,也是绝对的自拍达人📱📱,根本挺棒下来
     最后就是本人啦,为了整体性就勉(ji)强(xu)说(zhuang)说自己,一看就是小短腿儿,幸好没和第四位站一起,主要的任务就是拍照,虽然是菜鸟级别,但也是一枚努力的菜鸟。还有俩小伙伴路飞、恐龙小黄,均已上镜。完毕!

中巴司机说等这里建好了,售票厅就搬到这里。看着应该快建好了

精力满格,准备出发!

水很清澈,潺潺流水声于耳朵而言是绝对的享受,很舒服,就这样一路陪伴我们前行。

这个背包当之无愧我们所有背包的老大,小伙伴的体力也是杆杠滴

风景不错!开启徒步模式

别光顾着走!停下来拍个照!

江南第一关

留下我一个人远远的给她们拍照,哎…我要做一个努力干活、积极向上的好青年

沿路走一小会儿就可以看到“江南第一关”了

抵达江南第一关,买票后就可以开始此次徒步了

“客官,请慢走!”

我们的财务管家负责买票,其余人员负责拍照,但为什么只选了这一个点?从这个入口进去就正式开始徒步徽杭古道。门票68元,最后在杭州出口处会查票,所以就不要想着逃票了,免得扫兴。

傲娇的邮差员!!

长腿美眉开始即兴舞(sa)蹈(huan)表演

六个人,一条路,人在途中,心随景动

拍照时的美眉最美,认真脸。

将军石

每一次的选择都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转角看到一汪清水,毫不犹豫下去玩一会儿

好吧, 又留下我一个人,不过已经习惯了。拍照的人儿最美,认真脸。

路飞:想念我的桑尼号、阳光号还有大家了

此处玩差不多了,把美的风景留在记忆里,留在照片里就足够了。旅行经过的每一个城市村落,每一处风景,遇见的每一个人都会让我感动,也许这一切过去了就不再见,留下的只有回忆。
      继续赶路…大家行走时的背影超美的

正面也美!

霸气外漏又加一丝美

抵达一个高点

风挺大,注意保暖,出门在外一定要保重身体!

不知名的虫子,拍完立即散,内心是恐惧的但内心的好奇驱使拍一张。

有两条路可以走,我们因为全是女士所以选择了安全性更高的大路,其实那条路也挺吸引人的,生活处处有选择,有舍有得,留有遗憾就不会遗憾。

偶遇的两位帅气大叔,人家是小跑上去的,我们这一群年轻人自愧不如啊,大叔和我们说扭屁股着会轻松点,美眉们实践后表示不错,只是姿势没那么美……

释放的美眉们

抵达一个休息点,稍作休息补充点能量再继续走

“我要收了你!”

你们一个个放过我的路飞、小黄

开始撒欢!

拍照 发朋友圈…
评论:“你们是徒步还是在野炊呢?

某位美眉说拍一张三亚即视感的照片,只是美颜过头了,原本的景色也失去了

能量&体力补充完毕,太阳正式上岗了,所以继续赶路

黄毛胚

沿着路走一会儿就抵达黄毛胚了,好歹也是在度娘那里会提及到的景点呢,怎么就只有墙体上的"黄毛胚”三个字呢?也太随意了……
     不管咋地,来一张到此一游照

她在干嘛?

在留言呢!
“能站得再高点不?”

借人家的旗子一用,这pose也是够了

沿路有很多驴友系的绳子。

中午时分大太阳下,表示怕晒黑的自动到阴凉地儿防晒。

来之前通过游记知道的一家客栈,如果是从鱼川开始走的话,没必要住这里,太近了。

每看到一个路牌就意味着我们行走有一截路了,准备前往下一个目的地。中午时分真的很热,为自己点个赞!

旅行人多的好处就是欢乐多,舞蹈再一次跳起来

“我只想静静……”

舞蹈是一项很耗体力的活动,来一火腿肠补充一下体力。我肯定不会说火腿肠原本是小狗的

泉水

这一截儿全是这种路,鞋底比较薄的完全就是在做足底按摩呢

大热天不能光赶路,找点乐趣!POSE摆起来

一路走来发现长腿美眉的逗比才能终于在大山里充分发挥出来了,pose摆的绝对到位

一石,一树,相依为伴。过客匆匆,有你就够了

撒欢暂时结束,继续赶路

看见下雪堂的字牌了,我们的住宿定在下雪堂的雪堂小院,所以看到下雪堂会有一种快到目的地的感觉,因为内心拥有信念所以动力十足,继续前进

岔路口,先看一下地图,以免走错,毕竟在山里面迷路就不太美好了。

那时一条我们不曾涉足的路

下雪堂

经过艳阳高照下的盘山小路,大家一路上的互相扶持、鼓励以及各种撒欢,我们于下午一点左右抵达第一天的目的地-下雪堂,比我们预估的时间早了很多,说明我们的体力是杠杠滴。我们之前预定好的住宿雪堂小院就在下雪堂的入口处,毫不费力啊!

由于非节假日没有其他住客所以房间任我们选,我们选了位于二楼八人间的那一间,有独立卫生间可洗澡,大家住一屋还有多余的两张床用来放东西。房间基本还算干净,毕竟在大山里就不要有太多条件了,不过各种昆虫也是不可少的

房东家一条画了眉的小狗,我们一来就跟着了,给过一根火腿肠后彻底不走了

时间尚早,咨询过老板娘后,我们一行四人决定先去蓝天凹踩点。没走一会儿就看到了庆华客栈,在游记里提及比较多的一家客栈,如果不是身边刚有人住过雪堂小院,恐怕我们也会住在这里。

经过庆华客栈也就开始了徽杭古道最为艰险的路,看着的确不好走……

出行前的唯一合照,不完美,右边的美眉对不住了

由于在路上下了一点小雨,怕雨会下大,所以没怎么玩儿直奔目的地。
      好不容易到了,拍照是给自己的一份奖励

前面就是游记里很火的徽杭之家了,之前计划住这里来着,被帐篷房、篝火晚会、看星星的最佳地吸引着,因为非节假日并且还是六枚女孩子,在大家的各种忠告下放弃了住这里。

没住也去看看

八人间 看着环境还行

超酷的背景

老板娘很热情,我们咨询了很多,现在所处的位置就是安置帐篷的地方。听老板娘说天好的时候在这里看星星真的很美,我们这次是注定看不到了

上面那一排房子比下面的要好一点,好像是四人间来着,费用自然也稍高一点,具体费用只记得下面是非节假日70,节假日80,上面的忘记了。

踩点完毕,返回住宿地。

小路艰险 注意安全!

这一小段路有两条路,图上已经表现出来了。左边的稍微难一点,右边这一条明显要平坦很多也宽一点,个人表示左边的路会有感觉!

返回住宿的地方,之前有和老板说我们想要挖笋,本人表示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北方人在现实生活中从未亲眼见过笋长地里的模样,更甭提挖了。
       天色尚早,在屋子里无聊,出来看看,正好有其他团队经过 拍照……
       老板:“挖笋去?”
       精神抖擞::“真的吗?”
       老板:“真的!”
       “好的呀!”
       内心的兴奋溢于言表!挖笋去喽!

彻底的山上,完全没有路,一定要注意安全呐!

挖笋要领教授中…

据老板说我们挖的是毛笋,其外表毛比较多。
开始挖笋了

已经初现原形了

人生中挖的第一个笋,必须要来一张合影

听一位美眉说山上的兰花很漂亮,于是挖笋之余开始寻找兰花。
     老板说这不是兰花,可我觉得是兰花,不管了反正漂亮就行!
     老板又帮我们挖了几株真正的兰花让我们带回家,真正的山货有木有!

山间竹林拍照

双胞胎竹笋

老板挖笋中

给笋剥皮中,否则太重了不好拎下去

老板找到的兰花,我怎么感觉和之前看到的一样?
这两株已经被我们带回家了!

我们一个个挖笋的兴致都来了,老板说不能再挖了,太多带不下去了,就此作罢,挖笋活动愉快结束!对于这次出行因为挖笋感到相当满意了

挖笋过后的手呐,还好机智带了手套

老板家里的泉水

挖笋完毕 ,老板娘已经把晚饭准备好了。老板兴致来了开始拉二胡

目测粉丝不少!

我们肯定也要露一手,虽然效果不尽人意,主要是过程

挖笋、拉二胡期间老板娘已将晚饭做好,六菜一汤,还不错!

就我们一行客人,力邀老板和老板娘一起用餐,但被婉拒了。我们就不客气了,开吃!!

老板家的另一条狗 小黑,它就这样盯着我们吃饭

清盘!不知道是老板娘烧的好还是我们太饿了,分分钟扫完!女神经过一天徒步已经成为女汉子

睡觉前下起了小雨,开始担心第二天的行程,带着不安进入睡眠。
      但是!但是!在睡觉之前还有一件必须要解决的事!大蜘蛛!之前有说过山里的各种昆虫比较多,且不说其他小虫,就在大家洗漱准备睡觉时,不知是谁无意间看到墙上的一只大黑蜘蛛,大家瞬间进入警戒状态,夜晚已经安静下来的大山也因此再度喧闹起来。因为害怕所以想到了求助老板,无奈虽然才七八点,在城市里恐怕夜生活才刚刚开始,可在大山里已经进入睡眠状态。我们只好自行解决了,毕竟全是女性基本处于恐慌状态,去抓蜘蛛是完全不可能的。还好有一位美眉虽然也怕各种昆虫但惟独不怕蜘蛛,一次没成功…翻床再找(角落处还有美眉在拍照,此等境界也是难得啊)…几经苦战终于是蜘蛛大败,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一个回头,床头有一不知名昆虫,好吧今晚注定是个不眠夜,秉着我不动你就不动的原则,一晚都没敢怎么动

伴着鸡鸣声迎来了崭新的一天,虽然压根儿就没睡着,但也因为接下来的行程精力满格
  一晚都是听着淅淅沥沥的声音,以为雨一直没停。起床才发现是旁边的一条小溪流的流水声,白白担心了一晚。好在没在下雨

天蒙蒙亮,不过是阴天日出是看不到了

炊烟袅袅、鸡鸣声、潺潺流水声,没有闹铃不用挤公交没有雾霾这样的生活何尝不是我们奢求的。
   在阳台上晨练看远山近水,听鸡鸣狗吠

小狗精力满满 一直在挑衅小黑

很和谐的画面

住宿费70含一晚一早,很实惠。
     吃过早饭 准备出发!话说少一个人!那位美眉去挖仙人掌去了……

两位姐姐睡了一觉战斗力十足

白色袋子里是笋、兰花、仙人掌,全是山货,70的住宿费铁定是值了

遇到一位在挖竹笋的大叔,昨天挖笋的情景还历历在目!

悠长的山间小路

“溪水真的好清澈啊!”
  “可不?一路上都很清澈。”
  “山里环境就是好!”

不知名的小花,可能这个季节就是这种花的天下,好像都没有看到别的花。

之前踩点以为那个蓝色的小房子就是蓝天凹的标志,其实还得走一段路呢!

前一晚刚刚下过雨,路有一点点滑,但不碍事儿

太阳在和我们玩捉迷藏

蓝天凹

陪伴一路走来的登山杖

虽然下雪堂至蓝天凹是徽杭古道最为艰险的路段,但得益于之前的踩点轻松抵达蓝天凹。

跳跃吧!女神(jing)

好像少了一扫把

尽情扭动你的身体,用肢体来讲话

又一条小黑妥妥的成功抢镜

撒欢完毕 ,继续前进

再见徽杭之家

路过古道驿站,前面就是蓝天凹垭口了

蓝天凹是徽杭古道的制高点,海拔1050米。因两座山峰呈“凹”字型,蓝天白云嵌入其中,故此得名。也是驴友喜爱的安营扎寨之地,登上蓝天凹,眼前豁然开朗,云雾缭绕、山峦重叠如同至于仙境一般。

如此美景,一路的辛苦也是值了

自拍模式开启

仅仅是拍照已经完全满足不了了,来一段微视频

这位美眉貌似又发现了什么虫子

风口处还是有点冷,话说早饭才吃没多久又开始吃了,吃完就减负了。

这位姐姐貌似在自拍

明明可以靠身材上镜

队伍貌似壮大了!在此介绍一下新加入的小伙伴,俩小鲜肉,渊源得从之前的踩点说起,踩点完毕返回途中遇到,谁知在蓝天凹垭口处我们先他们一步抵达再次相遇,至此搭伴前行。欢迎小伙伴的加入

途中看到有许多笋,就…我们肯定没有担心主家会不会过来打我们

一小岔口处免费供水处,看到《金刚经》了吧?虽是免费但不妨碍体现善心,在其上面是这一小厅的来历,等大家稍安定下来后,小厅的主人公出现了,跛脚状,虽然大家对于喝水已经表示过善心了,但还是在那一瞬间表漏了人对陌生事物恐惧的内心,一行人如同做贼似的立刻撤离,但慢了一步,由戴墨镜的那位美眉善后,得知阿姨是怕大家浪费水,来看看。好吧…是我们不知从何时起已经将信任丢失,一直被灌输着“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对此不做个人评价,总之出门在外还是小心为上

一场小小的喝水风波过后,选恰当的时候来一张小伙伴加入后的正式合照。少一人?…在拍照呢!

小溪一路陪伴过来,大家一直想去嬉戏玩水,这一处不错,玩水去!只是想说以后真的不要随便尝溪水,味道真的很独特

刚沐浴完毕又被熏臭了

继续前进

玩玩闹闹不知不觉已经到公路上了,至此山间徒步旅行结束

有另外成员的好处就是拍合照很容易了

下坡路奔跑!完全停不下来

一个大大的转弯

背着山货进城去

艳阳之下找一荫凉地儿拍一合照,只是中间的那位美眉怎么得罪左边的美眉了,被一登山杖彻底抢镜。

蜿蜒曲折的道路

站在大桥上的人儿挥挥手!有人在小桥上给大家拍照📷

阿姨说:“是不是走累了,饿了吧,到阿姨家吃饭吧!”
     当然不是免费的!
     瘦小的身躯在山间已然是实实在在的运输工具,一路走来看到太多的阿姨背着山货在贩卖,基本是十块钱一包,看着挺…如果看到了就稍稍买一点吧!

永来村

看到永来的路牌了徽杭古道出口处。

在出口处会查票,然后得以放行。大家负责查票,我先行一步出来负责拍照。

跳跃吧!少年!

附:只带一迷你脚架,拍照不易啊……

没见过的虫子

出来之后房子明显多了

看着挺有趣的山,山头好像刺猬头

基田村

抵达基田村

辛勤劳作的人儿

“来段走秀!”

见到一汪星人,叫“汪汪”,后来得知他们对所有的汪星人统称为“汪汪”

偶遇一片还在盛开的油菜花,弥补了之前一路上已过花期的遗憾。

田园风光即视感!

到村口了

从这个门出来,徽杭古道徒步旅行就正式结束了。然后继续往前走可以做班车到昌化,AM:09:00、12:00;PM:16:00,我们过去的时候刚刚过了12点车已经走了,只好包车了,打了几个电话都没成功,听当地人说再往前走走,过了桥还有一个站点,好像是下午一点有车,想想等着也是等着就走走呗,只是过了桥迷茫了,岔路口!就地停留,走到昌化?不可能的,开车都要一个小时。
       中国有句老话“天无绝人之路”。有一辆外出的车过来了,司机问我们要不要包车,160元,八个人。立马同意!司机说得等他把车上的东西放回去,需要一个人跟随,以防我们变卦。 然后我们就包车前往昌化

经过一个小时的汽车之旅抵达昌化镇,间隙聊聊天,看看沿途的风景,有的小伙伴可能太累了,路上已经眯了一小会儿

差了那么一点点时间所以只好等下一班车,也正好大家聊聊天
       恰巧路上捡来的俩小伙伴是在杭州工作,对杭州比较熟悉,得知我们要去西湖然后从杭州东站返回苏州,首先是惊讶于我们的体力,其次建议我们从太子湾进入经苏堤-白堤-断桥然后坐地铁去往杭州东站,俩小伙伴同我们一起返回杭州后要趁晚高峰前回去(听他们诉说了杭州晚高峰可怕性),所以我们在杭州告别。在路上相遇本就是一件短暂的美好…

等候一刻钟左右乘车前往杭州,不用提前买票,上车后直接付现金,去杭州28元,不找零,如果没零钱,司机会和你说“那边有小商店,”就在候车厅内。一个多小时抵达杭州,中间有去另一个车站接人。

到了杭州,顺便去西湖遛个弯儿!

杭州美,最美是西湖。唐代大诗人白居易曾经说过“未能抛得杭州去,一半勾留是此湖。”
   黄昏游西湖,小堤,垂柳,晚风,碧水微波,莺啼燕语,如梦似幻,完全沉浸在美丽的传说里,也因着这从小就耳熟能详的传说,知道雷峰塔下,断桥边,许仙与白娘子情定西湖岸。从一把油伞到相识相知相爱相许,坚贞的爱情故事感动了世间多少红男绿女。

西湖预告

听从小伙伴的建议从太子湾进入。可以看到不远处的雷峰塔,因为是阴天的缘故整一片湖都感觉是朦朦胧胧的。

恰逢太子湾在举办牡丹花节

徒步归来的一群人儿显然和这柔情似水、缱绻缠绵、妩媚而温情的西湖格调不搭

“我也来拍一张!”

一叶小船停在湖中

沿路走着看到许多鲤鱼,后得知应该是鲤鱼池吧……

没注意看是什么品种、种植多久,只知道这棵树被这一群姑娘群围了

围着树转圈,拍照人喊停,然后拍照,其实就是抢镜! 其实我们一点也不无聊…

天然浑成的庇护伞

躲过了周末的上班族、娃娃团,偏偏遇到了老年团,不喜欢熙熙攘攘,撤退!寻一清净之地。

虽然格调不搭,但我们有我们的style

垂柳,不是忧愁中的垂头,烟雨中,只是戏水湖中,只为守护苏堤,凑巧,装饰了这最美的江南

笔直苏堤,只为行人而设,怎奈下午时分行人太多,只好找一沿湖小路前行。

情景剧1:孤独,是一个人的狂欢
              狂欢,是一群人的孤独

情景剧2:无视与窥探

帅气的骑行者

老年骑行团更加帅气

轮滑少年

苏堤真的很长…

一路走来,行人渐渐少了,苏堤终于恢复了安静的状态。

行人少了 ,大家终于可以正式活动了

如有一伴,西湖边,一座椅,相依而坐,看夕阳西下。
   “干嘛呢?走啦!”
   “一群没情调的人!”

哈哈!就这样在苏堤一路走来,接下来还要走白堤

走太多路了,没有食物补给,体力急剧下降,但还得坚持!
   经过岔路、经过意见不一最后又重新上路。
   一路走来大家相互扶持,互相体谅,旅程也越发温暖。

“那个看着像笋,我们去把它给挖了!”
“好的!”

断桥夜景,行人也再次多起来…

由于从杭州苏州最晚的火车是20:43,对于我们而言这趟也很赶,主要是还没买票,种种原因无法网上购齐大家的票,所以必须得去火车站买票,但大家还没吃饭,原计划杭州的大餐也因时间有限改为快餐了,匆匆吃过饭后匆匆坐地铁赶往火车站,好在没几站路。但是,人多总归会有各种情况发生……

匆匆忙忙拍照都拍虚了,火车站广场一大群大妈在跳广场舞,无奈我们在赶路,没时间逗留…买票去!
    只是大家都没来过,所以在诺大的省城火车站还急急忙忙的,我们蒙圈儿了,不是找不到售票厅就是好不容易找到了,却只看到一纸条“停止售票”,然后辗转找到了自助售票机,以为终于可以买到票了,但是…但是我们的财务管家姐姐是临时身份证!……

上图中的自助售票机不知为何无法使用银行卡购票,几次失败后换到最左边的售票机上买到,图上没有,应该是售时间更久之后的票的那台。

买到票的先去候车厅,另俩位姐姐再去解决临时身份证的问题,原计划实在不行就上车补票,还好最后买到了

大家终于再次聚集到火车站了,完全是疲惫状。没到杭州就说到杭州之后要吃冰淇淋,终于在最后阶段吃到了

旅程结束!

各种累各种困终于经过一个半小时抵达苏州!亲爱的大苏州,我们回来了!
   拖着疲惫的身躯,带着内心满满的收获回到家,结束了这次的徒步旅行🔚。

后记

记得诗人北岛写过:

那时我们有梦

关于文学,关于爱情

关于穿越世界的旅行

……

我的旅行无关文学,无关爱情,但我的生命却总少不了笔尖的灵感,离不了爱恋的情绪。
        曾经更多的时候是一个人的旅行,喜欢在路上随意前行,跟着感觉决定下一站,看到过别样的风景,遇见过不同的人,认为旅行就应该是这样!
         曾经不太喜欢和太多相识的人一起上路,总觉得那种前行就是赶脚的逛景点,总觉得和自己有相同感觉的人太少太少,也一直认为和各种各样的人出行意见不一、喜好不一导致各种事也会很多,本就不擅长处理种种人际关系,索性对于自己喜欢的地方就一个人上路!
          ……
          其实经历过才会懂得,人多会有不同意见偶尔会有争执,会有各种状况发生,但也会有相互扶持、互相关怀后的温暖!结伴而行的旅行,一路花开,一路欢歌,体验不同不就是想要的旅行吗?
          ……
          当旅行成为一种流浪,我们便把生活看成是一种生命的真实。余秋雨曾经说过:流浪是一种告别,告别的原因,有的付诸言表,有的则难以言表真正的流浪大多属于后者,被迫言表,只是搪塞。我想:如果可以就这样一直简单的流浪!
------------------------------------------------------------分割线-------------------------------------------------------

历时一个多月断断续续的排图、码字,第一篇游记终于完结了!初次编辑游记如有不妥之处还望多多指点,也着实感受到了排图费时,码字不易。在码字期间有过烟雨江南西塘古镇游,以及为即将进行的厦门之行所做的准备工作,等厦门回来后再附游记

结束!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5-23 01:03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5-23 12:57

别光感叹,抽时间出去走走!

2016-05-23 15:06

引用 renee丸子 发表于 2016-05-23 01:03:08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renee丸子:别光感叹,抽时间出去走走!

2016-05-23 15:07

引用 bigcat 发表于 2016-05-23 12:57:55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bigcat:如果是人物照模特是否放得开也至关重要。

2016-05-23 15:08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5-23 15:25

引用 dongfang 发表于 2016-05-23 15:25:47 的回复:

回复dongfang:等厦门回来写游记尽量多放图

2016-05-23 16:34

为啥你们看不到星星啊

2016-06-14 14:42

引用 Crazy打怪兽 发表于 2016-06-14 14:42:39 的回复:

回复Crazy打怪兽:因为是阴天啊

2016-06-14 19:24

引用 一路走著 的图片:

帮顶。

2016-08-23 14:01

原来楼主也是苏州的啊

2016-09-04 15:09

引用 蚂蜂容克 发表于 2016-09-04 15:09: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