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滴:让我们一起去日照上山看海吧

2016-05-21 17:53 1525/8
  • 出发时间/2016-05-19
  • 人物/其它

日照山东省的一座港口城市,经济发达,素有“东方太阳城”之美誉。日照因“日出初光先照”而得名,沿海从南到北60公里金沙滩是日照主要的景观带。日照中国海岸线最长的城市,一个最适合休闲旅游的地方,优秀的空气质量,宽阔的街道,优美的环境都是很多人所向往的。大多数游客在日照也都赞叹和喜欢日照的环境。蓝天、绿地、金沙滩,尧王美酒配海鲜,生活是那么的惬意。难怪有人会说:住在日照,寿命都要增加好几年。更有到此采风的著名诗人陈运和作诗《日照颂》,赞其为“煤港,属于正能量的高温;日照,属于振奋人的梦想”。日照又被誉为“水上运动之都”,这里有平缓的海面宽阔的水域,特别适合帆船比赛和划龙舟的大型水上项目。日照不仅有海,还有很多各有特色的山,诸如五莲山,九仙山,大青山等等,怀着无比的期望,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带着美好的心情一起出发啦。

我们的第一站就是五莲九仙山,关于它的名字的来历众说纷纭,这是一个美丽的传说,先让我给你讲讲这个故事吧。当年八仙过海时路过此山,正逢久旱不雨,荒山野岭寸草不生,山下的百姓亦难生存。为了让此山重新焕发青春,救山民于水火之中,众仙与山神一起在山上遍植花草树木,铁拐李用靴子从东海提来清水洒遍山岗荒野,花草树木喜逢甘露,速速新生。不几天满山葱绿,树木成林,鲜花盛开,蝶飞蜂舞,春意盎然,把整个大山装扮得像一座大花园,解救了当地民众干旱少雨的困扰。八仙临走时,铁拐李的靴子扔在了靴谷的山头上,成了今天的靴石。韩湘子在靴子的周围插上了笛子、长成了一片竹园。荷仙姑又在山间的池水中插上了荷花,不久荷香四溢。因山神爷在救此山荒旱无雨,重新长绿中也立下了功劳,所以此山命名时,连山神在内,共称九仙,故此山取名九仙山。

九仙山的美可以归纳为奇、秀、险、怪、幽、旷、奥七大特色,最大的特点是“地中山、地中潭、地中瀑”,华北罕见,令人叫绝。还有被誉为“江北一绝”漫山遍野的杜鹃花,春夏之交,竞相开放,令人陶醉。霜秋之季,满山红叶与山光石景相辉映,蔚为壮观.j九仙山有着突兀的山峰,苍翠的植被和古老的文化,从曲径通幽的山间秀色到晴空响雪的悬泉飞瀑,从韵脉神秘的自然景观到古老丰富的历史文化,无不充满了奇异的魅力。我们到来的时候杜鹃花期已过,但是漫天遍野的野蔷薇正娇艳,伙伴们情不自禁站在花墙面前拍照留念。

女人在任何年龄段都有属于那个年龄段独特的美,就像是这位姐姐岁月无情却无法侵蚀她举手投足的美丽。

龙潭大峡谷里的七朵金花

我们到达的是九仙山的西门,为了节省体力,我们选择了景区内的公众小交通,每位20元。乘坐小电瓶车没一会就到达了龙潭大峡谷的入口,拾阶而下我们听到了峡谷里的潺潺流水声,伙伴们呼啦啦一起飞奔而去,沿着木栈道向前向前直到尽头,看着眼前的峡谷奇观她们每个人都兴奋的呼唤我,走得稍稍靠后的我热切的回应她们的要求,站在高处迅速为她们记录下那一刻的欢乐瞬间。

雯雯小妹娴静秀美,修炼瑜伽的她,一颦一笑都透露出与着年龄不符的成熟气质。

峡谷两崖全是青翠如滴的绿色植物,那绿色就像泼出去的绿彩,就像画在天幕上的一幅巨大油画,阳光照在上面泛着或浓或淡的绿色光彩。人走在山间小径上,就像走在画中。

翻越崎岖的山路,转眼遇见一湾清澈的溪水

雯雯情不自禁撩起了水花,这时的她流露出童真的快乐。潭水清澈见底,仿佛能看到快乐的鱼儿在石缝里游来游去。

踩着石阶跨越溪流,蓦然回首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在峡谷之间穿行,静悄悄能听见伙伴们的脚步声和呼吸声,被眼前翠绿的山色和幽静的潭水,悄悄洗刷着眼球。

雯雯情不自禁在石阶上,深呼吸做了一个优美的瑜伽动作,于是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景因人动,活色生香。

小心翼翼走过潭水

回首自己走过的小溪,松了一口气之余也为自己小小的勇敢而自豪。

小心翼翼走过之后,小妹妹终于露出了一个顽皮的表情。

等到下一个石阶时,小妹妹已经可以大着胆子瞅瞅潭水里游来游去的小鱼。

闻着野蔷薇的淡淡花香,再走那些曾让人胆怯的石阶,雯雯已经可以泰然自若,乐在其中。

在倾流之下的瀑布面前再深深来一次呼吸吧。

九仙山绿色植被葱郁,四季花香不断,堪称是一个巨大的天然氧吧,如果你闻惯了汽车尾气和雾霾,那么就来山里感受一下新鲜空气和淡淡花香吧

停下来歇一歇,赶紧给那个心爱的他发个信息报平安吧

热爱运动的人,永远有着健康的体魄,即使刚刚走过了狭长的龙潭大峡谷,雯雯小妹依然可以在孙膑书院的草坪上展现她曼妙的身姿。

在大山里撒个欢儿

快乐的姐姐们也在草坪上快乐的舞起了三只小天鹅

继续赶路,雯雯状态已经越来越勇,就这样快乐轻松的再次启程啦

即使未知前面有着多少的台阶,如果不亲自走过,又怎知山顶会有着如何惊人的美色呢?

登向仓敖岭的栈道上歇歇脚

从孙膑书院右转有一条步行的木栈道,乍一眼望去不见边际,有几个伙伴望而生畏,立刻转身而回,我们七个人一鼓作气奔向了隐藏在树丛里的悠长栈道,我们相互鼓励着开始攀登,没想到栈道虽然看起来直上直下,其实真正走起来没有太大的难度,而且具有弹性的木栈道有效地保护了你的膝关节,只需要两三次稍事休息,就可以在二十分钟之内登上山顶。站在木栈道的尽头回首望去来时路,雯雯立即油然而生一种说不出来的自豪感。人生就是如此,你不努力尝试,又如何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大的潜力呢?

眺望远山秀色,大地就在我们脚下。

山顶悠然漫步,让风吹散所有的疲倦和汗水。

低头盈盈浅笑,是否想起了最爱的那个他

仓敖岭上歇个脚,在阳光做一下spa

从仓敖岭到老母阁是有电瓶车代步的,实际去走也没有多远,但是我们都想体验一下在山顶风驰电掣的感觉,所以我们乘坐了已经购票的景区代步车。大概五分钟的时间,我们就到达了老母阁,从老母阁我们撩开铁链门帘进入一片绿色世界,耳边仿佛还能听见鸟儿在耳边叽叽喳喳,拾阶而下我们步履轻盈,因为攀登时消耗了一部分体力,每个人开始感觉有些饿意,于是简单交流之后,都加快了脚步飞速前进。从老母阁走到百鸟园,差不多十五分到二十分钟的时间,于是很快我们就到达了百鸟园乘车地点,和没有山上的小伙伴们汇合,一起乘景区代步车前往了靴石村吃午餐。

在靴石村的农家乐吃顿午餐,团餐20—30元一位,都是山珍野味感觉还不错,我们刚好在樱桃树下就餐,有个顽皮的大哥立刻爬上树采摘起了樱桃。

结束了愉快又丰盛的午餐,我们在靴石村口乘坐景区小交通回到了九仙山西门的停车场,我们一行人乘坐大巴车耗时一个小时左右,又抵达日照海滨灯塔风景区。

灯塔风景区位于山东日照市的日照灯塔风景区因区内设有灯塔而得名。日照灯塔是日照海滨港口城市的象征,原名石臼灯塔,景区北面与万平口海滨风景区、世界帆船锦标赛基地、水上运动基地相连;南边是中国第二大煤炭输出码头日照港。

岸上的景观巨石和海内礁石,都是大自然的神工雕凿,涨潮时礁石大多被海水淹没,落潮时露出海面礁石面积可达8万平方米,礁石上布满了各种贝类和海藻,时有展翅飞翔的海鸥映入眼帘。坐卧于此,可观海听涛,怡情垂钓;可扒蛤蜊、砸牡蛎、捉螃蟹、捡海菜,充分享受大自然的恩赐。

大海面前,所有的人都卸掉了所有的物品,快乐得像个孩童一般奔进了大海的怀抱,这气氛也瞬间感染了雯雯小妹,于是她轻轻笑了,笑得那样温婉静淑,像一首清新淡雅的百合花。

漫步海边,找回曾经逝去的童真。

在沙滩上悄悄写就自己的心情,就让那些不愉快的事情烟消云散吧

就连顽皮的浪花也争先恐后亲吻着小美女的脚丫

蔚蓝的大海旁,浪花朵朵,涛声依旧,就连年过古稀的公婆也开心地舞蹈起来。

有多少年轻的情侣从这细软的沙滩手拉手甜蜜走过,那画面都不及这对古稀老人翩然起舞的情景来的让人感动。

当年的红卫兵又兴致勃勃摆起了经典的造型。

幸福像花儿一样盛开

在浩瀚的大海面前婆婆露出了甜蜜的笑容。

回首往事一切历历在目,当年英俊的小伙已是白发苍苍,望着蔚蓝色的大海,公公也幸福的笑了。

不管你是青春年少还是满头白发,你依然还是我深爱的那个女人。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才是相伴到白头的典范。

大海边幸福的相依相偎。

听从大海的呼唤,沐浴在咸湿的海风里,让心情尽情释放。

在蔚蓝的大海边静静写下你的思绪,就让轻柔的海风带走你淡淡的愁绪,脚下翻卷而来顽皮的浪花,想要亲吻你的脚踝,于是你轻轻对着镜头微笑了,笑魇如花美若灿星……这样美好的年华怎可辜负在室内和手机之间呢?只有走出来亲近大自然,才会让你找回最真实的自己

很想有一天再和那个最爱的人一起来看大海。

面向大海,春暖花开

如果你想拥有自己的海边专属个人秀,那么你还犹豫什么呢?抓紧时间和我一起去上山入海吧

面对大海宽广的怀抱,还有什么不能释怀?

从灯塔到山海天旅游度假区车程大概二十分的样子。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位于日照东北部,东濒黄海,西邻日照大学科技园,滨海资源优势突出。依山傍海,风光秀丽,海水纯净,沙滩开阔细软,空气清新,四季分明,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既无台风袭击,又无工业污染,是避暑、度假、疗养、会议和发展“3S”旅游的理想胜地。辖区内有被诺贝尔奖获得者、著名的高能物理学家丁肇中先生称赞为“夏威夷所不及”的黄金海岸线,是“国家级西施舌种质资源保护区”和“省级日本冠鞭蟹种质资源保护区”。

美女姐姐们的千手观音造型。美吗?

姐姐们在大海面前情不自禁翩翩起舞起来。

潍县十九中姐姐版滴少女时代造型

幸福就是拉起你的手,一直这样走下去。

从山海天海水浴场我们驱车来到了日照植物园,日照植物园紧靠日照市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位于青岛路以东、海曲路以北,东西宽500米,南北长550米,规划占地面积24.6公顷,本着“生态、自然、节约和人本、文化、景观”的原则,充分利用日照“南方的北方,北方的南方”的地域优势,按照“花街、水岸、文轴”进行功能分区,建有玫瑰园、竹园、梅园、水花园、岩石园、桃花园、盲人植物园、农夫果园等17个植物专类园和展览温室。我们到来的时候郁金香花展刚刚结束,植物园里一片葱郁,入目皆是盈盈绿意。天气渐渐放晴,空气清新湿润,哥哥姐姐们手拉着手欢声笑语漫步于园中,不知倦意,偶尔瞥见一个鲜花拱门,我唤哥哥姐姐们一起在鲜花拱门下,上演了一幕同学版的婚礼进行曲,没想到每个哥哥姐姐放下了矜持,都玩得很嗨。相机忠实地记录下那一刻我被哥哥姐姐们感染到的快乐。

潍县十九中十一级一班的同学们毕业三十二周年的大聚会。

日照植物园的鲜花拱门下,哥哥姐姐们在婚礼进行曲之中一起携手欢乐走过。

同学情既是姐妹情,希望我的相机能帮他们永远留住这美好的瞬间

毕业32周年之后,还好我们依然不曾分离

挽着同桌的你笑意盈盈,在你面前我还是当年那个腼腆的少女。

人生还能再有几十年?我只知道在此刻挽起你的手一直坚定走下去。

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濒临日照植物园,总面积920万平方米。占地532万平方米,包括比赛水域,水上设施和陆上竞赛设施。日照市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水上运动条件,已把日照市奥利匹克水上公园水上运动基地,建成了"亚洲第一、世界领先"的具备国际水准的水上运动训练基地,具备全部水上运动项目的竞赛设施条件,可以满足国际、国内重大水上运动赛事的需要,已被批准为"国家水上运动训练基地",也是2008年奥运会帆船帆板指定训练场地,曾被列入省委、省政府申办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水上比赛场地。日照市政府为了打造旅游品牌,依托即将到来的端午节,在相对平缓的训练基地上开发出了别具一格的赛龙舟项目,于是我们有兴致勃勃地来到这里体验上一把。

穿上橙色的救生衣,拿起木浆,我们快乐出发啦

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

有缘才会相逢,我们是快乐的大家庭。跟着可乐趣旅行,一定会带给你不一样的体验。

结束了愉快的游览,我们快乐返程啦,希望这段美好的行程会使我们每个人一生之中最甜蜜的记忆。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5-23 16:25

引用 ~桃花鱼~ 的图片:

瀑布的倒影,好像马赛克呀

2016-05-23 16:28

2016-05-24 11:42

老当益壮

2016-05-26 17:30

团体出游,感觉还是不一样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