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座弥漫着火锅味的山城---重庆

也不是到处旅行的自由人
第一次写游记
只想把自己最真实的感受分享给你们
--------------------------------------------------------------------------------------------------------------------------------

其实去重庆纯属偶然,也是我预料之外的事情,但三天下来,我觉得当时的冲动实在太明智了,哈哈哈~
首先说明,本人穷屌丝一个,宗旨就是花较少的钱玩到更多的地方。

请原谅我的照片像素太低,毕竟我是一个穷屌丝(咦,我为什么要一直强调这个……)

所用设备:华为P7、卡西欧ZR1000、自拍杆。仅此而已……

行程路线

不知道我写的这么乱看不看得明白……
我尽力了……

Day1
公寓                                -------------------------------               朝天门码头
                                      (步行即可,全程导航)

Day2
公寓                            --------------------------------             重庆人民大礼堂  ----------- 重庆三峡博物馆
                                      (轻轨2号线到曾家岩)                                        (对面)

重庆三峡博物馆              -------------------------------               磁器口古镇
                               (曾家岩坐2号线转1号线到磁器口站)

磁器口古镇                   ----------------------------------              公寓   ----------------------- (洪崖洞)
                                  (磁器口站乘1号线到小什字站)             (步行3分钟左右)

Day3
公寓    -----------------------------------------------------   上新街长江索道
          (步行至新华路索道站坐索道经过一站)

上新街长江索道  --------------------------------------------- 洋人街
                    (到达公交站坐车到洋人街也叫盘龙转盘站)

洋人街  -------------------------------------------------  公寓
           (坐公交到两路口找轻轨到小什字站)

公寓  ---------------------------------------------------  机场
      (坐轻轨2号线转3号线到江北机场站)

出行前准备及路线图

我们是从武汉出发,由于离机场较远,所以选择坐动车,回程则是选择飞机。
出发前本来想选择晚上上车第二天早上到的动车,但发现很多人都跟我们想的一样,
那一趟车的票迟迟抢不到,往后翻一个月发现都没有,机智的我恍然大悟
大概被票贩子都买断了吧,套路,都是套路。
果断换另一车次,我们选择的是5.13号早上8::20从武汉站出发,15:23到的车次。
说真的,坐这么久真的挺累的。。。。。。
回程则是选择5.15号19:05-----20:40的航班。

附上一张轻轨(或者说是地铁?)图,这个起到很大的作用。

后面我会讲到所住的公寓,走几步路就是轻轨,大家可把路线图用手机拍一份。

本次出行我和一个朋友,出游三天,所有费用加在一起人均1350元。
个人觉得超值的……
去程车票:258.5元
回程机票:660元
住宿费用:123元(两晚)
交通费用:50元
吃货费用:300元

关于住宿

我选择的是位于解放碑的公寓,这是我此次最聪明的决定,
离解放碑一分钟路程,
离洪崖洞三分钟路程,
离朝天门码头十五分钟路程
出门几步路就是轻轨2号线和公交站
(注意,都是步行!!!)
链接:http://www.meituan.com/deal/28510364.html?mtt=1.s%2Fdefault.0.0.iofpd9bq

这个标志一定要记住,对于两个路痴来说,出去回来都得看这个,从公寓侧门出来就是的。

朝天门码头

重庆北站打的到解放碑被坑了,司机各种绕路,
建议直接跟司机说到解放碑(我们跟司机说的是公寓名)
在公寓收拾完已经六点多,晚上安排去朝天门码头看夜景。
我们是通过导航到达的。
如果对路不熟可以问问公寓老板,人超级好。
不得不感叹,重庆真的是名副其实的山城,走哪儿都是坡,各种坡。

不知道这里的房子到底怎么建成水平的。。。。。。

路上看到有卖凉糕的,五元一份,看着不错就买了一份
妈蛋,就是红糖水跑糯米糕,太难吃了

没有吃晚饭,就在朝天门码头一家老火锅吃饭,感觉有点小贵,我们两个人吃了一个九宫格,
起初不觉得什么,但上菜的服务员(一位六七十岁的老奶奶)看了我们很久之后终于忍不住说
九宫格是七八个人一起吃的,当时就懵逼了,我读书少不行么。

将近八点天才慢慢黑下来,江面上各种闪着霓虹的游轮很是惹眼

往上走可以到上面将整个江面尽收眼底

解放碑

拍完照就回去了,顺便去了一下解放碑,拍了一下照片

重庆人民大礼堂、重庆三峡博物馆

一早起来在周边逛了逛,顺便拍拍照。

随便找了一家卖早点的地方吃早饭

八点半坐轻轨到曾家岩下车,走几步就到重庆人民大礼堂,对面就是重庆三峡博物馆。
那天下雨,所以人不太多。
我们只在人民大礼堂外观看了一下,网上看好像里面也没什么可逛的。

对面是三峡博物馆,免费入馆,一共有四层,每层有两个展馆
里面很大,很震撼,在里面逛了两三个小时。

接下来逐一看看这另外一个世界的精彩吧(好矫情,哈哈)

大概放几张,剩下的自己去体会,哈哈哈哈

磁器口古镇

转场,去磁器口古镇,路线前面有写,就不说了,
不过重庆的轻轨真的很奇怪,地下通道下了三个扶梯才到

个人觉得磁器口就像武汉的昙华林、厦门鼓浪屿,比较小清新和文艺,无非是一些各具特色的
小店子,道路比较狭窄,不知道为什么下雨还有那么多人去
比较出名的是陈麻花和张飞牛肉,还有鸡杂
因为提着太麻烦,所以走过的时候吃了试吃品,陈麻花买了两袋,超重,买了就后悔了
感觉味道很一般,可能本身就对这种吃的不感兴趣
鸡杂还是很值得吃的

洪崖洞

这里的夜景让你仿佛置身于千与千寻的场景中,美轮美奂。

你以为到了之后你在一楼,其实在10楼,需下电梯至9楼

走到马路对面就可以看到洪崖洞全景

来到这里立马开启自拍模式。。。。。。

不知道为什么导到电脑上面像素就变得这么低,将就着看吧,突然发现我的衣服和背景融为一体了,哈哈哈哈

长江索道

可以步行走到,曾在极限挑战中出现过的场景。
我们那一车人不多,看外面视野很开阔
上面还有专业人员讲解
只不过我们只坐了一站

洋人街

洋人街是我强烈推荐的,一个大型的乐园
五彩斑斓的建筑让人眼花缭乱
头顶缆车缓缓滑过

登到山顶俯瞰整个洋人街,一览无余
好像一个大型的城堡

图片太多,就不一一放了,总之,洋人街值得一去。

返程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愿你在年少时光不辜负每一次的远行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23 11:26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5-23 16:58

引用 光电虫子 发表于 2016-05-23 11:26:06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光电虫子:用手机也一样……

2016-05-28 00:22

引用 achunyan 发表于 2016-05-23 16:58:29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achunyan:其实旅行不就是各种自拍么,哈哈

2016-05-28 00:23

胖了哈,哈哈,下次可以一起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