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长白山与你道别

小怪兽 LV.7
2016-05-21 18:45 526/11

大连——长白山

长白山东北的大学生来说可能是必去之地,2014年的十一长假属于长白山延吉
不同季节要从不同的坡上长白山,十一的话力荐北坡。春夏的话则是西坡南坡为好,高山花园据说会很好看。

大连——白河的K7511次是大连站14:10分始发,次日九点多钟到白河。十一的小兴安岭已经入秋有黄叶,到白河站的人很少,前面几站陆续下车的人让车厢静谧得像是另一个世界,在丛林里行驶的列车好像是要让时间都停止。

到达白河火车站后打车到镇上,不会花很多钱,20RMB左右
临时找的旅馆,建议在网上先订好,选择可以多一些
午餐感受:当地的菜单有点坑,貌似是本地人外地人不一样,价格是真的龟,小餐馆里的一个软豆腐汤28RMB味道还不怎么样
建议大家慎重选择菜馆
在宾馆耗了一下午,完全就是懒得动弹,傍晚出去觅食,一直往小镇后身走,偶遇一家”筋头巴脑“火锅,量大,味道超级好!

第二天一早上的八点出门吃的早餐,打了一个出租车到山上,如果是节假日去,一定要早点出门,晚了的话上山的道路会堵!
长白山前务必查好天气预报,那年十一有许多同鱼一样去长白山的人,但是因为下雨路面冰冻90%没有上山看到天池

温泉鸡蛋很嫩很好吃,值得买!

景区上天池的盘山公路景色
某鱼力荐北坡的原因就是这个盘山公路的面包车!!!一个接一个的拐弯真的超级刺激好吗?!无怪车票就要80元,上天池的车票是要另买,但你会觉得很值,司机技术真的好到爆!一辆接着一辆,一直在加油门,奇异地没有相撞。
与我们同车的人同我们一顿尖叫,司机就笑看我们一车人愉快而心有余悸地尖叫着被甩来甩去!到山顶的时刻只能说是意犹未尽!

终于到了山顶,跋涉后见到天池。

本以为下山的车程会更刺激,已经做好了命悬一线的准备,结果车下山只需靠惯性,司机踩着油门,一路都小心翼翼。
下来后去的谷底森林,超级美

租车司机会建议你去大峡谷什么的,孩纸们直接拒绝就好了,门票很贵还没什么可看,看完再上山的话主景区根本就看不完!
幸好我们多问了一些,问清楚后果断上山

长白山——延吉

从山上下来我们就去了延吉,搭的是旅行团的大巴
景区门口有很多,你问一下就可以认,记不清是多少一个人,但价钱跟火车什么的比是很合理的,省了去火车站的许多麻烦
中途会在朝鲜族民俗村停留,旅行团的人会在那里组织晚餐,我们拿面包解决后蹭了他们的表演看,在院子里荡很长很长的秋千
到达延吉已经是晚上10点,订了火车站紧边上的大洲酒店,三星以上的,但是设施有点老了,WiFi不是很顺畅
延吉的时光就是觅食,找到了传说中的”丰茂串城“解决中午饭

烤玉米真的好难!

冷面的量很大,料很足,口感也很清凉,但吃不惯的某鱼表示新鲜劲过了就吃不下去了

上面四张图都是在著名的”元奶奶包饭“,的确是很好次,某鱼超爱第三张那个”米肠“,再有就是如果你同鱼一样不吃香菜不吃葱,千千万要在点完菜以后谨慎地说明,因为他家不问你有什么忌口!答应我不要掉以轻心好吗~

延吉的公交车站

延吉的确是朝鲜族自治洲,街上的招牌都是朝鲜族文字第一排,汉字第二排的
如果时间不紧的话建议去看看中朝界碑、图们江;某鱼有学妹穿了朝鲜服装在那边照的相片,很开森很棒的样子!

延吉——大连

因为9月29日原本同行的人变卦,于是某鱼的票是全部退了重买,以致于延吉大连坐的是K7334次绿皮硬座,整整18个小时!
夜晚是不可能睡着的,伸脚都很艰难,站票的人真的是很多,而且各种编织袋,但是人与人之间很有温情,某鱼有给一个阿姨让座,阿姨表示真的很感动。
但还是要告诫广大朋友们定票须谨慎,没有太早,只有太晚。无论在哪个季节,你永远没办法知道:在东北,火车票有多火。

这个季节长白山有雪覆盖很漂亮

2016-05-21 21:55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5-21 21:58

2016-05-21 22:52

引用 rainey 发表于 2016-05-21 21:58:04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rainey:具体想知道什么,你一个一个问,我都会回答的

2016-05-21 22:55

2016-05-21 23:08

2016-05-22 01:06

2016-05-22 12:19

我也想去东北呢,跟着楼主眼睛旅行了

2016-05-22 21:03

2016-05-22 21:25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5-23 14:56

引用 yinxin9510 发表于 2016-05-22 21:03:17 的回复:

我也想去东北呢,跟着楼主眼睛旅行了

回复yinxin9510:还有一个东北10日的,喜欢东北的话可以看那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