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北纬18°de小故事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三亚的游记早在2016年03月04日就在蚂蜂窝预约了
那时候满心愿想着:
瘦瘦瘦瘦,去拍美美的沙滩照~
还是too young too simple,最后依旧是拖着一身的肉肉出发了
幸亏有很会拍照的小闺蜜娟菇凉,会找角度有耐心,才勉强整理出一批能看的照片儿~

行前准备

1.必备高指数防晒霜,我用的是资生堂的小金瓶,有“晒不黑”的传奇。我是一到庇荫处就会补一遍,一回酒店就抹芦荟胶敷面膜,没有太大变黑的迹象。
2.防晒衣+帽子+墨镜,到了三亚才知道墨镜的作用真的不单单是装逼而已,太阳刺眼得快睁不开。
3.舒服的人字拖,三亚多沙滩,“一双拖鞋走三亚
4.足够的现金,在三亚,支付宝、微信支付并不普遍,自动取款机也比较难找。
5.手机防水套
6.要时刻注意自己的钱包手机,旅游城市,鱼龙混杂。娟菇凉就差点被偷,背包被拉开了一大半,幸亏及时发现。
7.三亚近年规范很多,再也不是传说中的“宰人城市”,只要提前做好攻略,消费什么的感觉比我大南京便宜。去第一市场千万不能跟着拉客小妹走,推荐几家驴友评价最高的海鲜加工店:四川毛哥海鲜加工、小扇贝海鲜加工店、阿牛第一海鲜加工店。

关于三亚

【气候】
三亚属于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一个常年“夏天”的城市。
旅游时间:10月~次年3月
                  优点:天晴少雨,气温维持在25度左右。“我在南方的艳阳里四季如春”
                  缺点:全国旺季都会有的弊端,人满为患,交通、住宿费用都很大程度的上调,花销翻倍。
                  4月~5月
                  优点:淡季,游客较少,酒店和交通费用相对较低
                  缺点:天气炎热,温度在30度左右
                  6月~9月
                  优点:旅游费用适中,暑假期间,大多数学生会选择这个日期
                  缺点:酷暑暴晒,气温高达35度以上,台风阵雨频发

【区域】
                  手绘简版地图

【住宿】
三亚湾:开发最早,有著名的椰梦长廊。离市区很近,交通便利,消费水平较低,有很多家庭旅馆和五星级酒店。
东海:最早开发,最具规模的海滨度假区,沙滩和海水相对于三亚湾更加干净,沙滩上游客很多。推荐入住的区域,处于各大景点的中间,利于出行。
亚龙湾:度假的天堂,沙子细白,海水清澈。多五星级酒店,消费水平大概是三亚最高的了,各大酒店都有公共的游泳池和私人沙滩,也可以选择独栋别墅,有私人泳池,设施也很完善。

旅行花费清单

【交通】
机票:   南京海口  ¥410*2=¥820
              海口南京  ¥682*2=¥1164
              损失:¥450
              (本来订了海口武汉的机票,后来由于突发状况只能退票直飞南京
动车票: 美兰到三亚往返   ¥79.5*4=¥318
              海口三亚很方便,机场内部几步远就直通动车站,耗时一个半小时
住宿: 三亚微蓝艺术旅居  ¥227  一晚
            远方又有一层海景客栈   ¥154*2=¥308  两晚
            亚龙湾铂尔曼度假酒店    ¥1163   一晚
            三亚湾半夏光年海岸主题客栈  ¥238  一晚
门票:蜈支洲岛  ¥150*2=¥300
          天涯海角   ¥72+¥50=¥122
          鹿回头   ¥35*2=¥70
          宋城千古情  ¥250*2=¥500
         (推荐扫描下面的二维码购买门票,我们优惠券加上返现红包共省了快200大洋)

人均总花费 ¥4000

DAY 1 南京→海口→三亚

走吧,去北纬18°看海~

折腾到三亚已经下午四点多了
比起出租,我更宁愿坐三亚的公交,冷气超足,靠窗看风景别有一番情调
不管去哪,手机常年备着【百度地图】的APP,永远不用担心找不着路
入住 三亚微蓝艺术旅居

客栈的外观和公共区域也特别好看有特色,但我们光顾着去饱食一顿,忘了拍照

小扇贝海鲜加工店
团购了蚂蜂窝上的拼饭活动,这对于两人行又眼馋各种海鲜的我们来说简直就是福利。在蚂蜂窝当地行的美食首页就能看见,他们的工作人员也非常的负责,会在开餐前三个小时左右打电话确认,并发信息通知具体的时间地点

三亚之后妥妥的爱上了芒果,拼饭一共有三份果汁,分别是芒果、西瓜、菠萝,都很好喝

团购价每人¥88
性价比很高,量挺大的,上菜快
一起拼饭的人也很nice,还互相留了微信交流游玩的心得

不甘心吃完饭就直接回客栈,明明撑的不行还是逛到渔村喝椰汁
一只椰子¥14,椰子水倒出加椰肉一起打,可以加糖或者冰,一般一只椰子可以打出来两大杯椰奶
椰子冻¥8,这个大爱,相当于椰子味的布丁,上面可以加料,一般是红豆,跟老板撒娇多加了芋头,后来发现还是红豆好吃

DAY 2 蜈支洲岛+第一市场

【景点】
蚂蜂窝上有蜈支洲岛的一日游,很方便,只要¥150,和门票价一样
去途中导游会推销一些海上项目,我和娟菇凉又穷又不敢玩,后来只买了¥150的观光车,其实没有消费也是可以的,导游不会为难你,到了码头发完船票就可以自由活动了
登岛

岛上的“网红们”,全是排队等待拍照的游客

难得的合照
两个人出来最忧桑的就是没法拍合照

观光车是推荐的,据说蜈支洲最美的地方只有乘坐环岛车才能前往,不知道真假,但环岛车沿途的风景的确美成画

妈祖庙是环岛车的终点站

¥150的环岛车是包含一份茶水的

“私人订制”拍摄点

好咯,该安安静静地凹造型了

1.大名鼎鼎的 阿牛炒冰
   点了【芒果+菠萝】和【火龙果+椰子】,颜值高
   老板很热情,会让你试试,真的很难推啊

芒果味的很细腻很浓郁
火龙果的很清爽

2.龙记烤鸭
  听驴友推荐来的,烤鸭挺好吃的,肉汁饱满
  性价比很高,点了半斤烤鸭和一份清炒地瓜叶,花费¥40

入住的地方离大东海沙滩很近,人很多,夜晚在沙滩漫步很舒服
远方又有一层海景客栈

客栈楼下会有挑篮子卖水果的,很便宜,澳芒10元3个,很好吃

DAY 3 渔村+亚龙湾

来渔村吃粉大抵是最好的早餐选择了
渔村下坡的第一家
抱罗粉+后安粉

客栈楼下的站台有公交直达亚龙湾
一般的路线都是到百花谷下车,如果距离自己入住的酒店有一定距离,强烈推荐乘坐出租,一般10元左右,会方便很多
到处都是椰子树,在三亚每天都在期盼着掉只熟椰子下来

入住 亚龙湾铂尔曼度假酒店

一般出行都是选择便宜又有特色的主题客栈,第一次入住五星级酒店,服务态度,设施安排都好好
选择铂尔曼也是经过多次比较的,如果想要私人别墅,铂尔曼绝对是那一片性价比最高的
随叫随到的酒店免费接送车

到达我们的缅甸别墅

有免费的胶囊咖啡机
需要注意的是,小冰箱里的饮料都是收费的,之前看评价说软饮免费,一进门就跟娟菇凉一人一罐可乐
后来发现了吧台账单,万幸在喝更多前刹住咯
可乐两罐¥44

打电话叫了酒店的电瓶车前往私人沙滩
铂尔曼的私人沙滩的确像评价中的很一般,想要体验环境更好的可以步行去万豪之类的沙滩

本来还想瘦瘦地穿比基尼的,减肥失败,连比基尼的钱都省了,去年到大连的泳衣继续凑合着吧

亚龙湾红树林度假酒店泰国餐厅
冲着亚龙湾口碑最好的泰餐厅去的,团购了¥388的双人餐。在餐厅也有这份套餐,但要加收15%的服务费
建议想去的盆友们自己点菜,团购的里面有两道都不爱吃,直接浪费了

吃完饭像去酒店租双人自行车去亚龙湾沙滩玩的,太晚了没办法租只得放弃
还是陪娟菇凉回别墅泡澡吧

DAY 4 小东海+鹿回头

酒店的自助早餐
九点钟去的早餐厅,选了靠窗的位置
种类挺丰富的,服务也很好

吃饱喝足回别墅游泳
不会换气光靠憋气游短距离的我竟然意外的教会旱鸭子娟菇凉游泳了

最爱娟菇凉给我拍的这张照片
手残的我给她怎么也拍不好

东海是国家级的珊瑚礁保护区,沙子很粗,很原生态
人很少,自驾的可以去拍照,会很美。其他交通方式前往会比较麻烦,不建议
本来想要租电动车去小东海,后来嫌太晒直接打车过去了。气温适宜的时候可以选择租车,一天¥40左右,沿着海岸骑应该很舒服

鹿回头素有“南海情山”的美誉,单身狗被虐惨
门票包含来回的观光车,真心便宜啊,傍晚的时候作观光车上山很凉爽
鹿回头上可以俯瞰整个三亚

从落日看到华灯初上,渔船,码头,群楼尽收眼底,真的是难以用语言描述的美
渣像素拍不出夜景,果然有些美景只能靠眼睛体会

1.清凉补 ¥12
里面可以加的东西有十几种,自由选择,椰奶也很纯

2.渔村炸鸡
听很多人推荐的,结果却会失望,估计是因为期盼太大
面粉裹得很厚,像是鸡肋骨那儿的肉,骨头很多,吃到嘴里都是炸的很脆的面粉
甜辣酱很好吃,在三亚好像很普遍,吃海鲜也会有配这种酱料

DAY 5 天涯海角+宋城千古情

天涯海角,一个你不去会遗憾,去了会后悔的地方
特别是在艳阳高照的时候,如果怕晒不想走可以选择单程¥15的游览车,到“天涯”“海角”石拍照就好
旅游团居多,又晒,我和娟菇凉连石头都懒得合影了
在人少阴凉处拍几张照“到此一游”好咯

唯一安慰的是景点的食物售价相对于其他景区简直良心价

宋城千古情的宣传起点很高,说是一生必看,绝对震撼
可能是去过杭州宋城的原因,并没有太大的新奇感,加之很多景区隔开,个人感觉还没有杭州的有氛围
千古情表演挺精彩的,演员们也很辛苦,手动点赞

1.香兰芬芬 ¥97
在商品街的小巷子里,门面很不起眼,但东西真的好吃实惠,没有地雷

最爱菠萝冻

海南菠萝饭
加了很多肉松,也有大颗的虾仁
个人感觉比避风塘很火的菠萝饭好吃太多了
五香卷一般般,没有在厦门的好吃

抱着凑¥100的心态点了海南特色的椰子饭
感觉像是带点椰汁味的红枣粽子,可能是吃太饱的缘故,真心不爱

2.欣园蛋糕
三亚当地的连锁蛋糕店,装修的很好看

考虑到第二天要赶飞机来不及买早饭就来屯点面包
价格真的是感动哭,好多都是¥5左右,奶茶也很好喝

最爱的拿破仑酥忘了拍照,是面包做的,超级超级超级好吃

第二天就得离开,最后一晚当然要去第一市场逛吃
结果光顾着吃,好多忘了拍照
去小扇贝路上的虾饼很好吃,厚厚的像鱼豆腐的口感
街边有各种方式的烤肉,感觉味道大同小异

随便找了一家吃烧烤
点了鱿鱼
味道一般般,没有在加工店里的好吃

写在最后

很感谢wuli娟菇凉陪我出去浪,都说情侣结婚前一定要出去旅游,会经历待很久也难以遇见的事儿
密友之间也是一样,合不合适就带她去旅行吧
旅途中,会有不足,会有小摩擦小矛盾
谢谢娟菇凉一路的体谅与照顾
以后我们还要走更多的地方,看更美的风景,吃更赞的食物
也会把自己磨合成更适合彼此的那个人
we are the best partner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5-22 23:36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5-23 01:03

引用 xinxinmary 发表于 2016-05-22 23:36:07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xinxinmary:哈哈,可以给自己列个计划,每年出去几趟,其余的时间就好好赚钱。既要诗和远方,也要现世安稳啊~

2016-05-23 10:51

引用 kings 发表于 2016-05-23 01:03:09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kings:记录下来,以后看着回忆也蛮有feel的~

2016-05-23 10:51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