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巴普夏日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4-23

旅行时间:2016年4月23日至2016年5月2日
行程安排:
Day1 — 4月23日凌晨6:50飞至泰国曼谷Bangkok素万纳普国际机场,机场简餐后入住酒店
Day2 — 上午参观大皇宫,玉佛寺,畅游湄南河;下午游览五世皇柚木行宫和安南国会大厦
Day3 — 上午参观皇家珠宝中心和皮具中心;下午龙虎园看show,晚餐后享受泰式古法按摩,之后乘大巴前往芭提雅入住AIYARA酒店
Day4 — 沙美岛享受自由时光,阳光,沙滩,蓝天,大海;下午去到金三角风情园,倾听了一段感人的历史故事,晚上入住另一酒店,去69观看成人秀
Day5 — 上午去到传说很灵验的四面佛参观;然后一路向曼谷,途中在原石博物馆,毒蛇研究中心各停留1小时;由素万纳普机场飞至甲米KRABI入住酒店
Day6 — 快艇穿梭甲米四岛,翠竹岛,金丝海燕栖息地,大PP岛用餐;下午大堡礁浮潜,看各种海底生物 ;红树林划船后去往博森山庄(双人自行车+亲亲小鱼SPA),晚餐后去往普吉PHUKET入住家庭式独栋别墅酒店
Day7 — 睡到自然醒,下午丛林骑大象,接下来去幻多奇主题乐园观看泰国FantaSea Show,入住国际五星酒店
Day8 — 珊瑚岛海底漫步后泰式精油SPA,而后去可容纳4000多人的超级餐厅吃饭,观看Simon Star Show(晚19:00)后入住同一国际五星酒店
Day9 — 上午品尝燕窝, 午餐后去皇家珍宝馆,前往PHUKET机场至曼谷素万纳普转机回Beijing.

微笑之城曼谷

初到曼谷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平和,安静。似乎整个国家的人们都被旅游产业连接了起来,每个人脸上洋溢的笑容,让我这个异乡人马上放松了下来,这也许就是微笑的力量带给我们的亲切感。
    来到泰国,美食是不能错过的,于是在素万纳普机场的简餐,抱着试试的心态点了一份泰式炒河粉,可是却让我大跌眼镜,没有期待的惊艳,味道一般偏酸口,不是中国人喜欢的味道。后面的经历也印证了这一点。对于一个吃货,有点小小失望。不过新鲜天然的芒果沙冰确是夏日必备的饮品,满一大杯,清凉解热。
     第二天一大早乘坐大巴来到了此行的第一站大皇宫。整个建筑群充满泰国风情,金碧辉煌,色彩艳丽,尖尖的屋顶错落有致,不知道哪位建筑师的奇思妙想,能让这么多建筑物一起却不显得拥挤,好像缺一不可。倘若登上高处俯视,又是另一番景象,沿着人流涌动的方向,一座座宫殿好像鲜活了起来。据说古时的君主住在大皇宫,现在的君主曾经留学德国,追求安宁,考虑到现已作为旅游景点,于是喜欢清净的他来到了寺庙林立的北府明珠清迈

畅游湄南河

从大皇出来一路漫步到湄南河畔,吃着路边刚买的特色小菠萝,坐上游船。船上有个10几岁小男孩为每位游客戴上一个祝福的花环,成熟而老练的表情让我们这些从小没有如此经历的前辈五味杂尘。这么小的年龄已经知道如何营生。看见那双收钱的小手,感概童年的荒芜。或许这才是真实的生活,磨练意志的同时也让我们快速的成长。
           来到了湄南河,亲见河水的浑浊不堪,才意识到为什么外地的游客不能直接引用当地的自来水。如果疏忽饮用,水土不服是一定的了,所以这些天的旅行一直是随处买纯净水,价格也是参差不齐,从7泰珠到20珠不等,最方便是去就近的711便利店。711在泰国随处可见,不知道还以为来到了711的大本营。和711一样受欢迎的还有本地的FamilyMart,也是不错的选择。

对于喜欢动物的小孩子们,龙虎园绝对是必去的一处景点,一进门的牌子上就列出了各个时间段的演出秀。于是我们看了老虎和鳄鱼的两场,场下的观众坐无虚席,可见演出的受欢迎程度。本来不可一世的兽中之王被驯兽员们训练的服服帖帖,一只只乖萌听话,真想上去抱一下。老虎们与驯兽员互动游戏,表演了钻火圈,泰拳,听指令做各种动作。另一场鳄鱼秀就有些惊心动魄了,男女驯兽员分别把手指和头放入鳄鱼的血盆大口中,随着鼓声引来观众们的一次次惊呼,真是吓出了一身冷汗。

芭提雅之夜

还没来到这个地方,就听说了许多关于芭提雅夜生活如何丰富的话题。很多西方人乐此不疲的来到这个欲望之城。 全都是因为这是一个禁毒,禁赌而不禁色的乐园。还有一个吸引西方人的原因是这里的酒吧文化。不过吸引我的是离这里不远的沙美岛,可以尽情享受阳光,沙滩,海岸,蓝天,白云,抛开所有,只记得此时此刻,无憾!

四面佛祈福

去甲米的路上,我们去拜了四面佛。据说很灵验,前来祈福上香还愿的人很多。泰国曼谷的四面佛坛是泰国香火最鼎盛的宗教据点之一,也是当地的护法神。四面佛,人称“有求必应”佛,该佛有四尊佛面,分别代表爱情、事业、健康与财运,掌管人间的一切事务,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但事实上四面佛不是佛,所以准确而言应译为四面神。

丛林骑大象,是一种有趣的体验。没想到坐到这么一个庞然大物的背上,竟然不忍心起来,虽说看着它那粗壮的象腿,这点分量简直是如同搔痒,可是还是有些作威作福的感觉,也许是看多了国内宣传保护动物的公益广告。没想到竟然深入我心。终于走完了一圈,赶快去洗个凉水澡吧!看见工作人员给每一头劳动后的大象冲凉,心里顿时安慰了不少。这里的大象的象牙都被割去了,好像是怕伤及游客。

博森山庄夜宴

奇花异草,大片大片的高尔夫球场再加上愉快的心情,整个世界都变得美好了。和好友骑双人自行车,一路欢声笑语,拍下路边的美景,记下我们在一起的日子,甜蜜的时光总是匆匆,转眼到了晚餐的时间。一行人围坐在圆桌旁,宽敞的大厅,惬意的音乐,傍晚的斜阳,一切都那么真实的存在。

普吉-天水一色的海边度假胜地

普吉(PHUKET)这一来泰国首选的海边度假胜地,自有它无可比拟的迷人之处。欧美人多携家带口在当地的海边租上一套房子,像本地人一样过着慢悠悠的岛上生活。离开了城市的喧嚣,离开了熟悉圈子的牵绊,一切都刚刚好。早晨的太阳炫目而耀眼,乘着快艇,驶向天水一色的珊瑚岛,在静谧的小岛上,嬉戏玩耍,像小孩子一样无忧无虑。累了在岸上和好朋友聊聊天,翻看翻看旅行的照片,时间慢慢流逝。原来生活慢下来,幸福便不期而至,简单而真实。
       来到普吉,不玩一些水上项目,怎么能够尽兴。像我这样不会游泳的还要逞强去体验一下海底漫步,于是发觉只要肯尝试,你会看见的更多,你的世界也会变得更大。带着紧张而又兴奋的情绪,坐上快艇直到海的中心,等待那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摆好Pose,咔嚓一声按下快门,记录下勇敢的一刻,于是一切便没有退缩。戴上氧气罩,沉入海底,另一个海的世界展现在眼前,不计其数的五颜六色的鱼儿围绕在身边。偶尔几条淘气的小鱼过来亲吻你的手臂,麻麻的,有点舒服也有点怕怕的。隔着氧气罩的玻璃看水下的潜水员把鱼食塞到每个人的手上,于是鱼儿成群结队的向我们冲过来,各种各样叫不上名字的小鱼成了绝佳的景致。扶着固定在海底的栏杆慢慢行走,看着对面的小伙伴都被放大了。把手伸出来试着抚摸小鱼,感受小鱼亲吻手掌的甜密。不知道过了多久,潜水员开始给每个人换氧气管,当时还真点害怕。于是下定决心暑假一定学会游泳,克服对水的恐惧。

结束了泰国曼巴普三地的夏日之旅,有收获,有甜蜜,更有下一个发现之旅的期待。再见,泰国!期待下次的相遇。

2016-05-21 22:22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21 22:30

2016-05-21 23:08

引用 wenly 的图片:

2016-05-22 01:03

2016-05-22 09:02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22 10:41

2016-05-22 13:12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