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逆时针不完整环岛初体验

• 出发时间/2016-04-29

台湾,一次期待很久的旅行。
有的时候觉得,准备一次旅行,就像是谈一场恋爱。首先,要确定恋(旅)爱(行)对(地)象(点);之后,怀着期待和好奇进入热恋期(搜集各种资料);过了一阵,步入倦怠期,不再想看攻略,想说just follow my heart;然而,终于要出游了,又开启了兴奋模式。。。
好的吧,以上都是废话,总之,台湾是一个值得再去一次的地方。
台湾,我只想说:
好久不见
后会有期

本文配图全为iPhone6 Plus所拍摄 滤镜后期为 in & 黄油相机 凑活着看呗。。。

行前准备

大通证&有效签注(所属地出入境办证处)
入台证(大淘宝中青旅)P.S.2016.4.1起涨价了额
机票:提前两个月预定,其实更早会更便宜(携程)
住宿:台湾民宿居多,所以,除了宜兰礁溪台北西门町,都为民宿(via 携程、艺龙、大鱼、自在客、booking、agoda 货比三家)
货币:根据攻略办了一张华夏银行卡,很方便,强推,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在台湾的几天汇率差不多都是4.94)
交通:由于出行并非高峰,所以台铁都是去台湾便利店买的,至于悠游卡可在便利店看到中意的限量版再买
APP:Google Map!!! 出门必备啊!其他被安利的台铁啊 爱评啊 几乎没怎么用
Tips:一定要带墨镜和防晒霜!!!其他随意

行程

4/29 浦东国际机场-高雄小港机场 宿高雄
4/30 高雄 美丽岛 西子湾 打狗领事馆 瑞丰夜市 宿高雄
5/1   垦丁 船帆石 鹅銮鼻灯塔 恒春古镇 恒春夜市 宿垦丁
5/2   垦丁 包车——龙磐石 风吹沙 猫鼻头 后壁湖 南湾等 垦丁大街 宿垦丁
5/3   花莲 拼车——花东纵谷 多良车站 池上饭包 伯朗大道 北回归线 瑞穗牧场 东大门夜市 宿花莲
5/4   花莲 包车——七星潭 清水断崖 太鲁阁 提拉米苏 金三角 宿花莲
5/5   宜兰 苏澳冷泉 罗东夜市 宿礁溪
5/6   台北 西门町 龙山寺 艋钾夜市 宿台北
5/7   台北 国立故宫博物院 忠孝路 宿台北
5/8   台北 总统府大开放日 桃园国际机场-浦东国际机场

花费

买买买 3078

共计 9541 RMB

吃吃 逛逛 买买 の 台湾之旅

因為手邊沒有電腦 so 手機繁體字麻煩各位了 就當先體驗一下臺灣的字體吧

Day 1 上海-高雄
利用五一小長假拼的假期 晚上5點的飛機 下午到浦機的人多到不行 出關安檢什麼的都是人
在日上買買買之後坐上了國泰的飛機
這次由於時間原因 加之上海直飛高雄的班機不多 所以選擇了香港轉機
不得不說 香港現在的吸引力真的不行 我大魔都日上血拼之後 發現赤臘角機場完全弱掉
上海香港的機餐還不錯 香港高雄的就真的好難吃啊
高雄已經是凌晨 小港機場很小 晚上抵達航班倒是很多
出機場排隊等的士
門口有好幾位身著黃馬甲的老爺爺 上面寫的是志願義工
想說老年人半夜三更還在這邊疏導交通真的很感人
上了一輛小黃 但是 司機爺爺服務態度一般般哎 倒是因為我們訂的民宿是自助入住 門面小還不好找 師傅幫我們打了電話給老闆才找到 還說 小姑娘 下次來住連鎖大酒店比較安全 好的吧 初到民宿是覺得路上超級冷清 有點後悔 but 第二天就發現 這地段完全OK 很安全 算是新崛江商圈 吃喝玩樂都很方便啦 只是我們到的時間太晚 沒發現人家的繁華(整個台灣都收攤太早我會亂說)到民宿洗澡睡覺 準備元氣滿滿開啟台灣之旅

Day 2 高雄
睡了個懶覺 10點才出門 在高雄 沒有什麼景點 所以 就是休閒的節奏
準備直接去牛老二吃午飯 跟著Google走到三多五福商圈 發現 高雄還蠻小的
事實證明 台灣的每一個城市 都很小...
一路上 商鋪都沒開門 心想 臺灣人是有多懶
果不其然 牛老二說11點才營業 好的吧 只能到對面的早餐店坐坐
點了蛋餅豆漿 還不錯 事後證明 高雄的早餐最好吃
到11點去牛老二店裡點了紅燒牛肉麵100臺幣 滷牛肚 皮蛋豆腐 都還蠻好吃的 滿足

下午在三多五福商圈買買買
因為算好了臺灣一年兩次大促之一母親節 所以 還是很划算的
我覺得高雄BA的態度是臺灣最好的 熱情 ipsa那個姊姊還熱情地推薦了奶茶舖
大包小包之後 我們回去放了東西 出發去西子灣
可惜 那天空氣質量一般般 只能遠遠看見高雄第一高 85大樓
路上在美麗島站打卡 接著就去巨蛋站吃瑞豐夜市啦
話說這次因為沒有安排臺中的行程 所以 就對瑞豐夜市最期待啦
下午的時候 ipsa的姊姊也說 在地人都去吃瑞豐 說我們有眼光(科科)
7點到的瑞豐 跟著人流走 一會兒就到 總體還是蠻好吃的 至少是臺灣一大圈吃下來最好吃的夜市
強推 深海花枝燒 檸檬愛玉  熱的杏鮑菇 其他的 什麼轟炸大魷魚 都一般

Day 3 墾丁
早上在巷子裡隨便找了一家在地人很多的小攤吃阿嬤的蛋餅
真的超級好吃 還喝了紅茶豆漿 絕對是臺灣之行最好吃的早餐
然後就拖著沈重的箱子去左營坐墾丁快線啦
墾丁快線位子很寬敞 大概2個小時就到墾丁大街了

在agoda上面提前兩個月預定的希臘風情民宿 500RMB不到一天
墾丁好看的民宿都要提前預訂嗷 不然很搶手的
問了路人就很輕鬆地找到啦 雖然第一次有點難 但是熟悉之後就發現很方便啦 穿過著名的迪迪小吃就到墾丁大街
話不多說 先上希臘風情的圖片

在入住的時候勾搭了兩個妹子 然後意外的發現也是上海人愛 緣分
讓民宿老闆預定了明天4個人的墾丁包車一日遊
如果和不認識的人拼車 一般是9人座的 是700臺幣一人 4個人包車的話是800臺幣一人
這樣來看 性價比就很明顯啦
休息了一會兒 出門隨便租了台小電驢 準備去鵝鑾鼻燈塔逛一圈
因為晚上約了另外兩個上海妹子一起去恆春古鎮和一週一次的恆春夜市
事實證明 雖然小電驢騎得很爽 但是 晚上回來妥妥黑掉了 我還穿了熱褲 簡直是悲劇 晚上果斷到大街旁邊的康是美買banana boat蘆薈膠
必須提一下 去恆春的路上可以吃到著名的小杜包子 真的可以拉絲 很大 味道還可以 小杜包子後門斜對面有個全聯超市 東西很便宜嗷 我們買了一整顆鳳梨 才65臺幣
在恆春夜市吃到了此生至今最臭的臭豆腐 配上臺灣人愛吃的酸菜 真的很好吃 肉燥飯也不錯
之前就心心念念的阿伯綠豆蒜8點就關門了 無奈 吃了另一家 也還蠻好吃的 推薦綠豆蒜(真的只是冰而已)

插播一條 我們在臺灣喝了各種飲料 不會有太難喝的 但是以下這個強推

Day 4 墾丁
早餐在 早安,美芝城 點了招牌吐司 再到隔壁的seven買了瑞穗牛奶
因為我們是包車 所以 時間比較自由 反正就是8小時嘍 我們約了早上10點出發 額 不要說我們懶
包車司機是 輝哥 還蠻幽默的 皮膚真的很黑 但是 他說了 我們墾丁人黑心不黑 到了北部你就懂了...
好的吧 事實證明 南部的人民果然比較熱情 臺北確實坑爹 這是後話了
輝哥帶著我們四個小姑娘去了幾個沒有遊客又適合拍照的地方 果然找個包車司機還是很重要的
其他的就是風吹砂 龍磐石之類的固定景點
上午去的某片海(原諒我不記得名字 因為人真的很少)拍照拍得太high 以至於有個妹子直接掉到太平洋裡去了 還劃傷了腳 哎 每張照片背後都有各種心酸 你不會知道我爬到那塊礁石上有多艱辛 當然 拍出來美就好了 - - 打臉
午餐是著名的阿興生魚片 拍了一個多小時的隊 不過還算好吃的 4個人吃了1800臺幣 但據另兩個妹子說 他們在高雄旗津半島吃的更划算
吃完之後去了出水口 墾丁看到最藍的海 之後陸續去了南灣什麼的 覺得都審美疲勞了 maybe因為早上精力太旺盛 所以 我們5點就讓輝哥送我們回去了 喔 對了 輝哥拍照技術很好哎 下次可以让民宿老板叫他哦
晚上在墾丁大街閒逛 又點了 檸檬愛玉 可惜不好吃 亂七八糟吃了些東西 還買了小夥伴推薦的阿猴城牛嘎糖 100臺幣10顆 真的很好吃喔

插播一張輝哥的背影 海的對面說是菲律賓 and 輝哥在貓鼻頭給我們吃的愛文芒果 果肉細膩 那家店的檸檬冰沙也超級好喝的 很解暑

Day 5 花東縱谷
提前一天報的花東縱谷山線 1200臺幣一人 是大巴 早上8點半會有司機師傅來接去墾丁大街上的寶島自由行門口換大巴
雖說花東縱谷一整天都在車上 但是因為沿途有景點 所以也沒覺得很累 還有兩段海岸線可以看
主要景點是 多良車站 池上飯包(沒有覺得很好吃哎) 伯朗大道 北回歸線 瑞穗牧場 到達花蓮

到花蓮的時候突然下了大暴雨 因為來之前花蓮剛剛地震 所以都擔心地震來著 沒想到 需要擔心的是下大雨
寶島自由行的工作人員還是很熱情的 上車給我們登記住址 然後安排車送我們去民宿
再次勾搭了兩個廈門讀書的妹子 訂了明天花蓮包車一日 825臺幣一人
到民宿後 走路去東大門夜市 就是以前自強夜市 彩虹夜市 福町夜市的合體 很乾淨很寬敞
第一家燒烤還不錯 就是有點焦 烤玉米是送車司機推薦的 發現臺灣東西好吃 主要是因為醬好吃
喝了著名的妙不可言果汁 很醇厚 一喝就飽 還好可以散步去民宿 棺材板人超級多
不得不說 臺灣人民生活好休閒 早上11點開店不算 下雨天不想做了就早早關門 好想過這樣隨心所欲的日子啊
額 吐槽下民宿沒有電梯 自己和阿姨一起搬 真心累 也沒有特別熱情愛 下次要找有電梯的

Day 6 花蓮
早上有驚喜到 花蓮包車是一輛mini bus 小粉紅 司機是一個姊姊 帶我們去買了早餐 依舊是蛋餅和吐司
七星潭真的很乾淨 就是鵝卵石有點燙 據說以前真的有七個潭 七星潭是斷崖 所以不能下水 可怕
七星潭距離太魯閣不遠 在太魯閣就是自然風光 你懂的
姊姊看我們對景點興致了了 說笑間發現我們是吃貨 所以 下午就開始了吃吃吃之旅
午飯帶我們去了一家牛肉麵館 果然每家牛肉麵都不一樣
去了花蓮的文創園區 買了點小東西
喝了花蓮的奶茶 發現 和一點點也沒差啊 嗯 還是合茶堂好喝
炸彈蔥油餅真的很好吃 就是有點鹹 會爆漿喔
去了著名的提拉米蘇 超級便宜 30臺幣一塊 一整只蛋糕也就兩三百臺幣 想想我大魔都的物價 真的是要跪著哭啊
回民宿休息之後 出發去金三角解決晚飯和伴手禮
額 花蓮真的很小 靠走的就好
五霸包心粉圓還OK 對面的泡泡冰用料十足 我們又浪費了 鳳梨灣的土鳳梨酥雖說酸 我們覺得還好 鵝肉先生好吃 買了阿美麻糬和手工薯圓
反正 在花蓮就是嘴巴停不下來
P.S.在花蓮一直可以看見 聽見 飛得超級低的戰鬥機 是因為花蓮有軍事基地 習慣就好
喜歡花蓮的天氣 雖然也會白天酷熱 但是 晚上很涼爽

Day 7 宜蘭
昨天在seven裡面沒買到花蓮到礁溪的火車票 今天早上卻有了 開心
早餐標配 飲料 蛋餅
拖著大箱子讓民宿老闆叫了小黄到火車站坐莒光號
也就2個小時 到了礁溪 入住本次最貴的溫泉酒店 心曠神怡 果斷好評
雖說礁溪很小 火車站到酒店走走也就10分鐘 但還是派車來接了
前台也很熱情 跟我們講解了美食地圖
我們吃了推薦的八寶冬粉 很多在地人在吃 豆腐捲也好吃 滿足

礁溪去蘇澳的區間車隨到隨買
其實吧 我原來打算去北投泡溫泉的 but 機智的隊友發現臺灣人都來宜蘭 網路上一查 又發現蘇澳有全世界少有的冷泉 於是乎 我們一拍即合 到人少的地方放鬆一下 融入臺灣人的生活 這導致在宜蘭 我們經常被問是第幾次來臺灣才回來這麼小眾的地方
再說冷泉 真的很神奇 剛剛下去20度是蠻冷的 但我們加鐘買了兩個part 洗了三溫暖 出來皮膚滋溜滋溜可光滑了
所以 如果時間有閒 可以來蘇澳體驗一下
泡完出來繼續區間車去羅東 想嘗試著名的羅東夜市究竟如何 可是 又下雨了
宜蘭的天氣也是奇怪 偶陣雨也太偶了 一會兒大雨滂礡 一會兒不下 一會兒又是小雨 我表示很無奈
羊肉湯感覺一般 龍鳳腿倒出乎意料好吃 魏姐包心粉圓不好吃 三星蔥餅還OK 卜肉一般 臭薯條就是臭豆腐 cheese味的 發現不管在哪裡 都有臭豆腐哎
吃完繼續區間車回礁溪 外面電閃雷鳴  打电话讓酒店來接 愉快
等雨小了 繼續出門覓食 諾貝爾奶凍 雖然地圖看著近 但真的走好久 還好不負所望 超級好吃 嘗試了各種味道 最後還是買了香芋的
回來的路上吃了 奕順軒 感覺一般 可能是因為吃過了好吃的諾貝爾

Day 8 臺北
吃完自助早餐 坐大巴去臺北 路上很順暢 到市區就很堵
在轉運站換捷運 台北車站這一站真的好大 我們拖著箱子都快累死 同時 感受到了北部的冷漠氣氛可能是期待太高
住在西門町的豐居 下午3點才能入住 臺北真的悶熱潮濕
第一頓要去 馬辣麻辣鍋 自助2小時498加百分之十服務費
先去的西門店告訴我們下午已經滿了 要等到晚上11點
此刻 內心是奔潰的 還好門口等位的好心人告訴我們前面還有一家漢口店
於是讓西門店幫我們預約 雖然漢口店貴100臺幣 但是 只要等一個小時 當然要去吃
不得不表揚下馬辣麻辣鍋還是很好吃的
牛肉很嫩 芝士包 龍蝦包也超級好吃 水蓮也不老 還有我愛吃的莫凡彼冰激凌
總之 就是2個小時吃下來 很爽 也不會口乾 有點撐 卻很滿足
吃完自然要散步
晚上去龍山寺求了籤 去艋舺夜市閒逛
龍山寺香火很旺
艋舺夜市的龍都冰品真的又便宜又好吃 吃了一碗冰之後 我們最後還帶了一杯西瓜汁走 神奇的是 過了很久很久 依舊很冰
艋舺算是老城區 物價比西門町便宜很多 還蠻小的 反正我們逛了夜市之後都要產生審美疲勞了 所以 決定 剩下的夜市就留著下次逛吧

Day 9 臺北
早上提前一個多月預約了台北故宮人工導覽 10點準時到達 額 公交車略擠
給我們講解的是一位老爺爺 期間還談起520的事 哎 希望政治不要影響兩岸人民文化交流
爺爺很認真的 給我們加鐘到2個多小時 由於故宮裡面不能飲水 我都渴了 別說一直在解說的爺爺了
必須手動給所有台北故宮博物院的志願者點讚
結束導覽 我們也是站不動了 決定就此打住 下次來繼續參觀
樓下文創區是台北故宮的招牌了 因為大白菜和紅燒肉都南下去嘉義鎮館了 所以 很遺憾沒看到 於是就買了個翠玉白菜的鑰匙圈
坐上捷運已經1點多了 決定去忠孝路吃鼎泰豐 沒想到雙休日 整個忠孝sogo人多到鋪出來 鼎泰豐也等了一個多小時
這價格 自然比我大魔都便宜不少 服務依然很好 好吃的是紅油炒手 比蟹粉小籠有味道
之後就在要走九遍的忠孝路買 買 買 女人啊 算下來沒有高雄的便宜
晚上累到吃不下 隨便買了份阿宗麵線 哎唷 不錯喔 想吃的繼光香香雞排隊的人太多 海人刺身飯又早早關門 可憐哪

Day 10 臺北
難得遇到了每月一次的 總統府大開放日 還是520前的最後一次 自然要去 據說之後要關閉3個月 必須去啊
我8點半到的 排隊的人還好 排隊排了一刻鐘 等我參觀完出來的時候人超級多 估計要排隊一個小時
參觀有爺爺講解 正好是母親節 還有送康乃馨
對於總統府 只能說 且看且珍惜 不知道下次再來會是什麼樣子
最後回酒店的路上在屈臣氏和康是美把錢全部買完了 不得不吐槽 臺北店員的態度真的不咋地 速度也超級慢
拖著箱子去台北轉運站 再次 被坑 問轉運站的大媽怎麼去國光 卻告訴我們走沒有電梯的天橋 你是在逗我嗎 還是我們自己慢慢跟著指示摸過去的 走得大汗淋漓 在34度的臺北 你有沒有人性啊 大媽
1個小時從市區到桃園 again check in依舊迷之速度
桃園機場還是很讚的
就這樣
delay了额
Goodbye Taipei
后会有期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23 11:54

如果楼主的水印小一点可能会更好

2016-05-23 16:07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5-23 16:07:56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我改

2016-05-23 16:14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23 16:25

看完觉得好饿啊

2016-06-13 00:20

引用 mickypuff 发表于 2016-06-13 00:20: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