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泰国---“热”“艳”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5-10
  • 人物/其它

两年前为去尼泊尔走小环线办的护照,因尼泊尔地震,一直白本至今,这次公司泰国游终于盖上了戳。对于泰国的知识储备仅限于:人妖、佛国、红衫军黄衫军、美女前总理等几个关键词,对泰国的了解仅限于新闻联播,崇尚虐行的我对国外腐败游并不太热衷。
     出发前看了些攻略,大多是自由行的,对我用不上,只是36元买了张HAPPY卡,在此次泰国行中绝对超值,这几天的上网通信全靠它。
    这次出游是公司包团的,行程都是定式的,共22人,都是同事及家属,组成一个大家庭,在六天五夜不谈工作一起嗨皮,互爱互助,也是难得的团队体验。

先上集体照

第一天 萧山机场----曼谷廊曼机场

上午8点半公司出发到萧山机场乘坐13.10分亚航FD567航班,晚点一小时,到达曼谷廊曼机场落地签完成出机场已经快晚上8点了,廊曼机场是曼谷旧机场,亚航都在廊曼,出机场与地陪汇合,一出机场就热浪滚滚,还需排队上车和穿泰服美女献上花环一一合影(泰国旅游局的规定)到市区饭店吃饭后去宾馆入住已经晚上9点多了。

到达晚了,赶不上原定的人妖表演,一天时间都花在两个机场的等候和飞行中了,有点累了。对大多数人来说还是初次踏上异国土地,带着新奇在宾馆周边走走看看,感受下异国情调,泰国给我们的第一感觉是热,白天基本40度以上,晚上也很闷热,稍一走动就汗流浃背的。

满街的日本车,丰田本田占90%以上,到处摩托车,就是没看到自行车,难得见一辆还是国外背包客在骑。不过泰国街头还是很讲法制的街头的摩托载客也穿统一服装,有证上岗。

讨价还价买拖鞋,中文加英文加计算器最后总算50株搞定

菜名挂牌还有中文,可见中国游客之多

第二天 大皇宫-玉佛寺-柚木行宫-旧国会大厦-夜游湄南河

大皇宫是曼谷必到之处,人头攒动,据导游讲和五一比已经少很多了,还是感觉人挤人。佛国注重礼节,游客的服装是有严格要求的,上衣不能露出肩膀,裤子必须是长裤且不能破洞,七分裤、乞丐服之类的牛仔裤就不要考虑了,女生的裙子必须到脚踝,如果你没有穿也没关系,大皇宫门口有租的衣服,或者你买一条裙子围上也行,说是裙子,其实就是一块布,泰国人管它叫sha long,我们一行出发前已经很注意了,还是有人被门卫要求买了裙子遮住牛仔裤的一点点破洞。

每个到大皇宫的团队必须先拍集体照,

卫队巡游实为耍酷

雍容华贵,金碧辉煌,色彩斑斓,精工细作这是对泰皇宫的个人评价。其实泰国皇宫占地并不很大,和北京故宫没法比,北京故宫是气派雄壮,进门就有种肃然起敬不敢造次的感觉,泰皇宫建筑美轮美奂,大量运用黄金宝石,建筑风格上兼容并包,坚持本民族的佛教特色外还有西方古典建筑风格,比如高高立柱,绚丽的穹顶

这宫殿顶有中国宫殿的味道,但飞檐和多层结构及色彩又有明显区别

这些门洞依稀有伊斯兰清真寺的影子

这一圈壁画长廊很有特色,可惜没有讲解,整圈壁画有多少个故事啊,壁画中重点地方都用金箔装饰。

这里还有关二爷的身影,古代中国的影响力太大了,东亚东南亚哪个不是受汉文化熏陶,关羽的忠义也广为推崇。

泰国是一个佛教之国,佛教在无形中,深深地影响了泰国人的生活。在这个国度,无论什么阶层的男性,在其年轻时都必须出家为僧一次,因此泰国人,都是天赋佛性,对生活持乐达、简朴观念,对生与死,安泰、自然,随遇而安,自热而然成为了一块人间净土。
        泰国还没好到让我深深迷恋的程度,但却带给我一种感觉叫舒服,因为洋溢着和善的笑脸,因为那好吃而又廉价的食物(虽然我没吃到多少)

发哥和朱迪.福斯特主演的《安娜与国王》,影片根据史事改编,讲述了寡居的英籍女教师安娜里欧诺文与暹罗国王之间著名的爱情故事。原型就是拉玛四世,五世王也是安娜的学生,从小就接受西方教育,五世王继承了父亲的遗志,把改革继续进行,并成功废除了奴隶制,推进教育和学习西方,是一位泰国历史上最为著名的贤明国王。

五世柚木宫进去要换鞋,太讲究了,有点不习惯,赤着脚走遍整个楼,走马观花参观一遍,有点没意思。《安娜与国王》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

下午游玩的五世皇柚木宫和阿南达沙玛空皇家御会馆(旧国会大厦)因为不许拍照,手机相机全部放导游那里,所以什么照片都没有,只有网上盗图了

旧国会大厦从外观看,有仿照西方国会大厦的圆顶,而整个建筑基础又是哥特式教堂的十字型。大堂也仿佛哥特式教堂一般,拥有肃穆的长椅,屋顶上满是装饰画。唯一和哥特式教堂不同的是那些装饰画的内容不是圣经故事,而是泰国人信仰的印度风格的佛教故事,以及正面墙上画的是万民拥戴的国王拉玛五世本人。从建筑传统角度讲,是有些不伦不类,而这当时的国会大厦的格局也恰巧体现了泰国那时期的政治方针:亲和西方国家,仿效西方先进文明,但保留泰国文化的根髓。刚才柚木宫要脱鞋,这边旧国会大厦穿着要求更严,拍照设备全部不准带入。有几个同伴烦这套,怕进去了也没啥可看,就不去了,其实这里才是最值得看的地方,相当于故宫的珍宝馆,建筑已经很美了,里面的展品都是国宝级的大家伙,每一样都价值连城,精美程度比故宫宝藏有过之无不及,据说泰国工匠都是带着佛教的诚心去做的,耗工耗时出来的必是精品。可惜不能拍照。

晚上安排的是坐船看湄南河夕阳,晚餐也是船上的自助餐,饭菜一般,游船供餐也是流水席般的,一船游客下,换下一船的游客,每到一个游览点充斥的都是中国各地的乡音,广东话、东北话、四川话……俨然在国内某景点,全中国人民泰国大聚会。

湄南河是泰国的母亲河,每个文明都跟一条大江大河分不开,中国的长江黄河埃及的尼罗河,印度恒河,虽然泰国的历史并不长,短短700年有记载的历史,湄南河穿曼谷城而过,哺育了两岸人民,造就了暹罗的包容接受外来文明,走向现代泰国之路。

湄南河两岸风景并不很美,城市建设也对于大都市来说也显滞后,没有繁华夜市的绚烂灯火,比不上天朝的二线城市,更不用说北上广深。可泰国人天性不急不躁,造个机场花去八年时间,也是醉了。生活安逸不起早不晚归,这就是他们选择的生活方式,没有对错,可能生活本该如此享受过程,或许是我们错了?

泰国人旅游做得不错,迎合每个国家的客人,西方人最早最喜欢来这里,因为这里有泰妹人妖,有合法的色情场所,中国人喜欢来,是因为泰国人没把国人叫蝗虫,而且性价比高,人民币的坚挺让普通中国百姓在这里花钱不心痛。他们为不同国家的游客设计不同的游览方式,所以皆大欢喜。

第三天 珠宝皮具---热带水果园---东芭乐园

今天正式开启购物模式,一早赶往珠宝中心,价格惊人,整团没啥消费,又往皮具中心,鳄鱼皮具,大象皮具,珍珠鱼皮具整体性价比不高,做工也一般,最主要是没这方面的需求。看得出导游有点心急,虽没有恶语相向,言语中开始兜售:让别人赚钱你也能赚到大钱的“人生哲理”。继续不为所动。

满是国人的珠宝中心,大多数还是看客

中饭在皮革中心吃的泰式火锅,对团餐来说还行,吃罢前往芭堤雅,

芭堤雅骑大象,坐上走一圈几分钟的样子,这些大象每天这样周而复始地走,游客多的时候一点都没停歇,不久前看到泰国大象累死的报道希望不是这里。

这就是号称让你吃到饱的热带水果园,也是流水席地接待,水果早就准备好了,保鲜膜罩着感觉不很新鲜,草草吃几口

知道我们旅途辛苦,在这里安排了次90分钟的泰式按摩,还是蛮不错的,濯足更衣整套按摩下来整个人都轻松了许多,在泰国按摩店到处都是,手艺还都不错,价格也不贵,旅行中享受正宗的泰式按摩也是这趟行程的亮点之一。

芭堤雅的酒店,就在海边,终于可以面朝大海了,明天早点起来海边走走。

芭提雅的出租车是这种皮卡改装的,客人全坐后面,可以最多挤十人,司机开得飞快,客人拉紧栏杆扶手拉风得很。

本想附近走走的,何姐建议去芭堤雅最著名的风月步行街见见世面。佛教始终是泰国人的生活重心,它滋养了一个平和宽容的社会,同时又极度男尊女卑。当男性被要求在宗教与公共事务上扮演重要角色时,女人便需要承担更多的经济责任,所以为了扶持家庭,从事性工作,在泰国佛教教义中并不是件可耻的事。 中国人实在无法理解:佛教可以和色情业这样有机融合,成为旅游亮点。

在这条街白天冷冷清清,天色一黑,才开始人流如织,两边店铺都是酒吧,门口都是奇装异服使出各种招数招揽客人的女孩子。虽然国内热闹的酒吧街也不少,这架势天朝来客也没见识过,一两个人还是不要过来了。

翔哥的新头套很快成为路人的焦点

这里的主要客人是西方人,泰国人叫他们“鬼佬”,这些人来泰国撒钱买春,出手阔绰。不过泰国法律严格规定,出了红灯区的范围就属于违法经营,所以在泰国绝大多数酒店,绝不会有电话骚扰“特殊服务”,遍地开花的按摩店内,也是正规的上岗职业按摩师,寻花问柳之事,只有红灯区才有。

第四天 月光岛---燕窝展示中心----东方公主号

一早起来,想看海上日出,天气阴沉,海边走走

轻装出发,芭堤雅码头坐快艇前往月光岛

海浪很大,快艇颠簸很厉害,人更浪,虽说生活在东南沿海地区,可也没见到过真正湛蓝的大海,这回可以可劲地浪一回了。

降落伞每次800株,只一小圈,几分钟而已,感受下刺激

降落伞排队中

快艇离开海岸20-30分钟到达月光岛,海水比近海深了好多,渐次为黄绿色、绿色、蓝绿色、蓝色、深蓝色。据说,每当月圆之日,这里的人们均会举行疯狂的狂野派对,在美丽的月光下,喝着爽口的自酿啤酒,还有令人兴奋的重金属音乐,美景佳人简直是人间仙境,所以取名“月光岛”。
  月光岛是目前芭堤雅最好的沙滩岛屿之一,这里的沙滩很白、珊瑚很艳、热带鱼也很有趣……恬静的海滩给人无限的放松和惬意。
  在月光岛上,自由行游客买了上岛的套票后,岛上的独木舟、香蕉船、浮潜、滑水板等游乐项目都是免费任玩的,摩托艇要另付费500株

海滩上各种嗨……我带了手机防水套,可以拍照,阳光太强烈,屏幕看不太清楚,质量肯定一般了

月光岛的休息大厅和沐浴处是超级差的,拥有这么好的海域沙滩,怎么不去改善下基础设施。沙滩沙子很细,可入水后有礁石,很锋利容易划破脚,要看清楚走。午餐也很垃圾,传说中的烤乳猪端出来还以为一小碟鸡或鸭,苍蝇还不停光顾。

快艇离开月光岛,登车先去酒店换衣服,再去燕窝展示中心,等购物点,路过七珍佛山很壮观拍个照片

是为了庆祝泰皇登基50周年纪念,特别用镭射雕刻一座释迦牟尼佛的神像,共用4吨重的24K金嵌在山体上,保佑一方平安

东芭乐园看大象表演和一场内容繁杂歌舞表演,还是不错的。东芭乐园占地面积非常之大。这里是一个私人林园,创办人是一位泰籍华人,同时也是泰国十大首富之一的王金亮先生。街头巷尾随处可见的7-11便利店便是由他引入泰国

用于表演的大象还是很干净的,也通人性,游客给的香蕉大鼻子拿住放嘴里,小费马上递给训象师,机灵着呢!

晚上的重头戏就是东方公主号人妖表演,海边码头上长时间的等候让人抓狂。东方公主号上为广大宾客准备了酒水、菜品都是免费的,但是除了酒水饮料有人喝,饭菜基本不动,大家都忙着和人妖姐姐互动去了,人妖在泰国虽然不能真正为主流社会所接受,但好在并不遭受很大的歧视,泰国法律规定,人妖仍然是男性,不过人妖在社会日常生活中定位为女性。人妖在社会立足是非常不容易的。真正能成为歌舞红星、成名赚大钱的屈指可数,大多数人妖都要为糊口拼命赚钱,并为年老做准备(人妖一般寿命为40多岁)。流水席一波走了再来一波,表演一场场连续。
      东方公主号没拍照片

船上晚饭大家基本都没怎么吃,何姐请大家去酒店边上的海鲜排挡吃大餐,龙虾、石斑都上了,花费不菲。

天天团队餐,吃得都想念康师傅了,今晚是吃得最好的一餐,泰国啤酒度数比国内的高,一个个都喝高了,人家边上各桌都安静进餐,我们这里20多人喝得热火朝天,希望没给泰国人民添堵。

第五天 原石博物馆--毒蛇研究中心-KING POWER

一整天都在购物,前几天的购买力都集中在今天爆发,一个个都买了土特产,乳胶枕、丝绸床品、蛇药,KING POWER免税店更是逛得久。导游终于可以开心一点了。大小纸箱车上多了好多。

最后一晚住高级的套房,可惜就几个小时了

第六天 返程日

凌晨2点半起床,3点酒店出发去机场,廊曼机场FD566航班,7点10分飞机,12点到达杭州萧山机场。这一天很辛苦,昨晚睡得晚,2点半就要出发去机场,很多人一夜没睡过。好在航班准点,一帆风顺回到萧山机场,结束此次旅行。

写在最后

泰国印象:1.泰国人生活乐观崇尚佛教,内心平和,处处能看到笑脸。但也不勤劳,一天的工作时间很短,白天店铺要到11-12点才开门,晚上6-7点就关了,大商场也最晚到9点。
                    2.泰国的便利店每隔百十米就会有一家,7-elevren、family mart 遍地都是。便利店里的东西很全,价格也便宜,非常的方便。国内也有711,可是货品没那么全。
                   3.泰国没有秋冬,一年到头都是短衫短裤,特别这个季节更是热,40度很平常。
                   4.泰国曼谷和芭堤雅的色情之都,当每年雨季结束的时候,男人们就迫不及待登上了飞往曼谷的班机。欧美的,日本的,港台的,大陆的,来自全世界的男性游客,心照不宣奔赴曼谷,虽然这里激情四射,但普通游客还是需要保持理智,看看就行了,千万别动真格。
                  5.泰国王权地位超级高,产业多且垄断,拉玛九世是一个深受百姓爱戴的国王,虽不参政,但在泰国人的政治生活中拥有无可比拟的影响力。  在拉玛九世统治泰国60年的历程中,泰国共发生了19次政变(其中13次政变成功),20位总理相继组建了48届内阁。普密蓬国王以平静的心态见证这些政治变迁,始终屹立不倒,并多次在紧要关头出面干政化险为夷,帮助泰国人民躲过了一次又一次的劫难。

此行遗憾:1.团队游图省事,就要付出被导游牵着走的代价,购物占去有限行程的一半。
                    2.没时间去曼谷大街小巷自由活动,逛逛有名的考山路,铁路集市,水上集市等,吃吃当地小吃和正宗泰餐

此行快乐的事:平时的同事上下级关系通通淡化,一起嗨皮相互照应,是企业文化的延伸,拉进了同事间的关系,很好的体验。

2016-05-21 23:07

引用 雕刻时光 的图片:

2016-05-22 01:00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22 10:41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5-22 11:25

2016-05-22 15:55

引用 梦幻蜘蛛妹 发表于 2016-05-22 11:25:17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梦幻蜘蛛妹:写游记是为自己留下点记忆,也可以方便要去的人,重新整理思路也是旅行一得

2016-05-22 16:59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22 10:41:07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看了你的巴黎游记,真的超赞,内容详实注重细节,向你学习

2016-05-22 17:13

引用 雕刻时光 发表于 2016-05-22 17:13:15 的回复:

看了你的巴黎游记,真的超赞,内容详实注重细节,向你学习

回复雕刻时光:多谢夸奖,希望能够对您有所帮助

2016-05-22 17:14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5-23 01:03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5-23 10:55

引用 种菜的猪妹妹 发表于 2016-05-23 10:55:52 的回复:

回复种菜的猪妹妹:写写就会顺了

2016-05-24 13:03

引用 乔当 发表于 2016-05-23 01:03:10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乔当:可以去下啊,不过得自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