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过赤道,遇见巴厘岛

罗正啊 (泸州) LV.3
2016-05-21 19:19 1088/10

对于巴厘岛的印象之前一直停留在茱莉娅.罗伯茨的电影《美食、祈祷和恋爱》中,蔚蓝色的大海、蓝天映衬下的梯田、无数古老的传说,尤其能让人对其充满幻想。此次行程共历时12天,5月7日成都出发,途径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两个国家。4月25日在亚航官网预定往返机票,往返机票含税共2960元,因为成都巴厘岛无直飞,所以选择在吉隆坡中转。酒店通过booking预定。前期准备工作共耗费10天,巴厘岛中国公民免签,不涉及办理签证。

第一天
         5月7日一大早从学校出发,因为航班是下午2点55分,提前3个小时到达双流机场。

办理完值机手续后排队过边检

飞机来了,红色的A330。亚航把为数不多的宽体机用来飞成都,说明成都出境游不是一般的火爆。

经过四个半小时的飞行,到达吉隆坡机场,雷雨交加的天气迎接

在机场办理过境签,简单说一下马来西亚的过境签: 从马来西亚转机前往第三国,且在马来西亚停留时间不超过120个小时的,持护照和前往第三国的机票行程单可以在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KLIA2)两个机场办理过境签,不需要任何费用,入境大厅里有两个专门为过境签开设的专用通道

办理完入境手续后在机场取了300马币,加上自带的100马币,共400令吉,用于马来西亚三天的日常开销。马来西亚物价不是特别贵,1令吉折合人民币1.6元左右,在机场买了张马来西亚的手机卡,有三个G的流量,话费多少也没问,反正也用不着。然后买了到吉隆坡市区的机场大巴的车票

第一天到此结束。 从学校到机场的车费      30元
                                   晚饭                              10元
                                   马来西亚电话卡             30马币(50元)
                                   机场大巴                       12马币 (20元)
                                   当晚住宿                        两人平摊一人60马币 ( 100元)
                                    共计                               200元

第二天
          一大早起身从酒店去吉隆坡TBS汽车站,这里主要经营从吉隆坡开往南部的长途车,主要目的地有马六甲新山新加坡等。车站很新,宽敞整洁。在KL sentral乘坐LRT线到bandar tasik selatan站即可

本来就几个站结果先是坐反,然后又坐错站,折腾1个小时才折腾到汽车站。在火车上还误入女性专用车厢,一进去发现所以的人都看着我,让我误以为自己很帅

这就是车站的外观,下了火车后在站台上就能看见

在车上还碰到一对小夫妻,也是去马六甲旅游的,而且都还是四川老乡,太有缘了哈哈

两个小时的奔波顺利抵达马六甲市,马六甲马来西亚南部的一个州,依靠马六甲海峡而得名,同时也是著名的美食之都,世界文化遗产。这里是马来西亚华人的主要集聚地,汉语在这里比较行得通,在华人的餐厅用普通话交流基本不成问题

所到达的车站是马六甲中心汽车站(melaka sentral bus terminal)车站里有商场,餐厅,比较大和嘈杂。马六甲市区所有的公交车都停靠这里,前往市中心的主要景点荷兰红屋在这里乘坐17号 18号站台的公共汽车即可到达,前往红屋需要约30分钟,这里的公交车不报站,很麻烦。下车后直接去找住的地方,住宿都之前在网上定好了的,位置就在河岸,比较好找。到酒店入住后睡了个午觉,想等下午天气凉快一点后再出来逛逛(结果到了晚上也没有凉快下来。。)

整座城市都充满了文艺,古典的气息。 马六甲历史上曾经做过荷兰的殖民地,所以这里处处可见欧洲风格的印记,最富盛名的景点荷兰红屋就是当时荷兰统治者的官邸所在地,马六甲主要景点都比较集中,所以安排一天的时间游玩比较合适

满大街的花车,车上放的还是小苹果的调子

随便找了一家中餐馆,品尝了一下很出名的炒裸粉,味道确实不错,价格也不贵,才10多马币

马六甲街头的猫咪很多,而且不怕人,但个个奇丑无比,长得还没我好看

嘤嘤嘤

夜幕下的法摩沙城堡

看完夜景后去往鸡厂街逛夜市,有没有找到我们四川赶场的味道哈哈

四人的晚餐,吃的是马来西亚最出名的椰浆饭

看到一对卖速写画的小情侣,刚开始以为是中国人,结果一问,是韩国的。两人靠路途中卖画取得旅行的经费,很佩服他们俩,而且卖的画也是良心价,才一令吉一张。有意思的是第二天回吉隆坡的时候在地铁站又碰见了他们

吃完饭后与四川老乡告别,老乡第二天要去兰卡威,我们回吉隆坡。一路慢吞吞的回到酒店,第二天结束。
             第二天开销:     火车票                 5元
                                       马六甲大巴          30元
                                       公交车                  2元
                                        早 中 晚饭           50元
                                        住宿                    90元
                                        景点门票             15元
                                           共计                  200元

第三天
        起得早早的去车站坐大巴回吉隆坡,回到吉隆坡的时候都已经中午了,回酒店稍微休整下,然后下午就去双子塔,吉隆坡市中心看看。因为去年来过吉隆坡,所以说对吉隆坡已经是轻舟熟路了

从我们住的地方到双子塔的KLCC地铁站只有两站路程,这里有很多大型商场,餐厅,咖啡馆。价格都比较公道,是消遣娱乐购物的好地方

在这里和之前认识的马来姑娘会和,心想着当地人应该能带着我们去好玩的地方,后来才发现她还没我对这一带熟悉,就变成了我带着她玩了,难以置信的是我居然用英语跟她聊了一天

晚上的双子塔更有味道哦

看完双子塔的夜景后又去独立广场,独立广场在吉隆坡市区,是马来西亚举行国庆阅兵的场所,由几座哥特式建筑和一块草坪组成,景点有国家清真寺,吉隆坡美术馆,吉隆坡老火车等 。

第三天开销:  回吉隆坡           30元
                               地铁                  5元
                               早中晚饭           70元
                               住宿                  100元
                                共计                   200元

第三天
        今天5点起床,因为有小伙伴从成都飞过来,也是一对四川的小夫妻,队伍也将从两人变成四个人。
   清晨六点的吉隆坡街头空空荡荡,晨霞的出现预示着这座城市繁忙的一天即将开始

成功会和之后带着他们逛吉隆坡,今天的天气格外的好,才30多度

结果变成了3个大男人陪一个女生逛商场

逛得差不多后开始往机场走,准备搭乘晚上的航班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巴厘岛,那些只有在书上上出现的景色即将浮现在我眼前,我的足迹在这世界上又多了一个地方,好鸡冻。

小伙伴们

本来该20:15起飞的航班先是延误一个小时起飞,3个小时的飞行到降落巴厘岛的时候已经12点左右,在机场排队过关花了一个小时,其间还被印尼海关要小费,还好我脸皮厚就是不给他。这里提醒一下,印尼过关时要小费司空见惯,尤其是对中国人,中国人被问要小费几率很大,不过坚持不给的话他也没有办法。巴厘岛的出租车对游客几乎是漫天要价,司机开口就让给20万,经过一场恶战般的砍价,成功被我砍到了8万,这是我二十年做过最大的一桩生意

到了酒店附近的位置后特么的日了狗手机特么没电了,把预定酒店的名字和地址都忘了,只记得是在下车位置附近和酒店外观是什么样,当时已经是深夜两点多,无奈只有求助驴友住的酒店的保安,保安了解我们的情况后居然说可以用他的摩托载着我们去周围看看,当时我又欣喜又担心,特么的大半夜的坐者陌生人的车到此晃悠,那个保安又黑又撞,当时我在车上都做好同归于尽的准备了,庆幸的是坐着他的车才晃悠几分钟就看到了我的酒店,说什么也表达不了我对他的感谢,最后给了十块马币给他。巴厘岛的人对于游客真的很朴实。当晚办完入住手续都3点了。(因为手机没电,想和保安大叔合影都不行)

第四天开销:  地铁                        10元
                                     早中晚                     60元
                                      住宿                       100元
                                      给保安大叔小费       合人民币30元
                                        共计                          200元

第五天
第二天醒来时,阳光普照,在成都好像很难看到这样的蓝天,醒来时有点不敢相信自己在离家万里之外的巴厘岛

到了午饭的时间去夫妻驴友(飞飞和娇娇)的酒店附近吃饭,顺便换一点巴厘岛当地的货币。点菜的时候发现这里的物价居然比国内贵,一瓶可乐需要20000块呢,哈哈就算折算成人民币也要十块,吃一顿饭在30至40元。然后找了一家货币商店兑换了1000马币的印尼盾。1马币兑印尼盾的汇率是3260左右(1人民币兑2040印尼盾)。换了1000马币后满足了我当百万富翁的梦想

吃完饭后前往我们在巴厘岛的第一个目的地~~库塔海滩。这里海浪极大,是全球著名的冲浪圣地,但同时海水也是巴厘岛最差的海滩,中午的巴厘岛热得吓人,不过丝毫阻挡不了我对海水的热情

玩了一下午的冲浪,身上全是伤,而且也没有学会。不过依然玩得特别高兴,第一次和大海零距离的接触,也是第一次看到这么请彻的海水,之前在厦门马来西亚槟城看过海,不过海水都特别脏。一直玩到晚上,歇歇停停的慢慢走回酒店,顺便逛了下库塔的夜市

第五天开销:  中晚餐                    90元
                                    兑换手续费             30元
                                    出租车                     25元
                                    拖鞋,泳裤               50元
                                     冲浪板                    100元
                                     总计                        300元

第六天
        上午陪飞飞和娇娇去南湾玩水上运动,本来我也想去,结果看到价格都好几百,不符合穷游精神哈哈,就没有去。陪他们玩完水上运动后坐着包车去海神庙,因为巴厘岛公共交通不普及,游客主要的出行方式是包车,打车,摩托车,徒步。包车是游客最普遍的出行方式,价格每天250——300人民币左右,服务时间通常是十个小时,想去哪就去哪。打出租的话推荐当地的蓝鸟公司的出租,车身为蓝色,有bluebirth group的标志,服务最棒,基本都会打表,起步6000卢比/公里,之后3000卢比/公里(1人民币兑2000卢比左右)

从库塔市区到海神庙不堵车的话需要一个半小时左右,海神庙位于巴厘岛的西岸,位置比较偏,因为有点堵车,所以用了两个小时才到。

海神庙是巴厘岛最热门的景点之一,但个人觉得没什么意思。海神庙建在海水冲刷形成的离岸大礁石上,每当海水涨潮时,与其连接的通道就会被淹没,只有在退潮时才能进庙参观。门票是15000卢比一人

景区内的物价贵得一逼,还特么难吃,景区内有一条小巷,弥漫着咖啡的味道

不知道猫屎咖啡是不是这家伙拉的粑粑,正宗的猫屎咖啡在国内好像一两百一杯,在这里只需要25元

一家位于悬崖上的咖啡馆,可以聆听着海浪,惬意的喝着咖啡,非常舒服

海神庙之后已经是下午3点,问了下包车司机有没有时间去情人崖,司机说太远时间不够,再说了单身狗去那种地方干嘛。。 最后绝对开车回到库塔,四人一致通过去大名鼎鼎的金巴兰海滩看着日落共进晚餐。

金巴兰位于巴厘岛国际机场旁,以壮观的日落闻名,曾被评为全球最美十大日落之一。这里有很多沙滩上摆放的海鲜排挡,可以边吃海鲜边欣赏日落。

旁边的巴厘狗好像似乎也很鸡冻

看完日落后回到酒店,就这样有健身房和游泳池的酒店一晚才两百块钱,在国内也应该算是四星级水平了

第六天开销:    早中晚餐               130元
                                                    住宿                   100元
                                                   海神庙门票          15000卢比(8元)
                                                    包车价格              飞飞和娇娇帮我们出了(270元一天)
                                                     总计                    240元

第七天
      一大早退房,然后坐预定的包车前往码头,坐船去蓝梦岛蓝梦岛(lambongan)是一座位于巴厘岛东南的一座小岛,离巴厘岛直线距离10公里左右,坐船需约20分钟。

船速比较快,如果不晕船的话建议坐船二层的甲板上,特别刺激,视线也好

到了蓝梦岛码头后,会有司机把你到你预定的酒店。请注意,登船时工作人员会把你酒店的住址和你的名字贴在你胸前的位置,千万不要撕掉

我们当天预定是一个民宿,价格比较便宜,在房间稍作休整后已经是下午一点,决定去离我们不远的蘑菇海滩游泳(mushroom beach),蘑菇海滩的水质不叫好,不过因为靠着码头,水面的杂物比较多,这里的海浪也比较大,整体而言,不如后面的梦幻海滩(dream beach)

这里的海浪超级大,一个浪头能把人冲十几米远,直接把人从海里拍回岸上,这里游泳一定要把裤子栓紧,我就是被一个浪把裤子都冲没了(无奈脸)

本来之前全身涂了防晒霜,但一碰水全都没了,晒了一个下午后,全身发红,看来换皮变黑是不可避免了,玩到四五点后去梦幻沙滩那边找飞飞和娇娇,我们离他们那里走路比较远,所以决定找我们的酒店老板租一辆摩托车,在蓝梦岛出行租摩托车比较普遍,这里没有交通警察,价格也比较便宜,一般来说在60000卢比一天(合人民币30元),时间到晚上六点,超过之后会加价,每辆车都会送满油箱的油,基本够一天的骑行,如果油不够的话街头有许多卖油的小贩,价格25000卢比一升

梦幻海滩在蓝梦到的西南部,面向印度洋,这里的海水相当清澈,海浪超大,游客和船比较少,特别适合游泳

附上一张蓝梦岛的地图

回到酒店后认识一个23岁长得挺漂亮的广东妹子,一个人来巴厘岛的,专门来这里潜水。简单攀谈后觉得这个姑娘不简单,热爱极限运动,一个人去过菲律宾泰国马来西亚。从来都是单独行动,来巴厘岛连手机卡都不买,只凭纸质地图导航,当时把我汗得。。。而且她很会和当地人打交道,也适合从来没有担心过安全问题。哎。。当时居然特么的忘了问微信了。
                        第七天开销: 巴厘岛往返蓝梦岛的船票                                 220元(包含了接送酒店包车的费用)
                                                    早中晚饭                                                    100元 (岛上的东西又贵又难吃)
                                                   摩托车                                                          10元(因为从晚上才开始租的)
                                                    住宿                                                             50元
                                                   总计                                                             400元

第八天
      今天的安排是骑摩托车环岛,一早起来太阳大的惊人。在蓝梦岛导航可以用GOOGLE地图,但是岛上的信号很差,基本之有2G,所以就带了张地图。岛上没有完整的环岛公路,所以只能大概跟着岛环一圈,环一圈10多公里左右。

路过一小学,进去参观了一下,校舍非常简洁,对于闯进来的外国游客,没有一丝惊恐,热情的打着招呼

蓝梦岛东部有一座吊桥(yellow bridge)可以通向隔壁的小岛,隔壁的小岛人烟稀少,游客基本没有,有许多很隐秘的景点,惊喜很多

回到黄桥,继续往蓝梦岛北部进发,一路上都是旖旎风光

在梦幻沙滩认识了来自苏州的悠悠姐,可以说算得上资深级的驴友了,也是一个人来巴厘岛,计划在蓝梦岛呆上十天,连回程机票都没有买,什么时候玩尽性就什么时候走,已经把旅行当做成工作,她的社交能力也是爆表,和当地人可以很聊得来,当晚就跟着她去自助烧烤,我们五个中国人就在当地人家中做起了中国菜来,另外还邀请了两个荷兰的老夫妇共进晚餐

第八天在欢乐愉快的气氛中结束。  蓝梦岛之旅也告以段落,简单评述下蓝梦岛:景色确实非常漂亮,但岛上吃的实在是太难吃了,而且价格非常的贵,超市的价格也比较贵,几乎是国内的两倍,穷游的话不建议在岛上大吃大喝
                                                          第八天开销:摩托车              30元
                                                                                  油费                 10元
                                                                                 早中晚               80元
                                                                                  住宿                  80元
                                                                                  合计                    200元

第九天
       早上告别蓝梦岛,乘船回到巴厘岛库塔码头,然后乘坐酒店接送车前往乌布市。乌布位于巴厘岛的中部,距巴厘岛机场不堵车约有两个小时的车程,乌布是蜚声世界艺术之都,电影《美食,祈祷和爱》大多数的取景地即在乌布拍摄,有安静的田园风光和无处不在的艺术气息,城市街头坐落着许多咖啡厅和酒吧,是文艺青年的好去处

今天主要是体验了下乌布的夜市,下午因为太热就没有出门

还得说下,当地的性产业也应该比较发达,反正我微信就能收到莫名其妙的信息,作为负责的穷游er,我有责任为大家刺探下价格(认真脸),一晚的价格1000人民币左右,讲价的话能到950(真特么贵)

第九天开销:早中晚                  60元
                           住宿                     80元
                           总计                      140元

第十天
    连续10天7点起床,上学也没那么积极过。今天安排是逛逛乌布的主要景点,乌布皇宫,圣猴公园,和品尝当地的特色美食猪排饭。讲一讲小插曲,早上我们骑车摩托车,在一个路口被警察拦下,理由是无证驾驶,逆行,被拦的还有其他几个游客,拿出一本全身印尼语的小册子说要罚我们50万卢比(合250块人民币),其实他就欺负外国游客没有执照,不熟悉当地交通规则讹人,见其他游客纷纷拿出零钞往他手里塞,我也拿出了张十万了事,生平第一次行贿警察。。。

皇宫内的中文格外引人注目。。。

说是皇宫其实还没县政府大,不过里边真的住着有皇室成员。  逛完皇宫后去圣猴森林公园,两地相距不远,骑车10多分钟就可以到达。进入公园需要门票30000卢比

hit plane

maybe he wanna some money

把水给我抢了

晚上去了吃了猪排,晚饭吃了后一行去massage

之后又去酒吧嗨

第十天开销:早中晚餐                                            80元
                         森林公园门票                                 15元
                           行贿警察                                       50元
                           按摩                                              50元
                           住宿                                              80元
                            酒吧                                              50元
                            合计                                             330元

第十一天
     在巴厘岛的最后一天,准备去最后一个景点圣泉寺,圣泉寺离乌布一个小时车程,因依地下泉眼而建由此得名。是佛教徒接受洗礼的圣地

自己并不是佛教徒,也懒得进人家的圣池抢位置了,逛完圣泉寺后去了旁边的小商品市场买些纪念品。哈哈当地商品很少明码标价,之前看到网上的攻略,按着他喊价的十分之一砍价最为合适,他喊100块钱你就砍到10块钱。最后我买了一个开(sheng)瓶(zhi)器

逛完圣泉寺后也想不出有什么好玩的景点,因为我是第二天凌晨的航班回吉隆坡,所以我今晚就去机场,飞飞和娇娇要比我们晚两天回去,所以在乌布告别后就往机场走。

在巴厘岛的最后一天,留恋这里的微笑、海滩、阳光、蓝天,唯独不留恋这里的吃的。一句话概况巴厘岛,一流的美景,二流的酒店,九流的食物。。。最后一晚将在机场度过
                                            第十一天开销:早中晚            60元
                                                                      住宿               免费
                                                                     圣泉寺门票      10元
                                                                       开瓶器             10元
                                                                        包车                 70元
                                                                      总计                   150元

第十二天
     其实今天一天都是在赶路,睡了一晚机场,吹了一晚空调后精神恍惚。本来一起扎堆睡的澳大利亚小哥一大早起来人就不见了,可能实在睡不着就不辞而别了。搭乘早上六点的航班从巴厘岛吉隆坡,最后望一眼这个心爱的地方,离别之时也是归家之时,漂泊在外十多天,唯一想的就是家乡的美食

精神恍惚的我

三个小时的飞行后到达吉隆坡,因为转机预留了8个小时,所以决定入境买点东西,再吃点东西。与机长沟通后成功参观了驾驶舱

在机场买了件衣服,吃了点东西后即将返回成都

第十二天变成了穷光蛋。        第十二天开销: 中餐                30元
                                                                                  成都住宿          70元

2016-05-22 00:57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22 10:40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5-22 11:25

顶下

2016-05-22 12:26

2016-05-22 13:45

2016-05-22 15:58

金山公司的分支结构啊

2016-05-22 19:51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