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澳记┃——探寻南纬30度澳新国【澳大利亚 悉尼—蓝山—墨尔本 新西兰—奥克兰—罗托鲁瓦

MCTOU (广州) LV.6
2016-05-21 19:24 3859/30
  • 出发时间/2015-06-10
  • 人物/其它

┃寻澳记┃

经过了12年的学习,终于脱离了中学生的名衔,筹备了一年的旅行也终于在高考后的第三天出发了!之前去过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文莱沙巴柬埔寨。第六次的环球之旅选择这南半球,从小无比热爱的澳大利亚!因为有家人定居雪梨(悉尼)加上六月南半球天气尚佳,便毅然踏上行程......

楼主广州人,本游记会偶尔出现粤语哟!

关于行程

接下来大家最关心的
签证:
     这次旅程两个国家的签证都是在广州的旅行社代办的方便快捷高效,这也是个人这么多年办理签证的最佳首选!只需向旅行社提交护照(要保证至少6个月以上有效期才行喔)电子版大头照、学生需要提交在读证明。澳洲签证600RMB、新西兰签证300RMB

机票:
     这次旅程一共四次飞行
     广州——墨尔本 CZ343  含税4517RMB
     墨尔本——奥克兰 VA150  含税1250RMB
     奥克兰——悉尼 CI0052 含税1172RMB
     悉尼——广州 CZ326 3566RMB
 合计:税后价10505RMB

吃:
   在次不做介绍了,都是走哪吃哪!当然有两天是阿姨家的全海鲜宴,和澳味粤菜!

器材:
   一贯的简洁,5DIII一枚,脚架一支,iPhone一台足以!
  当然还是建议多带一台卡片机比如GR之类的会方便不少

注意事项

插座:
澳大利亚新西兰分三头品字形和两头的,最好自备两个国际的转接插头,基本就能解决一切!当然多人出行的可以买个国际通用的接线板(详情请上马云家购物网查看)插座还是在国内准备好为上,虽然墨尔本机场有售但还是不保险。

行李:
乘坐南方航空的飞机,国际经济舱23KG,尽量控制出发时的重量,毕竟回程的时候带点手信什么的在所难免,所以不能一去就已经装满了。

海关:
国内:中国海关放行出关一向效率极高,例行检查即可,但是当你回来的时候可不是了!分时段抽查+全查开箱,所以带超额免税品的小伙伴们就要注意了(当然这特指广州白云机场,其他机场情况不清)如果买了电子产品回来的或是手表包包啥的,一定要包装、发票、实物分开放,不然少则收税,大则你就送过海关了~

国外:新西兰澳大利亚的海关都是真刀真枪的,不想被扣查耽误行程的蜂友要注意了:所有水果、新鲜的肉制品、蔬菜、包括什么药材陈皮乱七八糟的都不能带的,还有最重要的是如果你从新西兰澳大利亚时蜂蜜、羊毛制品、绵阳油都是不允许入境的!同机的中国同胞就是因为携带了药材被海关的小狗狗发现,最终耽误了行程!

入境:
在进入海关前,所有入境者需填妥一张个人资料的入境卡,除此还需填写一张白色的申报单,这两张表格除英文版外,另有中文、日文及其它语文版。进入海关需准备护照、签证、回程机票及有关的健康证明书以备检查。 在飞机上空姐就会发放,在飞机上填写好下机后就不用那么的匆忙了。

天气:
六月的南极洲,天气已经逐渐的寒冷了。因为海边昼夜温差大,所以除了短袖还要带一些薄外套。如果有比较怕凉的女士建议可以带些厚外套。

拍照:
海边的风力强劲,可以多带围巾和长裙,会有意外的效果。至于三脚架的话,就见仁见智,毕竟他的重量在这里,但是我可以说如果你带了三脚架,那么你一定会有意外惊喜的。新西兰澳大利亚都有很多海滩,适合拍摄光绘,滴滴金(仙女棒)是不能再适合的了。

当地:
澳洲的人们发工资是星期四,所以一般星期四五六日酒吧餐厅什么的都会特别多人,星期一二三的人会相对较少,因为毕竟很多时周光族吗哈哈哈~所以如果你想预定在某家餐厅用餐的话一定要看好时间,提早预订。

┃寻澳记┃——开篇

找一把钥匙开启一扇行走之门,寻一个理由踏上一段发现之旅,尝试着去探秘与印象中截然不同的新奇与感动,我们终究能得到只属于自己的独家记忆,在“节日之州”南澳大利亚,这里不仅仅有迷人的风景与难忘的传说,更有浪漫的冒险与惊魂动魄的心跳加速——開篇

人家学了一年都减重了不少,不知道我为什么就那么的反常~哈哈哈,久违的白云机场。还记得上一次是搭飞机去艺考,一眨眼又是一个春季了......

每一次出国都例行一拍(出于安全理由抹去部分信息哈哈哈)

飞行时间9小时,慢慢长路,训教(睡觉)最佳!

墨尔本

墨尔本是有着「花园之州」美誉的维多利亚州的首府,是一座充满活力和欢乐的城市,也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墨尔本以其绚丽多彩的花园而闻名于世。各式各样的街头表演、艺术中心、展览馆等都为墨尔本人提供从视觉到听觉、从油画雕塑到音乐戏剧等不同的艺术享受。

墨尔本,闲散舒适又充满激情活力,让墨尔本这座城市显得尤为不同,难怪被称为“世界上最适合居住的地方”。 在这里,你既可以在市中心体验大都市的摩登节奏,穿梭于隐秘巷道、奢华酒吧、高档餐厅和精品店中,也可以前往近郊探访著名的亚拉河谷和莫宁顿半岛的自然风光。澳大利亚墨尔本还是体育迷们的天堂,许多蜚声国际的体育赛事都在这座城市举办,比如众所周知的澳大利亚一级方程式赛车(Australian Grand Prix)和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Australian Open)。从墨尔本出发前往维多利亚州的其它景点也非常方便,如果你的假期时间充裕,可以多去几个地方,感受墨尔本旅游的乐趣,领略澳大利亚的不同风情。

因为航班的延误,到达墨尔本已是两点,马上飞奔到酒店。因为相机也困了,请原谅画质哈哈哈~

墨尔本的第一顿,被服务生当成韩国人,给我说一大顿韩语,虽然本人英语不好,但还具有分辨韩语英语的能力,英语沟通发现原来服务生也是中国人!真是逗,想起周润发电影说的都系讲翻广州话得葛啦!

清晨~

6月的墨尔本清晨,风已有淡淡的寒意,披上一件薄衣,静静感受这南半球的空气。

“洋人”早餐后,闲逛到了第一站墨尔本动物园。

墨尔本动物园(ROYAL MELBOURNE ZOO)位于距墨尔本市中心北面3公里处,建于1857年,是澳大利亚乃至世界上最古老的动物园,也是世界著名动物园之一。

每天都会有固定的时间让动物的饲养员们与大家见面,给大家介绍各种动物的特征和习性。同时你也可以向饲养员提问题让他们给你解惑。
讲解时间表:
   大猩猩9:45, 巨型陆龟11:00,
   考拉11:30,   狐獴11:45,
   长颈鹿11:45,狒 狒14:30,
   海豹13:30,  老虎14:00,
   企鹅15:30。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的出现打扰了这位胡子叔叔的美好清晨呢?

在这个地方拿着相机保持这角度等了五分钟只为拍下这个瞬间有时候摄影就想人生或许真是需要漫长的等待才会让结果更加的珍贵。

或许是因为摄影师的魅力每次用镜头对准它它都会自觉的做出萌萌的动作真是一只小可爱。

不知道说这家伙什么好他每天都可以睡18个小时生活的缺过的安逸但是却缺少那份应有的激情......

日子过的是心情生活要的是质量这里的学生都能获得众多的社会实践机会或许这是应试教育下在祖国不可一见的风景吧。

圣派翠克大教堂位于墨尔本市圣派翠克公园旁边,是19世纪最具代表性的哥德式建筑.教堂内有丰富的工艺作品收藏,包括细致的彩绘花窗玻璃;巧夺天工的木雕及石匠工艺,都突显出天主教堂的宏伟与庄严,充分展现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风格与华丽。

圣派翠克大教堂是墨尔本也是南半球最大最高的天主教堂。这座哥特式建筑风格的大教堂,大部分用青石建成,由著名英籍建筑师华岱负责设计。1897年10月教堂正式启用,但教堂三座尖塔直到1939年才完成。

在天父前许下心愿斜阳照过橱窗阳光弥漫教堂不禁感叹前人的建筑智慧 。

我的愿望是世界和平哈哈哈~

园内林木青葱,举凡花圃、温室、喷泉、小湖、步道、雕像等规划优美,还有一棵树龄高达 130 年的古木,成为最热门的婚纱猎镜地点。库克船长的小屋,都德村模型,温室花房,是墨尔本风景秀丽的菲兹罗花园的三个亮点。

费兹罗花园墨尔本著名的婚纱摄影地点在这里就是一幅幅黄绿蓝三色“激情”碰撞的油画......

进园处有一座澳大利亚有名的库克船长小屋(Captain Cook's Cottage),库克船长是最早登上澳大利亚大陆并宣布它为英国领土的英国人,被视为澳大利亚的开国者。

原来夕阳无限好往后,也不一定要配上只是近黄昏,一对情侣正依偎在枫叶中,此刻按下快门就算独自身在寒风中亦倍感温暖。

墨尔本人说:来到这一定要喝上菲兹罗花园的咖啡。感觉还不错,其实主要是因为太阳要下山了,有点寒意,给你一杯热的东西你都觉得好的哈哈哈

在走去植物园路上的广告,蛮可爱!只可惜是COMING SOON~

黄昏,告别一天的喧嚣与劳累,到剧院来一个华丽转身,夜生活的篇章却在这里无声无息的上演。入夜后的墨尔本变得宁静无比,除了三俩友人轻谈或是与宠物狗,也再无其他的喧闹。

不知是哪家的土豪环直升机游完了大墨,在此降落。旁边的豪车在等待着老板归来

无论在何时何地在这座花园城市总能找到值得我按下快门的地方......

今天晚上的晚餐预定了这家酒店的自助餐,墨尔本本地师傅亲自制作!味道真滴一级棒~

虽然是摄影专业的学生,但是在美食与饥饿面前,职业病好像已经不知所终了。原谅拍的毫无美感~

晚饭以后走路回去酒店,墨尔本的黄昏真不是一般的美!

入夜后的花园城,凉风阵阵。所以不推荐大家在中国的夏季过来,因为这边的季节刚好和祖国相反~

带了脚架来,一张都不拍好像不好。那就来一张随拍吧,不得不说墨尔本的晚上真的十分的安静,没有丝毫的喧哗。没逛多久就回去酒店了,因为明天订了车要一早去大洋路~洗洗睡墨尔本的第三天。

在印象里教堂是见证爱情的地方,你却不知道有多少人在这里送别自己的亲人,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天,每一个现在,都是我们以后的回忆!!

旅游总是喜欢早起去走走,凭借半桶水的英语走了一小时终于找到海边,开启南极洲的第四天。

今天的天气不太好,一个人走在海边,听着海浪声,完美的生活。

回程的路上,大街上的本人小伙们都出来上班了,偶尔遇见牵着小狗晨练的老妇人。

漫步在大洋路的深处,偶然发现此景,有人说远处的是风景,近处的才是人生。可近处的浮树仿佛历经沧桑,心中苦楚无法倾诉。

蜿蜒的山路,浑浊的空气,郁闷的心情。回头一望心情即刻舒坦,看着标准的蓝天,我想没什么能比这更加的美好了吧?

广角拍不出层次,长焦拍不出气势,我才知道有些美只能记在心里。在澳大利亚大洋路的南端这里有一处被称作“十二门徒石”的奇岸怪壁。它们实际上是突出在南太平洋海面上的12块砂岩石,经过千年的海浪和海风的洗礼,被大自然鬼斧神工地雕凿成酷似人面,而表情迥异的12块岩石,看似悲哀,恰似温柔,巧夺天工。

然而时至今日,12座岩壁,只剩下8个,海浪经年累月的冲击终会使十二门徒石全部消失。你所看到的瞬间,其实便是历史。

机场,带走了现实,留下了无奈;飞走了离别,留下了思念;踏上了远行的路途,留下了永远的足迹。机场总是一个守候与送别的揪心之地,而我会从这里,去往故事的下一站——新西兰

奥克兰

依旧来一发。

【伊甸山】:一座死火山,山顶可俯瞰整个奥克兰市区风光,包括“天空塔”“海湾大桥”“峦基拖拖火山”“怀它陀湾”。

奥克兰】:奥克兰是世界最佳居住城市之一,置身于此,我们更能感受到奥克兰自然与现代完美相融的美丽与繁华。奥克兰也是新西兰的第一大城市,它在闪闪发光的海水衬托下,素有帆船之都的美誉。

早上乘机飞往奥克兰,由于飞机延误加上种种的阻碍,抵达以后已经是傍晚时分了,毅然选择放弃去追赶白天行程,静静去感受新西兰的黄昏,记得有人和我说过黄昏很美很美,我想我会更加坚定的去寻找更好的日落(具体在我的下一篇游记中有所提及)

来到那传说中海岸线,只有一阵阵扑面而来刺骨的西风,还有那咔嚓咔嚓清脆的快门声以外我想没有过多的不同,或许只是我们平时看的是太平洋而这个是北冰洋罢了。

罗托鲁瓦

罗托鲁瓦是北岛非常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您可以从奥克兰自驾或搭乘巴士抵达。 距离大约230公里,2小时40分钟车程。 Intercity是新西兰一家很大的巴士公司,官网是 www.intercity.co.nz

当地机场距离是中心10分钟左右,有航班来往于奥克兰惠灵顿以及南岛的基督城皇后镇等,最近新开通了悉尼航线。 网址: www.rotorua-airport.co.nz

当地只有四十多辆出租车公司,Blue Bubble(蓝泡泡)是比较大的一家,网站 http://www.rotoruataxis.co.nz/ 电话 (07) 3481111

酒店:

Fenton Street是在市中心的一条笔直的大街,是一百多年前一位当地显赫的Fenton先生提议下修建的,如今街道两边有上百家各式酒店和旅馆,其酒店业繁荣堪比美国拉斯维加斯

Distinction 卓越酒店是一家4星级新西兰酒店集团,这家酒店的早餐有提供可口的中式面点,米粥等。
网址: www.distinctionhotelsrotorua.co.nz

Tuscany Villas Motor Inn是一家汽车旅馆,是新西兰Heritage酒店旗下的酒店之一,这家汽车旅馆价格适中,每个房间都配备了SPA浴缸, 酒店旁有一个大型超市。
网址:www.tuscanyvillasrotorua.co.nz

罗托鲁瓦酒店比价网站: http://hotels.yinjue.com.cn/

天气:

罗托鲁瓦天气查询网址: www.metservice.com/towns-cities/rotorua‎

清晨,一顿“洋人”早餐后,驱车前往罗托鲁瓦

途中车子也饿了,就在加油的间隙中,独自徒步这座宁静小镇。

咔嚓一下,就是这张照片了,可能摄影就是这样的随和,没有任何的规则和拘束,但愿人生也能如此……

这样的景,看一辈子都不嫌多~

资本主义国家的环境还是很棒的!

来到罗托鲁瓦怎么能不品尝一下当地咖啡呢?一时间满车子都是浓郁咖啡香,瞬间的提神~

走到哪都是清一色的蓝,无比的舒适。

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每个人都有他心中的那个桃花源,不敢肯定这里是否够格成为你心中的桃花源,但毋庸置疑这里的美景的确可以令人窒息。

湖里除了清澈见底的湖水,还有就是这些小家伙们了

看它那犀利的眼神,定是看上了什么猎物了

新西兰的地热资源非常丰富,可能随意的一座山上都是冒着气泡的泥土。虽然看起来烟雾缭绕,但其实硫磺的味道还是很难让人接受的。

罗托鲁瓦市政府盖了一栋漂亮的楼房准备用作办公场所,但是市民不同意,他们认为这最好的房子应该作为市民活动的场所。市政府于是在豪华楼房对面盖了些不起眼的房子作为 办公场所。如今,原本用作办公的楼房成了市民喝咖啡和休闲的地方。来到这里,眼前是绿 色的草坪,美丽的建筑,这一切都让人流连忘返。

午后,清爽而不炎热,当地人在玩着一个个不锈钢的铁球。游戏规则大概就是小时候我们玩的玻璃球的规则。坐在长椅上旁看着,满是童年的回忆。

夕阳暖暖打在孤黄的枫叶上,给这个孤冷的冬季带来丝丝暖意,很多时候你或许会发现一次旅行的美好与否,很大程度决定在你身旁的人。在南纬30度的旅行,很美好!

英式伊利莎白的橘红色顶的群楼,在绿树、草地和水池的衬映,悠闲。建筑的由来是英国人占领新西兰后,帮助土著族毛利人首领设计并建造的宫殿。听说曾为毛利族公主所住,后来受到西方文化影响,成为市民的娱乐场所。现在成为罗托鲁瓦的景点。

redwoods whakarewarewa forest(红木森林)位于Rotorua以南3KM驱车沿着Tarawera rd就可以到达。森林内有一个泉眼是新西兰北岛最大的泉眼。

新西兰的红木森林里面的红木是出自于美国加利福尼亚海岸的红木,虽无美洲的同胞高大,但足以让人类对他产生敬畏。

新西兰人在这个红森林里面种植了170多种不同的树木,希望能够验证出哪里种树能够最适应新西兰,尤其是罗托鲁阿这个地热资源丰富的地区。

在这170多种树中,有三分之一的种类存活下来。现在,红木森林也是人们散步,遛狗的好地方。

脚踩着红木木屑铺成的道路,就像是在走红地毯般,柔软而有弹性。

细看红木树林,茁壮、纤细的树木各具特色,不禁感叹自然的气魄~

“七姐妹树”。
传说很多年前的一天,林子里的一棵红杉树在狂风暴雨中轰然倒地。红杉树妈妈虽然倒了,但生命力却顽强,部分根还在土里,继续生长。倒在树下的其他方向枝桠渐渐死亡、腐烂,但七根朝天的枝杈却神奇般活了下来,慢慢地就从躺倒在地上的树干上茁壮成长,长出了七棵参天大树。如今每一棵树都超过一个人的合抱!

树妈妈生出七儿子,这是红杉树顽强生命力的体现,也是大自然匪夷所思的力量见证。如果你想悠闲地感到当地的文化和环境,十分推荐大家来到这里,度过属于你的罗托鲁瓦的午后~

走出红木树林,继续驱车前往爱歌顿农庄。途中发现了这个世外桃源,便下车探访一番。

初冬,的确给这座四季如春的城市带来不应有的寒冷,但这里也同样呈有在北半球所少见的梦幻场景。就连路边的一棵枫树也那样的迷人,还记得童话故事,公主和王子的都是在铺满枫叶的绿油油草坪中相遇,可没想到这一天我也能来到这样的场景,细心咀嚼着这样的画面。

罗托鲁瓦,你一定要做的事情是上车前先把玻璃擦干净,因为路途中的美景往往会杀你个措手不及!

“爱歌顿”休闲农庄是新西兰最佳旅游景点之一。农庄牧场面积为350英亩(即135公顷),是新西兰面积最大的观光牧场。这个牧场属于私人所拥有,由两个家庭共同管理。这里可以看到新西兰最传统,规模最大的农场特色表演,亲身体验真正的牧场生活,参与内容丰富的户外活动。

坐上拖拉机,tututu向草泥马出发

正宗新西兰奶牛,平时就是喝它产的奶。夕阳打在他的金毛上,要点五个赞。

随后拖拉机会停下来给我们近距离的观赏,这里面有15种不同牛的品种。

“我”高傲就是不想给你看见,露出大大的肚子~

6月的罗托鲁瓦经常会飘一场阵雨,所以大家一定要记得带伞哟,当然无印良品的黑雨衣也是首先推荐的哈哈哈。

双拱彩虹下的草原,是不是仿佛见到了电影里面才有的画面,没错这在罗托鲁瓦可多着呢!

新西兰三大牛种,越往农场的深处走,越发现被围观的好像是我们拖拉机上的人。突然对象好像错了哈哈哈。

看到我之后,飞奔了过来,这只小羊,刚刚剪完毛的,有朋友问都去毛哪了,我猜应该在送往我大祖国的路上。在新西兰一个做重要的合作伙伴就是大中国了~

终于到了农场的主角也是大家最爱的草泥马了,

一看到我们发疯的乱跑,因为他们知道开饭啦~

成群的草泥马,还有右上角的新西兰小哥的迷之微笑~

来个特写,say个hi~

看他一身毛茸茸抱住真的是无比的舒服,仙境~

可别忽视他的牙齿,一不小你就会见红啦~不过我喂的这只是母的很温顺会后悔~

一天中每到这个时候,拖拉机就会带着他们的晚餐如期而至~

再来,还没饱呢~

下面进入草泥马专区

好了这是我啦~

别看好像玩的很开心的,这草里全部是都是便便,没错这时候我鞋底已经全部都是了!!!
不过不用担心,农场会在出口的地方专门设置一个冲洗处给我们洗干净~不得不说十分的人性化!

太兴奋,完全没发现已经变成爆炸头了

坐着拖拉机感受着青青草原的味道,看着一只只草泥马,刷刷的快门声,总是那么的和谐。

在爱歌顿农庄你会发现南纬30度的西风带果然名不虚传,沐浴着那满草原的草泥马,无边的大草原,整齐的线条划过天际。

下山偶遇火鸡一只

爱歌顿农庄的原生态奇异果等有机果园,金黄金黄的,唯一不足就是他还没到成熟季......

农庄的高空游戏,有别于我们的蹦极。新西兰小哥说在上面可以看到整个小镇的风景。

六月的新西兰五点多便会日落,农庄也会又刺转入宁静当中。

驱车前往酒店,看到了旅程中的第九个日落

第十天的的酒店是假日,holiday是国外旅行的首选连锁酒店了,干净舒适。但是因为皇后镇在一个巨大的地热喷泉上,所以这里的硫磺味道很重,如果无法接受的话,不建议居住在皇后镇

大大的招牌~最爱假日

皇后镇

罗托鲁瓦市是毛利族历史文化荟萃之地,毛利族历史源远流长,其别具一格的文化工艺,值得游人在此慢慢品味。

毛利文化村(Maori village)位于罗托鲁瓦市东南部,与华卡雷瓦雷瓦地热保护区毗邻,将毛利人的古老房屋,经过修缮后集中在这里。

远眺整个村落,绿树成荫,烟雾缭绕,宛如仙境。

这里不仅有享誉世界的土著文化,还有令人惊叹的地热文化。热泉及泥浆多不胜数;到处蒸气弥漫,传出阵阵浓郁的硫璜气味。置身于地热区内,信如腾云驾雾。

每一寸的泥土,都仿佛像一个个顽皮的小孩,不断跳动从不消停。

这里最著名的火山喷泉区,也是南半球最大的也是最具观赏性的间歇式地热喷泉。阵阵热泉冲上云霄,不禁对自然又多了一份敬畏!

这是毛利族的圣殿,也是族里长老议事、族人祭祀上天和族內大型活动的场所,游人须脱鞋才能入内.

NEW ZEALAND

驱车前往Hamilton小镇

这就是擦好玻璃的好处,不用下车摇下玻璃咔嚓~

不得不说,罗托鲁瓦真的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它会诠释什么是100%的纯净新西兰之旅

严重推荐这款椰汁,不像其他牌子的椰汁有保济丸的味道。

奥克兰威灵顿山居民社区中心

奥克兰的世界博览园,里面有很多国家的微型建筑。但这里的建筑水平绝对不是像世界之窗那样的粗糙。置身于这个这里中,我们能感受到奥克兰自然与现代完美相融的美丽与繁华。

通过一段长长的走廊,走进一个新世界。

日系风~

中国风~

印度风~

斯里兰卡风~

草上鸭~

水上鸭~

每到一个国家,都去尝尝当地的当当劳好像已经成为了一个习惯~新西兰的是基本都是牛肉组成,比东南亚国家的麦当劳好吃不是一点半点,特别是三哥(印度)的麦当劳的味道真是可怕~

午餐过后,又飘起了毛毛细雨,所以大家一定要带雨具哟,毕竟是温带海洋性气候~

午餐过后就前往奥克兰机场准备傍晚的航班飞往悉尼~路途上遇到了大概四五到彩虹,还有不少是双拱的,在新西兰看五天的彩虹感觉把在中国五年的彩虹都看完了,不得不感叹这里的环境真的好。

下面进入彩虹模式~

一道

两道

三道

四道

五道

666道

机场途中遇到的奥克兰社区,在奥克兰基本没有高层的住宅区,都是又一个大supermarket为半径的小屋组成的。

嗯没错就是这样的大超市,有点像中国的麦德龙超市。

傍晚抵达奥克兰机场,带着红叶飞往悉尼

雪梨(悉尼)

悉尼,环拥着世界上最美丽的海港之一——悉尼港,单凭这点,悉尼足已让你想立即动身前往。然而悉尼的迷人之处远不止这些,它还是澳大利亚最古老、规模最大和极具多样性的城市。接下来将为你开启悉尼的大门,带领你走进这座城市,也一探其周边的风光。

到达雪梨已是深夜时分了,看雪梨家人的准备的食物,真是打消飞行时所有的疲倦!

都说是童话,都说是故事,那必然会有结局。但既然在这样迷情的城市,结局是这样?

还是这样?我想应该不必重要了吧,所以不要害怕做错了什么,即使错了,也不必懊恼,人生就是对对错错,何况很多事情回头来看,对错已经无所谓了。

“作为悉尼的地标性建筑,如果你没去过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你的悉尼之行就不算完整。”

带着这样的心情,用眼睛品味,此刻不必多语。

这几天雪梨的天气都不太好,也打乱了我们不少的计划,但是也正是因为这样我才能在蓝山看到那一年只有几天才有的景色。

雪梨的天气非常舒适,也正是因为这样所以吸引了很多中国的留学生在此留学,的确这里的教育和方式,祖国和雪梨相比还是有较大差距。

圣玛丽大教堂有三座,美国澳大利亚德国各一座。

这座教堂是岩石区第一座吸引我停步的建筑,一个人在琢磨应该从哪个角度入手,突然一个外国友人拍了拍我,一番交流以后,除了发现自己的英文应该不止雅思1.0的水平外,还了解到他是悉尼的自由摄影师(由此也证明我不是Carmen所说的自夸自卖),仿佛好像看到几十年以后自己的缩影。

悉尼圣玛丽大教堂(St Mary's Cathedral)始建于1821年,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最古老的宗教建筑,被称为“澳大利亚天主教堂之母”,它位于学院街与阿尔伯特王子路的街角处,也就是在海德公园的对面。

因为今天教堂刚好祷告,不对外开放。所以我们决定转战海德公园。

从海德公园看过去,就是圣玛丽大教堂的全景~

悉尼塔(Sydney Tower或AMP Tower)位于澳大利亚悉尼市中心,高304.8 米,是澳大利亚最高的建筑,也是南半球最高的参观平台。
悉尼塔和悉尼歌剧院、悉尼海港大桥并称为悉尼三大地标性建筑。

因为中午有约,所以没能上去,有点点遗憾。但是我从小就喜欢这些什么塔什么塔的建筑,不过最刻骨铭心的还是登上世界之巅迪拜塔时的感觉(在我的下一篇游记迪拜一千零一夜中会提及)

门票:18.2美元

时间:9:00-10:30(圣诞节除外)

20世纪最具特色的建筑之一,世界著名的表演艺术中心,悉尼市的标志性建筑。该歌剧院1973年正式落成,设计者为丹麦设计师约恩•乌松。在2007年6月28日这栋建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

悉尼歌剧院坐落在悉尼港的便利朗角,其特有的帆造型,加上悉尼港湾大桥,与周围景物相映成趣。每一片贝壳都是雪梨歌剧院的精髓。

悉尼鱼市场(Sydney Fish Market)是悉尼乃至澳洲最大集批发、零售与餐饮与一体的鱼市,也是市民们享用和采购海鲜的好去处。市场内设有各具特色的海鲜餐厅,中西日式海鲜美食应有尽有。

今天鱼市场吃午餐,虽然还不是周末但是这里的人还是很多的12点基本上所有的桌子都会满了。所以如果确定了时间的话,最好在11点左右就到达鱼市场找位置,这样也方便买到新鲜的海鲜。

TIP:这里的通道上都摆满了桌子,但是这不意味着可以随便坐的喔。因为这里的每一张桌子都有它的主人,一般是一家店门口的四五张桌子就是属于这家店的,所以如果你不在这家店消费,但是占着人家的桌子,人家可能会生气哟~

市场里主要客源集中在门口的Nicolas’s 和 Peter’s, 两家,店里熟食摊的各式海产尽现眼前,深海大龙虾,整条肥美三文鱼,巨大的皇帝蟹,闪闪发光的对虾,鲜活生蚝……琳琅满目。

烧烤,刺身,油炸,清蒸,蒜茸炒……多种独特的烹调手法,惹人垂涎,其实除可即时到海鲜餐厅品尝丰富美食外,也可随意在琳琅满目的鲜鱼部选购海鲜,把即买的鲜嫩的海鲜交到熟食部的大厨手上,按照自己的口味要求,烹调成一顿丰富鲜味的海鲜餐。

开生蚝,新鲜的澳洲生蚝,淡淡的海水味道,满满的都是大澳洲湾的味道。

一条大通道,两边都是海鲜店。

20澳币可以抱着吃了,最爱的当然还是生蚝了~

Tip:男孩子可以多吃哟哈哈哈~

此刻只需静静地吃,不需要什么文字去形容了~

之前预定游轮,吃完午餐以后登上游轮畅游南半球最美丽的海湾悉尼,游轮将会经过悉尼高级住宅区、屈臣氏湾、玫瑰湾、伊丽莎白湾游览全程大概约1小时左右,相比于其他国家的混混游轮,这一趟的游船还是很有意义的。

小时候明信片上看的海港大桥,现在都出现在了眼神,这种感觉真的很棒~

悉尼海港大桥。悉尼海港大桥是早期悉尼的代表建筑,它像一道横贯海湾的长虹,巍峨俊秀,气势磅礴,与举世闻名的悉尼歌剧院隔海相望,成为悉尼的象征之一。

游船会围绕雪梨歌剧院航行,在船上能看到各个不同角度的歌剧院~

240度,侧脸正脸样样有~

雪梨游乐场,带孩子和小朋友的蜂友们可以考虑一下~

各个角度的海港大桥

达令港(Darling Harbour)又译情人港。位于悉尼市中心的西北部,距中央火车站2公里并和唐人街相连。它不仅是悉尼最缤纷的旅游和购物中心,也是举行重大会议和庆典的场所。达令港的名字取于新南威尔士州第七任总督芮福·达令(RALPH DARLING)。

达令港内由港口码头、绿地流水和各种建筑群组成。其中有奥林匹克运动会展示中心、悉尼娱乐中心、悉尼水族馆、国家海事博物馆、悉尼会议中心、悉尼展览中心、动力博物馆、IMAX超大屏幕电影院、谊园和艺术市场、购物中心、各种游艺场、咖啡馆、酒吧、饭店等等。

达令港内棕榈婆娑、绿草如茵、游人如织,更有来自全世界各国的街头艺人在此尽显缤纷。

要想彻底游览达令港,建议你最好买DaringSuperTicket票,包括悉尼水族馆谊园的门票,单轨列车票,从达令港出发的观光票,市场区打九折的减价票,以及一次餐费。

如果从市中心出发,可以乘坐单轨空中列车到达令港并且绕达令港运行。

雪梨大屋

终于到了行程中最有归属感的”景点“了——雪梨“屋企”(家)

大花园

大厨房

大鱼缸

大餐

大客厅

蓝山

悉尼人是幸运的,因为他们受到了大自然的双重恩惠:不仅能在家门口欣赏到绚丽多姿的海岸风情,还能置身于澳大利亚最为雄伟壮观的自然风景——蓝山。温特伍斯瀑布(Wentworth Falls)和三姐妹峰(Three Sisters,由三个岩石山峰组成的一片奇景,得名于一个原住民传说)等自然景点也会让你惊叹不已。这里还有一流的美食、豪华水疗中心、世界上最陡峭的铁路和充满活力的艺术家社区。现在就来一探究竟。

交通

交通:
买上一张前往卡通巴的火车票。你可以从悉尼中央火车站出发,高速火车只需两个小时就能抵达了卡通巴(坐到Katoomba站)。出站根据指示牌,或者谷歌地图步行约30分钟,便来到著名的"美景世界"(Scenic World)--这里曾是卡通巴煤矿与页岩矿公司的总部所在地。

费用:
单程的高速火车8刀左右,来回悉尼大概15刀左右。

衣物:因为远离城市,所以蓝山的昼夜温差是很大的,尤其在山区里面,如果再赶上下雨就更冷了,所以出发前必须要加衣服。

TIP:其实火车站旁边一个旅游服务中心的地方可以买全套的旅游票:包括了各个景点间的巴士票、山上三条特色缆车线路的票,价格大概总共70刀。但是因为对巴士线路不太感冒,所以只是买了三段缆车的票。此程主要是蓝山内三条特色缆车和逛逛山谷和看著名的三姐妹峰为主。

来到南山一定要搭乘火车体验世界上最陡峭的铁路——卡通巴观景铁路(Katoomba Scenic Railway)

"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当你乘坐轨道与水平面夹角成52度的小火车,从峭壁驶向杰美迅山谷(Jamison Valley)时,会感觉整个人像垂直下落一般,非常刺激!

连旁边的歪果仁都在尖叫连连的。

其实,在卡通巴地区发展旅游业之前,许多人并不知道这里曾经有过煤矿和煤油页岩矿开采工业。采矿活动主要在1879年至1895年之间进行,1928年又重新开工,但是到1929年年底时,采矿成本已经很高了。

也就在同一时期,越来越多到该区的游客开始步行穿越Federal Pass。

徒步旅行者首先来到煤矿,他们时常会请求搭乘矿车上山,而不愿自已去攀登悬崖上陡峭的山路。

煤矿主管们发现这是一笔额外的收入,于是专门建造了一个乘客车厢,命名为"Mountain Devil"。

1945年煤矿正式关闭,卡通巴观光铁路私营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从此,这条世界上最陡峭的铁路便载入史册,成为古老山谷中一道奇特的风景。

很幸运,可以看到这样的蓝山。因为蓝山的天气一般都是晴天和大雾。晴天就是一片的山谷,大雾就大得连三姐妹峰都看不见。但我今天是介于其中,云雾围绕着蓝山却不遮住三姐妹峰。详情往下看就有~

经过一番失重终于到了蓝山的谷底。来一张卡通巴观景火车的照片。

回头看看52度的轨道(这只是一段啦)

蓝山的灵魂,三姐妹峰!

继续往山谷的深处走,便会看到各种的雕塑,交代着百年来这里发生的一切。

百年前人力时代,只能搞各种牧畜来帮助采煤。蓝山其实是个有故事的地方,值得我们花点时间去探访它。

当时的矿洞。

这是蓝山的第二段缆车。

缆车里都是歪果仁,他们都是研究地理环境的教授,即工作于娱乐,真是叫人羡慕。

三姐妹峰相传在很久以前,有3位美貌的姐妹一直在此生活,不幸的是,后来因为两族的战争。(左侧的三座就是三姐妹峰)

当时有一位巫婆为了帮助三姐妹逃过劫难,就把她们变成了山上的石崖。然而最后巫婆却被杀死,剩下守山谷的三姊妹峰,再也变不回人,也就免了世俗的无数烦恼,生生世世守望着蓝山山脉。

这是在第三段缆车中拍摄的,在蓝山的山谷里这样的悠长瀑布不在少数。

听过中国好声音的南山南,喝过南山咖啡,你又有否来过真正的“蓝山”。

第三段缆车的照片,下面是数百米的深谷

这里的美景绝对不亚于其他的南山系列。蓝山这个美丽的名字,正源自山上的桉树油释放在空气中与阳光发生反应生成了蓝色的气体,缭绕在山中,缥缈如临仙境。

枫叶退净,也意味着寒冬即将来临~

经过便利店的时候买的,澳大利亚的国民零食!非常赞,建议当零食带回国。机场免税店有售更抵(便宜)

悉尼奥运会的奥运村,在悉尼申奥成功前,这里曾经是一片荒芜之地,经过几年的精心规划和建设,变成了环境优美、设施良好的奥运村。在这里可以重新体验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盛况。

在黄昏笼罩下的悉尼奥运村,虽然15年过去了,但是这里的一切好像并没有因为时代的发展给破坏,昔日的志愿者名字被刻在石柱上,与黄昏为伴,然后得到永存。

Leichhardt 小意大利区是指有比较多的意大利人在其他国家居住,和意大利商店、餐馆的地方。

其实和唐人街的定义是一样的~

今晚就在这品尝的意大利餐,棒,就在意大利市区的一楼。老板很友善

悉尼澳大利亚华侨和华人聚居最多的地区。悉尼中国城里,中国式的茶馆酒楼比比皆是,普通话、广东话、海南话,处处可闻。
悉尼中国城在市中心,主街是德信街(Dixon Street),相比起墨尔本中国城,悉尼中国城规模小很多。不过依然是华人经常光顾的地方,吃中国菜,买中国货。 每周五晚上有夜市。

唐人街的牌坊上的四海一家。男儿四海为家、男儿志在四方,四海为家写是容易,做起来却难。尽管一个人可以得到充分的自由,但是不要忘记能成为避风港的家,只有一个。

人来人往,向目标饭店进发~

悉尼你不来这家饭店吃饭就相当的不地道了!就在中国城旁边,一出来就能找到~

招牌澳龙~正!

龙虾肉做刺身,其他部位芝士意面底,味道真是绝了!
这家酒楼还会在澳龙旁放上三文鱼和生蚝,不愧澳洲三宝!
虽然这半个月每天都是三文鱼,但是此刻还是忍不住再来两盘!

澳洲第二宝!青口鲍鱼!除了这里其他地方基本找不到,那个鲜甜~

半刺身,半清灼做汤。那个汤的味道真的人间仙境~

在告别悉尼前的夜晚,独自闯荡在老街区,耳边泛起
当列车飞奔下一站的爱恨离别
我仿佛看见车窗外换了季节
在这一瞬间忘了要去向哪里的深夜
我不知道我还有多少相聚分别
我像这列车也不能随意停歇
匆匆掠过的不仅仅是窗外的世界
或许此刻的心情正如李健所唱的车站。

机场收获新iphone~

完美的行程
完美的礼物~

结语

找一把钥匙开启一扇行走之门,寻一个理由踏上一段发现之旅,尝试着去探秘与印象中截然不同的新奇与感动,我们终究能得到只属于自己的独家记忆。墨尔本奥克兰罗托鲁瓦悉尼、蓝山,横跨20000公里,历时一个月完成的寻澳记,在此也将落下帷幕。

接下来将继续发布柬埔寨迪拜等地的游记,敬请关注喔~~

哇 居然可以拍到这么近距离的

2016-05-21 22:01

详细的澳洲游玩攻略

2016-05-21 22:22

第一顶

2016-05-21 22:45

2016-05-21 23:07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21 22:01:48 的回复:

哇 居然可以拍到这么近距离的

回复鹿妹儿:是啊!只是隔着一层一米左右的玻璃~

2016-05-22 00:30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5-21 22:22:11 的贴子:

详细的澳洲游玩攻略

谢谢你的支持哟!

2016-05-22 00:30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5-21 22:45:15 的回复:

第一顶

回复竹雨:谢谢你的支持!下面还有更棒的照片喔~

2016-05-22 00:31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5-21 23:07:34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谢谢支持

2016-05-22 11:59

顶下

2016-05-22 12:26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5-22 15:25

小小年纪出行这么多,不错不错

2016-05-22 16:32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6-05-22 00:53:40 的回复:

回复老言:谢谢你的支持哟,菲兹罗花园是一个很棒的公园,可以值得去看看~

2016-05-22 17:58

引用 盛京老嚜 发表于 2016-05-22 09:01:57 的回复:

回复盛京老嚜:谢谢你的支持哟,欢迎继续关注我的游记~

2016-05-22 17:59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22 10:40:32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好的好的,谢谢你的支持~大家一起相互学习~交流

2016-05-22 17:59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05-22 10:58:49 的回复:

回复鱼眼图画:谢谢你的支持哟,这是墨尔本动物园。有一个区域给游客近距离的接近小动物们~

2016-05-22 18:01

引用 damm 发表于 2016-05-22 11:59:29 的回复:

有意思

回复damm:谢谢你的支持哟,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场馆。在夕阳下还是很棒的~

2016-05-22 18:01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5-22 12:26:08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你的支持哟~大家相互学习交流,欢迎继续关注我的游记哟~

2016-05-22 18:02

引用 sunhuahelian 发表于 2016-05-22 15:25:14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sunhuahelian:对啊,这是在旅行后11月后才写的哈哈哈,在收集照片和回忆细节等等的时候都会比较困难,所以最好是去玩就马上写~

2016-05-22 18:03

引用 路上看风景 发表于 2016-05-22 16:32:08 的回复:

小小年纪出行这么多,不错不错

回复路上看风景:谢谢你的支持,是啊,决定小时候应该多出去走走,因为我是摄影专业所以会比较多的去出去旅游。我很喜欢到一个新的国家去感受当地的文化和习俗~

2016-05-22 18:0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5-23 01:03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5-23 09:56

引用 fshsq 发表于 2016-05-23 01:03:11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fshsq:没错啊,这个是很重要的!但是其实决定一个地方是否好玩其实很大程度上不是在乎那个地方,而是你身边的人~

2016-05-23 20:00

引用 angel 发表于 2016-05-23 09:56:58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angel:谢谢你的支持!游记的确是一种很好的回忆~欢迎继续关注我的游记哟~

2016-05-23 20:01

专业摄影,照片很棒

2016-05-26 14:53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5-26 14:53:53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因为大学摄影专业,谢谢你的支持哟~欢迎继续关注我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