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游-重庆

2016-05-21 19:27 1203/11
  • 出发时间/2016-05-11

行程计划

Day 1 -- 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观景台+洪崖洞
Day 2 -- 磁器口+白公馆+解放碑
Day 3 -- 武隆一日跟团游+较场口夜市
Day 4 -- 皇冠大扶梯+重庆三峡博物馆
ps:由于是一个的旅行,我的安排会比较轻松。

饮食介绍

Day 1 --   午:花市豌杂面,
                晚:朱氏胖子烂火锅
Day 2 --   午:磁器口路边摊随便吃
                晚:好又来酸辣粉
Day 3 --   午:团餐
                晚:过道豆花
Day 4 --   午:渝味晓宇火锅,
                晚:欢腾的辣子
早餐很多时候我都是买面包解决,个人口味问题,我不喜欢吃面食,所以很多面食我都没试。这些店铺大众点评貌似都搜得到,这只是我的吃饭路线,仅供参考,然后火锅的话人均60-70元,面食的话人均15元。然后有一家店青旅老板强烈推荐:大队长火锅!在我飞回来的那天青旅就组团去了,评价不错。

具体行程

Day 1 -- 2016年5月11日 晴

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 天气晴朗 深圳--重庆
机票是提前两天订的,选择廉价航空:春秋航空,早上6:25的航班,四点多赶往机场,注意廉价航空免费上机的行李箱为14寸,为此我的20寸行李箱需要现场交纳80元托运费!其实就是买了10kg的行李托运,建议如果你不是一个小背包或者小行李箱,最好是提前购买行李托运,网上购买会便宜一点。飞机很准时!

住宿:重庆无敌江景星空之夜青年旅舍解放碑店 八人间。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沧白路46号(南国丽景)小什字轻轨9号出口150米处
路线:江北机场都可以坐轻轨三号线到红旗河沟转六号线到小什字九号口出,直行30米,路过家乐福超市,直走150米看到刘一手火锅就到了
由于不是节假日,住宿问题很有解决,我之所以选择这一家,原因是他的夜景很美,很美!因为他就是在洪崖洞隔壁。运气不错的是,住宿的人比较少,相对来说不会影响到睡眠,之前住青旅不好的体验就是人过多作息时间不一致,影响睡眠。

青旅阳台晚上拍摄的夜景。

青旅阳台直接拍摄的全景,手机拍摄,请原谅像素,我貌似也没截图。

我于11点左右到达青旅,然后很快就可以入住了,这家旅馆其实就是住宅改装为青旅。
午饭就约上了青旅的小伙伴一起吃。
第一顿:花市豌杂面 (味道适中,比较不辣,由于我个人口味问题,我觉得太油,同行的小伙伴湖南人认为不够味)

由于早上赶飞机太累,我就会青旅睡觉了,出来旅游,喜欢悠闲,哈哈哈哈哈,为自己睡觉找借口,其实重庆当日的太阳很大啊,快融了,然后小伙伴就去了洋人街,洋人街嘛,不是很多洋人存在的地方,就是一个小型游乐场,他们很失望,以为跟云南的洋人街一样。
看着外面打大太阳,我安心理得睡到四点,问题来了,为何外面太阳还是这么大,一查这边的日落时间竟然是七点半,很淡定在青旅玩手机。

第二顿:朱氏胖子烂火锅(感动,我终于吃到第一顿火锅了,因为是一个人来旅游,不敢相信自己就吃上了,点评:好吃,反正比深圳吃的好吃,新鲜)吃的这家在洪崖洞一直往前走,然后外面建筑正在装修,其实我是不带脑跟着小伙伴来的。

晚饭结束,路程显示大概两千米,我们就步行到了长江索道,很乖的买了来回票。票价:10元一程,来回20!
ps:千万别买来回票,索道就坐一次就够了,如果你喜欢不一样的体验,你也可以来回坐。

长江索道等待中拍摄

长江索道运行中拍摄,很多手,真的是突破万难也还是没找个完全空的位置拍照

索道出来,我们为了方便直接乘坐了面包车上南山了,一人10元,你也可以选择坐出租车,但是太抢手了,我们仨就默默坐面包车了。其实在坐车的过程中我发现,其实大家都是蛮质朴的,而且在上山过程中,师傅还有跟停车场维持秩序的人打了招呼,是亲切的那种,我只看到外面的人的表情。
南山一棵树观景台 票价30元,学生票15元,一定要带学生证。开放时间:9:00-23:00
人很多,人山人海,自己找位置努力拍照吧。观景台上有专门拍照,如果你是一家人去可以去拍一下,具体价格我没注意,因为我没有兴趣,哈哈哈哈。然后我们就上楼了,肉眼看到的景色更美了,虽然是隔着玻璃,真的很美,但是拍照不好看,会有影子。

突破重围,拍的最好的一张全景图。

青旅小伙伴随手拍。

观景台一出来,很多人在招揽坐车生意,我们也继续懒惰,就上了一辆依旧是十元的面包车,师傅是个女的,去洪崖洞或者索道都是10元,我们就觉得自己傻了,为何买了索道的回程票,我们下山的时候都九点左右了,索道营业时间:7:00-22:00。我们就浪费了一张回程票,直接坐回了洪崖洞,我们的青旅就在洪崖洞隔壁,然后我就一个人去了洪崖洞,小伙伴都去过了,也累了,我就不麻烦他们了,就自己去了洪崖洞,好多人。
很努力的用不要脸挤上了第二部电梯下楼了,其他楼层我都没去,我就去四楼和一楼,四楼就是有卖吃的,也有卖特产的,而且很适合拍照。我就从四楼一直往下走,沿着楼梯,慢慢看。回程的时候就疯了,等了四次电梯才能回家!

洪崖洞四楼拍的。

洪崖洞不知道一楼还是负一楼拍的,反正在最下面可以看到全景的马路拍的,我是走下去的,不知道具体楼层。

Day 2 -- 2016年5月12日 晴

2015年5月12日 天气晴朗,其实是大太阳!今日行程是磁器口和白公馆那一条线。
住宿位置好,我就直接在小什字坐一号线就到了磁器口,根据出口显示牌出去,其实随人流完全没问题,出轻轨后还是需要走五分钟的,进入磁器口后,都是吃的和工艺品,门口还很多齐天大圣,会一直邀请你握手,做人准则,事不关己,只看我想看的风景,我就没理会了。(貌似跟齐天大圣拍照是要钱的,因为路遇几个游客与齐天大圣在吵架,游客貌似不清楚要给钱还是怎样,反正就在路边吵架)

由于是一个人我就各种乱走,走到哪是哪,然后就在一个小巷里买了陈昌银麻花,麻花品种太多了,我实在分不清,由于不想提着走我就直接将买的快递了,到深圳四袋花了16块快递费,也比手残好,哈哈哈哈哈,算下来15块一包吧,按重量称的。再往前走,就出现传说中排队排很长的陈建平麻花,一家有微信商城的店,我就看看就好,很随意的路过了,这里才是主街啊,各种更大的店面,玲琅满目的商品,人更多,我就随便又拐进了一条道,这里很小清新,比较慢生活的感觉,走到累了,我就进了一家咖啡厅,随意进的,东西就一般,但是胜在人少安静有wifi,老板人也不错,还给我送爆米花,也有厕所,完美。
磁器口的厕所貌似都需要收费。

路人随手拍,我也好想有人给我拍一张这样的,哈哈哈哈,怕侵犯人家的肖像权,做了小处理。

超级懒的一条狗,怒拍都不动。

磁器口 to 白公馆 8:30-17:00(周一闭馆)
由于我很认真的逛了磁器口,大概是十点一直逛到十二点多,我就默默在咖啡厅坐到了一点半才走,我不是路痴,所以很快就找到入口出去了,然后就是因为自信也没看攻略,然后我就发现我找不到公交车站,传说中的210路公交车到底在哪,就默默去坐了轻轨1号线到烈士墓站。磁器口门口有很多人会招揽坐车去白公馆的,有需求也可以去问问咯,然后我也发现了出口处右边有一部车是可以到白公馆的,有人在排队,我以为是招揽生意的排队,没记错是t003,他在白公馆上坡开过的时候我看到它。

我是坐轻轨到烈士墓站,下车向坡上走,大概走15分钟会到达红岩魂陈列馆,这里是红色旅游的第一站;我就真的走上去看了看,太晒了,我就没过去,反正门口有武警叔叔,里面也有人在拍照。然后就继续走,我就打开百度导航,很远,别傻了,赶紧坐车吧,我就看到公交站台就坐上了210路,我觉得我坐上车之前走了有三十分钟,明明我查攻略是这么写的:沿着歌乐山烈士陵园台阶往上走,就有一条大道,沿着这条路走,就进山了,大概5-10分钟的样子,就可以看到白公馆入口;实际我觉得我坐车也走了很久。路上可以看到西南政法大学,然后四川外国语大学。也有可能我走错了,建议还是借助公车。

白公馆就是白公馆吧,建筑一个,有其历史意义,哈哈哈哈哈哈,有点像高雄的打狗。白公馆我认为最特别的是那个防空洞改成审讯室那里,跟电视剧看到的差不多,然后再往上走就是小萝卜头处决的地方,然后我实在爬不动了,渣滓洞就没去了,太阳真的很晒啊。
很顺利在停车场坐了210下来了,票价两元。对了,公交车的报站声超级小,我也是一路不淡定的看着路看着人下车的,超怕坐错站。乖乖从烈士墓一路一号线回到青旅,累趴,差不多一个小时的路程。
忘记说我的午饭了:瓷器口路边买了几串东西吃,很多吃的,想吃啥就吃。然后就是咖啡厅吃了一个cake。

白公馆入口

懒人如我,回到青旅大概是五点吧,我就躺下了,大概七点出门觅食。
终于去了传说中的解放碑,地标,很多吃的逛的地方。
第二顿:好又来酸辣粉  (解放碑店)重庆市渝中区八一路好吃街(近苏宁电器)有导航的话随便就找到了
傻逼如我吃了炸酱酸辣粉+凉糕。真的要喷火了,狠辣!真的没有位置,大家都是随便在花台沿吃着,入乡随俗我也是,然后会有老奶奶一直问你要买纸巾不,我很贱地自己掏纸巾出来用了,哈哈哈哈,再也没有来询问我的了,我只知道是好吃的,但是我吃完肠胃一直不舒服,哭泣,吃完我就开始乱逛了,逛了hm,f21,消化一下,然后就直接到解放碑游客一下,怒拍。

路上巧遇的一个建筑,也没去查是什么建筑。

Day 3 -- 2016年5月13日 雨

2016年5月13日 武隆跟团一日游 一定要带身份证,他的票就是身份证,记录门票信息在身份证。
ps:最好带一点干粮和水,走路很久会饿,回重庆市区也很晚了(一般晚九点)。
跟团游需要提前一天预约,我直接就跟青旅老板咨询旅游团的,没出去找,就旅游团价格真的差价很多,同宿的两位学生用280元搞定了一切,包括了那个所谓武隆里面一定要收的75块车费。然后我就是280+75,都不想说话了,谁叫我不是学生,然后再车上因为收费的事情吵了很久,我一个人要明哲保身,反正就是跟谈的不一样,也没说要收那个75块钱,然后就是有一个退休老人团一共15人吧,拒绝交!最后吵了半天就交了50块,一秒钟又觉得自己被坑。算了,还是睡觉吧,假装什么事情都没发生。

我参加的散团:个人+一个退休老人15人团+情侣+朋友

正式讲述行程:早上六点半导游就打电话过来了,七点就去王府井集合,一直到11点才到武隆附近,来回路上会休息一次,11点作用就开始吃包餐,正常饭菜。导游利用买票的时间让我们去一家丝绸博物馆看,就丝绸吧,然后退休老人团就是苏州的,就有点不爽。逗留了有半小时吧,才去天坑。

首先玻璃观景台!要收门票的,好像是20块,还是10块,导游说自愿,好吧,我去了。
然后进入天坑就是二选一,一号路线就是电梯加楼梯,二号路线就是楼梯。按观赏路线最佳是一号线,但是排队排很长,两条路线到达的时间是差不多的,我就去了二号线,楼梯人太多,无法走得快,我就各种躲着走,然后很多人会大喊,唱红歌。天坑里面游玩的话是有固定的点拍照的,会免费送你小的,你也可以花钱买下大的。导游说买东西吃最好买天坑出口的,地缝出口的比较不卫生。

二号线下去的记得往回走去看看四合院,然后马上折返,千万别走上楼梯,那是一号口。

在天坑里面了,请一直往前走吧,想拍就拍,空气不错风景不错,就是人多,沿着大路就可以走到天坑出口。出了天坑观赏点后有车可以坐,票价:15元,那个时候下雨了,我就坐了,其实爬上来也不是很远,比下去近。

天坑出来后就会到达一个棚,里面有很多摊位,你可以买点吃的,然后也有很多大巴在等候,应该就是哪个75块的接驳车吧,就大概20分钟就到了地缝,地缝人少很多,也可能是我走得快吧,我喜欢地缝,比较原始,还有小瀑布,各种淋着过。反正我就一直走走走,大概4点不到我就出来了。我就坐在走廊那里等车,导游说车五点才来。

ps:里面有点冷,最好带上长袖,一定要运动鞋,又上又下的,然后就是可以带把伞,我就是淋着过了一天,很凄凉。

大概晚上九点到较场口。
我就顺着路走入了较场口夜市。满多吃的,
晚饭:过道豆花
哈哈哈哈,豆花饭像黑暗料理,配上泡椒辣椒酱油吃的,豆花吃起来是豆腐的感觉,无味,不是我们深圳吃的那种,这家的肥肠不错。

Day 4 -- 2016年5月14日 阴

2016年5月14日 阴天,小雨。
此次旅游我最想去的就是重庆博物馆,因为看到介绍感觉可以看到很多东西。
交通:乘地铁2号线在曾家岩站下车步行可达,曾家岩出到博物馆要走超久!不开玩笑。
门票:免费进入;博物馆会根据参观人数提供免费讲解;一楼大门口有免费存包处,存包很神奇,密码是自己设置的!
开放时间:9:00-17:00(16:0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大三峡”环幕电影放映时间为10:30、14:30、15:30(站着看,20分钟左右);不需要门票。
重庆大轰炸”视频放映时间为10:00、15:00、16:00(提前在一层领票),只能提前一个小时拿票。

我是坐公交车的,在洪崖洞楼下有个交公车站有262到博物馆。车次貌似有点少,等了二十分钟。
这次出行有小伙伴,她很喜欢大礼堂,所以我们就进了大礼堂,逗留了一个多小时,哈哈哈哈,小妹妹喜欢大礼堂。票价10块,这个我连攻略都没做,哈哈哈哈,就是大礼堂,表演用的吧,红色的椅子很适合拍照,只是天气不好。

大礼堂对面就是博物馆啦,我们就进去了,完美错过10:30,就只能下午再来了,我个人喜欢博物馆。
另外一波小伙伴约我们去吃晓宇火锅!舌尖上的中国推荐的,我们就打的过去了,十块。晓宇火锅在的位置风景很美!很有hk的feel。他在山上,要爬很长的坡。
第一顿:晓宇火锅(枇杷山正街店)。鲜毛肚好吃,鸭肠好吃,都好吃,但实际也没有很特别,可能期望过高吧,要了中辣,快辣疯了。

五位小伙伴集齐后吃了顿饭就要分道扬镳了,就我一个喜欢博物馆的。我们就直接下山去找轻轨了。步行去找两路口轻轨,路上遇到了一条很好看的立交桥,拍照超级好看。两路口轻轨口会遇到皇冠大扶梯,来回四块,自备零钱。很长的一条扶梯,乡下人的我觉得好玩。

我就坐轻轨过去曾家岩(一个站),被当地人说你应该走过去的,很近,我就是傻了,然后出口走超远。
两点15分到博物馆,华丽丽错过了三点的“重庆大轰炸”票,被拿完了。我就先进去了看“大三峡”环幕电影,360度观赏,很赞,我觉得蛮无聊的,哈哈哈哈,呆了二十分钟我就出来了。准备去拿四点的“重庆大轰炸”票,拿到了,我就开始从上往下看历史文物了。一直晃到四点我就去看“重庆大轰炸”,这个很推荐,好像在四楼看,请问路吧,里面的工作人员都被问烦了。

好看的立交桥

皇冠大扶梯

这一天很漫长,我大概五点到青旅,约了小伙伴们想吃大队长火锅,青旅老板强烈推荐,奈何中午吃太多。
最后变成青旅大集合出去吃川菜。就我乱介绍,把他们带到了较场口夜市,最后就随便进了一家叫:欢腾的辣子,从此我们的群名就叫:欢腾的辣子。
大概晚上快九点我就买了面包就准备赶往机场了。定了机场附近的酒店,就跟青旅的小伙伴们分开了,小伙伴夜晚大战狼人,我乖乖一个人默默在酒店睡觉了。
给机场出租一个差评,我大概10点半到机场,就想着说去机场打的,然后一上车,的士司机就想拒载,但是貌似这边管的严还是怎么了,反正的士需要登记,然后司机下车一问我去这么近连行李都不帮我搬,然后上车后司机大哥一直用以为我听不懂的重庆话一直骂,只能说重庆话跟普通话真的很像,我觉得司机也不怕我听到了,反正一直买买皮,排了三个小时接了一个这么近的,反正每一句话比较接一句粗口就对了,然后很不幸的真的十块就到酒店了,由于他的态度真的太不好,我也不感到内疚什么的。
订的酒店太垃圾了,我就不说了,反正很顺利的,他有送机的福利,我就第二天早上很顺利的到了机场,然后就飞回了深圳

Day 5 -- 2016年5月15日 阴

2016年5月15日,重庆飞回了深圳,一不小心从冬天飞到了夏天,深圳在酝酿下雨,暴晒+闷热。
重庆真的不错,路上遇到了很多小伙伴,如果有机会再来一次,我会选择再来一次。

山城重庆的夜景好美啊

2016-05-21 22:21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5-21 22:30

2016-05-21 22:43

2016-05-22 00:52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22 10:39

2016-05-22 10:57

2016-05-22 13:11

重庆是个去了之后还想再去的城市。

2016-05-22 19:52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5-23 14:56

2016-05-25 15:17

做得很详细,有条有理的,很细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