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芭提雅~6天5晚 腐败游

2016-05-21 19:38 2349/6
  • 出发时间/2016-03-31

泰国曼谷-芭提雅 我们的旅行

我们是一对快乐的80后夫妻,育有一个小宝宝。结婚三年,每年我们都会计划一次旅行。
生命因你而美丽^_^

这是偶,80后理科男一枚,工作的行业死气沉沉,薪资待遇惨不忍睹,经常会有一些奇怪的想法,并且可怕的会去尝试,然后不可避免的回家跪榴莲。直到5年前,遇见她,我一直感觉是走狗屎运了,让我以最浪漫的方式(相亲)邂逅了我的另一半。
PS:相亲之前只看对方身份证照,见真人绝对有惊喜。O(∩_∩)O哈哈~

这是偶的领导,偶的女神。。在外美丽动人,在内贤妻良母。在她身边我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帮她拍照,拎包,领路。(貌似我是被迫的)。不过掏钱的事我从来不做,开心吧。因为我零花钱三位数。总之,以后还是会和领导经常出去玩的。O(∩_∩)O哈哈~

闗於行程

Day1 3月31日: 上海浦东-曼谷廊曼机场 6:50~10:15 亚航 730/人 含税 。曼谷市区kingpower免税店购物。湄南河游轮夜游。
Day2 4月1日: 大皇宫。Massage。高空餐厅晚餐。BIG C 购物。屈臣氏购物。
Day3 4月2日:暹罗广场。四面佛。考山路。
Day4 4月3日:曼谷-芭提雅。Tiffany show。海鲜大餐
Day5 4月4日:格兰岛一日游。海鲜大餐
Day6 4月5日:芭提雅-素万那普机场 18:10~23:35  1300/人 春秋 含税。机场免税店。

So let‘s Begin!

DAY 1

关于自驾去机场
我们的航班比较早,打车去浦东机场算夜间估计200左右,不合算,最后,领导想到个好办法,开车去,正好平安保险每年会送一次浦东机场熙门停车场5天的免费停车机会,是一个短信,如果你不小心删了,没关系,可以打电话去重新发的。整个体验不错,24小时有人,回来半夜,也会来浦东机场接。最后超了一天付了40块。

关于机票
机票是提前3个月在去哪儿上定的,730/人 含税 亚航,记得买行李托运,机票里不含,我们到机场才发现,300人民币买了20Kg。飞机餐要买的,有些好吃的只能提前在亚航官网上定。我们买了一份泰国炒饭300B,一份面300B。

关于 曼谷酒店
我们住在曼谷住的是西隆翠妮提光辉酒店 310/晚 agoda上定,不用提前很长时间,我最后二周去看也就这个价,靠近BTS。后来多次出行,感觉到靠近BTS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廊曼机场GATA6口出来,做机场巴士A1,感觉就是我们的公交(很破的那种),30B一人,坐到BTS MO CHIT。然后BTS就可以回酒店了。如果住老城区的考山路那边的小伙伴,需要BTS+嘟嘟车。

关于 嘟嘟车
如果住考山路附近(老城区),那这个东西肯定是你的好伙伴。曼谷的嘟嘟车和摩托车,个人感觉开起来都很野,速度很快,马力很大,千万别和国内的三轮联想到一起,不是一个比赛级别的。上车前一定要问清楚价格,一般先砍一半。问过当地的,当地人70B,游客150B左右,开价一般350~400B。所以如果不住BTS,交通费绝对会是一个大头,另外堵车的待遇也必须享受。

关于 曼谷免税店
曼谷市区的王权免税店位于BTS附近,所以我们在回酒店的路上去溜达了一下,入手了一条LEVI’S 511牛仔裤新款(SLIM),商场打9折,但是他家不参加其他优惠活动(有一个8折),最给力的是马哥,支付宝500RMB减100RMB,最后到手2000B。后来去了暹罗广场和BIG C 也没看到好的,价格也一般。感觉要买牛仔裤的小伙伴就在市区的王权买吧,有便宜的,就是款式不好看。记得5年前在普吉岛也买过一条480貌似。所以说,如果国内商场LEVI‘S 打折,没必要去国外买。不过科颜氏的护肤品的确便宜不少,这个在素万那普机场细说。
PS:另外吐槽下GAP和LEVI’S牛仔裤的比较,质地上差别不大,但是上身后,就是LEVI‘S的舒服好看。

关于 游轮&晚餐
在某宝上购买的游夜游曼谷湄南河的游轮晚餐,190RMB/人,一开始是大珍珠号,结果好像被曼谷的华为公司员工包船了,被强制升级了,到璀璨明珠号上去了(湄南河目前最好的一艘游轮),晚餐采用自主形式,蛮不错的,海鲜,肉类,蔬菜,水果很多,水果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理论上是19:30开餐,其实很早就开始了,吃一会就可以随意走动了,所以是不是甲板位置其实无所谓,一定要去顶楼的露天平台,有老派歌手驻唱,都是欧美经典歌曲,后半程,开始放High歌。最后楼主忍不住了,上去群魔乱舞,结识一群泰国当地的女孩,很奔放,可以一起互动。蹦了一个多小时,虚了,回到座位上,腿都在抖。

看看处女片能不能火,如果小伙伴们支持的话,下次更新视频上来

DAY 2

关于 大皇宫
大皇宫可能是曼谷必去的景点,没有之一,500B/人,在门口排队买就好,注意穿着,如果太暴露会被拦下来。
里面是还很漂亮的,就是人多,建议一早去。如果想好好转一下,需要一个上午的时间。我们是坐公交船去的(20B/人),很方便,不存在堵车的问题。

关于公交船
这里为大家献上今年4月份公交船信息,需要的同学可以自取。坐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有穿蓝马甲的工作人员,拉你去做旅游专线,千万别去,那个价格高,间隔长。你就跟着人多的走,排队上船就好(上船买票),基本来船就上,大景点基本都到的

关于Massage
著名的Massage店,我就不在这里说了,窝窝的本地攻略就有。我们没有选择名店,找了酒店附近的一家小店做的,做了一次传统泰式,一次草药。17:30之前去打8折,挺合算的,原价400B/人 一小时。的确比国内的好多了,蛮专业的。曼谷必做项目

关于 高空餐厅自助餐
这个在某宝上定的,130RMB/人,中规中矩,看看夜景不错,蛮漂亮的,有空上个视频和大家分享。拿打印的单子去换餐票
有一个高空酒吧,格调不错,灯光昏暗,适合刚认识的男女或者其他搭配,去聊天(曼谷各种搭配都有)
可以从19:00迟到大概22:00。我觉得唯一好吃的是烤大虾,一进去,啥都别干,先去烧烤的地方拿个号,那个要等好久。

DAY 3

关于 BTS
曼谷的BTS和MRT非常发达,出行很方便。因为酒店就在BTS旁边,所以在曼谷很少打车,省钱省时间。
坐BTS需要去柜台换零钱(注意人工柜台只换零钱不卖票),然后到旁边的自动售票机塞硬币,买票。感觉就像塞游戏币一样,我在曼谷可没少塞,口袋一包零钱,一路晃荡响。
PS:曼谷学生和上班族MM,皮肤还是很白的,漂亮的也很多。有天周五,BTS人超多。我就死劲挤

复仇者联盟去考山路拯救世界了!

关于 考山路
考山路位于老城区,一般打嘟嘟车过去,我们过去大概10KM,150B/车。回来,200B/车。(走到考山路尽头就有很多嘟嘟车等着,开价500B)
考山路还是要去的,各种肤色人种,简直是一场人种自助餐。有很多酒吧,最热闹的二家对门开着,突然秒懂肯德基和麦当劳为什么老开在一起,不要天真的以为是竞争。考山路上的酒水和食物不便宜,著名的地方都这样。
偶遇扳手腕大赛,穿蓝色衣服的是一个赛队的,路人可以参与(for free)。楼主果断上去参与了,然后,没然后了。

DAY 4

关于 曼谷---芭提雅
本来行程没规划去芭提雅,楼主比较懒,不喜欢到处跑。最后听领导大人的话,就去了。(后来证明听领导的没错)
曼谷玩又不去普吉岛,那么一定要来芭提雅。一到芭提雅一股热浪袭来,立刻进入海滩节奏。
比起国内的某岛,天然资源的确要好,而且价格也实惠(吃住行)。不过芭提雅的海滩其实还是一般,沙子不细,水不清,去了芭提雅一定要去格兰岛(这是后话)。
曼谷芭提雅,坐BTS到E7站EKamai站下车,往前不多远就是曼谷汽车东站。进站的门口左手边,有一个曼谷---芭提雅的窗口,就在这买大巴票。千万别往里面走,里面都是私营的小客车,优势是坐满发车,劣势是不知道啥时候坐满,价格差不多。

关于 芭提雅酒店
酒店是在agoda上定的,310/晚,提前一个月定,总体还行,房间干净,主要便宜,当然芭提雅还有很多高级酒店可以满足高品质的小伙伴们。酒店有个游泳池,但是我没去游,说实话太小了。楼主平时经常游泳,一看没有开阔水域的就没兴趣。
中东人的确多,这个说个小插曲,芭提雅有个WalkStreet,都是站街MM,中东哥们喜欢一群上去,像买数码产品一样的,围着姑娘你一句,我一句,讨论热闹。中国的独行侠很少,都是夫妇或者老年人。欧美的小伙子2-3个一组。

关于 Tiffany Show
在某宝上定,180/人,Gold VIP座位,现场买1200B/人。一定要早一点去拿票,Gold Vip也有好几排,早去换票拿第一排是最好的。
Show还是蛮好看的,推荐去看,舞台场景,歌舞表演很震撼。物有所值。
我们酒店在芭提雅中心位置,溜达过去大概半小时,不是很远。可以跳上双条车,20B/人,自己跳上跳下,类似于没有卖票员的公交车。

关于 人妖合照
拍照100B/人 小费。楼主心里打定主意,上去合照,手一定要放在禁飞区。结果,临场缩了。小伙伴们别鄙视我,你们去也一样。
这里注意,如果不想合照,人妖热情的叫你过去,你千万要拒绝。你过去照了,就一定要给钱,周围有很多工作人员,随时教你做人。

关于 芭提雅海鲜
在大众点评上看了一下,去了红姐海鲜,大龙虾1300B,咖喱蟹750B,大虾6只500B。海鲜很新鲜,价格么,海鲜都是这个价,比国内肯定便宜的,这个品质在国内的海鲜酒家要贵出一倍,记得上次在宝燕一号吃的青蟹,大小差不多,要600RMB。(泰铢接近3000B)。所以有预算的小伙伴,海鲜别错过。
PS:他们家的燕窝,鱼翅也不错。燕窝 300B/人,鱼翅800B/中锅。推荐。

DAY 5

关于 格兰岛
如果芭提雅是美食和娱乐的王国,那么格兰岛就是海和天空。这里的沙子很细,海水很清澈。
芭提雅做快艇要1个小时到格兰岛,这里有很多海上项目,我们是某宝上定的,386RMB/人的套餐(拖伞,摩托艇,香蕉船,浮潜),165RMB/人基础套餐。都包含一顿午饭。

关于 海上娱乐项目
拖伞:推荐项目,个人感觉还不错,属于价格贵也好玩的一个项目,但是身上绑得太紧,大腿内侧被拉伤了,后面我脚都麻了。
浮潜:推荐项目,建议去玩,可以看到各种鱼,我看到了一群鲳鱼追逐一群类似沙丁鱼(长条的小鱼)。
香蕉船:普通项目,就是兜一圈,翻个船。(千万别相信快艇男说不翻船,肯定翻船)
摩托艇:推荐项目,可以自己开,蛮刺激的。
海底漫步:不推荐,价格贵,水混,看不太清楚,也就体验下。

DAY 6

终于到最后一天了,好舍不得啊。写到这里,就好想再去一次。
芭提雅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有空调大巴,在芭提雅北区汽车站乘坐(市中心坐双条车160B左右可到),大约一个半小时,250B/人。

关于 机场免税店
退税的流程和地图已经贴上了,希望小伙伴们觉得有用的话,还请打赏点赞。
在免税店没计划要买什么,后来领取Levi‘s裤子的时候(市内王权购买的国外免税货物,需要去机场出关后领取),从接待处店员拿了一个消费3000B-1000B的优惠券。力度还是蛮大的。最后就去凑,正好科颜氏125ml大瓶面霜和亚马逊白泥加起来3000B多一点,就买了。最后2000B成交(折合人民币400左右),海淘一个大瓶面霜至少300多。可见还是很便宜的。
另外免税店很大,东西很多,看久了就是剁手的节奏。所以楼主赶紧拉着领导,双眼紧闭,冲向登机口。

费用汇总

关于 费用
必要开支:机票4000+,酒店1500+(5晚),签证500,保险180,happy卡180等
现金消费:当地交通,吃饭,海鲜,水果,massage等
娱乐项目:网上预订的游轮,餐厅,格兰岛一日游等(网上预付的费用)
购物:礼物送人的1500。自己买了800。(领导自己一样没买,我愧对天地啊,当着互联网的面表扬下领导)

结束语

就这样,我们2016年的旅行结束了,有惊喜,有欢笑,有不舍。
最后,祝愿这篇游记可以帮到大家,也祝愿蜂友的脚步可以遍布世界每一个角落,让我们分享旅行的乐趣。

我们的旅行才刚刚开始。。。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23 01:03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5-23 20:25

引用 冯云翔 的文字:

相亲之前只看对方身份证照,见真人绝对有惊喜

楼主说的简直太有道理了,得到经验了啊哈哈

2016-05-24 17:20

引用 fangfangdou 发表于 2016-05-23 01:03:12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fangfangdou:互相学习,我也是第一次写,不过能有那么多人看,并且能帮助到大家我很开心

2016-05-25 17:01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24 17:20:30 的回复:

楼主说的简直太有道理了,得到经验了啊哈哈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身份证照如果用美拍就好了,是不是应该向主管部门提议

2016-05-25 17:02

引用 wangkang 发表于 2016-05-23 20:25:42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wangkang:本来要用自拍杆的,后来发现手机读秒自拍也很不错。不过要把HDR开起来,不然会连拍10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