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从前慢

• 出发时间/2016-05-01

记得早先少年时 /大家诚诚恳恳 /说一句 是一句
清早上火车站 /长街黑暗无行人 /卖豆浆的小店冒着热气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 /车,马,邮件都慢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从前的锁也好看 /钥匙精美有样子 /你锁了 人家就懂了
                                                             ——木心《从前慢》

写在前面的碎碎念

听说,成都,是一座很慢节奏的城市。
未曾抵达成都之前,脑子里重复出现的,便是木心的这首诗。
而很早之前我就知道,我总会去成都一次的,因为我的大学室友早已决定远嫁那里。
毕业之后,她只身一人追随男友来到成都。终于在携手五年之后修成正果,步入婚姻的殿堂。
我很羡慕她,她很勇敢,所以她值得最好的爱情。

”待你婚纱席地,我携礼服相依“,这是我们宿舍四个女孩之间很美的约定。带着对她的祝福,带着毕业后第一次重逢的喜悦,我们从祖国的四面八方纷纷赶来。
成都,你好!

人生中有很多第一次,而我们就在这些第一次的体验中不断地成长。第一次一个人搭飞机,第一次当伴娘,第一次看着闺蜜穿上婚纱成为幸福的新娘,第一次在别人的婚礼上感动的差点掉下眼泪,第一次尝试一个人的旅行(虽然只有短短半天时间),第一次在一座陌生的城市独自发呆,想了很多,回忆了很多。开始觉得,生命中的很多第一次晚一些经历并没有什么不好,如此,我们才更懂得珍惜的意义。

这里是广告——芳小扬旅行记
供大家旅行参考
湖南http://www.mafengwo.cn/i/5320138.html(邂逅醉美湘西,路过一场爱的童话故事【十一黄金周长沙张家界天门山凤凰古城六日游】)
西安http://www.mafengwo.cn/i/5320110.html(行走两千公里,豫见陕西,遇见一场自然与人文的博弈【壶口瀑布西安华山龙门石窟云台山之旅】)
云南http://www.mafengwo.cn/i/1283433.html(【致我们即将逝去的大学】2013毕业旅行 遇见丽江 遇见大理 遇见泸沽湖

关于行程

时间:2016年4月29日——5月4日
出发地:呼和浩特
目标:成都
日程安排:
29日——30日:参加婚礼
5月1日——4日:开启旅行
                DAY 1:环球中心——宽窄巷子——锦里
                DAY 2:青城山
                DAY 3:大熊猫繁育基地——远洋太古里——锦里
                DAY 4:东郊记忆——宽窄巷子——返程

九天开出一成都——环球中心

成都,一座让马可波罗惊叹不已的“锦绣之城“;一个让时间慢下来的“休闲之都”;一座三千年从未更名也不曾迁址的古都;一座被张艺谋赞为”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是芙蓉之城,是天府之国……

而到成都之后不可能不品尝的川菜,作为中国汉族传统的四大菜系之一,以善用麻辣调味著称,口味清鲜醇浓并重,别具一格的烹调方法和浓郁的地方风味,融会东南西北各方的特点,吸引着远道而来的人们,享誉中外。

在大黑的婚礼结束之后,我、up、倩倩三人正式开启成都之旅。重逢的时刻让三年的岁月仿佛只是昨天,我们依然是原来的样子,依旧有说有笑,在成都的大街小巷,留下新的记忆。

大黑与她的夫君强烈推荐我们一定去成都环球中心看看,这里宣称世界第一大单体建筑,度娘说它的总建筑面积约176万平方米。大黑说,成都人都讲这里是“全球最大的单体违章建筑”。外观确实很震撼,走了很远的距离,还是要用全景相机才能把它拍摄完整。

金灿灿的室内装修,尽显奢华

Hello,骑士!(这个身高差还萌不萌

环球中心四楼的玻璃桥,名曰环球之眼,up同学居然不敢走,看看人家小姑娘多勇敢!

有人说,环球中心从外观到内装,充分显示了土豪的审美观和世界观。作为一个集会展、旅游、文化、商务、休闲、娱乐、美食等功能于一体的建筑,除了那些“最大”的噱头之外,实在没什么特色,类似的建筑在很多国家,很多城市比比皆是。城市的魅力在于她的与众不同之处,虽然环球中心俨然成为成都市的地标性建筑,但它着实给我留不下太多的印象。

成都地铁

离开环球中心抵达锦里,入住成都梦之旅国际青年旅舍。

梦之旅的位置很不错,对面就是南郊公园,紧邻武侯祠。

梦之旅的公共活动区域很棒!

梦之旅公共休息室

梦之旅三人间(入住的时候忘记拍照了,离开时拍的,所以被子有点褶

很喜欢在旅行的时候选择青年旅舍入住。也许青旅的住宿条件真的跟很多酒店宾馆都无法媲美,但她有自己独特的魅力,浓厚的文化气息,充满活力和朝气的旅行氛围,进进出出的旅行爱好者们,像极了朝圣者,为了去到心中的乌托邦,背着大大的旅行包,在这里短暂驻足,结交朋友,畅谈理想,然后继续踏上旅程,走南闯北,乐此不疲。

梦之旅标间

从川藏线入藏,很多人会在成都停留。川藏线即川藏公路,以风景优美路途艰险著称,沿川藏公路进西藏,须翻高山、跨急流,路途艰辛且多危险,但一路景色壮丽,有雪山、原始森林、草原、冰川和若干大江大河。我猜,很多人都有入藏的梦想吧,我也是。

捡人入藏,被捡入藏,这大概是只有青旅才会有的文化吧!一直觉得,单独旅行的女孩一定有很多特别之处,敢单独入藏的女孩,更加不是勇敢两个字就可以形容的。

成都的第一顿午餐:皇城坝小吃,据说是比较有特色的成都小吃店,味道我觉得很一般。PS:忽略那两个要了发票在门口刮奖的人吧,我绝对不认识她们

在皇城坝点了大家都推荐的甜水面,叶儿耙,锅贴、红油水饺、还有一碗担担面。

“人生冷暖论到极致 男人和女人的一个情字 天下之道论到极致 百姓的柴米油盐”。老板一定很喜欢《遥远的救世主》这本书呢!

皇城坝的装修很有韵味,从桌上的号牌到墙上的粮票和旧报纸,无不彰显设计者的用心。

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
草树云山如锦绣,秦川得及此间无。

宽窄巷子最成都

宽窄巷子实际是由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三条巷子组成。

人们说,宽窄巷子是成都这个古老又年轻城市的往昔缩影,一个记忆深处的符号。青黛砖瓦、石板路、原住民、梧桐树、街檐下的老茶馆……无不彰显成都韵味。清康熙年间平定准葛尔之乱后,选留千余兵丁驻守成都,修筑少城。如今的宽窄巷子便是当年少城的遗留部分。“走进宽宽的窄巷子,你已唱起老四川的歌谣,太阳出来了,你的脸上露出微笑……”一首名叫《留在荣城的微笑》的歌,道尽了老成都的特色与韵味,大家不妨试着听听。

刚巧赶上五一小长假,宽窄巷子也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呀!

在当地有这么个说法,宽巷子,老成都的“闲生活”;窄巷子,老成都的“慢生活”;井巷子,成都人的“新生活”。

走在宽窄巷子里,你会找到现代与古典的完美融合。时光如蜀绣里的飞丝走线变得闲淡幽雅。她不像丽江的喧嚣与妖艳,也不像北京南锣鼓巷的浮躁与厚重,最直观的是映满眼帘的爬满藤蔓的雕花门楣,还有青瓦灰墙围造的或深或浅的庭院。在这一派古典静谧的景象下还透出一股现代时尚的文艺气息,这股气息得益于巷子中遍布了各具创意和情调的餐馆、咖啡店和酒吧。宽窄巷子的魅力,在于清雅古韵和前沿时尚的完美融合,在于古镇纷纷沦陷于商业文明的时代,她恰当好处的度量与拿捏。

宽窄巷子的每一间庭院都有一个很别致的名字,有的古色古香,有的如诗如画。她们似乎并不在意路人的眼光,也无意哗众取宠,争名夺利,她们存在的自然,亲切,柔和,她们惜字如金,她们的背后仿佛都有一个美丽的故事,关于老成都,关于巷子,关于她们自己……

原谅我才疏学浅,查遍了汉语词典也没有查到这两个字,但她旁边的英文翻译很有趣:secnt of a woman。是美国的一部电影,汉语翻译为《闻香识女人》,获得过多项奥斯卡奖。

很喜欢这间庭院的名字,让我想到诗仙李白的花间一壶酒……

阿拉伯沙画,据说克强总理参观宽窄巷子的时候光顾过这里。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将别人当作风景时,自己也就成了别人的风景。

宽居,门上的牌匾写有:”私宅勿闯“。闹中取静,在物欲横流、唯利益驱动的当今时代,坐拥一处老宅,守得一份宁静。宅主是怎样超脱和淡然的一个人呢?

见山书局

入乡随俗的星巴克。
第一次进星巴克,要了咖啡,坐在窗边看人来人往,细数岁月悠长!

一枝红杏出墙来

壹丁咖啡,一个男人的咖啡馆。倩倩特地指给我看,我就笑了一下,倩倩便说我想歪了,明明是倩倩自己想歪了,人家都不理解是什么意思呢!

成都盖碗茶。那些细致繁琐的小杯沏茶品茶文化不属于成都人,大碗喝茶、自由自在才是成都人的风格!

行为艺术,与他们合影要收费,但给他们照相是免费的,两位大哥很是风趣呢!

可爱的小孩

小吃城,一大波小吃即将袭来,当心口水别掉下来哦!

三大炮,味道像糯米糕

一封家书

夜色渐浓,吃货倩倩饿了。返回锦里,火锅走起!

成都是个大街小巷都散发着火锅味儿的城市,各色火锅品牌玲琅满目,很容易挑花眼。这家火锅店离我们最近,据说价格也比较亲民,就是它啦!

四川火锅,以麻,辣,鲜,香著称,这也是我第一次吃火锅不蘸麻酱。小碗里是特制的香油小料、耗油和葱香菜等辅料,闻着就特别香。在我看来,内蒙的火锅是把一只羊切吧切吧,将肉全部涮进去,等肉吃的差不多了,在配以各类菜品主食辅助。而四川火锅,则是将羊、鸭、鹅之类动物肚子里的五脏六腑洗吧洗吧,全部涮进去。可是我不得不说,涮鸭肠真好吃!

锦里——成都版的清明上河图

晚餐之后,散步锦里。传说锦里曾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业气息的街道之一,早在秦汉、三国时期便闻名全国。被誉为成都版的清明上河图。

跨进锦里的大门,映入眼帘的便就是这串串大红灯笼,这也是锦里区别于其他古镇的独特标签!

“百年木板门,千载石板路。漫游锦官故里,争仰蜀相遗徽。射弩、织锦、客栈,铜锣声声,追寻逝水年华;刺绣、竹编、当铺,花轿悠悠,勾起尘封记忆……”

锦里古街,成都的生活方式

原谅我见识短浅,看到诸葛连弩,我只想到了三国杀

锦里的功夫熊猫和三国文化。三国人物里,我从小更偏好曹操,喜欢他“东临碣石,以观沧海”后“幸甚至哉,歌以咏志”的洒脱;喜欢他“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的感慨;喜欢他“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壮志。历史是由胜利者来书写的,文化很多元,人物也很多面,既不认同,也不强求认同。所以我不读《三国》,不了解西蜀文化,但桃园结义的故事还是很感人的!

一坨屎都在奋斗,少年啊,你们还在等什么呢!

四方街、小桥、流水、人家、酒吧……一瞬间仿佛回到了丽江,回到了毕业前的那次旅行,转眼三年,缘聚缘散,人来人往,光阴荏苒……

江水映红灯,突然就想到了一句: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

蓝脸的窦尔敦 盗御马  红脸的关公 战长沙  黄脸的典韦 白脸的曹操 黑脸的张飞 叫喳喳 ……

铜雀台,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如果没有东风,曹公真的会收了二乔吗?

锦里的夜晚凉风习习,体感温度恰到好处,伴着酒吧传来的阵阵歌声,我们来来回回晃悠了很久,自拍、聊天、嬉笑、逛特色小店,感受成都慢生活,感受岁月静好,渐渐接近夜深人静。
晚安,美好的一天!

青城天下幽——青城后山

订了6:48从成都站到青城山站的城际,一大清早赶往火车站。

晨光微露的成都站!门口排队的人大部分都是坐同一趟列车赶往青城山。如果打算当日往返,这趟车确实是首选。

40分钟的车程,票价很便宜呢!

青城山中国著名的道教名山,中国道教的发源地之一,自东汉以来历经二千多年。因林木清幽,四季常青得名。素有“青城天下幽”之美誉。电影《功夫熊猫》的主角阿宝便是青城派功夫的“继承者”。青城山分为前山和后山两大景区。前山景色优美,文物古迹众多,后山的宫观香火虽无前山之盛,而清幽洁净则更胜一筹,有"一山幽意论平分"之说,大黑也极力推荐我们去后山。我们三个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新一代90后好青年,不信佛不懂道,一拍即合,自当选择后山前往啦。

抵达青城山动车站后,跟着人流走,就可以抵达青城山公车站。那里有直接到后山的车,往返票,车程半个小时左右。返程也可以直接坐到成都市区,补差价就可以。没买到返程城际列车票的我们也终于放下心来。如此,我们不仅可以自在游玩,还不用担心返程时间,因祸得福啊!

提前做了功课,参考蚂蜂窝的攻略,我们选择了爬山难度较大的路线,大致为:泰安古镇——飞泉沟——白云寺——经白云索道——又一村——五龙沟——泰安古镇。

青城崖蜜。

青城山后山风景都围绕着山间的溪水,一路飞瀑和水潭,风景好的路线都是溪水流经的路线。云台山潭瀑峡有“三步一泉、五步一瀑、十步一潭”之美誉,我觉得用在青城后山亦不为过。

清澈的山泉水

一路的山间不乏泉水渗出,当日成都30度的气温,青城山依旧有种湿冷的感觉,不愧是避暑胜地。穿了短袖的我胳膊上的汗毛都竖起来了,真后悔没带件外套爬山!

路面也是湿漉漉的

中国南方的植被覆盖密度确实是中国北方无法企及的,当5月的呼和浩特还在片片鲜嫩的新绿中尽显勃勃生机时,四川盆地早已郁郁葱葱,枝繁叶茂,各类植物仿佛在赶赴一场盛大的晚宴,拥挤着,熙熙攘攘,使尽浑身解数散发出极致的绿色,肆意而张扬!

像个迷路的少女……

下山的索道要在白云古寨搭乘,但是根据地图,白云寺才是后山所能抵达的最高处。从白云古寨前往白云寺后还要返回到白云古寨。我们三个商量着来都来了,怎么也要去趟最高处吧?而且看着也不是很远,一鼓作气,继续前行吧!

诗仙感叹“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不是没有道理的。蜀道之难在于其路面湿滑,古语说水滴石穿,石板栈道在雨水露水积年累月的打磨下,圆润光滑,真担心一不留神掉入山涧,或是把门牙磕掉。

记得微博上有个段子,说对于所有中国人来说,有一个四字魔咒是永远绕不开的。只要有人对你说出这四个字,你就能中邪般地买票去最坑爹的景点、玩命爬上最艰险的山峰、吃下最难吃的餐馆饭菜…
这四个字就是———来都来了。
果不其然!

前往白云寺的路上,世间多少痴男怨女呀!

路途更为险峻!

千呼万唤始出来,爬山大概4小时之后,我们终于抵达了青城后山最高处白云寺。虽然我不信佛不懂道,但念在自己这么辛苦爬山的份儿上,还是在寺门前很虔诚的许了愿,佛祖慈悲,愿我梦想成真吧!

返回白云古寨,搭乘白云索道

柳暗花明又一村

龙隐峡栈道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雨水露水冲刷后的斑驳字迹。这便是柔能克刚,无形的力量吧!

up同学对于这段栈道超感兴趣,在我和倩倩累趴歇脚之余,意犹未尽的又独自返程体验了一番,精神可嘉,体力更可嘉!

给我家小黄来张特写,我的旅行专用笔记,跟着我走过很多地方,上面搜集了很多地方的旅行攻略和总结,我的宝贝!

味江索桥

青城山的旅行历经8小时左右,当天我们三人的微信步数均达到三万,感觉半年没走这么多的路了!

回到成都下车的那一刹那,感觉腿都不是自己的了!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生命还是要运动啊!

廖老妈蹄花,很多游记提过,慕名而来,蹄花炖的很烂,入口即化的感觉,汤也很好喝!

除了蹄花,还点了麻婆豆腐,素冒菜,除了辣,没觉得有什么特别之处。吃过之后回到青旅,早早休息,真的是太累了……

路过的一家网吧,成都连网吧的宣传语都这么文艺了!
我们的指尖,是这个世界的起源。可是我觉得如今我们的指尖,有点终结这个世界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了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成都,不可不吃川菜,不可不看大熊猫。
攻略上说大熊猫基地一定要在9点之前去看,9点以后的大熊猫就会变得很懒,所以我们提前在青旅订了前往大熊猫基地的车,早7点出发,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感觉参观大熊猫基地的外国人比中国人都多,看到两个可爱的外国宝贝,跟洋娃娃似的,偷偷给她们拍了照

国宝参观须知

初见就要卖个萌,大熊猫真的好可爱呀!

慢悠悠的踱步

慢悠悠的吃东西。话说这位仁兄也真会找舒服,坐好了还得靠着,静静的边吃边看着周围大惊小怪的人类,它的心里一定觉得我们很无知吧,不就是随随便便吃个东西嘛,也能萌倒一大片人类。

据说这只脸色较白的熊猫是只海归,名叫美兰,在美国出生,那么问题来了,它是不是也有绿卡呢?

上面这位坐都懒得坐了,直接躺着吃。我要是这么躺着吃东西一定会被母上大人骂的,当大熊猫就是幸福!

四只大熊猫,三只在睡觉,一只在躺着吃东西,你们是有多懒

升个懒腰继续睡!

你在看我吗?

大熊猫基地不仅可以看大熊猫,还可以看小熊猫。小熊猫与大熊猫并不是同一个物种,小一点的大熊猫不叫小熊猫,而是叫幼年大熊猫,大一点的小熊猫也不叫大熊猫,而叫成年小熊猫。感觉自己说了一段绕口令!

大熊猫基地天鹅湖

大熊猫基地玫瑰苑

玫瑰苑让我突然就想到了《小王子》与他的玫瑰花。

大黑已经找到了她的小王子,up、倩倩要加油啦!我也会加油的!愿我们大家都找到自己的小王子和玫瑰花吧!

今天的午餐是蜀锦香厕所串串。up与倩倩一路讨论为什么要叫厕所串串,“是要坐在马桶上吃串串吗?”受不了这两个大学时期就总是脑洞大开的家伙,真心想太多!

蜀锦香紧邻西南民族大学, 装修属校园风格。

串串蘸酱。原本我是不吃辣的,年近二八,脸上却突然开始冒痘。到成都之后小心翼翼的吃了少些,痘痘并没有新增的迹象,反而开始好转,我也终于把心放在了肚子里(果然我粗糙的外表之下住着一个水灵灵的南方娇娇女)。都说成都美女多,这样的气候,皮肤想不好也难呀。人生得意须尽欢,放心吃啦!

比较而言,去年在长沙吃到的辣属香辣,成都的辣则应该是麻辣,它们的共同点是:吃到呲牙咧嘴,还是根本停不下来!

攻略上查到的廖记棒棒鸡,我随口那么一说,被吃货倩记了心里。想着每人买一串尝尝吧,结果人家棒棒鸡并不是串起来的,而是装在盒子里论斤卖。三人来一盒解解馋,味道还可以。

能把鸭脖鸭舌鸡胸肉之类形容成这样我也是醉了!

up订了3号下午的飞机,我跟倩倩在青旅送走了她。人们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我们宿舍四个女孩感情好的原因离不开大家有太多的相似之处。譬如大老远的旅行,总是接到单位的电话。这样的打扰是很不美妙的,但我们都是这样的人。太多的牵绊,太多的担忧。对自己所从事的职业,所负责的事情,尽心尽力,尽职尽责。
人们也说,告别要用力一点,因为我们不知道下一次再见又是何时。
但我们不怕,因为我们有不变的约定!
那么下一次相聚,猜猜会是谁的婚礼呢?

远洋太古里——邂逅方所

送走up,倩倩陪我逛了成都远洋太古里,因为我想去太古里的方所书店看看。不得不承认,我的内心还是有些许文艺情怀的,可能会有人觉得文艺是一种作,是挺作的!

太古里是一所开放式、低密度的街区形态购物中心,汇聚了一系列国际一线奢侈品牌、潮流服饰品牌、米其林星级餐厅以及国内外知名食府。关于奢侈品,我说我只听说过LV会不会显得很low?我很庆幸自己不崇尚奢侈品牌,其一,我的经济能力远远不够;其二,我还年轻,我觉得金钱应该用在更有意义的事情上,比如旅行!

抛开品牌不讲,太古里还是一个很有艺术感和设计感的街区!

太古里有很多很别致的雕塑造型,上面这个据说是由法国艺术家Nathalie Decoster设计的,由青铜、不锈钢打造制成的一组雕塑,寓意生命轨迹的交错、机缘交错的命运。简单来说,就是青春不常在,抓紧谈恋爱!

终于找到你——方所书店!

通往书店的电梯充满了神秘感和艺术气息

方所成都店面积4000平方米,是中国最大的民营书店,也是继广州之后中国大陆的第二家方所书店。方所书店被誉为“中国最美书店”。它的经营模式与大名鼎鼎的台湾诚品书店相似,又不完全相同。

方所不仅是书店,还经营咖啡、家居品牌以及以环保、自然主义为特征的美学生活用品。电子商务的兴起,一直被视为实体书店噩梦的开始。很多人觉得实体书店的“末日”来了。可是如果一个国家、一个城市连一座书店都没有,会是很悲哀的一件事吧!

有人说,与其说“方所”是一家书店,不如说它是一种装进文艺里的生活。

一家好的书店,会成为一座城市的文化地标。方所的创始人说:“在互联网时代,我希望人与人能够交往、邂逅、相遇,这件事情已经变得非常重要、非常珍贵。我希望能把这个东西留在实体空间当中。”
在Party聚会都各自端着手机的今天,这应该是很多人的期许吧。

你如今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和爱过的人。

教育要从娃娃抓起,认真可爱的小女孩,将来一定会有大出息的!

在方所挑了两本书:张小娴译版的《小王子》和习大大推荐过的《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倩倩买了本东野圭吾的《解忧杂货店》。

有种友谊叫你在挖眼屎,而我在偷拍……好吧你是在抠痘痘

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又见锦里

新娘大黑打来电话说晚上在锦里聚聚,于是我们又来到了锦里!

又回锦里,我跟倩倩受到了大黑与她的老公的盛情款待,在锦里的小吃街一饱口福。

烤鹌鹑

大黑推荐的蛋烘糕,特别好吃。

寻着一首《旅行的意义》,我们选了一家酒吧小坐。美女姐姐的声音酥酥的,很好听,很喜欢她唱的《虎口脱险》,回来以后我听了很久,却始终觉得,那晚听到她唱的那版才是最好听的!

啤酒、夜色、吉他、音乐、还有三缺一的好友(不是打麻将哦),我们聊了很久,关于过往,关于未来,关于生活,关于感情,关于我们不变的约定……

敬友谊,敬岁月……

小长假后的锦里,稍显安静。明亮的石板路倒影出房檐上的点点红灯,时光由此拉长,现世静好,岁月安稳。

东郊记忆

成都的最后一天,我们来到了东郊记忆。

东郊记忆是在原成都国营红光电子管厂旧址上改建而成的现代文化产业新型园区,类似北京的798艺术区。

东郊记忆星光墙,有很多名人明星留下的手印。

光看图片,仿佛就能感受到那段热火朝天的光辉岁月……

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没有小红本,倩倩取出了一张鲜红的毛爷爷拍照,也是够拼的!

绿皮火车

罗曼·罗兰说,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看清生活的真相之后,依旧热爱生活。所以戒什么千万别戒理想!

满满的艺术感,满满的装×份儿

小熙和叔叔们的咖啡屋,以及我最爱的龙猫!

此处必须有合影,自拍时刻,勿扰!

从宽窄巷子到太古里再到东郊记忆,成都真的是一座文艺、浪漫又小资的城市!

成都的最后一餐,我和倩倩选择了东郊食堂!

怀旧份儿有没有。“小二,麻烦你,鱼丸粗面!”

饭后,倩倩也该返程了。聚散终有时,毕业的时候,我送走了她们每一个人,最后一个离开宿舍,离开学校。这一次亦然。

订了晚上的飞机,时候尚早,退掉房间,将行李寄存,在陌生的街头,踏上一个人的旅行路!

一个人的宽窄巷子

一个人打车来到宽窄巷子,司机师傅操着一口四川话很热情的为我指路,不太能听得懂,但心里依旧很温暖!

节后的宽窄巷子人稍微少了些,但依旧热闹。

一个人且走且停,在每一间庭院门前驻足,为它拍照,品读它的名字,随意编撰一个故事。看路上来往人群的表情,琢磨他们旅行的目的,看着他们的微笑暖进心里。走累了就在路边的石阶上随意坐下,不用担心坐姿,不用担心仪态。塞上耳机,将一首《虎口脱险》调到极大的音量,让音乐融进巷子,融进青黛砖瓦,融进午后的日光。刷刷朋友圈,看一千六百公里之外的人和事,陷入思考,又渐渐放空。
慢慢成都,如此的悠然闲适才会造就她的独特韵味,才会让我觉得这里如此清新文艺吧。

子非鱼焉知鱼之乐

人生若只如初见

时光流逝,日头西沉。终于我也该离开了,伴着暮色和新生的白色月牙,飞机划过航道,我的成都慢行画上句号……

再见了,我的朋友们,愿我们在彼此看不到的岁月里熠熠生辉!
还有我一直忘了感谢的父母,很幸运自己生在了还不错的家庭,虽然平凡普通,但没有他们的支持,我不可能在这样一无所有的年纪里肆意的炫耀诗与远方,坦然的读书旅行。

亲爱的,别让生活耗尽了你的耐心和向往,即使每一段青春最后都要苍老,即使每一个精彩的开头最后都有一个庸俗的结局,但是我们依然要在自己有力气的时候,去看一看远方的世界,无垠的生命!
漫漫长路,慢慢生活,期待更多的努力和探索!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23 11:54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5-23 15:25

引用 芳小扬 的图片:

诱人

2016-05-23 16:14

引用 凤山猎人 发表于 2016-05-23 15:25: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