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去大理

薄荷 LV.3
2016-05-21 20:11 826/16
  • 出发时间/2016-04-08

知道大理还是在上小学的时候,还珠格格热播那会儿,一群公主阿哥心心念念的逃亡目的地,传说中那个家家有水户户有花的世外桃源时间一晃而过,郝云又唱起心花路放的歌。或许是该找个时间,一路向西—>去大理

交通

一、【到达古城】我是从丽江坐火车到了大理,到古城还要再坐8路公交车,可以在古城东门下车,这边旅舍多。
二、【古城内交通】古城里有游览车,若是不想走路可以考虑,三块钱一个人。
三、【古城周边交通】大理古城到喜洲等地的到达方法有这么几种:1、骑行。可在古城里租车骑行环洱海路,路上风景不错。但不建议租那种双人的自行车,有人说不好骑。2、在古城东门路边等班 车,招手即停,但时间不一定。3、拼车。古城到双廊25一个人,到喜洲10元一个人。东门就有本地人做揽客生意,一般都是面包车。

气候

我是四月初去的,大理风挺大而且一天中天气变化挺快,中午很热,早晚凉。骑行洱海那天穿了毛衣还觉得冷。

大理古城

古城比较热闹的地方就是洋人街和人民路,集中了饭店、手工艺品店、特产店等等。人民路上有家振华饭店,说是饭店其实门面很小,里面就两三张桌子。网上有驴友推荐过,说味道好价格公道,但我在大理一直没机会去验证,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吃吃看。另外推荐一个外带快餐,就在四方街超市(玉洱公园旁边那个),中午11:20和下午5:20有六块钱的盒饭,两荤两素!就在收银台出口那里。买完餐可以到旁边的玉洱公园里吃,进门左边走有石桌石凳,鸟语花香的环境,不要太赞但要记得吃完把垃圾扔掉哦

才村

不大的村子,但感觉很舒服,生活气息很浓。离大理古城不远,有城乡公交C2路可达,票价1.5元,运营时间6:30-19:00。终点站就是才村码头,是看日出很理想的位置,这附近还有一个小鱼市。

喜洲

喜洲古镇是收费的,听说很小,不建议去。可以从附近的正义门进(不收费)一直逛到四方街。这附近有几家卖喜洲破酥粑粑的,有点像北方的烧饼,有肉的有豆沙加玫瑰酱的,个人认为味道可以,十块钱一个。大理古城也有卖的,但之前听一朋友说破酥粑粑还是喜洲的好吃。至于烤乳扇,不推荐,一股奶腥味还有点酸。

海舌公园

海舌公园(不收门票)距离喜洲古镇并不远。从四方街拐到城北村,然后步行到海舌公园大约二三十分钟。因为海舌公园也在环洱海路上,所以如果骑行环海的话也没必要从正义门进了。另外公园的入口停车区是收费的,有小吃摊主说他那里可以免费停车(骑行车),其实也是为了揽客,所以还是买份吃的比较好,炸土豆还是不错的。

双廊

双廊古镇就一条街,本来就不宽的街道两边还有好多在装修客栈,乱糟糟的,很不喜欢。至于那家挺有名的海地生活客栈也没去找,就是对双廊不感冒

后记

可能是因为都在云南,所以大理丽江古城会拿来作比较。就我个人而言还是觉得大理古城比较舒服,比丽江古城宽敞,也没丽江那么躁。这里就是一个享受慢生活的地方,如果你也来,或许也会喜欢上这里。

写到这里,发现我的游记总是攻略性多一些,感触比较少。希望这些在我看来实用的信息能帮到大家。至于费用,我的游记里都没有太多提及,主要是丰俭由人,而且国内消费都差不太多,小吃都是那个价,高档餐厅又各有各的贵法。看自己预算了。如果还有其他问题可以加我微信:597357430,不只大理,我们还可以聊聊其他远方。

END。

2016-05-21 23:34

2016-05-22 00:19

2016-05-22 09:28

引用 xuerendejia 发表于 2016-05-21 22:30:05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xuerendejia:好的!

2016-05-22 10:33

2016-05-22 10:57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5-21 23:34:36 的回复:

照片很漂亮,互相关注哦

回复Little Rebel:必须的,已关注

2016-05-22 11:03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xuerendejia:真开心你们能喜欢!前几天还写了牛背山的攻略,以后会不定期上新的游记。😉

2016-05-22 11:06

2016-05-22 18:11

处理照片很用心啊!~~

2016-05-22 19:53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5-23 14:56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5-22 19:53:49 的回复:

处理照片很用心啊!~~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让照片更好看😊

2016-05-25 18:05

引用 天朗 发表于 2016-05-23 14:56: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