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的空气中有恋爱的味道】春日4天浅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4-08

济州岛的空气中有恋爱的味道”是回来的飞机上一拍脑子想出来的,因为回想在济州岛的4天,似乎每天都是处于一种非常开心,自在,放松的状态下。四月的济州岛温度适宜,每天太阳都超好,岛上各处都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看到美景,拥有一个好心情,就特别想要和所爱之人分享,或是在艳阳下来个大大的拥抱。

想到要去济州岛的目的很单纯:三月中了《太阳的后裔》的毒,接连买了爱奇艺会员、乔妹同款化妆品、乔妹同款衣服、老公情侣款衬衫(最后因为太丑了还是退了)后还是觉得追星追得不满足,那时正好赶上三月底樱花盛开,于是,在某个看完太后的周四夜晚,就一鼓作气决定找个周末去济州岛玩(毕竟不用签证但又算踏上了韩国的领土)!正好那时有小伙伴也想出去玩,就顺势组队成功

终于,人生也算实现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虽然订和走之间还是隔了一个多礼拜。

当然,这也是我买过的最贵同时也是关系最远最不着调的明星周边产品了吧……

行程(2016.4.8-2016.4.11)

D1:
上海-济州岛 4/8(Fri.) 9C8569 7:45-10:15
宝健路-济州大学-东门传统市场-黑猪肉一条街-济州地下商场

D2:
牛岛-城山日出峰-宝健路

D3:
中文旅游区-柱状节理带-药泉寺-正房瀑布-西归浦偶来市场-李仲夑艺术街

D4:
E-mart-新罗免税店-宝健路
济州岛-上海 4/11(Mon.) MU2544 19:30-20:00

3晚 宿:济州华美达安可酒店莲洞店 (Ramada Encore Hotel Jeju Yeon-Dong)

济州岛总体算是一个初级的旅游目的地,从投入看,飞行时间短,出行方便,不用签证,属于4-5天短途游的目的地,既有风景,也能兼顾购物;从实际效果看,几乎第一次自由行能够碰到的所有问题在这里都能发生,比如语言、找路、行程安排等,所以很推荐出游经验不多、或者是假期不多的人来尝试。

关于机票

机票是三月底订的,当时距离出发大概只有10天不到的时间,所以价格并没有很亲民,像是春秋也买的不是特价票,而是可以改退签的折扣票;回来的时候由于怕行李超重,最后选择了东航,虽然相对春秋、吉祥、真航等廉航要贵出不少,但事实证明因为飞行时间太短,东航的优势只有行李额度稍微高一点。

机票总共花费:2250元

关于酒店

酒店相对就简单很多了,因为济州岛的酒店我觉得只要不是国庆这种节假日一般总是订得到的。住的话如果是在4天以内建议还是不要换酒店了,5天及以上可以考虑在西归浦/中文住几天,再到新济州住几天。我们为了出行方便,就选择住在新济州的华美达安可莲洞店。还蛮方便的,离机场近,虽然不算特别热闹的那片,但走到车站、宝健路都挺近的,大概都在5-10分钟的步行距离。酒店比较新,虽然房间有点小,但东西一应俱全,总体住的还是挺舒适的,而且价格也挺划算的,会考虑回住~

酒店单人总花费:631.5元

行前准备

由于这次终于有小伙伴一起同行了,所以在行前准备上可以说我是基本什么都没怎么做,都交给小伙伴了哈哈哈。根据我们的情况以及自己过往旅行的经验,这几样东西在出发前可以先备好:

1、移动wifi
TB搞定的,既可以机场取也可以快递过来,我们选了前者。有个WIFI还蛮方便的,特别是对于这种短途游,其实并没有太多要买当地电话卡的必要。只是要注意:晚上一定要及时充满电,出门一定要多带几个充电宝。移动WIFI的耗电量还是很大的,万一没电了就啥都不能查,在济州岛还是很要命的。

2、景点/酒店/你想吃想买的东西的韩语翻译+旅行翻译官
韩国人的英语实在太差了,能够用写的时候,就一定不要用说的。英语再好也没用,因为,韩国人英语不好呀!我在出发前下载了一个旅行翻译官,事实证明那个还是比较好用的,可以把想去的地方的翻译和内置的韩语短句结合起来用,至少还是可以清楚表达自己想要说的意思的。

3、交通线路
如果有条件,其实我还是建议在出发前资源比较充足的情况下可以先查好从A地到B地的路线,至少要知道哪些车可以到。首先是整个济州岛还满大的,可能从A到B要花费比较多的时间,最好还是可以在找路,找车,犹豫上少浪费一点时间。另外,济州岛的整个出租车也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多,有时还会有点难叫,所以除了靠拼车打车外,最好还是要知道一下主要线路的运行方向,可以到哪些地方。
况且移动WIFI也是可能没电了呢。

4、换钱
如果是3-4天的行程,我个人建议换个1000-1500元人民币就差不多了,主要用于交通和吃饭,买东西啥的基本都可以刷卡,有些便利店里也能刷卡,而且银联的普及率也是高得不能再高了。

D1:济州大学与旧济州

春秋早上7点45的飞机,5点不到就要起床了,6点一刻到的机场,已经在last call了。基本是换了登记卡就进海关过安检,然后找到了登机口就乘接驳车走了的节奏。

春秋的班机飞济州岛总共用时1个多小时,说快不快,说慢不慢。下了飞机后入关还蛮简单的。之前有听说什么在海关被遣返的,个人觉得,只要衣着得体,态度大方都妥妥没问题的,反正我们那班机好像没有人被遣返,而且过关速度都很快。

从机场出来就先去酒店放行李,我们订的华美达安可莲洞店从机场开出来只要10分钟左右,打车在4000韩币上下。

放完东西后就先去了宝健路,距离酒店大约是3个路口,10分钟左右的步行距离。由于早上起得太早,12点就饿了,然而这时整个宝健路都还未营业,除了美妆店外,只有几家咖啡馆还开着。于是选了一家人稍微多一点的Coffee Mama。点了一个奇异果冰沙还有火腿蛋三明治。还满好吃的!奇异果冰沙很清爽,酸酸的,一粒粒冰沙又透心亮。火腿蛋三明治里的鸡蛋煎得特别嫩,涂的色拉酱也很好吃。

吃饱喝足,于是正式开始今天的行程。

关于济州岛的景点,其实点和点之间比较分散,但大致还是可以归类为:东西南北中五块地区。分别对应的景点如下(自己总结,错了还望矫正):

北 - 济州机场、新济州(宝健路)、旧济州(龙头岩、黑猪肉一条街、东门传统市场)
东 - 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山君不离、牛岛
南 - 中文旅游区(泰迪熊博物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柱状节理带)、西归浦(正房瀑布、每日偶来市场、李仲夑艺术街)
西 - 翰林
中 - 汉拿山

差不多每块地方需要的时间为1-2天,一个方向上景点可以一起玩,所以可以根据自己的旅行时间来安排,到底要去哪几个方向。

第一天的下午去了济州大学看樱花。从新济州宝健路附近去可以从Grace Hotel门口坐502,济州大学是终点站,如果要看樱花大道的话,就在济州大学入口处下。因为济州大学也算是一个大站,加之去的时候又是樱花季,因此并不是很难找。到了会有中文报站。从Grace Hotel到济州大学大概30-40分钟的车程。

由于去济州岛的时候已经是接近4月中,过了樱花完全盛开的时候,要是再早一周来就能看到全部盛开了,也是有点可惜。不过落英满地还是很美的。

因为是平日下午,加上樱花已经开始凋谢,所以游人不多,除了我们,就只有一两个匆匆走过的游人,以及三三两两的学生了,于是整个樱花大道超级安静,而那天的阳光也很好,路上偶尔走过的人,似乎也只是美景的一部分。

整个樱花大道其实大多数的樱花已经凋谢了,风一吹就飘花瓣。路上偶尔还有一棵两棵开得特别好的,就可以想象一周前一定美得不像话。

樱花大道的路边有一个餐馆,不知道为啥看到的时候觉得超治愈的,特别希望可以在路边吃吃小吃,喝喝小酒。

沿着樱花大道一直走就能走到济州大学。济州大学不大,不知道为啥,校园里面的人也特别少,不过情侣却很多。不知道为啥,整个济州岛情侣都很多,是不是因为是韩国的蜜月圣地的关系。

总体来说,校园特别安静。逛了一圈校园,我们最后准备去运动场那边坐坐,正好有人在踢足球,真是青春洋溢呀。

济州大学里面也有樱花,包括大门口的汽车站,不过总体还是樱花大道的最好看。

在济州大学转了小半个下午后我们准备往旧济州出发,正好晚上可以去黑猪肉一条街吃烤肉。旧济州的主要景点相对较少,除了几个博物馆外,最有名的就是东门传统市场。正好那边离黑猪肉一条街也离得不远。

从济州大学到东门传统市场也可以乘502,原路返回到某站(XX交叉路口)下,具体可以用导航。用Google map的话基本导出来的都是韩文站名,而济州岛的公交站上也没有对应的英文站名,所以要一个个字来对,确实会比较累,在乘车的时候也需要比较集中精神,不然很有可能会乘过站。

东门传统市场其实更像是一个农贸市场,不过里面大部分的摊位卖的还是鲷鱼干、橘子、带鱼等特色农贸土特产,直接可以吃的东西不多。讲真,韩国的农贸产品价格真的很贵,我们最后买了2个橘子,差不多一个要人民币十几块钱,鲷鱼干和带鱼则更贵……

最后我们买了两个橘子。比起国内的橘子,虽然没有那么甜,也不酸,但是水分和橘子本身的味道还是很足的。不过相对来讲,这种丑橘的皮还是太厚了,虽然不是按斤卖,但总感觉性价比也没有很高。

逛完东门传统市场后,我们就顺势去了黑猪肉一条街。差不多从东门市场走过去的话是在10分钟左右的不行距离,可以开导航。与此同时,东门市场出来后也就是旧济州地下市场,里面有一些化妆品专柜,吃完也能逛逛。

我们差不多5点多6点不到就到了黑猪肉一条街,那时人还很少。其实店并没有很多,也就这么5、6家。这里最有名的应该就是“豚”。进门左手边就是了,确实是人最多的一家,于是就选了这家。

由于到的比较早,所以也没怎么排队,直接进去了。一共有两种座位,一种是一般的椅子,一种是韩式的,感觉如果是外国人,都会安排坐椅子,后来过了6点多有很多韩国人来了,他们就基本上都做传统拖鞋盘腿坐的位子了。我们点了一个两个人的set,价格是5W不到,除了有肉以外各种小菜随便吃。小菜里面最喜欢的是鱼饼和蒸蛋,特别是鱼饼,特别鲜。一份set里除了烤的黑猪肉还有应该是煮的白肉;烤的黑猪肉有各种部位的肉,也不知道是啥反正都吃下去了,还算蛮好吃的,口感很肥,吃多了可能会觉得腻,所以我基本都包生菜吃了;但白肉实在是…猪肉的膻气好重,根本吃不下去……总体感觉也就这样,并没有想象中如此美味。

吃完后我们就去济州地下商场逛了圈,买了点几天要用到的护肤品,然后打了车回去。从济州地下市场这边回新济州稍微有点不便,公车比较少,所以最好还是打车吧。不过最好可以稍微早一点动身回去,我们差不多是晚上8点叫车,也等了有段时间,才叫到空车。

D2:牛岛-城山日出峰

第二天正式开启。今天的天也好得吓人,正适合去牛岛和城山日出峰。

关于先去牛岛还是先去日出峰的顺序其实我和我朋友有争论过,毕竟日出峰在东边,一般是上午去会比较好,而牛岛又是需要更多的时间。不过事实证明,先去哪个都没太大关系,关键在于,一定要算好时间!

我们早上9点正式从新济州出发,先是乘502到济州长途客运站,再在那里搭长途车去城山港客运码头。这一段的关键其实只有去长途客运站,到了长途客运站的话就买710,基本上都是中国游客,且都是去牛岛的,所以问一下就好了。

去城山港客运码头的710大概每半个小时一班,在一刻、三刻两个时间段发车。从长途客运站到城山港总共车程是在1个半小时不到,而去往牛岛的船是每半小时一班,在整点,30分发船,所以这边就可能产生一个时间差。我们大约是在9点20左右到的长途车站,坐上了9点45分的车,最后是在11点10分左右到的城山港,下车后赶紧买船票,最后是赶上了11点半的船。

去城山港的一路上还会路过骑马的地方,以及榧子林,特别是开过旧济州后,一路景色还是非常美的。在中途的一个站时,还看到了一片樱花树,还开得蛮好的。话说,济州真是处处都是樱花,公路两旁时不时就是齐刷刷两排樱花树,会有种在日本的错觉,所以春天来济州岛真的很合适。

到了城山港后就赶紧去买票,在买票之前先要填一张登岛表格,填完后就可以买票了。牛岛其实很近,乘船过去就15分钟的距离,相对还是去城山港更累啊。

到了牛岛后就完全是度假模式了。天气好得不得了,蓝天碧海,周围还都是一对对来度周末的韩国小情侣,空气中都感觉有种幸福的味道。

玩牛岛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乘旅游大巴,会停一些牛岛上主要的旅游景点,然后可以下车拍拍照啥的。还有一种就是自由行选择比较多的,骑自行车环岛了。我们选择了后者。大概是由于牛岛越来越火,所以自行车的价格也水涨船高,我们借的是1万韩币,下午5点还。之前有比过价,基本都是这个水平。由于我们没有韩国驾照,也不能借电动车,不然能借电动车还是很赞的,可以省很多体力,特别是在大太阳下。

看着周围一对对韩国小情侣骑着电动过去了,而我们还在大太阳下暴晒哼子哼子得骑着车,真的觉得好可怜啊TAT

牛岛这边的海总体水质很好,所以看出去都是蓝蓝的,非常好看。刚骑出去一段还有一些咖啡店、拍照的地方,前面一段可能会花去比较多的时间。如果饿了的话,也建议在前面半程看到想吃的就可以先吃一点。

海边的石头爷爷~

咖啡馆的一只狗~ 超级乖~

牛岛上面也有骑马,不过场地就很小的一块。

前面基本就是一直在拍照,因为正值正午,所以照片拍出来都特别好看。

在烈日下骑了大约20分钟,终于到了第一个景点——灯塔啦!其实牛岛上还有很多灯塔,不过由于是看到的第一个,所以不免还是很兴奋的。

骑到灯塔就说明大约1/4的路程,继续往前骑就会是海滩了。由于已经是1点多了,而且天太热,所以就找了一家离海滩大约一点路程的一家咖啡馆吃午饭。

我们点了海鲜泡面和牛岛特色的花生冰淇淋。

先上来的是花生冰淇淋。一开始以为是花生味的冰淇淋,但其实是香草味的冰淇淋配花生末。也可能是因为人也累了,所以感觉特别好吃,因为不是那种奶味特别重的,所以非常解暑。

然后就是主菜!海鲜泡面配牛岛特色的鹿尾草!

其实一路骑过来我们还对比了蛮多家店,总体感觉牛岛吃饭还是很贵的,人均可以到2-3W,而且可能吃吃的都是一些简餐。当时真的有点骑不动了所以也就只能吃吃。这碗泡面要1W韩币,其实一开始我是拒绝的,因为毕竟只是辛拉面嘛,不过上来的时候还是有被惊艳到,除了泡面,还有一颗鲍鱼、一只虾姑、一个扇贝、若干蛤蜊、青口以及一整只大螃蟹,然后set里面还配了紫菜饭团,突然性价比两个字就回来了!味道的话因为毕竟还是辛拉面,所以不会太难吃,当然也肯定不会到人间美味的水平。不过,辣汤配海鲜真的还是很能调鲜味的,面条真是增色不少。

就在吃面的时候还发生了一件特别令我动容的事:就在吃面的时候,突然,店家开始放了太后的各种歌!听着口哨歌,吃着辛拉面,吹着海风,望着远处的太平洋,海面波光粼粼,那一刻,真的有种被宠爱的感觉!感觉整个空气里都弥漫着一股特别幸福的味道,那一刻真的会有种如在热恋中的错觉。

店家的环境也是很好的,而且店员小哥都非常友善。虽然英文不好,但是还是会尽其所能帮助你。菜单也是有中文的,所以即便英语不好,也不用太担心。大力推荐!点名叫Juno Madre。

在Juno Madre的时光真的令人感到很享受,感觉虚度光阴才是正确的在海边的方式,当然要是有美食相伴则更好。虽然很舍不得离开,想要在这里坐上一下午,听歌发呆,但毕竟还有大半个岛要骑,所以吃完就赶紧泪别这里了。大概就在往前骑个几百米,就能看到第一个海滩。

当时正值中午,太阳好得不得了,刚看到海滩时,竟然产生了错觉:这里太像垦丁了!太阳和垦丁一样晒,海和垦丁一样蓝,沙子和垦丁一样细,游客也和垦丁一样说多不多,说少不少。如果不是知道自己切实是在牛岛,真的会以为在亚热带的垦丁

由于我们去的时候并未做好下水准备,所以各种换的鞋子衣物都没带,只是在沙子上走了会儿,并没下水。但是我个人感觉,4月只要出太阳,温度不低,去踏个水什么的还是可以的,只要留足时间。

我们因为还想着要去日出峰,所以只能再次泪别。不过接下来一路的沿海的景色真的是超美,以至于我一边说要赶紧赶路,一边却一次次停下来按快门以及发呆。

大约有骑了20分钟有余,就可以到牛岛另一大著名景点,牛头峰。骑到这里,就说明差不多一半的路都骑完了。而大概因为是主要景点,所以这里的游人一下子变多了,还有好多旅游大巴,加上都是上坡路,骑车一定要小心。不过,悬崖峭壁,虽然到的时候是中午背光,但还是给人一种壮阔之感。

牛头峰这边也有好多吃东西的小店,包括好多家都有卖花生冰淇淋的,可以适当在这儿多留点时间。

正好太后热播,去的时候也是各处都是太后的影子呀~

由于我们的时间有限,想的是一定要在4点前回码头,所以接下来的路基本都是在赶的了。本来想去黑沙滩,结果走错了路口,差点又骑回中午吃饭的咖啡馆,一路浪费了非常多的时间。因为是骑车,我个人的建议是,要是不确定一定要及时询问,因为租车时基本都会发地图,一定要及时确定走的是不是这条道,千万不要假以为自己是对的,否则很容易骑到nowhere去。

就在骑出去的一路上,我也看到了超美的油菜花,那一瞬间,真的感觉人在画中行。时间空间什么的都算不上什么。

最后我们在3点半顺利赶回了码头,虽然后半段真的是死命骑、狂飙车的节奏,终于乘上了4点回城山港的船。

我们总共的骑行时间大概是在3个小时左右,和网上说的差不多,但我个人觉得,算上拍照的时间、吃饭的时间、以及可能骑错的路,牛岛整个骑行时间在4-5小时是比较理想的,意味着其实牛岛可以玩一整天,如果想看得全一点的话。像是我们租车的时候,店主会关照在下午5点前来还,其实还是有一点道理的。

回到城山港后,我们就去了城山日出峰,在城山港乘710原路返回,到日出峰大概就是4站路的距离,可以把韩文写下来,到站了司机会叫的,日出峰也算是个大站。到了日出峰后就有各种指示,沿着走就到了。BTW,日出峰下面有几家美妆店,个人感觉从店铺环境到铺货都比地下商场好,可以买点。因为在牛岛晒得太厉害,我赶紧去了nature republic买了罐芦荟胶救急,小样数量感人。

我们到日出峰的时候已经是接近傍晚了,本来是准备看夕阳的,但我估计等太阳全部落下去先是要等个一个多小时,二是也怕太晚回到济州,毕竟一路回去还有一个小时的车要坐。所以城山日出峰我们大概也就呆了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还是有点赶的。

要去看火山口,要先爬一段步道。总体不是很累,走一段休息一下就可以了,也没有很陡,10-15分钟就能搞定,讲真,比台北象山步道好爬多了。一开始以为山上人会比较多,但其实还好,而且观景台也比较大,可以多休息一会儿。火山口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惊艳,要是不认真看,也根本不知道是个火山口,由于还赶时间,所以也就待了一会儿儿。

毕竟骑了半天的自行车,上山的时候倒还好,但在下山的时候就都发出来了,腿那个叫酸啊,休息了好几趟,才回过一点神。

日出峰下午去的话,有一点不好就是照片都会背光,不过背光也有背光的美。

城山日出峰的景致相对牛岛就更加壮阔,不愧是世界文化遗产哈哈。在海边一段的步道是绝佳的拍照凹造型场所,绿色的草坪和栅栏,伴着夕阳,非常美,而且呈现出的还是一种特别安静的美。感觉济州岛的自然景致,最后都会呈现出一种静谧之美,让人放松,烦恼都抛在脑后,确实很适合weekend escape。

从城山回到济州客运站还是要1个小时的时间,从济州再到宝健路又要大概20分钟的时间。所以那玩我们差不多弄到了8点多才到的宝健路,于是就决定在宝健路随便吃吃,就找到了以前游记里一直都有提到的奶酪脊排。

由于在中国还是很火的,所以老板也会几句中文,一直都在说是“大众点评”排名第一啊啥的,其实觉得有点假热情。菜的话除了奶酪脊排就比较少,而且没有蔬菜!(这点在韩国真的很崩溃!)最后我们只点了一个脊排,虽然老板还推荐了一个拳头饭,不过真的吃不掉,就没点,于是感觉老板有点甩脸。

脊排的味道还是不错的,特别是刚上桌时上面还有几块红薯冰淇淋,特别好吃;排骨一块还蛮大的,酱料的味道比较好,微辣偏甜,芝士很多,感觉最后都浪费了不少。但总体的话,我觉得并没有网传的那么好吃,可能是因为都是肉的关系,吃到后面还是满腻的,只能狂喝水。

晚上回到酒店,两条腿真的不是我的腿了,太累了,本来想早点睡觉休息,因为明天还有一个中文+西归浦,结果那几天电视上正好在重播太后,结果一激动又看到了晚上1点><太醉了~

D3:中文旅游区、西归浦市

第三天依旧早起,今天的目的地是南部的中文和西归浦,从新济州乘600路就能到,一路也能乘600路玩过去。

我们先去了巴黎贝甜吃了个早餐。讲真,韩国巴黎贝甜密度真的很高,几乎每2-3个街区就会看到一个。不过,韩国巴黎贝甜里各种面包饮料的挑选余地也很多,感觉比国内的好吃多,于是我连续两天都吃了巴黎贝甜。

早上早起,街道上还没什么人,可以大胆和酒店斜对面KOLON SPORT的KT板拍照 XD

600路是旅游线路,可以到中文和西归浦几乎所有的旅游景点,所以这一天就都和600路耗上了。新济州这边在Grace Hotel那边的公车站就能搭到。

去中文乘600路全程大概是1个小时不到,比去城山港快,而且一路路况也挺好的。我们在中文旅游区入口处下车,这边的话就已经能去如美地植物园、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和泰迪熊博物馆了,三个地方离得很近,都是走路的距离。

中文的话感觉就是一个纯旅游度假的地方。酒店很多,没啥行人,都是游客。这里的旅游景点呢,感觉大部分的也都是拍照景点,纯粹为拍照而设的。

因为下午还想去西归浦逛逛,所以中文的三个博物馆我们就准备挑一个,因为门票钱也差不多8000-9000的样子。最后,由于朋友是植物爱好者,所以我们去了如美地植物园,放弃了其它两个拍照博物馆。

我个人其实对植物园兴趣一般,也就随便看看。整个植物园也不是很大,主要是个温室,然后外面还有几个室外主题园区。总体浏览时间,应该在1-2个小时左右差不多。

植物园先进门就可以看到一个水生植物,还满好看的。周围一圈是各种温室,也有主题。可以看看。

植物园温室两楼还有一个天台,可以看到中文全景。

植物园这边还有几个室外的主题展馆,包括啥法国庭院、意大利花园、韩国花园、日式庭院,总体还是可以拍拍照的,但是花卉植物数量和质量都一般。

法国的招牌,就是如凡尔赛宫的对称花园。

意大利的这个喷水一开始还以为会蛮有意思的,但多数植物都有些不行了,倒是有几分破败感。

韩国的这个总体还是所有室外主题管理质量最高的,不过亭子一放,也是很像中国的庭院。

日本的这个虽然桥是加分项,但总体还是感觉乱乱的。

中午的时候,我们就在中文旅游区入口这边吃了午饭。这边一排都是餐馆,根本不怕会饿死。

我们一开始是准备去吃鲍鱼粥的,结果对着点评上搜到的韩国店名找了好久都没找到,于是就随便挑了一家,主要吃带鱼的,看到门口放的菜单上还写,好像是某一年米其林指南评上过的。不过带鱼实在太贵,差不多人均又要吃到3-4W了,我们还是想性价比一点,最后选择吃了一个拌饭和海鲜辣汤,差不多人均在1W。味道还不错,拌饭挺好吃的,特别是酱,甜甜的。不过讲真,不知道是韩国猪肉本身的味道比较重还是韩国猪肉烧之前不会腌,这边的猪肉真的爱不过来。拌饭里的猪肉也有股浓浓的腥味,最后基本都没吃。

吃完饭后我们就开始向西归浦前进,总之就是一路玩过去。首先是柱状节理带。柱状节理带是离中文最近的一个景点,我们在旅游咨询处问了后得知走过去大概也就半个小时的路程(主要是600路等还要挺一会儿,加上车站下来后还是要走)。由于中午吃饱了,所以就准备慢慢逛过去。差不多确实是半个小时的走路路程,沿着海边走就是了,走到会展中心的地方,再往海边走。

柱状节理带的门票是2000韩元,好像绝大部分景点的门票都是2000左右。这里主要是看一种地质奇观。本来以为是沿着海岸线壮观的一条,结果发现其实就一点点,稍微有些小失望,而且我们主要是从上往下看,可能不及平视来得壮观吧。到了柱状节理带就有很多本国旅行团,我们在济州前几日都没碰到旅行团,在这里全碰上了。

节理带这边的水的颜色还满好看的,是那种特别深邃的蓝绿。

其实主要就是两块,感觉不是很爽。看完特别想再去把天帝渊瀑布看了(就在植物园那边再下去),因为那边也有点柱状节理带,而且应该能在一个更低的视角看。不过想想,如果只是为了看柱状节理带,还是以后去冰岛看吧~

柱状节理带出来后我们去了第二个沿路的景点,药泉寺。当时选这边好像主要的一个原因是…不要钱= =。交通的话就是柱状节理带出来,然后在会展中心门口乘600路,到药泉寺下车,大约3站路的样子,不建议走路,因为当中一段路没什么人,而且站和站间也满长的。

药泉寺的话一开始以为会人气挺旺的,毕竟是济州第一大寺,但后来发现也不过如此,规格和国内一般寺庙差不多,也没有很好看。总体就算个随便看看的景点,可能唯一胜在的是,寺庙面海,所以看海的效果还不错吧。

最后一站我们来到了正房瀑布。在西归浦大大小小的瀑布里,我们只选了这一个瀑布,原因是这个是唯一一个直接入海的瀑布,比较特别。

去正房瀑布的话还是坐600路。坐到大约是倒数第三站下车。买票后沿着楼梯往下走就好了。

其实正房瀑布也是有点失望,因为,水流真的好小……可能是碰上枯水期了吧。不过周围的韩国人都好嗨,一个劲的拍照啥的。于是,就算是just so so的景点,也因周围同游人带动的气氛而变得稍微有点意思。

但总体,韩国这种自然风光类的景点,还是和国内的相比小巫见大巫了。

正房瀑布出来后我们就准备去西归浦的偶来市场吃晚饭,然后就在这个时候,发生了一件很囧的事,就是移动WIFI和充电宝都没电了,彻底断网了。当时就有种“天啊,完了”的感觉。我们那时完全不知道要怎么去偶来市场,只知道大概600路乘到某站下来要走10分钟左右的距离,但是,我们也不知道600路的站台到底在哪里,以及要坐到哪一站下车。

满绝望的情况下最后靠着旅行翻译官在GS25询问了店员,然后店员画了一张图给我们(但并没有什么用),差不多就是走点路能到。不过到底走到哪个路口再转弯,其实还是很不清楚。还好正房瀑布的游玩时间不是很长,以及不是大冬天,我当时的愿望就是anyway一定要在天黑前到偶来市场。一路走过去,只能一边看看有没有计程车(但因为沿海边的路车真的不多一直没有叫到),一边每走到一家店铺就再确认一下方向。就这样走了大概15分钟,我们终于走到了一个比较像是居民区的地方,但那时已经和店员画的那张图完全不一样了。这个时候还是选择问人,差不多是逮到个路人就问,结果!就在这个时候!奇迹出现了!我们问的一个路人正好会说中文!然后就一路带着我们去了偶来市场!当时的感觉是,虽然人很累(毕竟我们早上还走了半个小时去看柱状节理带),但真的觉得RP大爆发!

我们碰到的那个热心路人是位大概50-60岁的伯母,因为之前在北京台北住过几年,所以会中文,一路上和我们还聊了挺多的,包括我们的情况、西归浦的历史、她自己的生活等等,到了偶来市场那边后还推荐了我们旁边的李仲燮步行街,以及那边的一家小餐馆。反正就觉得,哎,在异乡如此落魄的情况下能够碰到好心人,真的是超好运。

偶来市场的话其实和东门传统市场有点像,但不同的是,这里还有很多小吃。

首先是炸鸡,感觉这个还是比较正宗的做法。酱油味儿的,还蛮好吃的。这样子一晚大概是5000左右的价格,量还是很大的,我们两个人也没有吃完。

石头爷爷的钓钟烧。里面是橘子味的馅。因为是现做的,所以要排挺久的队,不过也因为这样,吃到的都是热腾的,外皮还有点脆,总体还是蛮好吃的。

偶来市场出来对面的马路就是李仲燮步行街,天黑后人就很少了,有些店家已经打烊,开着的只有几家酒馆,突然街道就这么安静了下来,总感觉到这边就有种韩影,特别是洪尚秀电影的感觉出来了,男男女女微醺,说着情事,觉得还满美的。

从李仲燮街出来后,我们就打了辆车,到最近的一个600路公交站。由于600路会停靠一些酒店,所以可以直接把酒店的名称告诉司机,这样回头找站台也会比较方便。另外,600路在几个大站都是有中文站名的,一定要拍照!像是我们这次wifi没电,就还好手机里还存着张中韩对照的站台名称,才可以顺利回去,不然如果不凑巧一路要打车回新济州,那估计是最后一天根本没钱买东西了。

D4:E-mart、新罗免税店买买买

回家后发现第四天真的是一张照片都没拍,就只顾着买了。

安排在最后一天买东西有点不好,因为商场最早也要10点开,怎么着都要在酒店大堂开行李箱装东西,总觉得有碍市容。同样,把太多旅行的任务压在最后一天也会压力比较大,因为计划总赶不上变化,像是我在新罗免税店买完后,最后还是跑到了宝健路去补了很多货。

最后一天只有点私人购买建议。我个人的旅行土特产购买原则一向是,有特色+不贵+实用。韩国这几样东西倒是送礼体面过人:(1)面膜、护手霜:这次买的最多的就是面膜和护手霜,一是价格便宜,二是挑选余地大,像是护手霜,我就觉得男的女的都能送,而且我不喜欢送很多东西,这两样都小小的,我送的没负担,别人用起来也没啥负担,反正都是小东西,一会儿就用完了;(2)零食:开价的brownie、海苔、杏仁糖、派,最适合办公室分享了,而且送吃的怎么都不会出错,还实用,关键时候一个brownie可管饱了。

所以这次的采购主要都靠了E-mart和新罗免税店。

E-mart我觉得是可以买到各种零食,都有大包装的,挑选余地也大。我们是一早10点去的,人不多,超市好大,逛起来还蛮舒服的。

E-mart买好后我们犯了一个致命错误,拎着一堆零食去了新罗免税店,结果发现里面病没有寄包,于是拎着俩塑料袋在免税店扫货,真的很囧。所以,我觉得要是时间充裕,E-mart还是尽量晚上去吧。

新罗免税店比我想象中要小一点,个人觉得最有竞争力的只有3楼的化妆品。化妆品里面最有竞争力的是whoo、雪花秀这几个偏贵的牌子。像是爱丽小屋、悦诗风吟啥的,虽然也有专柜,但是如果只是买点彩妆自用的话,还是就宝健路买买吧,因为新罗基本都是量贩式的,小绿瓶3个起卖,面膜60片起卖,就连眉笔都只得三支一买还只有一种色号,总之挑选余地偏少。我反正只买了一堆护手霜,用来送人。楼下包的话我就只看了乔妹同款的jestina,感觉还是各类饰品比包袋好看,乔妹同款帆布包更是只有乔妹背才好看

新罗出来后我们还拎着大包小包去了次邮局(也是厉害),去邮局是为了寄明信片。新济州这边好像就这么一个邮局,从新罗走出去大概是15分钟的距离,离宝健路稍微近一点,有明信片需求可以关注一下。不过,一般景点买明信片的地方也会有售卖邮票,直接说到China就好了,邮资是400,寄到美国好像也是这个价。

之后我们回宝健路吃了炸鸡。具体店名忘了,也没拍照,反正店里吃就贵,于是我们买了两份外卖打包出来吃,结果发现,还好点了外卖,分量很足,加上又是油炸的,喝的也是可乐,吃到后面真的感觉好腻,不过味道还是很好的。

回到酒店进行打包,我还有好多东西没买到所以又去了宝健路补货,主要是买tony moly,以及一些自用的彩妆,没在新罗搞定的原因是tony moly没店,以及新罗想买的彩妆不是没这个色号就是不单卖。(所以大家大可以看见什么买什么,宝健路的专柜基本都能满足了)

差不多四点多钟就出发去机场了,济州岛weekend escape计划圆满结束。

以为行李要超重结果发现并没有,东航回来的飞机真的很空,以及飞机上只发了一瓶矿泉水,真的,到国内的时候我饿得两眼都要冒绿光了。这件事告诉你:就算是到了旅行最后一刻,也记得从济州岛的便利店里再顺点零食!

济州的春色好美啊

2016-05-22 11:41

2016-05-22 13:11

2016-05-22 13:40

好看!我也想去济州岛可是没有时间 而且已经错过了最好的春季TAT

2016-05-22 20:51

楼主的行程和我大致相同,吸收了,最关键的是第一次在游记里看到华美达莲洞店,住在这里出行应该蛮方便的吧

2016-05-22 21:10

引用 云淡风清 发表于 2016-05-22 21:10:29 的回复:

回复云淡风清:是的,离机场近,走到宝健路差不多5-10分钟,最近的车站是Grace Hotel,那边基本上能去大多数地方。

2016-05-23 20:09

引用 이헤_希 发表于 2016-05-22 20:51:10 的回复:

回复이헤_希:秋天应该也不错 XD

2016-05-23 20:10

引用 杨依恋elaine 发表于 2016-05-23 20:09:36 的回复:

回复杨依恋elaine:

2016-05-23 20:48

😉这个游记最对我胃口,和我定的路线一样,住的也一样,拍的也美,相机还是手机啊

2016-06-18 16:17

引用 牛仔娘很忙 发表于 2016-06-18 16:17:10 的回复:

回复牛仔娘很忙:大部分是相机,如果是1:1的就是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