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不承认是蜜月旅行的马来西亚蜜月之旅(马六甲-吉隆坡-云顶-亚庇-马布岛,详细攻略+美图)

7—eleven (常熟) LV.5
2016-05-21 20:51 1465/7
  • 出发时间/2015-07-27

2015.7.27 我和大浚浚开启了我们的第一段旅程——死不承认是蜜月旅行的马来西亚蜜月之旅。
时隔6个月,我终于动笔开始写游记。。。。
大浚浚问了我几次“你游记写了吗?”我总是豪言壮语的说“我正要写呢,酝酿中。”在浚的唏嘘声中我厚脸皮的拖到现在。
照片不在这台电脑、从天好热到天好冷、过两天再写…………巴拉巴拉一大堆借口。好吧,我的拖延症是挺严重的。
昨晚又被大浚浚无情的嘲讽,对于我表示会写游记这件事他仰天长“笑”表示蔑视!哼!说干咱就干!立马动脑构思,此时才猛然发现很多细节已经不记得了。
啧~啧~啧~啧~~~~~~
好了,游记结束,谢幕~

--------------------------------------------loading----------------------------------------------

回来好好写啊喂!
好吧,我尽量将记得的写清楚,一是帮助各位要去马来西亚旅游的朋友提前了解需要注意的地方;二是将甜蜜记忆记录下来,将来回首的时候可以在思绪中重新游历一遍。(想想都觉得骄傲,膝下子孙成群,我拿出电脑戴上老花镜,将我们年轻时的趣事娓娓道来。)

前期准备

有了去的念头,就要落实到行动上。
我个人认为出行最大的两个内容就是行和住。
在确定去马来西亚之后,我马上开始关注飞机票。我是在“去哪儿”上定的。去哪儿上的折扣每天都在变化,我看到上海亚庇最低的只要三百多,虽然我提前了半年开始关注机票,但我还是没买到。在别人的游记中我看到有人提前14个月买,买到了很便宜的机票,所以大家可以早一点关注机票。亚航会有大促,你要是运气好的话,抢到免费机票也说不定哟。要知道,交通上的花费来去大着呢。(壕可以直接忽略本段。)
【机票】
上海——吉隆坡 01:20-06:40 亚洲航空XD7331
吉隆坡亚庇 航班
亚庇斗湖 09::00-09::50 亚洲航空AK6260 168.8元
斗湖-吉隆坡 18:55-21:40 亚洲航空AK5741 390元
吉隆坡-上海 19:10-00:20 亚航XD7330
机票总共花了    元。

【值机】
亚航的国际航班需要在柜台办理值机,即使你已经提前在网上值机,到了机场也需要到柜台重新办理。大马国内航班只能在网上值机或者到机场自助值机,柜台只提供办理行李托运服务。
我们去的时候带了一只大箱子,没买行李,结果箱子尺寸太大不上上飞机。无奈现场买行李托运,花了300,心在流血!!
吉隆坡亚庇的那般机也很狗血的没买行李托运,最后千辛万苦重新补买。
大家仔细掂量自己的行李是否需要托运,如果跟我们一样狗血,那在登机前要赶紧上网补买!!!
切记!!如果去柜台补买那就得花大价钱拉~~

网上值机:在航班起飞前14天之内才可以操作,登机牌会发到邮箱,出发前记得打印。
自助值机:如果没有托运可以去自助值机那里凭护照打印登机牌。
吉隆坡KLIA2机场:国内航线登机口为J/K,国际航线为P/Q,另有L登机口在转机大厅。

【签证】
我订了一个马布岛水上屋的3天2晚住宿,这个套餐包含免费办签证。我把护照寄过去,一个星期就寄还到我手中了,非常便捷。另外,租住水上屋的可以免费租用水下相机。

【住宿】
马六甲:Fantasy Hotel(范特西酒店)
不得不推荐一下这家酒店。酒店的面积不大,老板是位华侨,人很nice。酒店比较新,离景点很近,步行10分钟就到了。老板给我们手绘了马六甲的简易地图并给我们做了简单的介绍,很暖心。

吉隆坡:Bagasta Boutique Guesthouse
这家酒店如果就它本身而言,还是挺不错的装修的风格我比较喜欢。前台的小哥不会说中文,但是老板娘会,老板娘只有白天在。
酒店坐落在吉隆坡的市区,是市区唯一一片保留完整的马来人驻扎地。找这家酒店可谓是九曲十八弯,经过一位好心阿婆和三位马来女孩的帮助才找到。路上阿婆不断告诫我们要小心,不要相信马来人,说住在这个地方很容易被打抢。浚都被吓的一愣一愣的更别说我了。我们在这个地方很是抢眼,放眼望去四周都是马来人,没有游客。想到阿婆的告诫加上前不久的华人被打事件,背后一阵冷汗。既来之则安之,住下来后一想,能够体验到马来人纯正的的本土风情也是不错的,哈哈。(想感受马来风情的朋友可以去试一下哟,其实当地人还是很热情的,具体的我会在下面的游记中提到。)

亚庇:The Klagan Hotel Kinabalu(哥打京那巴鲁克拉甘酒店)
力荐这家酒店。环境好,吃得好,背靠码头,早上拉开窗帘就能看到一望无际的大海,那感觉!!这家酒店含早餐,食材很丰富,吃着美食看着无敌海景,夫复何求啊。从酒店到景点也很近,步行即可到达。(这里要特别表扬一下我的大浚浚,眼光独到,这应该是我们本次旅行中住的最满意的一家了。)

吉隆坡:Tune Hotel KLIA2 Kuala Lumpur(吉隆坡国际机场2途恩酒店)
这家酒店就在机场里,入住十分便捷。
但是!!我是不想再住第二次了,酒店的卫生不是很好,我们房间发现了蟑螂;酒店的环境不是很好,一种监狱的即视感。

马布岛:Sipadan Water Village Resort马布岛西巴丹水上
费用:非潜水员套餐 RMB2880 元/人×2 人=RMB5760 元
这个价格包含了在岛上的吃和住,当然如果你想加餐或者买纪念品是要另外自费的。
这么昂贵的住宿费我觉得并不值得。首先,木屋造在海中,床、沙发都是潮潮的湿湿的,很难受;其次,岛上淡水资源缺乏,每天提供2瓶淡水,洗澡用的是淡海水。说真的,我住在那觉得一天都待不下去了。
海岛就是这样,虽然有很多牢骚,但是不得不承认它确实很美,还可以到岛上去玩。在旅途中短暂居住还是很浪漫的。

【行李清单】
证件资料类:护照包(护照、值机单、酒店确认单、身份证)、钱包、银行卡
生活用品类:牙膏牙刷、洗面奶、洗头沐浴护发素、剃须刀、精华水、乳霜、防晒霜、墨镜、纸巾、潜水三件套
衣物鞋帽类:帽子、换洗衣物、泳衣、拖鞋、纱巾、防晒外套、袜子
医疗用品类:创可贴、风油精、常备药(感冒,止泻,清热)、霍香正气丸
电子电器类:英式转换插头、手机(及充电器)、相机(及充电器)、小三脚架、防水相机

【出发前的准备】
1.手机下载谷歌地图,出国后百度地图和高德地图是一片空白。
2.打印登机牌,往返都要打印噢,在出境或者入境的时候,会查看返程的机票的。
3.打印已经预定的酒店确认单。
4.护照页复印件、签证页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保险单,这些我们全部上传到邮箱,并且打印了两份,一份自己带着,一份给对方,以便万一护照原件在境外丢失时使用。
5.带现金和交通银行的VISA卡(不收手续费,大家都懂)。
6.记下接机司机电话,酒店电话,保险公司电话。

【换汇】
(这段我在网上看的,供参考)
亚庇
1.在亚庇城(KK Plaza)有家叫BSB的兑换店汇率最好,在KK Plaza南门右转即可看到。

2.(亚庇市区最佳换汇点)GAYA center对面有个wisma merdeka商场,一楼万宁对面那家Gaya Money Changer的兑换点汇率最高,之前看攻略有人在这家换到5.23的,我们换到5.15。工作时间约是9:30~16:30
吉隆坡
到达KL sentral ,下车后,直接上地面一层,进大厅,穿到另一边,在自动扶梯的下面有一条路,两边都是店铺,里面有很多兑换点,多比较几家,选最好的就是了。
取款:
三大银行的ATM支持银联取款:黄色标志的马来西亚银行(May Bank)(汇率最划算)、蓝色的丰隆银行(Hong Leong Bank)、白色标志的大众银行(Public Bank)。

【电话卡】
吉隆坡机场有三家电话卡公司,凌晨只有Hotlink在营业
Hotlink:20马币(含7天无限量3G上网+5马币话费)
打回国内是1320086+手机号码,打固话是1320086+区号+号码,但是区号的第一个0要去掉。
打回国固定电话0.2RM/分钟,手机0.5RM/分钟,查询话费余额及有效期:*122#。

然并卵,到了机场我们买了DIGI卡。柜员根据我们的行程天数推荐了一种卡,具体多少钱我不记得了。我们买了一张卡,主要是用流量,但其实店里基本都有wifi。我给家里打过一次电话,DIGI卡打回国内是1330086+手机号,往国内发短信不如打电话划算。

游玩路线

D8马布岛——吉隆坡

D9吉隆坡——上海

嗨爽过程——马六甲

DAY1 吉隆坡--马六甲

我们坐的红眼航班,飞到吉隆坡已经是早上了,正好在飞机上睡了一觉。到达吉隆坡机场后,我们就去换汇、买电话卡、买去马六甲的车票。GOGOGOOGO………………

这是买去马六甲车票的窗口,在底楼。由于隔了一年了,我记不太清是哪个窗口了,不过按着上面的字来买,你们那么聪明肯定没问题的。(说的很好,但等于放P。)

将将,买好咯。MELAKA~~

等车中……大浚浚,看嘛呢?

买去马六甲车票的窗口我们找了很久未果,商议下来分头去找。我在找的途中遇到了两个拿着图中地图的韩国男孩,以为是国人的我上去问路,人家一张口我就懵逼了。谢过就默默的走了,走了几步人家回过来给了我一张地图,好开心哟,嘿嘿~~

记住,马六甲的车,要从1号门出去。

看到竖着的A1没有,那是停车点,上去你就可以休息了。大马的大巴车真是舒服到让你哭爹喊娘,后面再说。

由于我们坐的是第一班车,上去等了半天没有客人上来。司机准时发车,意外包车出游咯!!值得一提的是,大马的大巴壕的要你相信。可以靠脚,还有按摩功能。要强劲就强劲,要温柔就温柔,爽呆。

途中司机去加油,大浚浚“嗖”的飞下去。上来诧异的告诉我大马的油价真心便宜。

到了马六甲,我们直奔窗口,去买后天到云顶的车票。做攻略时,我偶然看到有人说云顶有车到马六甲,但没做过马六甲云顶的。

上面这位大叔,我们看他挺热情老实的就去问他是否有去云顶的车票。他说有,我们立马就买了。事后想想不太对劲,又去找了几个窗口,被我们找到了直达云顶的售票窗口。 (注:那边就那一个窗口是马六甲直接到云顶的售车窗口,其他都是到一个点要自己转的貌似。)

一天就只有上午10点一班车。

707这个窗口,大家别跟我们一样被宰。买完就去把之前的车票退给他的。

这是去马六甲的公交车的上车点,人不是一般的多。在人潮中匆忙拍了一张。
我觉得大马人身上有种味道,我不喜欢的味道。试想下,三十几度的天,在拥挤的公交车里,艾玛~~~

坐到MAHKOTA的时候下车就到达了马六甲最繁华的地段。

下车啦,身旁是一个商场。刚才的MAHKOTA也是一个商场,我们之后在里面换过马币,汇率还行。

这是我们下榻的酒店门口(竟然没把酒店门拍进去)。其实在闹市,不过要拐个弯,刚开始一阵好找,附近就有7-11。

推荐下这家酒店。是一个华裔老板开的,他原先是潜水教练,在他酒店里还放着一身潜水装备。他给我们介绍了马六甲好玩的地方,还给我们当场手绘了一张地图,很赞。只是途中被我们不小心弄丢了,还好事先拍了张照,起了大作用。

这是老板给我们画的地图,值得玩的地方都在这了

M记饮料有活动,买一杯加几块钱送一杯。

酒店出来的路口有好多乌鸦,说实话我怕怕的。总感觉乌鸦很坏。

这是那个有名的警察局。。。敬礼!

这是在吃鸡粒饭时大浚浚拍的外国小男孩,当时我的心里旁白是:放着我不拍,对着他拍个半天!!
话说回来,这个鸡饭我不觉得好吃。

沿着马六甲河走了一圈,河边种满了五彩的花,美的不像话。沿河了建筑物墙壁上都是涂鸦,非常亮丽。

每一个拐角都是一个惊喜。
旅行途中的未知性和新鲜感,才是我所追寻的吧。

这是酒店老板推荐的一个吃点,说是本地人经常去吃。点了份这个,不记得叫啥了,味道还不错。某人在鸡饭那里被我吐槽不拍我后正在弥补中,360°无死角抓拍。

地上捡的伞柄,造型拗的飞起来

咏春馆。我们去的时候是正午的模样,人家已经要打烊了。工作人员听说我们是中国人,就特意等我们看完才关门,自豪啊。

逛累了拐进一家店点了杯冰饮。好像是椰子味的,好喝,大拇指!

塔塔娘惹租屋博物馆,去的时候没开门,也可能是已经关门了。

大浚浚为数不多的主动要求帮他拍照,虔诚样。

俯瞰下去就是警察局。其实马六甲很小,逛完都用不到一整天。

在上山的途中,我们看到一个摆摊卖水的人。卖水不是重点,重点是这个摆摊的人在收摊离开时,把他刚才呆的地方扫的干干净净,素质啊!!如果国人的环保意识能加强一点就好咯~~

下山后,看到有靠艺术为生的人在卖画,画的真不错。

路遇一个美国队长,马上举起相机拍。结果人家手一戳,给钱。……………………好吧

钱都给了,怎么样也得合影几张啊。这家伙,拿了钱表情丰富的要你相信!后来在路上几次遇到这位仁兄,也是有缘。

趁没人,跑上台阶来一张

大浚浚,你太高啦~~~~路边的摩托车,偷偷借用下

有名的花车,看看就行了,坐也没多大意思

我们丢失地图后迷路了,看着这个路牌找到的路

上船,准备出发咯

晚上,买张船票,沿着马六甲河静静的绕一圈。

大浚浚最喜欢面食,而且他强大的消化系统能容纳任何食物。相比之下我就弱很多,这种浓汤我吃多了有点反胃。
说到这我有个疑问,大马的鸡很便宜吗?

弯腰兄和胖老板的合影,在这里又碰到了美国队长。

悠闲的逛个夜市,回去洗洗睡咯~~

DAY2 马六甲海峡--云顶
    我和大浚浚比较想去马六甲海峡看一看,但是酒店老板跟我们说没什么看头的。
不死心,第二天一大早起来,直奔马六甲海峡,就在我们酒店后面。

这是酒店旁边的一家店,里面的香蕉飞饼那叫一个好吃,良心推荐!!!!真的超好吃!!!
这个袋装咖啡也很好喝,后来在别的地方买的就没这里的还喝。

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没错,马六甲海峡一定要去啊各位!!
那云,浓厚的能把你包裹住,白的耀眼。
踏进去的一瞬间,我们都惊呆了,忍不住“哇”~~~

大早上也没什么人,感觉很舒服。
拍点照,坐下来享受香蕉飞饼,人生还有什么不满足呢。
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随处可见的乌鸦

欣赏完后,心满意足的回酒店拿行李,出发云顶!!
其实早上出门就可以带着行李,因为马六甲海峡和公交站点很近。我们从海峡跑回去,在跑去车站,走了很多还魂路。

老式公交车,大清早人很少。

下车的地方是一个菜场,我跑去水果摊拍照,大浚浚有点不好意思,就买了些水果。山竹很新鲜不用怀疑,旁边那个像刺刺球一样的不知道叫什么。挺难剥的,壳里还藏着蜘蛛,果肉和荔枝类似,但是比较老。

大浚浚在异国他乡给我买了一束花

这是大浚浚在车站买的,我不知道叫啥啦,但是巨好吃!!发现他还蛮会挑吃的的。
为了等这份食物,差点错过了车,眼看就要到点, 急的我想不要吃了,想想钱都付了,就硬着头皮等着。
买完狂奔去候车点,结果被告知车还没来,让我们坐着等。也不能干等吧,拿出来就吃,又烫嘴又好吃,人家都看我们了。真是醉了!
不过能吃到这么好吃的东西,之前的焦急和旁人的眼光都不算什么!!
吃完等了好久还没发车,我们问了老板几次都叫我们等着。

好不容易,车来了,是一辆商务车。
又是我们两个包车的节奏,看来马六甲直接去云顶这班车知道的人真是不多。

司机小哥给我们的马六甲地图,只是当时对我们已经没用了。

小哥人很好,我们聊了很多。
他提醒我们在吉隆坡要小心打抢。注意:如果你不打算买的东西别去询问或议价,说好价钱后如果不买,会被打!被打哦,不吓你。。
上车后才知道这辆也不是直接到云顶的,小哥把我们送到一个地方,等我们上了去云顶的大巴车后才离开。

我们两一致认为马六甲是个不错的地方,相比吉隆坡这种商业化的大城市,有意思的多。

嗨爽过程——云顶

马六甲云顶,要开3个多小时,其中有一段上山路九曲十八弯。我们来就晕车,好不容易坚持到下车的地方,吐了。如果你也晕车,就不要跟我一样了,直接坐缆车上去吧,会舒服很多。
下车的地方也只是在一个车站,这里既没有缆车也没有继续往上的公交车,只有一些私人拉客的车。
我有点难受就在原地休息,大浚浚去找出路。幸好,在隔壁的加油站问路时,一个加油的客人表表示正好要去赌场,可以带我们一程,世上还是好人多。在后面的旅程中,我们遇到了很多好人。

由于赌场不能拍照,加上我晕车后持续不舒服,就没怎么拍照

我们去赌场小玩了一会。
不能带包进赌场,进去时要出示护照。我们起先不知道,护照放在包里寄掉了。进去时被拦下又去拿护照,麻烦呢。
小赌怡情,大赌伤身。
刚开始玩了几把,赢了一些,但后开就开始走下坡路。我想收手不玩了,可是大浚浚不死心,非要玩,结果把本金和赢来的都输了。
他仍不甘心,还想去换筹码翻本,我拉都拉不住。
我非常生气,尽管如此他仍坚持要去,拗不过他。他一个人去玩,我冷脸在周遭转悠,实际上是不想和他一起。
最后输光了他才松了一口气一样罢休。虽然输的不多,但是没有自控力让我很生气。

这个并不愉快的云顶行到此为止,出发吉隆坡
坐缆车的地方并不好找,云顶有两个赌场,我们都点懵。
在各种问路后,才找到的。
看到MB那个标志没,沿着这个方向,朝那家店的方向走。

按着途中的标志,往上乘5个电梯,就能找到了。

坐缆车下来的途中,我都没怎么理他。但是想想,我们是出来旅游的,这样也不是个事……

这是买车票的窗口

候车的时候,大浚浚把刺刺球剥给我吃。由于第一次剥的时候爬出来一只蜘蛛,所以后面几颗都要先朝桌下砸几下再剥。
在砸的过程中,心中的怒气都砸出来了,好吧,握手言和。

这是1号候车点,去吉隆坡得在这等车。旁边就是厕所,很好认。

嗨爽过程——吉隆坡

云顶吉隆坡的车上,我睡了一路。
汽车来到灯火通明的地方,第六感告诉我们应该要下车了。
我们就向同车的乘客问路。几个阿婆非常热情,我们要去的地方比较偏,大家争论了一会应该在哪下车。
其中一个阿婆说:“等下你跟婆婆一起下车,婆婆带你们去。”我们不太好意思想婉言拒绝,但她执意坚持,并说顺路。
下车后,婆婆带我们去坐地铁。聊天中得知婆婆一个人住,孩子出去打工了,在她很小 的时候一家人都搬来了马来西亚
她每天都会坐车去云顶,那里的饭店会把吃剩的菜给她,她拿回家喂狗。
我看见几个马来的老人腿脚都不太方便。弯曲外八,走路时两个脚往外开,有点瘸的样子,婆婆也是这样。
我扶着她走了好久,她也不太认识。于是替我们向马来当地人询问。
走了一段,大浚浚觉得婆婆不太靠谱,估计也不认路。几个好心的马来姑娘愿意带路,他就跟着他们走,婆婆腿脚不便我扶着她慢慢走。
一路上,婆婆一再叮嘱,不要相信马来人,要小心被打抢。我们两被吓得不轻,怕这大晚上的真的遇到不好的事。
看到大浚浚和他们走的很快,就在后面着急的大喊“小弟,你慢点,我带你去,你别跟他们乱走,很危险。”
那几个马来姑娘估计多少能听懂一点婆婆在说什么,我和大浚浚有点不好意思了。
最后几个姑娘替我们给酒店打电话,几经周折带我们找到了酒店的位置,谢过后她们就走了。其实马来人很和善,我们被婆婆吓的有点懵。
我们给了婆婆20马币,让她打车回去,再三谢过后就分别了。
婆婆心真的很好,善人。
我想,放在国内,没多少人会带着你走那么多路帮你的忙吧。

我们住的地方是吉隆坡的城中村,都是马来当地人,华裔都没有。
我们向酒店服务员打听的附近的好吃的, 就去吃饭了。
在饭店里,一眼就能看到我们两个。感觉我们像两只羔羊,在一群大灰狼中,生怕有人盯上我们。
事实是,我们在臆想。。。
大家自顾自吃自己的饭,因为都是当地人,非常具有马来特色。
我们也不敢多逛,脑海里一直有个声音“快走吧,小心被打抢。”
我们住的楼下是一家饭店亦或是pub。很多人在吃饭、聊天。看着很有情调。
不过我连一眼都不敢多扫,匆匆忙忙就泡上楼了。不只是我,大浚浚也被吓得不轻。

这是我们住的酒店的入口,风格很赞,离市中心也不远。
如果你想体验当地的本土风情,这家酒店是个不错的选择。
我们被恐惧破坏了心情,没有好好享受。

DAY3  吉隆坡
吉隆坡是一天的大暴走,先去双子塔买票。我们一致认为这个景点比较鸡肋。。。。

这是双子塔的票价。

买好票了,当时很期待啦

在双子塔入口处拍的
正好一缕阳光洒下来

买完票,距离观赏还有段时间,我们就去旁边的商场逛了一下。
当时还早,店都没怎么开。

高空作业,辛苦的工人

向不同的人问路,这也是自由行一个吸引人的地方。
即可以认识世界各地的朋友,又能锻炼自己的口语能力和交际能力。

当然,首先你得会说点英语。

像我这种菜鸟就默默靠边站。

大浚浚在问路,我偷拍路过的美女

敬礼!!

这是在清真寺门口,当时有些什么原因我们没进去

喏,蓝顶那个就是清真寺

我们一路走啊走,其实都不知道景点在哪。就算路过了也不知道哪是哪。
也许这就是我们认为吉隆坡不好玩的原因吧。

啊三请我们给他拍照,我就给他们两一起拍了

标志性建筑,多拍几张

什么都没买,就随便逛了逛。
这种地方不太适合我们,我貌似不喜欢买买买。。。

晚上来到双子塔楼下,找个位子看看夜晚的双子塔

当时在搞什么发布会,很多人,派头好足哦~~

双子塔还没亮,在旁边玩一会

有好多人在蹲点拍双子塔,找了个举大炮的给我们拍张合影。

大浚浚想在这个下面拍照,被工作人员叫停,我眼疾手快来一张

花带着不方便,我剪下来带回家
现在我把干掉的花瓣放在一个盒子里

原先我们在这家酒店要住两晚,然后去赶早上6点的飞机。
提前3小时去机场,意味着我们要凌晨3点左右出发去机场。
问题是,不敢啊,生怕半夜两个人拖着箱子被打抢。
于是我们决定索性不住了,去酒店洗个澡换身衣服直接去机场。
浪费了一晚的住宿费,在机场睡了一夜。也算是体验生活了。

嗨爽过程——沙巴

DAY4 吉隆坡——亚庇
亚庇住的酒店是最好的。海景房,早餐很赞,选择超多。
叫克拉甘酒店,大家可以去哦,绝对不后悔。
酒店后面就是市场,水果很多,新鲜又便宜。

check in后我们出去觅食
这个橘子茶很清爽

右边红色那碗是大浚浚点的,很好吃。叫什么不记得啦
整篇游记就是不记得啦,BALABALABALA~~

这是酒店后面的市场,菲律宾人的夜市也在这。不过我们吃饱了也没去。
还有一个就是还活在阴影中,怕被抢。

check  in 后我们就出

我在拍这几个孩子,这个男孩过来问我要相机玩,我没给,他也没有追。
有的孩子围上来要1美金,不过我没给。怕给了一个就会围上来一群。

芒果!!山竹!!
回来到现在我还时常怀念那里的水果。
去那一定要敞开了吃水果,一定要!!!

如果你有时间,就去菜场旁边的海边看看,绝对有惊喜。
大浚浚说想去看看后面的海,起初我还不太乐意,觉得没什么看的。
但是到那我就惊呆了。
那云啊,简直就不是真的,幻境中才有。
这是我们在亚庇唯一天气好的一天,幸好有来看。

拍不出来,必须亲临现场去看。
我个人觉得照片只能是激发你回忆的一个工具,所以适当拍几张。最重要的是活在当下,用你得眼睛和心去记录。

我们在海边欣赏了好一会

我们中午酒店check in的时候,一对中国情侣正好在check out。他们告诉我在某宝上定了红树林半日游,我也在他那家店定了。
下午司机就来接我们了。
第一站  水上清真寺

这个是很有名的榴莲棒冰,好吃的

衣服在进去的时候可以租。

中间的地毯不能踩上去

经典角度。
清真寺结束后,司机就带我们去红树林了,看长鼻猴和萤火虫。
途中,司机带我们去买椰子布丁。当时我们只买了一个,后来再想买就买不到那么好吃的了。

上图中左上角的是司机带我们去买的,味道比较好。右边的是我实在馋,自己去找的,味道一般。

司机先带我们到一个集合点,提供点心和茶水,我们在那里休息了一会,就上船出发看长鼻猴了。

在寻找长鼻猴的途中,风景是美不胜收。
坐着小艇,吹着小风,滋润~·

最喜欢天空,云在国内见不到这样的

我们很幸运,看到了很多长鼻猴。
老的、少的;有互相抓跳骚的;有找吃的的……

一只长鼻猴下来喝水

回去的时候很幸运的看到了双彩虹,第一次见,好兴奋。
在右边有淡淡的第二条彩虹,看到了吗?把好运传给看游记的你。

看完长鼻猴,在集合点用晚餐,自助的,东西一般。
吃完后时间还早,司机就带我们去附近的海滩看日落,这是我迄今为止看到的最美的日落。
当然,在漫漫人生长路中,我们还会一起欣赏到更美的日出和日落。

去看萤火虫的时候,天公不作美,车开到一半开始下雨。
我们到达红树林后,在岸上等了好久,可是雨丝毫没有变小的意思。我想,也许是之前看长鼻猴和双彩虹把今天的好运都用光了吧。
所幸雨小了一些,船家征询大家意见。我们认为等下去也不是办法,同行的还有小孩,可是来都来了,好歹去看一看。
大家冒雨上船出发看萤火虫,因为下雨,萤火虫很少,但还是隐约能看见一点。
有一只萤火虫飞到船上,几个孩子高兴的不行,互相传阅,最后萤火虫好像死了吧,可怜。
对于我们这种农村出来的孩子,一只萤火虫一点都不稀奇,小时候经常看。
我们以为是像图片上一样,到处都是萤火虫,还会成群飞到船上。但船家表示如果天好也只是比我们看到的稍微多一点而已。
不知道是安慰我们还是事实本就如此。不过我奉劝对红树林萤火虫抱很大希望的城里孩子们最好最好心理准备。
照骗毕竟是照骗。

看完萤火虫,司机带我们去找好吃的咯。
他本来要带我们去吃正宗的猫山王榴莲,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正好全卖完了。摊主告诉我们他每天傍晚会在佑记肉骨茶那里摆摊,只好明天去吃咯。
今晚也不能浪费,在旁边的摊上有小的榴莲。
奶油榴莲。  我必须说,这个榴莲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真的有奶油味。(我觉得比猫山王好吃,正宗的猫山王榴莲有点苦,吃不太惯。)
奶油榴莲一定要尝试啊各位,真心赞。。

马六甲没吃到叻沙,当然要补一个。
总而言之一句话,好吃!!!

DAY5 亚庇

今天天气不太好,一直在下雨。
拉开酒店的窗帘,从落地窗里望出去,海的颜色并不美丽。
算了,先吃早餐。酒店的早餐,非常美味。
海景早餐,如果天好的话将是完美体验。

先去市场买点山竹和芒果。
亚庇就是吃吃吃吃吃吃吃,简直就是天堂。

原本打算去岛上玩水上项目,但是这个天没有要停的意思。
这一天我们比较无聊,计划的丹绒路日落也泡汤了,比较遗憾。
但是谁说过,旅途中留点遗憾,能让你有所念想,也不失为一种完美。

大家推荐的吃法,湿奶油老虎虾。

我们没去很有名的大茄来吃海鲜,问了当地人他们都去哪吃,给我们推荐了这家。
店名我不记得了,但也是比较有名的,在码头旁边。
青蟹有活动,18马币3只,超便宜有没有。

回味无穷啊。
有机会一定要再去一次亚庇,吃货天堂,迈不动脚啊。

下午没事做,去商场买了些东西。
然后我们觉得看场电影。
选了碟中谍5,当时国内还没上映。
大马的电影有中文字幕,放心去看妥妥的。

期待依旧的猫山王,好大,吃不完啊。
酒店有规定榴莲不能带进去,只好在外面消灭光。
肉骨茶有去吃,但不是我爱的口味也就没拍照,其实卖相并不好的啦。

这是我们在亚庇的最后一天啦,带着美好的遗憾说再见了!

嗨爽过程——马布岛

DAY  6  亚庇——斗湖——仙本娜——马布岛

早上飞机到斗湖,出了机场,SWV的人已经举着牌子在等我们了。
接下来的几天全在岛上度过,跟着司机走,什么都不用操心了。

坐在去马布岛的快艇上,路过的船只会主动和我们打招呼,看到不认识的陌生当地人,会主动和人家挥手也成了我在马布岛的习惯。

到了岛上以后,先去吃中饭,都是自助的。
我定了3天2晚,五千几。之后在岛上都不用钱了。除了你自费买些别的东西。
岛上每天提供2瓶饮用水,和不限量饮料。想喝别的可以去店里买。

接下来,毁美好开始了!
海岛很美好对不对?很浪漫对不对?
大错特错!!
由于住在海中央,所以房里的一切都是潮湿的。
沙发是潮湿的、床是潮湿的。
由于住在海中央,所以洗澡只能用淡海水。
你能想象咸哒哒的水冲在身上的感觉吗,舔一口,咦~~你家盐不要钱吗!!
说实话,岛上的感觉不太美好啦,可能是我太难伺候了。
我们以后估计都不会再去海岛了。

我们提前把结婚证拍照给定SWV的单位,只要是半年内的结婚证,就可以申请蜜月房。
推开门,满床的花瓣,两只毛巾做的天鹅嘴对嘴,完美。(照片拍了不见了)

当天下午就给我们安排了浮潜,是去卡帕莱外面。
到了以后你要注意浮潜中心的黑板,上面会写你得浮潜时间,错过了就不能补了。
诗巴丹的名额是有限的,你住在岛上的时间越久,排在诗巴丹的机会就越大。
但是,你也可以捡漏!!!!!
有的人不注意黑板信息,不知道自己的浮潜行程,他没来,而你刚好够精明在旁边等。
等到出发时仍不出现,你就可以替代他去啦。
我就捡漏了一个名额。不过你要补一个船费。200马币把。。

这是在卡帕莱外面。
水下相机是跟顶SWV的店租的,免费的,也可以让他给你弄签证,住满2天也是免费的。
在某宝上可以预定,要提早,比较火爆。

如果你跟我一样不会游泳,要跟教练说,他让你钻在游泳圈里带着你。
自己不要随便乱游。
大浚浚自己游,游到了快艇下面的螺旋桨处。正好船启动,他看见螺旋桨要转的,拼命往旁边游,还好没出什么事,想想都后怕!

在吃饭的屋下面,一只有群孩子在那里玩,看到游客就说one dollar。如果有人扔钱下去,就会一窝蜂围上去抢,大家看的哈哈大笑。

这个孩子也就小学生年纪吧,已经在抽烟了,而且姿势很老练,估计烟龄不小。
他们也会像游客要烟抽。

在房子的下面,经常会有孩子划着船来要钱,他们嘴里发出虚弱的声音喊着 one dollar,乍一听其实蛮吓人的。
有人说要小心他们晚上爬上岸偷东西,所以贵重物品都是锁在前台的。
我这个胆小鬼又被吓到了,晚上一直担心有人会爬上来,而且朝海的门是没锁的,怕怕~~

这是吃饭的地方

饭桌上认识了一对昆明小夫妻

两个小眼睛,越来越有夫妻相了。
是不是人呆在一起久了,就会越长越像。

岛上的日子很悠闲,体验一次还是很不错的。
海水清澈的要你相信,海底的海星、鱼,看的一清二楚。

有的孩子抓了海鲜会划船过来买,你可以买了叫岛上的食堂加工。
厨师会收取加工费,但估计是不为人知的,一定要压价。

花龙,个头比较小,如果在市场上卖价格不小。

濑尿虾,好大的呢

厨师烧的并不咋的,好东西给他浪费了。
也可能是我们这种小客户他不放在心上,随便敷衍的煮了。我们要椒盐的,就给我煮了下,有够难吃。

DAY 7
第二天是去马布岛浮潜,这是浮潜教练。
求了他好久,希望能去诗巴丹

我们浮潜的几天天气都不好,拍出来很浑浊。

这是去红树林时认识的姑娘拍的,太幸运了,盗个图。

这是他们的教练替他们拍的

岛上额浮潜中心可以无限次的浮潜,里面也有小丑鱼,我是没看到啦。

大浚浚在和潜水教练聊天,搞好关系才有可能去诗巴丹
潜水胜地啊~~

在岸上的沙滩上捡的贝壳

下午闲着没事,我们去马布岛的岸上逛逛,那里有一些当地居民。
顺带一说,马布岛算比较安全的岛屿,因为岛上有驻扎的军队。
大家去别的岛的时候也要考虑安全性,毕竟外出旅游时找乐子的,安全没保证就什么都别说了。

岛上买的冰激凌
所有的东西买的时候只要报房间好,到check out的时候一起算

岛上的工作人员,他们午休回家,顺路带我们去村里赚赚

村里到处都是孩子,在这里也有要钱的。坚决不能给啊,否则你就走不掉了。

这两个孩子一直跟着我们,我们马上就要上岛的时候,大浚浚看他们实在可怜,旁边也没有别的孩子,就给了他们一人一马币。他们非常开心。

给钱中

孩子们都很喜欢镜头

寄居蟹,躲在草丛里不易发现

随意行走的巨蜥
刚看到的时候吓了一跳,后来走走又看到几只。

这就是驻扎在岛上的军队

很喜欢这张照片,特别是孩子的眼神

晚上没事干玩玩光绘
这是我们房间的阳台。
晚上坐在阳台上吹着海风看月亮,听鱼儿在水中跳来跳去的声音,整个人很平静。

在岛上的最后一天,成功守到一个去诗巴丹的名额。我拿的是被我替掉的那个人的名字,去了诗巴丹后我就叫那个名字啦。
这么宝贵的名额,我们两个只能去一个,大浚浚执意让我去,可是他不去我也不想去了。
上天还是眷顾我们的,又有一个人不去了,这样我和大浚浚都能去啦,太好了!

在去诗巴丹的途中,这个孩子有没有很可爱。

去的时候天不好,下雨风大,浪也很大。
船非常颠簸,然后…………我晕船了,那个吐啊。幸好大浚浚在我身边。
到了诗巴丹海域,我们下船潜了一会,然后教练带我们去岛上休息,喝茶吃点心。
我全身无力,大浚浚抱着我盖着毯子坐着休息。
过了一会,冒雨出发,继续浮潜。
同船的人让我别下去了,晕船了就在船上休息吧。
开玩笑,你知道这个名额我们争取来有多辛苦吗!!果断下水。
下去后看到了鱼风暴和小鲨鱼。大浚浚看到了海龟,我没那么幸运,没看到。
同行的有人抓着海龟合影,不提倡。
我们请教练给我们拍照,摆了好多pose,结果相机没电了!!坑爹啊
上船后我马上又吐了。吐了潜,潜了吐,我真是有够拼的。
好了,期待的诗巴丹行就这么坑爹的结束了,一张照片都没有,对!呵呵呵呵~~~

下午拍拍屁股走人啦。到斗湖去,飞到吉隆坡

DAY8
这一晚我们住的是2号航站楼和谐酒店,是亚航的酒店。
房间有蟑螂,进去以后走廊让人非常压抑,像监牢一样,不灵不灵。
最后一天我们睡到中午。觉得吉隆坡也没什么好玩的,索性就在机场度过了半天。
机场超市的水果也很赞,我们16马币买了个凤梨,比大浚浚头还大,甜是甜的来,水多的要你相信。

我们的大马之旅到此结束,时隔一年,有很多细节已经不记得了。
看来写游记还有有必要的,以后忘却的时候拿出来,你懂得。

引用 7—eleven 的文字:

哈哈 不过确实还挺可爱的~

2016-05-23 11:36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5-23 11:54

引用 sionxu 发表于 2016-05-23 11:54:28 的回复:

回复sionxu: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5-23 13:47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23 11:36:41 的回复:

哈哈 不过确实还挺可爱的~

回复鹿妹儿:是的

2016-05-23 13:47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5-24 10:25

引用 masktaob 发表于 2016-05-24 10:25: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