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ing to Beijing,the Foridden City.北京北京!

Nowitzbo (厦门) LV.7
2016-05-21 20:57 1048/20
  • 出发时间/2016-05-14

有一句经典的台词:“如果你爱他,就把他送到纽约,因为那里是天堂;如果你恨他,就把他送到纽约,因为那里是地狱。”这句话放在北京同样适合:这座让人又爱又恨的城市。。。。。。好吧!我没有生活在北京城,所以今天只能感受到它的爱吧!

没有计划的一路向北

从小就有一种北京情怀,不为什么就是想去看看北京

打小我们就从课本接触了很多有关北京的东西,尽管大多数我已经忘却了,可是“北京城”没有忘记。

近来突然想起了很多人很多事,又有点无聊。本来2016.05.12想着去黄山的,但是意外在 去啊 看到武昌——北京的火车票价,152.5¥,觉得好便宜,而且时间也才10个小时,虽然我坐火车有点阴影,可是火车票价使我敢直面恐惧,哈哈。还有我这次的主题是:穷游。Bingo看了天气预报,买了2016.05.14武昌——北京西的票,20:22发车,次日06:45到北京西,想着可以省去一晚的住宿太符合穷游的主题了。这也是我第一次坐跨度这么大,时间这么长的火车,别笑

也趁年轻体验一把 说走就走的旅行。其实很多事情,假如我们现在不去做,以后是真的没有机会去做的了。一个快30还无所成就的我,以后可能真的没有这样的机会或者心情了,忙着生活都没时间呢,对吧!

所以还在考虑着要不要上路的伙计们,出发吧!

关于行程

这是一场没有计划的旅行,所以。。。。。。

时间预计是3-5天。。。。。。
吃就一切从简,已准备吃泡面了,哈哈,正好很久没有吃泡面了。。。。。。
住青旅床位,粗花前没有看,想着到了北京城一会再用手机APP搜一下附近的就行。。。。。。
主要就想去天安门,长城,鸟巢水立方,圆明园,清华北大。。。。。。

费用:火车票305¥来回,
          吃我可能花了不到100¥,
          床位是60¥/晚/人,推荐北京阿来客栈国际青旅,
          门票75¥(长城40¥圆明园25¥景山公园10¥)

I am coming Beijing.

经过10个多小时的颠簸,终于来到了北京
走出北京西站,这天气也太好了吧,哪里像雾霾严重的首都,不知道的还以为下错车站了。
北京的地铁线太多了,第一眼看上去有点眼花缭乱。(首都的第一印象)
待过的广州也才10条以内,武汉就不说了,哈尔滨也是屈指可数,,这才是大城市啊

北京西站出来以后,搜了一下周围。看中了一家阿来国际青年旅舍,地图了一下,看着不远,也才07:00,决定徒步过去,也感受一下北京的清晨。天气有点像秋天,很凉爽,又是艳蓝天。。。。。。只能说天气实在太好了。

中途发现选择徒步太远了。。。。。。走了一个多小时才到前门,但是旅行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观看风景的心情。哈哈。在前门已经远远看到天安门的身影了。

到了客栈说还没有退房,先去溜达一会再来

寄放了点东西(这次也就背了个包),朝天安门粗花。

满大街的烤鸭。。。。。。

进安检的那个长长的队伍我就不拿出来了。

北京最大的感受还有两个,

一:不要跟北京人问路,因为他们会告诉你,往东......南......西......北......走......这对一个南方人来说,It's a problem.
二:北京的门票很便宜,相对于其他城市的旅游景点来说,也许这就是天子脚下吧。。。。。。

真怀疑这是不是紫禁城了,跟想象的不一样啊

这里进去就是故宫,要收门票,好像是60¥一个人。

午门,印象中是斩首的地方

英姿飒爽的兵哥哥,天安门广场更是,,,,,,有个女游客在天安门国旗前也许是看到兵哥哥很帅,要求要跟他合影还是让他帮忙拍照,被兵哥哥伸手礼貌的拒绝

北京烤鸭,印象中是从一个电影里面知道的,是个暗号来的。

天安门回来,在客栈登了记。吃了泡面,往床上一趟。不省人事了。。。。。。惊醒过来的时候以为是第二天了,整夜的火车都不舒服,3人一排的硬座又给我增加了很大面积的阴影。
看了时间,16:00了。从早上进入客栈到现在,除了前台的靓女们,就见过一批中国人,还是退房的。其他全是外国人,房间里也是,都是外国小伙,还有3个外国姑娘,就我一个中国人。。。。。。

粗花前门步行街,就在我住的青旅隔一个巷子,北京人叫“胡同”。

京味星巴克

烤鸭老店,当时没什么胃口。后来也没有去,可能也就那样吧。

穿过这条街,就是我住的客栈

因为习大大而出名的包子店,我感觉门口穿红大褂的大爷也有几分神似习大大

丑人多作怪嘿嘿!!!
感觉前门步行街有点冷清,整体风格跟广州北京路,厦门中山路,武汉的江汉路差不多,但是比较冷清。

杜莎夫人蜡像馆,其实我拍的是右边露脸的外国靓女

在前门地铁站办了一张北京公交卡。结果发现地铁没有打折,,,不过公交是半价。。。哦

粗花鸟巢。。。。。。!!!!!!

Day 2,不到长城非好汉

今天的目的地是长城,06:00就起床了。昨天问了前台的靓女怎么去长城,说得倒车,要2个小时左右。

客栈里头的独立房间,我住的是床位,在2楼。

粗花

07:00不到,街上都是游客了。北京感觉有点奇怪,晚上7,8点天还没黑,早上7点太阳都快晒到屁股了。。。

长城须知

第一次来八达岭长城的伙计们,我给你们点建议吧!一开始也是从蜂友的游记看的。坐地铁2号线到积水潭下车,B2出口直走,是一排长长的公交车站,经过这些公交车站就能看到一个鼓楼,应该就是钟鼓楼吧!过马路走到楼的后面,就是877的总站。走到总站之前可能会有穿蓝色制服的工作人员回误导你,忽悠你干嘛的,说什么没有北京公交卡到长城一个人要60¥啊,各种怂恿你包车啊,说包车来回才125¥一个人。。。。。。甭管他们说啥都不管,直走到877总站排队等候上车,直达长城,12¥,刷公交卡6¥。我是没有遇到啦,但是好多游客都遇到了,还有记得买几瓶水,带点干粮,长城脚下的肯定会贵点。上了877会有一个工作人员跟你讲解,那些骗人的她会告诉你的。听着还挺热心的。但是,快到长城的时候她就会跟你说,有三种登八达岭长城的方法:1是直接坐缆车,140¥一个人。2是坐滑车,全程的也是140¥一个人,她会建议大家选择这种方法(我忘记缆车跟滑车是不是140¥一个人,因为我根本没想过这两种)3是徒步,40¥一个人,她会告诉你要走很远到后山去徒步。。。。。。到这里我就觉得她很坑爹了,但是不可否认人家前面讲的是好的对吧!来到长城就是爬长城,老少皆宜。你觉得千里迢迢来到长城然后坐缆车上去合适吗?徒步没有她说的要去后山来回很远干嘛的。。。。。。下了877直走,熊乐园那边上去,可能还没有10分钟吧。。。。。。买票,淡季35¥,旺季40¥。长城有南长城跟北长城,去北长城的人多,有十个城楼,车上那个讲解说的,但是只有八个。不到长城非好汉那块碑在4城楼好像,讲解的会说,我给忘了。我们(在路上我被捡了,都是想徒步长城的小伙,福建92小哥,陕西94小弟弟。)爬完北长城,再下来,再爬南长城,再下来,总共才3小时。没有像那个讲解说的来回时间都不够坐末班车(16:30)。听我的,省下那坐滑车或者缆车的100¥去吃点烤鸭什么吧!哈哈。

真像巨龙盘在山上,看到如此的长城,这次行程真值了。

快到8城楼的那一小段有点抖,也是人最多的一段。

这里就是最顶的地方了,可能吧!想再走也没路了。。。

好汉亮相了。左一陕西94小弟弟,左二福建92小哥,我(自称90大叔,哈哈)就是被他俩捡的。。。

南长城,已被外国人占领。。。。。。
外国朋友真给力,南长城风景这么好,关键是人少。。。。。。
中国游客全都占领北长城去了。。。。。。

终于来到了这一天。。。。。
天气真的太好了。。。。。。
客栈的靓女还跟我说,我去的前一天下雨,又冷。。。。。。哈哈
我是看了天气预报来的,看对了。。。。。。

大概12:00我们就回去了,天下第一关。。。。。。

下午行程是北大,清华,圆明园。。。。。。
我来到了母校。。。。。。哈哈会不会被喷

圆明园绝对跟你想象中的不一样,自个去感受一下吧。。。。。。

十二生肖赝品。。。。。。

Another 母校。。。。。。哈哈
清华不让进。。。。。。

今天看看微信运动,步数已经过了3W,回客栈了。。。。。。
感受一下北京的堵车。。。。。。

溜达溜达北京的胡同,电线请自行忽略。。。。。。
好多电视剧电影都有在老北京的胡同取景,像“小爸爸”,“老炮儿”。。。。。。

来个客栈的正脸吧!颜值不错哦!想练练英文口语的可以选择住这里哦。
前台有5个人以上,A戴眼镜很安静的女孩,B小巧玲珑的女孩,C很可爱的中短发的女孩,她很耐心,很温暖哦!D腼腆的暖男,E戴眼镜的帅小哥。。。。。。他们共同的特点就是很耐心而且英文口语很棒哦!
环境不错,虽然我住的是床位,但还是很舒适!!!!!底下有个小酒吧。但是不要被它的外表欺骗了,比清吧还安静,那些外国的驴友经常在酒吧里看电视。。。。。。除了客栈的们,是个胡同,走出去是煤市街,煤市街直走就是前门地铁站,天安门广场就在前面,十几分钟就到了。下次要还是一个人去还住这里,值得推荐一下。

Day 3,升国旗,唱国歌。

临时跟福建92小哥约的。。。。。。
我是定了03:15的闹钟。。。。。。旅游就是折腾。。。。。。
03:45天安门安检的地方就排起了一条长队。。。。。。
大伙都是为了看一场历时2分钟的庄严的升国旗仪式,这要是不来北京,就只能在课本里面看到或者是每年的国庆节。。。。。。

这个季节段北京04:50多太阳就出来了。。。。。。

乍眼一看还以为是镶金的围栏。。。。。。
党中央几届几届开会的地儿。。。。。。

回去吃了早餐。。。。。。

下一站

紫禁城之巅

决战紫禁城。。。。。。哈哈

到这里才发现,这么好的天气,实属难得,就差扛个相机过来,真的,有个相机就完美了。。。。。。有点遗憾

下次来看天安门城楼的夜景还有景山的夜景。。。。。。

现在是极具商业气息的北京胡同——南锣鼓巷

感觉没地儿去了。。。。。。
回程。。。。。。
回程车坐上了广铁集团的,车厢什么的相对较新,而且这趟还是北京开往香港的列车,据说票不好买,时间有不准确性,地点有限制性。感觉有点意外,更意外的是,到了郑州,我们那节车厢下车了90%,空了一大推座位躺着回程。。。。。。

北京,我还会回来的。

也许我骨子里流着一股北方的血液。。。。。。
也许是无聊。。。。。。
也许是某个人某些事的召唤。。。。。。
我只想说,北京,北方,我还会再来的。。。。。。

2016-05-21 22:40

2016-05-21 23:01

2016-05-21 23:06

哇 有趣

2016-05-21 23:32

2016-05-22 00:16

2016-05-22 09:27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5-22 09:27:49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05-22 10:29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6-05-22 00:16:30 的回复:

回复老言:天气真好

2016-05-22 10:30

引用 缺鲜 发表于 2016-05-21 23:32:17 的回复:

哇 有趣

回复缺鲜:哈哈。看了流口水

2016-05-22 10:30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5-21 23:06:37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

2016-05-22 10:31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5-21 23:01:39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5-21 22:40:29 的回复:

回复竹雨:没有相机,只有手机

2016-05-22 10:31

2016-05-22 10:56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5-22 11:25

喜欢北京

2016-05-22 13:39

引用 fabio 发表于 2016-05-22 11:25:19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fabio:没有,遇上难得的好天气。

2016-05-22 15:44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5-22 13:39:47 的回复:

喜欢北京

回复繁星:要去一次

2016-05-22 15:44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05-22 10:56:15 的回复:

回复鱼眼图画:

2016-05-22 15:45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23 11:54

引用 happy童童和牛牛 发表于 2016-05-23 11:54: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