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色梦中的小城大事」8日清迈+拜县情侣游全纪录(海量图片更新中)

柏烟桥 (北京) LV.11
2016-05-21 21:01 1499/6
  • 出发时间/2016-02-22

前戏 Foreplay

一些废话 Forewords

这个部分不得不写.虽然对奔着游记来的人来说可能全是废话.想看攻略部分的人请直接进入下一段.

2010年大学未毕业时就开始用蚂蜂窝的攻略做行程规划,至今已六年.甚至在2015年的春天短暂地成为了蚂蜂窝的员工(情深缘浅~).
然而,却从未在蚂蜂窝写过一篇游记.一切皆因我是一个拖延症重度患者.说过无数次,每次打开那个页面,却不知从何开始.因为在乎,所以忐忑.
2014年初夏,我在恍恍惚惚之间结束了漫长的单身生活.从那时开始,一个人的旅游转变成了两个人的旅行.我们牵着手,不放过每一个或大或小的假期,走过的地方比我25岁以前的总和还要多.不知不觉足迹踏过大半个中国.一直忙忙碌碌停不下来,天气晴好的每一个周末也没有放过,我们会出去户外爬山.旅行已成为巨大压力生活中的一种救赎.然而,还是缺少了什么.直到我终于因身体原因被迫给自己放假,辞职在家.
打开电脑,才发现拖欠了自己十二篇游记,上万张照片.在日复一日的休假中渐渐开始觉得无聊无作为之时,终于下定决心,把每一段旅程填补完整.写游记的过程如同进行了一场仪式,仔细回顾旅程中的点点滴滴.过程不易,却觉完满.

和C.K同学即将在一起两周年.希望在这个初夏来临之前,来得及写完这12篇游记(目前看来能完成一半就不错了),作为送你的礼物.
于是我选择倒数目的地的方式去开始这个过程.

从看过<泰囧>之后就不断有朋友去清迈旅行,朋友圈里那些美好的寺庙,清新的田园风光以及诱人的美食照片实在太有诱惑力.在宅了一个冬天后,我和C.K同学决定利用年后的淡季去这个有"泰北玫瑰"之称的小城转转.脱脱北京的重霾!
今年2月底,飞向那文艺装逼人必去的清迈!

(我发誓这种又臭又长的开头本人也就写这么一次了,但谁让这是一个艰难的开始呢,还是多废话几句吧==)

行前准备 Planning

1.查攻略,确定行程总天数.在反复研究了蚂蜂窝上的各种游记和攻略后,我首先确定了目的地为清迈拜县两地,时间为7到8天.

2.订机票.由于时间比较自由,所以我们在出行日期的选择上比较机动.然而从2月到4月从北京直飞清迈的机票都很贵,而我们的假期却是超长的20天,于是我们决定"曲线救国",选择广州作为去清迈的往返地,并买到了特价机票:广州往返清迈8天,1500/人.(在回到广州后,我们又顺道去了趟三亚,最后从三亚回到了北京.具体的花费后面会写~)

3.确定每日具体行程后,订酒店.这次的酒店是在蚂蜂窝+去哪儿上订的,选择的都是性价比超高又比较有特色的旅店.

4.办签证.虽然泰国可以落地签,但先前有朋友去说在入境处排队排了接近三个小时,着实把我惊到而且现在泰国落地签收费提高了,折合人民币要300+.于是果断决定提前办签证.在蚂蜂窝上找了一家性价比最高的服务商,顺丰包邮,219/本.泰国的签证需要准备的材料很简单,护照+照片+钱.

5.取现金.我们在行前一周去中国银行用3000人民币兑换了大概1万6的泰铢,8天下来基本够用.建议提前取够量,在清迈当地用信用卡取现的话大多数取款机都有3%的手续费,且很多不支持银联卡,不是很方便;现金兑换服务店的汇率也要比实时汇率要低一些.所以在国内提前取够是最靠谱的~

6.买防蚊液和高强度防晒霜.我很怕蚊子,C.K同学很怕晒,而泰国蚊子又大只紫外线又强烈......这两样东西一定要记得塞进行李箱!否则你的旅程可能分分钟因为刺痒和晒伤平添很多不美丽的记忆我们买的小蜜蜂的防蚊喷液和水宝宝的防晒,都是好大一瓶,基本全用完了......o(╯□╰)o

7.提前在网上订各种一日游和拜县往返车票.清迈适合一日游的地方很多.最出名的是丛林飞跃,大象营,黑庙白庙等.当地旅行社很多,但价位普遍比网上订购的要高,且服务质量残次不齐.提前在网上订是最靠谱的.比如丛林飞跃有名气的服务商就有四五个,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才能玩得好.

8.带上好看的各种衣服(尤其要记得带防晒服),墨镜,选择这次要用到的镜头(C.K同学这个器材党有太多镜头了...忍不住要在这吐槽一下),塞进行李箱.

9.工具准备:提前在手机装好Google Map(非常重要非常重要非常重要!),穷游行程助手(跟蚂蜂窝APP对比可以及时标记去过的地方神马的,行中记录很方便),蚂蜂窝自由行(主要用来在当地查吃喝的攻略)

10.提前购买Happy卡(泰国当地手机卡).蚂蜂窝上就有卖的,有7天不限流量的和按日计算不限流量的两种.我们选择的是7天不限流量的,45元一张.

以上准备工作的分工是酱紫的:负责订查攻略订机票+酒店+一日游+确定每日行程+整理照片写游记的,是我是我都是我;负责办签证+取现金+买防蚊液防晒霜+整理行李+出钱的人,是C.K同学.其实可以简单归纳总结为:我出力,他出钱.

关于花费 Money Money

前面已经说了我这次路线比较迂回,一共玩了三个地方(广州+清迈+海口三亚),就是怎么性价比高怎么来未必有参考性,不过绝对超值!本篇只记录清迈拜县的部分~
1.机票大交通:人均3293RMB(同期北京往返清迈的机票都是4000+!去了三个地方加一起还比北京直达便宜,哈哈哈哈容我自嗨一下下)
北京-广州:1660两人
广州+清迈往返:3006两人
广州-海口:620两人
海口-北京:1300两人
2.住宿:人均773RMB,7晚
清迈:塞送酒店335(2晚)+北极点酒店623(3晚)=958
拜县:马里拜度假村332(1晚)+西尔瓦娜酒店256(1晚)=588
3.各种一日游+拜县往返车费+租摩托车+吃饭+手信等当地花费:人均1500RMB(多数景点都是免费的,这里的一日游是大象营+丛林飞跃+清莱一日游)

所以,本次旅行泰国部分的花费是人均5566RMB(包含全部的交通,以北京作为起始点计算).如果我假装我是个广州人的话,人均就只有3776了从帝都出发去哪儿旅行交通都占大头,摊手...尽管如此,这次旅行依旧超高性价比,而且我俩一直都在可劲儿吃啊!还买了手信!谁叫那是淡季呢~~

年后去东南亚真的是超高性价比的选择.

行程 Schedule

2月22日-2月29日,共8天7晚
22日第0天: 广州-清迈
23日第1天: 清迈古城内寺庙游+夜间动物园
24日第2天: 素贴山-双龙寺+布帕兰寺,下午出发去拜县,晚上逛夜市
25日第3天: 云来观景台+摸拜恩瀑布+拜河+倒立小屋+拜县邮局+美音寺日落,马礼拜度假村住宿
26日第4天: 马礼拜度假村+草莓园+二战纪念桥,回清迈逛长康路夜市
27日第5天: 兰花和蝴蝶园+美登大象营+丛林飞跃一日游   逛周六夜市
28日第6天: 清莱一日游(温泉广场+黑庙+白庙)    晚上逛周日夜市
29日第7日:清迈大学+宁曼路+松德寺, 晚上清迈-广州

Day.0: 广州-清迈

广州狂吃海塞了两天后,我们于2016年2月22日这个特别的日期,坐上了前往清迈的飞机.通过去哪儿提前两个多月订的南航往返特价机票(3006元两人),飞行时间三小时,算是准点到达,落地时间是当地时间晚上七点左右(跟北京比有一小时时差).
原本一切顺利的,谁知过关时出现了小小意外..我们在飞机上填好了行程单,无奈酒店名称的英文不记得了,我手机又没电了(预订信息都在我的手机上)...悲催的我凭着记忆写的酒店名字,结果被拦住不让通过==工作人员是一个老头,用十分蹩脚的英文跟我说: No Chinese, English!我用英语给他解释了一下我不会拼那个酒店的名字能不能通融一下,结果他还是跟我重复说同一句话.....无奈到最后,默默充电等待了一会儿终于开启了手机,又突然想起还没来得及换泰国Happy卡导致不能上网,而机场的WiFi基本不可用......瞬间进入懵逼状态.这时看到了一个会说中文英语也流利的机场工作人员,忙找他求助,他居然知道我们住的酒店,帮忙拼对了酒店名字.这次我换了一个看起来无比温柔的女过关审核人员,秒过...

这个事情让我在入境处活活耽搁了半个多小时,极大影响了我的心情,留下了深刻的教训:
1.出国的时候一定要牢记酒店名称,最好保存在手机本地的便笺里随时可查看,不要到时候现查,更不要依托于网络;
2.最好在落地前就及时更换手机卡,更重要的是要随身携带能把手机卡槽顶出来的那个顶针,方便随时更换,一落地就进入有网络的世界......

除此之外整个过关过程还是挺迅速顺利的.从机场出来后能看到很多双条车,我们叫了一辆直接坐到清迈古城的塔佩门,两个人100泰铢.这个价格是比较合适的.也有漫天要价的(比如有个人跟我们要两个人500泰铢),一定要跟司机砍价,不然会被宰.

从机场到塔佩门顺利的话15分钟左右就能到,非常近.清迈本来也是一个小城~~我们预定的塞送酒店就在塔佩门附近的个小巷里,实际上是一个二层小楼带个小花园,很古朴的一个客栈~风格跟丽江的那些客栈很像,房间和家具全部都是木质的.入住后第一件事就是拿出防蚊喷雾狂喷一通,因为蚊子实在是太多了!

整顿完毕后出去小逛了一下,意外赶上了盼道寺里在讲佛经,分为泰语和英文两个版本.我俩很认真地听完了,很多人聚在一起点燃蜡烛,感觉很宁静很神圣.虽然我从来是个无神论者,但对那些对宗教虔诚之人及宗教艺术总是心中充满敬意.只后悔没带个光圈大点的镜头也没带三脚架出来,手持拍的只能凑合看啦~

在塔佩门见到了传说中的那个乐队~很多朋友去清迈旅行都见过,看来这个酷酷的大叔在这唱了好多年了.真心好听,倍儿有感觉!

天色已晚,约么十一点左右回到住处睡觉,养精蓄锐,为第二天的行程做好准备~

Day.1: 清迈古城+夜间动物园

早起的动力就是清迈的各种美食!我们选择了离我们步行三分钟就到的多次被推荐的小店:Cooking Love.这家店进门时要拖鞋,屋里铺的木地板,但人来人往不太可能一尘不染,所以最好不要穿白袜子去哦.老板娘人很热情,会主动推荐菜式.我们点了两个早餐套餐,美式早餐&泰式薄荷鸡汤泡饭.每份都包含一个主食,一杯咖啡,和一杯果汁,超丰盛!吃完会撑.

享用完美美的早餐,充满能量开始今天的旅程.今天的行程计划是走遍清迈古城.现在想想当时应该租量摩托车的,因为天气十分晴朗,我俩走了一天之后险些中暑......
路线是就近开始的.由于清迈古城内处处皆是寺庙,且很多寺庙没有明显的标识,所以很多时候看了半天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座庙.为了避免晕头转向,几乎一路开着Google Map,眼前有庙就定位查询一下,然后标记到穷游行程助手上.然而回到家整理照片时还是有点懵逼的状态...如果我有照片跟寺庙对应错误的,还请蜂蜂们帮忙指出来!~

下面这张是我们的参观路线图,基本涵盖了清迈古城里有名气的寺庙,以Wat Pan On为起点,绕一圈不走回头路.图中数字对应下文所列景点,能看出大概的方位,可做参考~~~

1. Wat Pan On
这家寺庙就是前一晚听佛经的那一家.离我们最近,就在主路上.里面栽种了许多花,很漂亮~花花草草让寺庙在宁静之中多了些活泼的感觉.庙里有跟双龙寺类似的金塔和金伞

清迈的街景:各种小别墅缠绕着各种颜色的花,看着这场景脑子里很自觉地就响起了邓丽君的<小城故事>.会忍不住停下脚步,设想在这个小城里生活的自己会是什么模样.街上有很多懒懒地晒着太阳的狗狗,一动不动,偶尔冲你眨眨眼睛.

2. Wat Pan Ting
在蚂蜂窝上没找到这个寺庙,是通过谷歌地图辨认出来的...要知道辨认这些寺庙真的是太费脑细胞了呀,尤其是那些不那么著名的~这个寺庙就在刚才的Wat Pan On对面.最有意思的是里面的装饰物,充满童趣.

3. Wat Chiang Man 清曼寺
这个寺庙是比较有名的一个了,看完也能留下很深的印象.因为庙里有个塔四面被大象们环绕,十分有特色.

在前往三王纪念碑的路上看到一座黑色寺庙,不知道叫什么.庙里有"三不"小和尚,挺有意思.

4.三王纪念碑&清迈市立文化艺术中心
三王纪念碑是一个广场,身后建筑就是清迈市立文化艺术中心.一件很有趣的事是,我们发现"三王"身上的装扮跟来之前在蜂蜂们有游记里看到的照片中的样子不同~莫非这装扮还是随四季变换的😊
本来行程中是有这一站的,但是看到大门紧闭貌似都没人进去的样子,八成是关门了==我们在广场前拍了几张照片就前往下一个目的地了~

走到这里,清迈古城游算是完成了一半,我俩早已晒得冒烟.好在古城里满大街都是711,随时可以买冷饮降温补水.这里必须要给泰国的711一个大大的Like!饮料全都超便宜,还有很多国内没有的口味(比如草莓味美年达,我的最爱).对于我这个碳酸饮料爱好者来说,每次看到711都忍不住进去买两瓶,然后在炎炎日头下一饮而尽......爽啊~~~

稍事休息后我俩向最有名的两个寺庙进发:帕辛寺和契迪龙寺.途中会经过清迈府警察局~小清新到死的城市,连警察局都与周遭毫无违和感,浑然一体,不仔细看会以为是某景点大门:

5. Wat Phra Singh 帕辛寺
帕辛寺果然比之前逛过的那些寺庙要大得多.除主殿镀金大殿外,右侧角落里还有一个拜莱殿.先来说说这个拜莱殿,里面的壁画十分有寓意,大致能看出讲的是佛祖看尽人在世间的悲苦,而后度化终生终达西方极乐这么个意思.我一边看一边给C.K同学讲解,弄的很多看不懂的大爷大妈以为我是导游,纷纷向我靠拢听我白话由于保护需要,殿内不允许拍照,但还是给我俩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建议去帕辛寺参观的蜂蜂们都留心好好欣赏下这个壁画~
来一张拜莱殿的外观照:

这张自然就是主殿了~金光闪闪的.帕辛寺进入主殿需要交20泰铢作为门票钱,虽无人严格查票,但每个人都会很自觉地买票,这点很让人欣慰~帕辛寺之所以叫帕辛寺,是因为殿内供奉着狮佛帕辛的佛像.这尊佛像金光闪闪,令人印象十分深刻的原因有二:一是其庄严肃穆的表情,二是其座下的一大串小佛像.

殿内还供奉着泰国国王和王后的照片:

这尊鎏金佛像不知是谁,但能看出是一个女相的佛像.身上所反的红光其实是地毯的颜色.

下图这尊蜡像则着实让我俩吓了一跳:我看了好几眼才看出这只是一个蜡像.好栩栩如生!眉宇间的神态给人感觉就是一个得道高僧.

这三个小和尚其实是投币讲解机,还自带问候功能,可惜他们说的泰语我一句也听不懂,不过声音还是很萌的~~

泰国寺庙跟国内寺庙给人感觉最大的不同,除了金光闪闪的充满"富态"的佛像&更加富丽堂皇的庙宇外,就是它把寺庙给人的整体感觉变得十分亲近.而带给人们这种感觉的,就是随处可见的一些有趣的小装饰,小摆设.如果说中国寺庙给人的一贯感觉是古朴,清静,神圣不可侵犯,比较"出世",那么泰国寺庙则恰好反过来,它世俗,热闹,亲和,比较"入世".
每个寺庙内部都仿佛一个热带花园~甚至可以说,充满了童趣.

就连看门的都不再是凶猛的狮子,而是卖萌的狗狗:

到处都是微笑,看着看着就忍不住嘴角上扬了:

这个充满特色的风铃灯(实在不知道叫啥)也是标配了:

6. Wat Chedi Luang 契迪龙寺
从帕辛寺出来后向东南方向走,很快就能看到另一个雄壮无比的寺庙,那就是契迪龙寺.如果只能选择一个寺庙来代表清迈的庙宇,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契迪龙寺.因为它实在太壮观,太让人难忘.

乍一看契迪龙寺的主殿,跟帕辛寺简直就是傻傻分不清楚==区别就是,契迪龙寺的柱子是白色的~~

这就是契迪龙寺的标志性建筑,巨大无比!虽已是残垣断壁,很多大象没了鼻子,但威武的气势还在~真心需要一个大广角镜头才能把它塞进去啊......

寺庙后院有个长亭,像个后花园一样~快要中暑的我们在那休息了好一会儿才缓过来...热得快没心情拍照了.二月底就这么热,要是泼水节的时候来得热成什么熊样呢?不敢想==

7. Wat Phan Tao 盼道寺
盼道寺离我们的住处已经很近了,至此正好绕了一圈回到了起点.从上午十点开始逛,这一圈下来差不多逛到了下午四五点钟.说实话看了一天的寺庙,基本快吐了.所以盼道寺虽然很漂亮(在我的印象中),我们匆匆转了一下就出去了.毕竟前一晚已经来这里听过佛经了~~

后来的事实证明,我们来清迈8天,最热的就是在古城逛寺庙的这一天(也是悲催)!而且出门没带遮阳伞......所以如果你想像我们这样11路逛寺庙的话,一定查好天气预报,尽量选择在温度适宜的那一天,出门一定擦防晒+打遮阳伞,或者租个摩托车骑着省省力气少出点汗......不然就会像我俩这样又累又热,晒得头晕脑胀==

晚饭选在了颇有人气的Hot Chili吃.这家店是红色主题,气氛很浪漫,没想到食物也很美味~~~
我们点了菠萝饭,薄荷烤肉,菠萝沙冰~菠萝沙冰要强烈推荐,实在太好喝了.在清迈随便点一个水果沙冰都不会失望的.
热了累了一天,坐在这样一个有情调的餐厅,在窗边吹吹风,喝着我最爱的大菠萝现打的沙冰,太惬意了~~

酒足饭饱后我们出发去夜间动物园.跟几个人一起租的小型商务车,包门票+往返,700泰铢/人.18:00出发,22:00返程.塔佩门是接人的第一站,如果从我们上车开始算的话,车程大概半小时这样.
夜间动物园白天也开放,但我听从了朋友的建议,坚定不移地选择了晚上去.当然每种选择都有得有失.白天去可以更清楚地看到动物,尤其拍照会方便很多,起码有光啊~但是白天很多夜间动物都会懒洋洋的睡觉,很多动物可能会看不到.最重要的是,白天实在太热了.而晚上来呢,拍照比较蛋疼,但除此之外的一切体验都是美好的!坐在观光车上穿梭,小风嗖嗖的特别带感,凉爽非凡~动物们也都很欢实,虽然偶尔随风飘来臭臭的味道==
这次摸到了一直想摸的长颈鹿,了却一桩心事.

夜间动物园一定要去!一定要晚上去!拍没拍到照片根本不重要,玩的爽的话所有美好的记忆不需要照片也会深深植入记忆皮层的最深处~~
但是看在我拖着很重的大长焦费劲半天拍了一晚上的份上,尽管照片很不清楚,也还是得放几张瞅瞅!~~~

动物园门口处的雕塑:

前方高能预警!!!!!!部分图片可能会引起不适,请谨慎下拉!!!!!!!
接下来开始"你猜我是啥"的环节:

Day.2:双龙寺+布帕兰寺+拜县夜市

今天一大早便起床,在塔佩门附近等车来接.我们报了双龙寺半日游,700泰铢/人,包括往返接送和门票.由于2-3月泰国王室要在蒲屏皇宫住,暂停开放,因此我们的行程里也并没有包括蒲屏皇宫.
双龙寺就在素贴山上,走一小段很矮很矮的楼梯,就到了~
双龙寺上有个观景平台,传说中可以看到整个清迈的景色.然而我们去的那天雾气很大,所以往下望只觉氤氲,并没有什么景色...好在双龙寺本身的景色已经很美~~~
还是看图吧:

回到清迈古城后我们再次去了那家cooking love吃午饭~再次强烈推荐!好吃又实惠,老板娘还很健谈~点了绿咖喱鸡,海鲜冬阴功汤,大虾沙拉,还有泰国香米饭~~都好好吃好好吃.

吃饱喝足后我们到塔佩门广场那逗了会儿肥鸽子.

出了塔佩门过马路到对面,沿着马路一直走就到了<泰囧>里面徐峥寻找"周先生"的那个布帕兰寺.跟想象中不太一样的一个寺庙,很漂亮~

大约下午三点左右,我们出发去拜县.坐的小型商务车,在蚂蜂窝或者当地线下旅行社里都可以订到.因为不知道回程时会玩到几点,所以我们只购买了去程.
最开始我们坐的车是大双条车,坐了满满当当一车的人和行李.大热天的人跟人贴在一起十分黏腻......不过有失必有得,尽管被热得半死,但我们一路同行的车上有中国人,美国人,还有法国人.我听一对美国couple和一人游的法国佬聊了一路他们的旅行见闻,还挺有意思的~大约半个多小时以后到达一个停车场,所有出发去往拜县的车貌似都在这里聚集,我们从双条车下来换了一辆小型商务车.原来刚才那辆只是作为摆渡车把人送到停车场集合的.我还以为一路都会是这种拥挤闷热颠簸的状态......虚惊一场~
到达拜县县城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大概是七点半左右~我们这一晚预定的是The Sylvana Pai酒店,距离拜河和拜县步行街都非常近.每一个房间都是一个独立的小屋~像一个大花园.这家酒店强烈安利一下,因为真的很漂亮~还可以寄存行李.老板非常好说话.

晚饭是在一家女巫主题的西餐店吃的,叫做witching well~还不错哦

吃完饭我们逛了会儿夜市~不过并没买什么.事实证明拜县夜市卖的东西价格确实比清迈夜市的贵一些,性价比不是很高.但逛一逛还是挺有意思的~~在拜河边我们又看了会儿夜景.可惜没带三脚架,手持拍夜景不带防抖真心好蛋疼...凑合看吧~

Day.3: 云来观景台+摸拜恩瀑布+拜县县城景点游

作为拜县二日游的正式开始,这天我们起了个大早去租了摩托车.租车点就是拜县县城中心的AYA Service,很便宜.
租车回来后,在住处吃免费的自助早餐~很丰盛很美味,最喜欢这种包早餐的hotel了,哈哈!

拜县骑摩托车真的是一件超爽的事,到达各个景点都很方便的同时,一路的景色也让人大饱眼福.这也成为了我们此次旅行最美好的回忆之一~骑着摩托车一路风驰电掣,让我想起了诸多电影中会出现的场景.虽然我们骑的不是拉轰的哈雷,男朋友也没有透过头盔露出一脸的络腮胡和狡黠的笑容,我也没有一双大长腿...但这都不妨碍我们骑着摩托被风吹得脸歪的时候认真YY那些电影画面.
我事先在Google Map上标记了想去的地点,然后一路开着导航,基本没走什么冤枉路.具体的行程是:云来观景台-摸拜恩瀑布-拜河-倒立小屋(拜县之心)-拜县邮局-美音寺看日落-马里拜度假村(大树秋千和汽车旅馆).
男朋友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给我找了个绿头盔==他说这样跟我小清新的气质相符!我假装信了.这里提醒蜂蜂们,骑摩托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戴墨镜!不然呼呼的大风会吹疼眼睛~(我才不会说其实是因为这样比较酷方便自拍呢)

出发去云来观景台的时候,大概是8点半左右.途中会经过传说中的中国移民村:南湖山地村.在山脚下的村口,我们遇到了一个中国老伯伯,他跟我们说前面那段路坡度很大,骑车上不去,强烈建议我们爬上去.于是我们信了,把摩托车停在了坡下准备走上去.然而这一路啊......只能用吃土来形容!殊不知坡度大车爬费劲,人爬更费劲......上午的太阳居然有了毒辣的感觉,我顶着日头吃着土好不容易才爬上去==活活耽误了将近二十分钟.而男朋友则带着一肚子的气小跑了回去骑摩托车,然后很屌地骑了上来.其实一路爬上来的时候我已经知道被骗了,因为N辆摩托车都从我身边呼啸而过,尘土飞扬中的我只觉得自己很傻很天真==
然而这还不是最糟糕的体验.爬上来之后我发现,天突然灰了......是的,传说中一出去旅行就赶上阴天下雨的C.K大神又法功了,水平秒杀雨神萧敬腾!C.K同学仰天长啸道:为什么又阴天了?!U ask me, I ask whom...
蚂蜂窝上那醉人的朵朵云彩飘来的感觉,我是一点没感受到......眼前的景色是酱紫的:

脚下的村庄同蓝天一样藏了起来,拍出来的照片也是雾蒙蒙的.大失所望的我俩被脚下遍地的野花吸引,于是躲在花丛中拍了几张后来特别喜欢的照片,跟油画一样的感觉~

还偶遇了一只喵:

接下来是经常会拍到的"人比花娇"系列,当当当当~

小炮兵C.K同学笑得真甜:

拍着拍着,云彩开始慢慢显现.然后是蓝天.景色竟然一点一点好了起来~

这张虽然没有想象中的云海,但对于一开始压根没看到蓝天白云的我俩来说,真的已经是种意外的恩赐~好喜欢这种云淡风轻的感觉.

在爱情树下,我偷偷地许了一个心愿,希望在2017年能够成真!

我们在这喝茶看云拍照待了快一个半小时,时间不知不觉地过去.下山的时候我回望了一眼这个像画一样美丽的小山坡,拍下了这张照片:

骑上摩托开往下一站:摸拜恩瀑布.下坡路风吹的太爽了,我们毫不迟疑地开过了南湖山地村未做任何停留,没多久就到了瀑布.
这里安静异常,只有几个欧美游客在瀑布上穿着泳衣晒太阳.树木长得很茂盛,高大异常,山谷里非常凉爽.有种深山老林的赶脚.

在这个热得不行的过度,居然拍出了秋天才有的缤纷感~

摸拜恩瀑布不大,来这里权当避暑了.我们捏了几张照片之后就骑车回拜县县城了.
午饭是在一家叫Nong Beer的小店吃的.味道尚可,没有特别惊喜也没有失望.点了咖喱面和菠萝海鲜饭,量有点小,不过天气太热了我俩胃口也不好.

中午实在太晒了,我们下午三点才出门继续我们的行程~
从酒店出来,沿着拜县的街道,一路逛一路拍照片.感受这个小城的清新与文艺.

到了拜河边,发现这里的景色就像童话故事一般美好.好想有一个悠长的假期,我会跟C.K同学在拜河边住下,每天看日升月落,仿佛日子本就该这般简单纯粹.

离开拜河后我们回到住处,把行李寄存了,只带了洗漱用品放到一个大双肩背里面,然后骑着摩托去往马里拜度假村,即大树秋千和汽车旅馆.要知道每天换一个住处的最蛋疼的地方就是行李了.但是我们实在是对拜县各具特色的旅店充满了兴趣,所以即使麻烦一点也还是要折腾一下~
当初在看拜县的攻略时,有两样最吸引我的东西.一个是云来观景台,另一个就是马里拜度假村.那棵大树实在是太吸引人啦!我们来办理入住时几乎没什么游客~趁这个大好时机,赶快捏了几张照片.

从县城出来经过一片相对比较""原始"的道路后,就能看到下图这个特别有特色的屋脚上扬的房子,就到了马里拜度假村.这里要感慨一下泰国的民风和治安,如果是在国内,我们是真心不敢就这么把摩托车停在门口的,还挂着头盔~但在这里大家都没这层担心.总是担心有人会偷取你的什么东西的感觉,也确实挺让人厌烦的.

这个度假村的房子都是一栋栋的,很有特色的木屋~

这个超大的国际象棋是不是很有意思~

度假村里到处都是这种很有乡村特色的仿煤油灯~我一直对煤油灯有种偏爱,就是那种很原始纯粹的感觉.想象一下入夜后一盏盏灯点亮之后的场景,一定很有感觉.(可惜天公不作美,天黑后想拍照的时候下起了大雨...)

然后,就是那颗标志性的大树啦.果然是参天的大树啊!看着这张照片忍不住在想,每天有那么多人排队等着爬上秋千和它合影,它一定很累了吧.C.K同学笑说,这树一定快得颈椎病了==拍下面两张照片的时候大概是下午6点左右,天边已经有火烧云的颜色飘过来.

这是屋子内部~是不是看着很温暖

屋子外面有一个小秋千和躺椅~用手机随意拍了几张.

安置好行李后,我们又骑上摩托车,来到了倒立小屋.到了之后才发现原来那是一个旅馆,叫做拜县之心.由于大多数人来拜县都是跟团匆匆一日游,所以下午四五点钟之时他们已经纷纷踏上归程.我俩到达时发现这里被我们所"独占"~不用等待就可以拍到没有路人甲乙丙丁的纯净画面,是多么难得.

非该店住客是不让进入里面的(确实也没啥好看的),这里本来也是作为"到此一游"拍张就走的景点.我们又火速骑到了拜县邮局~邮局比想象中小好多,要不是开着Google Map的导航,还真是容易直接忽略走过了.邮局虽小,却也不妨碍那一如既往的小清新风格.随便拍一张出来都有做成旅行明信片的冲动~

路上看到的欢迎来拜县旅行的广告牌~

这张是进入拜县县城的路口拐角处~

这会儿已经天色渐晚,我们又火速骑上小摩托开往美音寺看日落~行程实在是充实啊!美音寺稍微有点远,但骑摩托过去也就十五分钟左右啦~骑到山底的时候遇到很多烧山的人,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对空气造成很大污染!浓浓的烟雾既烧灼了双眼也呛得鼻腔难受异常,我俩差点都"知难而返"了.

下面两张图可以看出山下是如何"烟雾弥漫".

远方的太阳,如同一个溏心咸蛋黄,一点点落下去了.

天边的火烧云和烟雾纠缠在了一起.

来美音寺就是为了看日落,远处的佛像远观就好了,不信佛不虔诚的我俩决定不大老远走过去看.不过还是能看到有很多人不怕辛苦地爬上去瞻仰.

这个神像像不像一个夕阳的孤独守护者.

下山后我们骑车又回到了拜县县城,因为这里好吃的美食比较多~十分无奈的是,在蚂蜂窝上前几名推荐的店都关门了,秉着就近原则我们挑选了Charlie and Leks吃晚餐.这家店在蚂蜂窝和大众点评上都有推荐,味道真心不错呢~我是一个超级爱吃咖喱的人,所以这次来泰国真的是吃够本了,顿顿都有咖喱~~

点了柠檬烤鱼,咖喱鸡,两杯饮料.那个绿色的饮料忘记叫啥了,里面有薄荷叶,特别清凉~~

Day.4: 拜县第二日景点继续get+回到清迈逛夜市

出来玩这几天也是累坏了,可能老天爷想让我俩补补觉吧,从前一天的半夜开始一直下大雨.话说在木屋里听雨声倒也确实很有情趣~就这样睡睡醒醒听听雨,晃悠到上午将近十一点.

等明年我们再去泰国!😍

2016-05-22 00:22

佩服楼主写作速度 记得我刚才看过楼主写的江南那边的游记,没记错吧~

2016-05-23 11:37

不过这一篇有点短 继续更新呗 再接着丰富点就好啦

2016-05-23 11:40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23 11:40:34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欠下的东西太多了所以在集中补~今天会继续更新啦!

2016-05-23 11:59

收藏了,楼主写的真好,照片都好漂亮啊,好想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