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新觉罗家族的曾经盛京

小怪兽 LV.7
2016-05-21 21:10 437/2

DAY1 故宫——中街——小南天主教堂——帅府——辽宁电视塔

沈阳是一直就想要去的地方,早晨4:15起的某鱼是6:10分的高铁从大连北到沈阳,貌似是太久没有出门旅行,忘记要备零钱和硬币,以致于在地铁站遭遇只有百元和一元纸币的尴尬,幸好好心的姐姐换给我两个硬币。

八点多到的我正好赶上上班高峰,沈阳地铁简直是比北京更吓人,但所幸人与人之间都很平和,一点都不躁,会相互体谅。
乘地铁2号线到怀远门,直走不远就是故宫。

故宫

想说故宫真的敲敲好看,我这种对建筑热爱的根本没有抵抗力

建议要一个景区的讲解,或者在入口处会有一个二维码可以扫描,微信就直接会出来各个大殿的讲解。
某鱼再一次运气爆棚,去沈阳的时候天气巨好,故宫真的很大气,里面有许多清代特色物件的展览,比如花盆鞋、如意、景泰蓝、龙袍、官服之类

整张的熊皮,女真族人的霸气有木有!

故宫的讲解会涨很多知识,比如说为什么炕上还有两口锅,为什么床上吊着一个置物的东西,广场上的立杆又是做什么的以及许多女真风俗、宗教信仰

中街(老边饺子)

午饭是沈阳小伙伴带我去次中街上的老边饺子

它家特色冰花饺子

据说也是特色菜的炸丸子,但是味道蛮普通的,像某鱼这样只有两个人的话没有必要点

爱吃猪肝的某鱼表示这个肝蛮嫩的,喜欢吃的可以点

这是豆沙馅的饺子,酸甜点类了,某鱼尤其喜欢它的豆沙。但是建议趁热吃吧,时间久了外面的皮很硬,口感就不好了的
另还点了一屉蒸饺,表示蒸饺的馅比冰花的好次

小南天主教堂

教堂不大,但是门前拍婚纱照的就有两对

一进门的时候有一个管事(可能是牧师)的大叔,很和善地对你笑,感化的目光会追随你很久。
      我们逛了不到十分钟,实在是觉得小伙伴没有兴趣而且教堂本身也不是很有点,出来的时候遇到一个虔诚的教徒老奶奶,听她讲话很有意思,纯教徒的语言。但她很尴尬地把我跟小伙伴错当成情侣,并言”天主妈妈保佑着两个孩子“,从前的我对天主教完全是抵触,这次能站在哲学角度去看一个教徒真的感觉很不容易,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哈哈~~

帅府

帅府檐下的彩绘比故宫的更细致精美,风格也少有不同,用色更轻

感觉是来见梦中情人的老奶奶

大青楼真的很漂亮,是张氏父子办公起居的地方;遗憾的是对面的小青楼在修葺,不能参观

这是赵一故居侧面的房子,推测是民国时期民众对社会现状控诉的复原

再有就是这个银行博物馆,表示真的很大!一进门的大厅有许多蜡像,很逼真,是对当时银行大堂的复原
搞笑的是转了一圈刚想指着一个蜡像给小伙伴说:那个真的好真!结果那个“蜡像”就动了,幸好没有指人家555......

博物馆有许多个展览厅,展览古代的银票、铜钱以及民国时期的债券。某鱼表示古代的布币、刀币跟铜钱腐蚀后不同色色彩放在一起真的很好看

里面还有一个金库,地板是金色的大块铜钱,一进去是一座元宝山,墙都是大块铜钱筑起来的,功德箱和元宝山、铜钱墙上都堆满了1-20不等的纸币,某鱼表示很吓人,有种穷人突然看到这样的宝藏后灾祸覆来的不祥感,所以没有照相。

辽宁广播电视塔

因为事先同沈阳的小伙伴联系,给力的他的神通广大的姑姑找了工作人员带我们上现在正在施工的电视塔
彩电塔的里有旋转餐厅和舞厅,还有露天观光平台,上有望远镜,可以看到对面酒店里的人在做什么,好尴尬。。。。。。幸好人家只是在照镜子!
彩电塔夜景真的超级超级完美!

这是相机没电情况下手机拍出来的,第二张就是有名的夜市一条街,算是蛮长了的,各种各样的小吃都有,但是我同小伙伴都表示老了吃不动,看着胃就有些隐隐作痛,于是赶赴计划中的一个酒吧。

这个酒吧是某鱼要力荐的!老板是瑞士人,厨师小老头也是外国人,驻唱歌手菲律宾人,唱功一级棒!服务生则是中外参半,但都很有性格。除了我们跟我们后面的一桌,全部都是外国友人。
海蒂西餐酒吧

菜单、超好喝的餐前酒和热情介绍菜品的厨师

右上角这个几乎辨认不出来的报个吉他的人就是菲律宾驻唱,唱功真的没话讲,每一首歌都很好听,奈何邻桌老外太过兴奋嘈杂,不能录下来

二楼就更像西餐厅,安静得让人感觉同一楼不是一个世界。
酒吧的服务生小哥特别好!向他夸赞餐前酒的时候得知是自置的,多嘴问了怎么做的。完全是不藏着掖着,分分钟告诉你配料,还把酒壶拿过来给你看的
点菜的服务生也很实在,我们点了一个芝士火锅以后还像点沙拉和肉类,很贴心地告诉我们芝士火锅套餐里就包含凉粉沙拉,我们想要的肉类会太多吃不掉,建议我们点个另外的简餐。

芝士火锅的芝士很特别,咸口的,让人想到原产希腊的Feta羊乳酪,一般和橄榄或者番茄搭做希腊沙拉
大厨说这是是两种芝士混起来的,一种originally salty,跟另一种混合后变softer

由于酒吧的光线,没有办法把食物拍诱人,但某鱼想说下面这两片薄薄的烟熏火腿真心棒棒的,沙拉的味道就是比较普通的

这个蘑菇泡芙也是很给力,表示很喜欢蘑菇和其中的芝士、酱料混合的口感

DAY2 1905艺术区——西塔街

同第一天比,第二天的行程就有些苍白,本来计划去北陵,但是真的身体撑不住,而且心里念着要给某人带礼物,所以想去艺术区1905看看是否有原创的。
在规划沈阳行是打定主意不去1905的,因为北京的798已经耗尽我所有艺术鉴赏能力并疲劳两年了,想说我天朝艺术家们的创造力真的太局限。但对要送礼物的人毕竟是真爱,所以还是强打精神决定去1905搜索原创高逼格present了

可能因为是上午,开的店铺不多,对于仅开的一些工作室某鱼也表示缺乏创意,皮具的有家卖很贵,但是缺乏特点。陶器和手工皂的两家都感觉不是很精细。但是整个园区的氛围还是很好,相信会慢慢有声有色起来。朋友说这里一家叫“光阴的故事”的酒吧不错

在一家卖水箱盆景的电门口偶遇这种叫红绿灯的小鱼,当时就觉得它是我想要的,结果于是朋友寄养在那里,不卖的。。。
然后我们表示买缸是否可送鱼,良心的店主说现在几个水箱的盆景长得都还不是很好,如果喜欢真的很喜欢这个鱼是可以送我们的。但是我提出要坐火车会不会死,老板只能遗憾表示没有氧气,会死得很惨。某鱼只好忍痛割爱跟鱼说再见了的

西塔街

西塔是东北三省除朝鲜族自治州、县以外的最大民族聚集区域,融合了朝鲜族的民族文化精华

在西塔街的午饭是去的“牡丹馆”,老板和服务员都是北朝鲜

在游记中仅以这两张图表示真的很满意,详细接受和价格请参照公众号的这篇帖,不会失望!
acf32b2daac5acb3650#rd

如果链接无法点击的话可以扫该二维码,某鱼良心编辑,内有鸦片鱼视频,不看不知道有多新鲜!

点这篇文就可以知道韩国料理原来还有这样一面!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23 19:14

沈阳住宿消费如何,下月想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