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向远方的乌镇

半生瓜 LV.1
2016-05-21 21:17 323/2
  • 出发时间/2016-05-15

得知自己所在城市有火车可以直达嘉兴,我乐了起来,心中那隐藏的乌镇梦又在蠢蠢欲动了。立马买了15日下午3:27南雄直达嘉兴的火车票,到嘉兴要第二天早上7点钟,但是心中就是压抑不住那个激动,毕竟这是我做了好久的梦啊。
     早上4点多,天就亮了,随着火车一步步逼近杭州,我竟莫名的有股兴奋,自己在火车上睡不着,一直望着窗外的浙江,感叹着浙江多好的一个地方啊。想着惟愿此生不累他人,亦不被他人所累。无论生活多么的苟且,都要记住心中还有远方。
     早上七点钟火车到了嘉兴,背着包出了嘉兴站。我一直以为嘉兴站离乌镇很近,坐公交车几个站就到了。后来一看并非如此,嘉兴站离乌镇还有一个半到两个小时的路程。我那时候在嘉兴火车站打的到桐乡客运站,花了30元,然后从桐乡客运站坐公交车到乌镇,花了4元。所以大家,以后若去乌镇,最好坐动车到桐乡,再从桐乡坐公交去乌镇,既省钱又近。
     九点多到了乌镇,从乌镇汽车站又花了2元钱坐到乌镇,当然,如果你会走的话,不用花这两元钱都是可以的。当时一下车,来了两个本地人,说带我们进去东栅不用门票,结果他只是带我们到南栅转了转,带去他家开的店买了点东西,不过他帮忙拍了几张照,还介绍了些许乌镇的历史,这点还是挺好的。因为那两本地人说东栅的房子和西栅的并无多少区别,不建议买票进去东栅看,而且东栅有一半是免费的,所以我就在南栅和那部分免费的东栅看了一上午,在东栅临河的一间餐厅吃了乌镇特产--红烧羊肉。好小的一份,就要68元,米饭也要2元,茶味1元,这就没了71元。餐厅里面的三白酒随便喝,如若是几个朋友一同前去,那就好玩了,可以随意喝酒,坐在河边,悠哉乐哉。
     吃完红烧羊肉,去订的酒店里休息一会儿,顺便给手机充会儿电。乌镇酒店住宿不贵,三两个好友开一间大房,也才百来元。休息一会儿后,下午出发往西栅走去,东栅西栅离得不远,走路五六分钟就可以走到。西栅门票120,包括夜景,所以如果可以的话,买张东西栅联票才150,划算多了,而且学生证还有打折的哦。西栅是一座座小岛组成,里面桥多,典型的江南小桥流水人家。走在桥上,看着下面还有船划过,别提有多惬意了。走在小弄堂里的石子路上,嘴里再吃着当地的小吃,整个心完全放下了,生活的压力都放在脑后去了。
     古有“嬉笑打骂皆成文章”之说,而我认为乌镇的美景是,“嬉笑乱拍皆成美景”,就是无论你怎么拍,乌镇都是漂漂亮亮。
     当然,乌镇西栅主要还是夜景,乌镇西栅的夜景别提有多美了。我发朋友圈说,乌镇西栅的夜景没有酒,我却醉的像条狗。晚上的乌镇西栅,像极了古村镇,虽灯火阑珊,却没有大城市的那种喧闹。坐在河边,好惬意。
     西栅10点钟会清场,如果没看够的话,住里面还是挺好的,不过里面的住宿稍贵一些。
     第二天早上,再去东栅逛了一下,便在乌镇坐车往杭州去了。我对朋友说,下次你如果来乌镇,还要叫上我,我还想来!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5-23 12:44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