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 coast:爱上你的优雅与狂野

• 出发时间/2016-04-23

澳洲回来后,很多人问,好玩吗?特别认真的回答:好玩。可能真的很容易满足,只要是出去,就会觉得好玩。情绪亢奋的跟身边的人讲旅途的种种,只能再次说明,我是有多享受那些陌生环境里的风景。藏在身体里的那个想要流浪的自己,又一次被撩拨,蠢蠢欲动。

旅行的魅力,是在更广阔的世界里,总有与我截然不同的世界观。而隐藏的那个“我”,或许就会出现。也许我可以短暂的成为任何人,也可以做我自己。

与我而言,这是迄今为止最远的一次旅行。湖北万达新航线的武汉直飞包机,商务舱,10个小时,落地澳大利亚GoldCoast。在另个半球,把各种力不从心都暂时抛开。幸福的7天深度游,全身心的去感受这远方的泥土、海洋、雨林、蓝天。爱上这座优雅又狂野的城。

澳洲印象:阳光 萌娃 T恤短裤

【阳光】

上帝是有多爱这个角落,给它最充足的阳光和最美丽的海滩。

出发之前听说,黄金海岸的空气是甜的。10个小时飞行后,下机深呼吸,那股清透感立刻冲刷掉肺里藏着的“雾霾”感。这样一个360天都拥有阳光、蓝天、白云的地方,空气怎能不清透!

黄金海岸澳大利亚的第六大城市,隶属昆士兰州,东面临海,西面靠山。位于地球的南回归线上,热带海洋性气候,空气湿润,终年阳光。秀美的沙滩、茂盛的热带雨林、世界顶级的主题公园、冲浪者的朝圣地,它的魅力慢慢展现。阳光下的黄金海岸,给我最深的感觉就是:动感、活力、阳光。

黄金海岸名称的由来,即是因为沙滩在阳光照射下呈金黄色而得名。从南斯托布克岛(south  stradbroke island)到卡巴雷塔海滩(Cabarita Beach),40多个有救生员巡逻的金色海滩散落在长达70公里的海岸线上。最著名的即是冲浪者天堂(surfers paradise)海滩,当年这里是冲浪者竞技场,现在已经是黄金海岸的旅游中心,林立着各种档次的酒店,购物、娱乐都可在这里得到满足。

【萌娃】

到达黄金海岸的第一天,我的心完全是酥麻状态,因为澳洲的萌娃们。白到透的皮肤、微卷的金发、各种颜色的大眼睛,全像洋娃娃一样。刚巧是周日,刚巧第一站是去可伦宾动物园,一路迎来的全是三口或者四口之家。

几天行程下来,发现婴儿推车、一个很能装的包包、爸爸、妈妈、萌娃,是澳洲家庭节假日出游的标配。当宝宝不想坐推车时,要么是妈妈单手抱起,要么是爸爸肩膀驮着,温馨有爱的画面。家庭一起出游,对澳洲人来说是特别重要的事,大过加班、聚会。其实,这才是生活。

【T恤短裤】

因为天生的高个子、白皮肤、高鼻梁,澳洲的美女和帅哥很多。但很少看到精心打扮的他们。T恤、短裤,是当地人最常见的装束,化妆的女生更是少见。但这样的他们却更吸引我的关注,因为他们随意的穿着里透露的随性与淡然,令人羡慕。他们没有被衣服这些外在的东西束缚住,而是更享受自然、享受运动、享受生活本身。早上或者傍晚,会偶遇很多在海边跑步的当地人;公园里会有人做瑜伽、会有孩子们疯玩的笑声。

在这个遥远的地方,看到了另外一群人完全不同的生活。而回头看自己,总会思考很多。把原来的自己放空,暂时选择别人的生活方式过几天。也许只有旅行,能满足这样的奢求。

优雅Gold Coast

【在28楼枕着海浪入睡】

前三天入住黄金海岸华德马酒店(Watermark Hotel),4.5星,在澳洲最高建筑物Q1对面,距离海滩5分钟路程。房间在12楼,河流景色房型。躺在床上即可看到外面黄金海岸的城市街景。最后两天入住 Grand Chancellor酒店,距离海滩更近。在28楼的房间里,清晰听到海浪声。落地玻璃窗,私人露台。直面海滩,能看到美丽日出。

在海边住的这5个晚上,每天都去了海边。看巨浪拍打海滩、看月亮和乌云追逐、看成群海鸥抢食。

这是迄今为止我见过的最好、最大气的海滩。气势磅礴的海浪翻卷着白色的浪花,一浪接着一浪的向沙滩上冲去。而距沙滩100米的地方,就是高楼大厦,风景和现代建筑完美结合。

傍晚,海岸变成金色,海鸥们急不可待地飞来抢啄食物。深夜,热闹喧嚣过后,沙滩上显得特别寂静,只有从云缝里穿出来的月光照着海水。海浪依旧一波又一波地冲向沙滩,总有一种要被这巨浪吞噬的感觉。清晨,海滩恢复了热闹,人们开始在沙滩散步、在海边嬉戏。只是太阳总是会被乌云遮挡,朦胧的海面和远处高楼交汇,尤其像好莱坞大片里的场景。

【听着雨声看绚烂星空】

这个神奇的地方,有着离海洋非常近的雨林。行程第四天,早上还在沙滩散步,中午已经在雨林腹地的澳莱丽酒庄享用午餐了。

雷明顿国家公园,距离黄金海岸30分钟车程,是世界上唯一保存完好且面积最大的亚热带雨林,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自然遗产。澳莱丽雨林度假村就在雷明顿公园内,假若时间充裕,建议您一定要来住上一晚。

澳莱丽是个有着百年历史的家族企业,现如今是第三代传人在经营。最初企业创始人来到这里是以畜牧业为主,1926年时开始开办家庭旅馆,为来这里旅游度假的客人提供住宿,后逐渐经营得有声有色。

细雨中,车子停在度假村门前,视野里是无边的翠绿山谷和茂密丛林,吸进鼻子里的是植物和泥土的芳香。

入住山庄的别墅(villa),房间面向山谷,小巧而别致。听到外面淅沥沥的雨声,于是走上阳台,可是映入眼底的确实满天的绚烂繁星。太让人惊喜的景象。原来是下午的雨水,留存在茂密的树林上,晚上伴着微风而落下。晚餐,在山庄复古的餐厅里享用。山庄自制的红酒和白面包、牛排,瞬间温暖了胃和心。

清晨在各种小动物的动静中醒来,拉开窗帘,阳光照进来,天晴啦。于是立刻梳洗,拿着手机行走在山庄小路上。此刻天空是湖蓝色,近处是茂密树林的绿色,柏油地面被雨水冲刷后反射着亮光,空气中有了清甜的味道,路边陪着我的是时不时伸出头来的小松鼠。被这样的风景感动着。

隐藏在雨林的澳莱丽山庄,还有丰富的游玩项目。飞狐(Flying Fox),从山顶坐溜锁飞下来,刺激好玩,忍不住玩了两次。树顶漫步,步道修建在几十米高空,在一颗大树上,有着人工搭建的梯子,顺着爬上去,即可到达树顶,转换视角俯瞰雨林,另有一番情趣。而最难忘的还是夜晚的“萤火虫之旅”。夜入雨林,沿着溪流层层深入,在一处河岸的岩壁上,忽现一片有如繁星点缀的幕布,所有人惊呼起来。闭上眼睛3秒钟,然后睁开,几千只萤火虫在眼前,美到不真实。

【澳新军团日上的感动】

刚巧,到达黄金海岸的第二天是4月25日,第101个澳新军团日(Anzac Day)。这是澳新军团1915年悲壮的“Gallipoli登陆”纪念日,当年每个家庭都要提供一个劳动力参军,虽然牺牲人数不算大,但却影响澳新的很多家庭。午餐前在街边等候巡游的老兵。小雨过后的街道异常干净,远处走来的老兵们穿着别满勋章的军装,牵着孙子或是孙女。仪式不够隆重,但是却将我这边街边的外国人带回他们当年的战争岁月,那一张张有着皱纹的面孔,带来莫名感动。

【那座叫范思哲的酒店】

孤落寡闻的我,第一次知道原来范思哲还有家自己的酒店。入口简陋,一不小心就错过。当你走进去,才会理解什么叫低调的奢华。进入大堂,刚巧碰到一场婚礼。瞬间被穿着礼服西装的婚礼嘉宾吸引,终于不再是短裤T恤。

黄金海岸的范思哲酒店是世界第一家范思哲酒店,六星级。酒店采用巴洛克的建筑风格,大部分建筑材料来自意大利,每处细节彰显品牌的理念。洗漱用品全是范思哲品牌,据说餐具也是名牌。大厅里悬挂的水晶吊灯已有150多年历史,酒店的每一处角落都弥漫着淡淡的范思哲品牌特有的优雅中夹带性感的香氛。

傍晚时分,走进约翰尼德普刚入住过的套房,在阳台上看看落日,耳边是草坪婚礼上的live歌声,美好的时光。

【体验真实的澳大利亚

体验最真实的澳大利亚,绝对不能错过呆萌的考拉、袋鼠,还有就是去天堂农庄看看剪羊毛秀,或者去看一场《穿越澳野之巅》。

昆士兰州是澳大利亚唯一法律允许抱考拉的州。出机场后第一站,到达可伦宾野生动物园,激动的等着抱考拉。生平第一次见到真实的考拉,那个萌萌哒的眼神,直勾勾的吸引着你。与其说抱考拉,不如说是考拉抱我,婴儿一样紧紧趴在我身上,它闭着眼睛享受,我却是紧张的。多么羡慕这个每天20小时睡觉、2个小时吃饭、2个小时发呆的家伙。在这个拥有最多澳洲野生动物的天然野生动物园内,还会有成群的袋鼠围在你脚边。跟袋鼠的每一张合影,都是被它鄙视的表情,太可爱。

带上牛仔帽,吃着纯正的澳大利亚内陆美食,欣赏一场有内陆民谣、戏剧表演、特技的show。《穿越澳野之巅》讲述澳洲高原的美丽传说,帮助第一次来的人,快速了解这个马背上的国家。边吃边看,非常惊讶的是这个剧场能容纳1000人,而同时给1000人上菜,仅需8分钟。

狂野Gold Coast

【Q1星空塔的43秒】

仅43秒,电梯就直达230米高的Q1第77层,这样轻微耳鸣直线上升的感觉太刺激。

大巴慢慢驶进冲浪者天堂区时,遥远处一栋高且带尖顶的建筑映入眼帘,它就是黄金海岸的Q1,全世界最高的住宅楼。77楼即是星空塔(skypoint),这是一个360度的观景台,可以俯瞰黄金海岸那笔直的海岸线和整个城市的全貌。同时,这儿也是餐厅和酒吧。下午茶从上午11点到晚上6点。在这里的下午茶,才是名副其实的“高大上”吧。
晚上出镜帮武汉电视台录节目,所以再次来到星空塔,美丽的夜景展现了这个城市的另一面。夜晚天气变凉,走出Q1冷风吹来,脑海里还是刚刚在77楼看到的美丽夜景。

【上天入海都为你】

第一次看到行程时,眼睛就死死盯着“直升机”三个字。终于在最后一天,乘坐了海洋世界直升机。6人一个小组,巡航在白色的沙滩上,享受在空中俯瞰壮阔海岸线的感觉,只叹五分钟时间太短。换个角度看世界,真的会有意向不到的美。

上天之后是入海,下午来到宽区体验Jet Boating。游玩之前身体是不舒服的,特别害怕会晕船。船上了雨衣、救生衣,坐到快艇上时还在内心忐忑。但当船长带着我们十几人全速前进时,速度的快感驱散了所有身体的不适。船长右手在空中旋转示意,我们就要做好准备来一次360度大旋转。溅起的水花迎面扑来,伴随着大家的尖叫声和笑声。头发湿了,然后闭上眼睛,享受阳光任意晒,享受海风任意吹。快干的时候再一波水花过来,循环往复。就这样,快乐也循环往复。

【水果园里的帅哥横抱】

逛了一圈热带水果园,少女心立刻沦陷,因为那目不暇接的水果和帅气的大叔。大饱口福的同时大饱眼福。

整个果园覆盖着丰厚的火山泥,拥有超过500中不同种类的水果。一进门,看到的便是水果盛宴。红心的火龙果、冰淇淋果、杨桃、菠萝蜜、木瓜、鸡蛋果等,还有很多叫不出名字的水果。

随后,帅气的大叔登场,开着果园特有的拖拉机头的小火车,带领我们游览。第一次知道木瓜是长在树上靠近树干的部位,火龙果是长在类似仙人掌般的茎叶上的......大叔带着我们钻进一个绿植长廊,走到尽头去采摘水果。见机邀请他合影,哪知当我摆好笑容等着快门的时候,他一把横抱起我。惊吓加惊喜,少女心啊!

【主题公园里的疯狂】

黄金海岸云集了南半球最多的主题公园:海洋世界、电影世界、梦幻世界,每一座公园都值得你划上半天甚至一天时间。这儿有最新、最高、最刺激的机动游戏、精彩的动物表演,是大小朋友共同的乐园。
在海洋世界,第一次看到穿着ugg的企鹅宝宝,那一身棕色毛,绝对最正宗的UGG;在电影世界,偶遇猫女、梦露、蝙蝠侠;在梦幻世界,耳边时不时传来跳楼机上人群的尖叫声,还要小心你的身后,那只小老虎可能会突然出现。这时不得不提一个幸福的男子,他的工作就是坐在树荫下和老虎们一起发呆,偶尔在老虎们打架时出来劝架。

后记

经常会在每次旅途的最后一天,对同伴说,对自己说,我还会再来的。慢慢已有经验,那些说一定要再来的地方,往往都没有再来。索性不说,但心里知道自己是还想再回来的。7天时间,和来自湖南湖北江西河南的媒体同行,还有湖北万达新航线的各位伙伴,慢慢感情加深,大家都度过了一段开心的时光。2016年7月份,黄金海岸会举办马拉松。这也成为很多跑马者们愿望清单上的目的地。湖北万达新航线武汉黄金海岸的包机,继续飞行。定个出行计划,10个小时后,你将会遇见另一片世界。

果然萌娃多

2016-05-22 12:27

2016-05-22 13:36

2016-05-22 18:11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5-23 11:54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21 22:34:23 的回复:

果然萌娃多

回复鹿妹儿:真的特别萌

2016-05-23 22:09

引用 shelljbb 发表于 2016-05-23 11:54:29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shelljbb:去!

2016-05-23 22:10

引用 woody 发表于 2016-05-22 11:25:19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woody:哈哈哈,5000字的游记,写了2个星期,每天回忆一点

2016-05-23 22:10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22 10:37:23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谢谢,一定支持

2016-05-23 22:11

想问下楼主真的只花了14000吗😂感觉酒店都好好啊!

2016-05-26 20:38

引用 莫莫最适合当的应该是旅行家 发表于 2016-05-26 20:38:40 的回复:

想问下楼主真的只花了14000吗😂感觉酒店都好好啊!

回复莫莫最适合当的应该是旅行家:这个是预估哦,因为我不是自由行也不是跟团,是一个考察行程,所以只能预估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