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吉隆坡亚庇暴走地铁的士八天自由行(内附干货)

• 出发时间/2016-04-23

一提到东南亚,立马想到的就是柔软洁白的沙滩,
                          奇特的异域风情,
                          数不完吃不完的热带水果,
                          再加上超低的物价,
    自然而然就成为穷游者的天堂,也成为了我和女朋友出国自由行的第一站。

首先去东南亚自由行的计划一直都仅存在想象中,没有找打合适的机会去实现。
然后一次不经意的机会看到亚航有南昌直飞芭提雅的航班,往返仅需800。
和女票一商量就就决定来一次泰囧之旅。
但又在各种商讨的时间点上发现机票价格发生了变动,直接翻了一倍,这让我们很受打击。
但是在我续写努力的探索下,发现了另外一条更为复杂的路线,
武汉-曼谷 800  曼谷-吉隆坡 300  吉隆坡-亚庇 200  亚庇-武汉 350 合计1550 。
至此开始了我们的东南亚两国三地之旅。

正文部分:
出国游不同于国内游,问题和突发情况比较多,因此准备也需要比较多。
首先
重要准备部分:
护照(出入境部门至少提前一个月办,200)
签证(我们是淘宝搞定的,寄过去两个星期完成,250+150)
机票(亚航官网,找好特价机票出发地点,国外各个城市机票买好,价格在800-2000)
酒店(常用的去哪儿,艺龙,booking,airbnb,我们七天总价 1600 ,含吉隆坡两晚五星级)
APP(Google地图,极简汇率,蚂蜂窝,泰语翻译等)
文件(机票订单打印,宾馆订单打印,地铁地图,计划行程单,护照复印件)
淘宝(旅游保险,转换插头,药品,泰国马来西亚电话卡40)
其他(人民币现金,到处都可以换钱,华夏银行卡,ATM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其他银联卡,可刷卡消费取现,
         各种淘宝一日游的团,接机服务。)

曼谷午夜第一天

第一天:
武汉-曼谷 6:15-8:50pm
曼谷后把手机和手表时间调好,往前拨一个小时即可。
我们国内换好了8000泰铢,1000一张的,不方便花,所以在机场买了个菠萝包找钱,竟然是肉馅的
找到机场大巴A1 A2线,30株每人,坐到MO CHIT站 ,
     由于第二天是星期天,曼谷东南亚最大的周末市场,我们就定了个离市场不远的酒店,Bangkok 68 ,
曼谷租车很方便,也不贵,所以我们在MO CHIT站打车回宾馆,大概二十分钟,
表上价格70,给了100,我还坐着等他找钱,他却一副你怎么还不走的表情,我指了指表,他摇了摇头,我喊了两句NONO ,
他也喊了两句NONO,然后不情愿的给了我一张20的,下车后我还以为被宰了,后来女票告诉我泰国出租是不找零的,所以后面每次打车都先准备好零钱。
 还有就是曼谷的出租车很可爱,要不是粉的,要不是黄的绿的,而且清一色的丰田车。

在攻略上看到宾馆附近有个当地人经常去的夜市,惠恭王夜市
宾馆准备好后直接步行前往。
惠恭王夜市是一条不算长的街,很多卖衣服,卖榴莲,卖小吃的店
我们挑了一家人比较多的餐馆就进去了,
第一眼就看到大盆的糯米饭和旁边摆满了的芒果,
这肯定就是曼谷必吃的芒果糯米饭了,
问完价格一份100株,直接来一份(后来了解到芒果糯米饭的均价在50株左右,其实我们是被宰了)
新鲜的芒果配上香甜的糯米饭,再淋上椰浆,看似制作简单,实在好吃的爆,简直可以一口气吃5碗。
又点了一份猪脚卤肉饭,卤肉入口即化,猪脚肥而不腻,泰国香米饭浇上汤汁,非常下饭,非常满足,并且才50株。
还在夜市看到了传说中的炸各种昆虫, 看起来不错,但都没有尝试。
泰国榴莲也是必吃的,品种一般是金枕头,又大又黄,一个吃不完可以买小盒,一盒两个人吃差不多,300-400株。

逛完吃完之后就差不多回宾馆了,准备第二天的行程:恰图恰周末市场

恰图恰周末市场第二天

第二天
早上八点起床,宾馆附近找个早点摊,吃一吃当地的煮粉,煎饼,蔬菜沙拉
路边看到了颜色鲜艳的邮箱,女票本来就打算往国内寄明信片,研究完邮箱之后干脆和邮箱合个影。
有想往国内寄明信片的朋友只要在明信片上贴上15株的邮票,写上To china投到左边的 other places 就行了。
邮票可以在各个711买到,非常方便。

我们打车来到恰图恰周末市场,曼谷打车35株起步,到处打车都不贵,主要是堵,堵得钱可能比路费还要多,
所以路上会有嘟嘟车和摩托车拉客,他们都是一口价,基本比打车贵,而且还没有空调,不推荐。
周末市场是世界最大的周末市场,正好我们是星期天,怎能不来逛一逛。
这是我们打车来的一门,记住这个位子,哪里进哪里出,不会迷路。

乍度乍周末市场简直就是超级大的小商品城,基本什么都卖,
手工皂,文化衫,装饰品,艺术品,明信片,各种玩的各种美食,
而且超级大,非常容易迷路,我们同一个地方基本逛了好几次
周末市场价格基本是标好了的,可以还价,但是还价空间不大,看中喜欢的还一点就买吧,反正价格不贵,免得回头找不到那家店了

周末市场还是吃美食的好地方,
一瓶超甜的鲜榨橘子汁20株,
一份当地特色的猪脚粉50株,
在周末市场我们吃到了味道更好的芒果糯米饭,也就50株,,所以才知道昨晚被宰了。
这是网上评价很高的椰子冰激凌,里面有一条条的椰肉,加上椰子味冰激凌,第一口味道很好,吃多了感觉也就一般。

乍度乍周末市场人不是特别多,但是4月的曼谷超级热,
到了中午基本躲在阴凉处了,逛大街基本受不了,
而且市场里没什么拍照的景点,主要就是逛逛逛,买买买,
看到喜欢的东西拍拍照也好。
这是市场中间的稍微标志性的塔,上面标明了当时捐建人的名字,还有好几个中国的。
女票基本是把自己包起来逛街的。

这是我在市场买的热带风情套装,T恤500株3件,短裤250株一件,
这些东西都跟国内差不多,所以来的时候不需要带很多衣服,
带几件破的直接扔了,再这买一套新的也不要多少钱。
图案是泰国特色嘟嘟车,很有纪念意义。

到了下午两三点逛得累死了,还热死了,
我们决定换个地方继续逛。
先去宾馆把寄存的行李拿出来,直接打车去第二天的宾馆。
由于曼谷68酒店,属于周末市场和机场过渡用的,我们第二天住的要离大皇宫等景点近一点。
第二天住的是 马文套房酒店(Marvin Suites),
一进门就有个小哥非常热情的帮忙拿行李,check in 的时候还给我们端来一杯冰苹果酒,大热天的真得很解暑。
自然,20株的小费也不要小气了。

接着从宾馆走10分钟可以到空铁站,BTS Surasak Station‎
直接买票去Asok站,出门就是Terminal 21 Shopping Mall ,
这是个很有名的商场,每层都是按照不同国家风格设计的,听说每层的厕所一定要去看下。
一楼有很多拉轰的摩托车在展览,摩托车狂飙也是泰国的一大特色。

商场顶楼有个美食城,基本包含所有泰国特色美食,味道很地道,价格超实惠,非常推荐。
需要买张充钱的卡,用不完可以退,基本一个人100株可以吃到撑死。
我们冲了200,到最后还剩20。

第三次吃芒果糯米饭,35株,一次比一次便宜,一次比一次好吃,
分量不大,味道超赞。

超级入味的卤肉饭 55株,猪脚,猪肉,猪肠,卤蛋一大锅,点什么捞什么,最后再浇上汤汁,看着就有胃口。

要说泰国的味道,怎么能少得了冬荫功,但都没吃过,转了半天不知道在哪点,
旁边正好有位正在收拾的服务员,顺嘴就问了句,dongyingong?
她马上就理解了 ,带我去点冬荫功。

冬荫功意思就是酸辣虾汤,基本的味道就是酸辣,说实话我们是不怎么吃得惯的,捞了几口干货吃,汤就有没大口喝了。

顶楼还有个电影院,
又看见了熟悉的雕像,真是十分感动啊。
上次看见是在洛杉矶的环球影城。

吃完了就到处逛逛了,terminal 21 也算曼谷较大的商场了,各种牌子都有,
像国内传说必买的里维斯和lee 牛仔裤也有专卖店,
501正价大概是400多人民币,碰上打折300多也能带回家,我并不是特别需要就没有买。

然后直接从Asok站坐回宾馆,这是曼谷的空铁,另外还有地铁,票不是通用的,而且价格偏贵,两个人以上推荐打车。
空铁站竟然看到了OPPO和华为的广告,看来中国的手机厂商进军东南亚成功的。

大皇宫卧佛寺游客照第三天

第三天的行程是,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中国城,big C,回宾馆。
大皇宫 Grand Palace 曼谷必游景点,昨天专注着吃逛,没怎么拍照,今天的游客照补上。
8:30大皇宫开门,所以我们也要尽早到,早上八点出发。
直接打车去码头,由于之前做了攻略,宾馆离码头打车就50株的路程。
码头买了两张游客船票,蓝色旗,船上有导游,英文讲解,到站提示,非常方便。
那我们就顺着湄南河观光两岸的风景了,基本就是各种五星级酒店,在船上看到了正在修缮的郑王庙。

之后在N9站下船就行了,顺着人群走几分钟就可以到大皇宫的正门,买票进门,500株每人。

大皇宫,一般游客评价就是泰国的故宫,最壮观的皇家王宫,建筑极为壮观,极为适合拍景,
但是想拍好游客照就不容易了,人实在太多了,都是旅游团一车一车的拉过来,
景区内请讲中文!
竟然还碰到几个妹子用四川话请我们帮他们拍照。

玉佛寺,泰国的三大国宝之一,就在大皇宫里面,门票已含。
进寺要脱鞋,不得照相,里面烟火缭绕,听说最里面的最值钱,不能拍照,我都忘了宝贝长什么样了。
寺庙一周都是精致的小金人雕像,极度奢靡。

游客照极多,不便展示,下一站,卧佛寺(100株)

卧佛寺,就在大皇宫后面不太远,走路十分钟可以到,
卧佛寺拥有世界最大的卧佛,没错,就是一个侧躺着的巨大金身佛像。
给你们感受一下半个卧佛。

如果说大皇宫的美是壮美,那卧佛寺的美则是静美。
少了大批的游客,就有时间慢慢走走,到处看看。
寺后面有很多精美的小佛塔,虽然不知道干什么用的,但都成为了我们照片的背景。

参观完卧佛寺本来打算下一站是郑王庙,
但在船上已经看到正在修缮,估计是上不去了,所以我们就放弃了这一景点,
而把目标转移到下一景点,中国城。

打车的时候师傅问去哪,我们说China town ,师傅说 oh shaobing(烧饼)
后来在唐人街转的一大圈结果并没有找到师傅说的烧饼。
满大街都是金铺和燕窝店,本来想找找唐人街探案的拍摄地,结果是失望的,
因为基本找不到什么喜欢的美食或者特产,结果就是冒着下午两点的大太阳在唐人街压了个把小时的马路。
分享一瓶泰国很有名的饮料,只要10株哦。

带着疲惫的身体离开了唐人街,也就下午三四点,该逛的景点逛完了,下面轮到采购的时间了。
直接打车去计划中的商场,中央世界商业中心Central World,目标也很明确,
曼谷包NaRaYa!
不愧是传说中的曼谷包,空姐包,中国人必买包,
一进门就感受到了热闹的赶集盛况,
挑包的,询问的,付钱的,没有一个闲着的,
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红晕。
既然这么热闹,我们也赶个热闹吧,所以也买了6个,,

买完包包,没钱没力气了,商场我们就没逛了,直接出门直走去另一个地方采购
big C,
曼谷有名的大超市,基本吃的零食特产都可以买到,
明天就离开曼谷了,买点零食飞机上吃也不错。

曼谷之行基本算结束了,第二天飞吉隆坡的飞机是中午12点的,所以早上也没时间玩了,
回宾馆收拾东西,准备第二天的行程。

吉隆坡迷失机场第四天

今天主要是赶路,玩的不到。
早上8点起床,整理行李办理退房九点离开宾馆,
宾馆附近有当地的早点摊,有烤小肉排,10株一串,甜甜的,做法和烧烤相似,
有各种蔬菜沙拉,卷饼,
我们坐下来点了碗猪肉粉,味道和国内的很像,加了很多蔬菜和肉,40株。
接着坐BTS去终点站,换A1线直接去廊曼机场。
十一点值机手续就全部办妥了,逛起机场的免税店来。
女票看了各种口红十分动心,价格比国内要便宜一百多,考虑到下一站吉隆坡是购物天堂,就没有购买。
一张免税店的广告,说的在理,没得办法。

下午四点到达吉隆坡马来西亚时间和北京时间是一样的,所以要把手表调回来。
我们坐的是亚航,所以在KLIA2,专门的亚航航站楼,但是机场也是超级大的。
我们国内没换马来西亚林吉特,攻略说直接用银联取划算,机场里很多ATM,我们取了300马币备用。
里面有大量的商店,吃饭的也很多,最惊喜的是看到了Wendy‘s,超大的牛肉堡,比汉堡王和麦当劳的爽多了。
吃过逛过就要回宾馆了,但是吉隆坡国际机场离市区超级远,有三种方法回市区。
一,打车,超贵,不推荐   二,机场快线,一个人50株,价格高,速度快,半个小时可以到,适合商务人士。
三,机场大巴,价格便宜,时间久,就是有点难找,而且在正好碰上了吉隆坡的晚高峰,差不多两个小时才到KL sentral
kl sentral是吉隆坡运输中心,各种交通工具汇聚一块,有ATM和换钱的地方。

接着就买轻轨票回宾馆了,我们住在PWTC站附近的五星级酒店Seri Pacific Hotel ,是一个老牌五星级酒店了,设备有些陈旧,但是服务很细致,
一晚450,包双人早餐,很多中国旅行团也住在这里,说明还是很实惠的。

check in之后我们放好东西就出来逛逛了,附近有个大商场,有一些国际品牌,
但我们要找的是当地夜市。
走了几步就看到个711,补充水源和零食为主,吉隆坡的711不多,且东西也比较少,相比曼谷街头走5分钟就有一个711而言,就显得弱了很多。
正如我所料,附近很多夜宵摊,有中国人开的,也有印度人开的,附近好像离印度聚集地比较近,可以看到很多印度人和印度餐馆。
我们挑了一家中餐馆,看了下菜单,也不知道菜长什么样,正好看到锅里有一份正在炒的粉很有胃口,就点了一份一样的。
那个粉叫,福建面,给你们上图。

宽宽的,油油的,味道很好,7马币一份,里面有很多肉丝和猪油渣,虽然看起来像黑暗料理,但比较符合中国人口味。

之后回去的路上还看到了一家大肯德基,吃不下,没进去看了。

吉隆坡第一天差不多就这么结束了,今天在赶路上就花了很多时间,也比较累,回宾馆浴缸泡一泡早点睡觉了。

清真寺独立广场双子塔第五天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国家清真寺,独立广场,shopping,吉隆坡石油双塔。
一来马来西亚的感觉就是这是一个穆斯林的国家,到处都有带着头巾的女性,还有他们的清真寺。
所以我们第一站就是国家清真寺,吉隆坡国家清真寺是东南亚最大的清真寺,
我们到了游客中心,就会有工作人员给我们披上袍子,女生还要带上头巾,里面可以拍照。
晒一张伊斯兰美少女。

我们去的时候里面没有人祷告,游客也不多,所以没什么人,好不容易有这种从头到脚感受宗教的感觉,所以我们开启拍拍拍模式,
各种摆姿势,各种P图,各种游客照。
伊斯兰大法师。

清真寺可以逛的部分不多,不用太久可以看完,目标下一站,
独立广场。
地图显示独立广场离我们不太远,所以我们开启了暴走模式,37度高温下暴走20分钟到达独立广场。
独立广场前树立了一只超级高的旗杆,标志着马来西亚摆脱英国统治,庆祝国家独立。
广场一周有很多风格各异的建筑,广场中间是大块的绿地,而且另一个景点城市长廊也在附近。

城市长廊也是吉隆坡必去的景点之一,最重要的事就是和 love的标志拍照,
里面有吉隆坡城市的历史介绍,还可以看看艺术家的工艺品。
不喜欢的人可以换下一个景点。

天气炎热,又到了中午,逛景点可能没精力了,但是逛商场我们是一肚子劲。
在各种问人和看地图之下,我们找到了附近最大的商场 ,sogo 崇光百货。
其实和国内的大商场差不多,一楼往上是各种大牌衣服,首饰,化妆品,负一楼是美食一条街。
我们先在楼下随便找了家三明治店解决了午餐,稍作休息就开始血拼了。
我在楼上看到新百伦打五折,原价299马币,折后一双574只要270人民币,简直是白菜价,国内一双安踏都不止这个价了。
接着更可怕的事发生了,
女朋友在这里看到了所有想买牌子的口红,而且全部比国内便宜很多,
在各种妥协下买了三根,后来出商场的时候把包包当个宝贝,生怕口红热化了。

下一站还是购物中心,而且比这个更大更豪华了,那就是KLCC。

吉隆坡石油双塔,绝对的地标建筑,仰视整栋楼是非常震撼的,当然,我们还是先进去逛逛更震撼的商场。
KLCC阳光商场是吉隆坡最大的商场之一,就在石油双塔下面,基本涵盖了所有的世界大牌,所以不愧是购物的天堂。
实在经不住资本主义的诱惑,女朋友又买了四只口红,我也买了几瓶雅诗兰黛,一下子口袋就空了。
除了买了大量的化妆品和护肤品,其他东西我们都没怎么买了,一是没力气了,二是没钱了。
于是就到了今天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和地标建筑合影。

大包小包的买完了,买地铁票回宾馆了。
正好昨天看到地图上有一家评价很不错的肉骨茶老店就在我们宾馆附近,正好吃个晚饭再回去。
跟着导航找到了那家肉骨茶,就是一个夜宵摊子,而且主打的就是肉骨茶,
在此之前我是不清楚什么是肉骨茶的,所以不清不楚的点了两份肉骨茶加一份卤猪脚,
结果并没有让我们失望,肉骨茶就是用药膳炖骨头汤,配上油条青菜米饭,我们把干货全吃完了,留下骨头汤喝不完。
两个人相当饱,相当满足,一起37马币。
吃饱喝足了就该回宾馆休息了,回去路上去711买一包正宗咪咪。

亚庇最美落日第六天

今天要赶飞机,7点就起床了,先去宾馆楼下的自助餐厅把早餐搞定,
这家五星级酒店的早餐算是一大特色,有很多种类,面包,米饭,面条,糕点,水果,饮料,应有尽有,
既然是自助的,我们就吃了个大饱再出发。
check out之后直接去kl sentral ,由于怕又堵车,我们直接买了机场快铁,十点多就到了机场。
网上办理好了自助值机后,很快就开始候机了,期间又看到了很多免税店,
看看越来越瘦的钱包和越来越壮的背包,我们还是什么都没有买。

十二点半,顺利登机,下一站,沙巴亚庇

三点到了亚庇机场,真是超级迷你,感觉还没有国内的火车站大,但是很方便,出门就可以看到机场大巴,
一人5块钱,直接送去市中心的gaya街,
亚庇很小,想买什么,想去哪里基本懂gaya街出发都不远,我们的宾馆也在那里。
没花多久就到了宾馆,放好东西出门觅食。
东南亚这么几天都没好好的吃过热带水果,特别是我最喜欢的榴莲,结果路边正好有水果摊,
马来西亚正宗的猫山王榴莲,一千克40马币,真的很贵,比国内还贵,
买一个也吃不完,我就买了一盒包装好的D88,品种的中文名字不知道,一盒35马币,
女票一口都不吃,还说不要我靠近她。

正好出门的时候太阳刚落下,站在岸边欣赏世界第三的落日,甚是满足,
一天的疲劳也在太阳落下之时被一起带走。

美人鱼岛浮潜第七天

今天一天的行程都是淘宝搞定的,美人鱼岛浮潜一日游,360人民币每人。
从我们去的地方去美人鱼岛要两个小时,早上7点导游就开车去我们宾馆门口接人,先坐一个小时汽车,再坐四十分钟船就到了。
泰国时没去普吉岛有点遗憾,但是亚庇美人鱼岛充分让我觉得没有选错,
黄金的沙滩,透明的海水,晴朗的天空,安静的小岛,真想戴上墨镜,擦上防晒霜,在这海天之间躺上一天。

之后就是浮潜了,以前在海南有过深浅的经历,浮潜对我来说就更简单了,戴上眼镜呼吸管,穿好救生衣,浮在海面上,
看着海里游来游去的鱼,各种各样的珊瑚,有的人还看到了海龟,
教练还在我们旁边秀水性,直接潜进水里给我们找出来只海星,硬邦邦的,不是闻到海腥味,我们都不信是真是。
很可惜没带手机防水套子,浮潜的照片一张都没有,海星图来自百度。

浮潜两次后,导游把我们带回美人鱼岛,该吃午饭了,
午饭含在行程内,是简单自助餐,不知道是不是饿了,吃的格外香。
之后就要在海边好好的嬉戏拍照了,大家一起美美哒。

捉到一只野生美人鱼

下午三点就差不多结束了,整队回宾馆。
路上碰到一场大雨,导游说这是今年下的最大的。

五点到了宾馆,一身的海水沙子,洗个澡出门吃饭,
正好宾馆下面就是评价很高的冯业茶餐厅,看起来有很久的历史了。
点了份招牌美食,海南鸡饭,看起来像盐水鸭,但是比盐水鸭好吃,没有黄焖鸡好吃,
点了油炸榴莲冰激凌,也算必点之一,外面热乎乎的,里面冰冰的榴莲味,夏天吃超爽,
点了特色拉茶,很好喝,有点像奶茶,
还点了炸鸡翅,叉烧面,两个人吃的超级饱。

之后散散步,就该回宾馆了,
我们是第二天下午6的亚庇武汉的飞机,
今天的行程圆满结束,有什么事明天再说。

亚庇闲逛采购回家最后一天

今天下午六点的飞机,所以也不定什么行程了,想干嘛干嘛。
所以我们一觉睡到中午起来直接退房,行李寄存到前台,
下楼继续吃冯业,
之后去附近一个大商场买买回国的纪念品,看到bata的鞋子超便宜,
买两双,爸爸一双,妈妈一双,
看到马来西亚特产咖啡巧克力,一样来几包,
看到亚庇风景明信片,给室友寄几张,
看到伊斯兰风格小帽子,给自己来一顶。

至此,
此篇游记就要结束了,
主要也是流水账似的记录了和女朋友在两国三地的风景和感受,
一份经历总需要有所收获,用脑子记下来总会有所疏漏,
马蜂窝游记也给我此行很大的帮助,借此平台将这段故事记录下来,
给没去过的人一份指导和帮助,给去过的人一份回想和感悟,
有什么写的不好或者有错的地方请大家指正。

最后祝大家:

引用 潇洒风中一匹狼 的文字:

粉色的出租车不能更萌!!

2016-05-23 16:09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5-23 16: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23 16:09:09 的回复:

粉色的出租车不能更萌!!

回复耳背de阿怂:都是鲜艳的颜色,真是萌萌的国家

2016-05-23 16:33

引用 哈哈我买了 发表于 2016-05-23 16:25:47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哈哈我买了:对啊,是要多出去玩,有机会逛遍东南亚

2016-05-23 16:34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5-23 17:57

引用 zqwer 发表于 2016-05-23 17:57:57 的回复:

回复zqwer:也是把经历记录下来,自己还觉得写的挺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