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香港传说中的美食-自由行游记

• 出发时间/2015-04-19

前言

如果长时间的呆在一个地方,人是会产生惰性。所以,我们去陌生的地方旅行,去感受不同的地方不同的风景,以及不同的心情。

一直都想体验传说中的香港五星级营地,又因为一些美食节目,对香港的美食的渴望已达到顶点。于是,就有了本次的美食之旅。很幸运的是南宁本地的假期,让原来比较紧的行程时间得到了调整。
  香港是有很多露营的营地,配套设备都很齐全,最重要的,这些都是免费的,比起国内的专业景区、非专业景区的高额门票及乱收费,香港对于喜欢露营的驴友来说简直就是天堂。关于营地的选择,考虑了交通及所有的行程,最后营地选定为大屿山的贝澳营地。

附:活动地标地图

第1天,出发吧

为了节省时间,每次的出行都很匆忙,在火车站里经常看见背着大包的人一路狂奔的情景,那就是我们了。还好,虽然是周末,但是运气好到爆,我出门就碰到出租车,然后只花了25分钟居然到了车站!买上一份麦当当套餐,悠闲的看着同伴们背着大包向我奔来的风景~~~
  因为三月三放假的原因,火车上都是出行的人们,我们也没买到坐票。不过这有什么关系呢? 拿出我们的折叠小板凳,坐得比硬座的旅客们还舒服,周围的旅客一直在问我们的凳子哪买的。
  当时查攻略时,有伙伴说想出去火车站外面扎营,不过被驴友劝止,因为就几个月前,有个河南的驴友在广州南外面扎营,第二天起来,帐篷里除了自己别的东西全没了。所以,我们还是计划在车站内找个地方将就一个晚上,然后第二天早晨直接坐动车去深圳
  当到达广州南站的时候,早早到达的“唯一”和“阿勇”接上我们,带着我们去到他们选好的一个“风水宝地”。  据“阿勇”说,“宝地”有板凳、离水源近、离厕所也不远~~  果然一开口就是满满的户外味道~~~

原先还想着这天气应该不算热,到了香港再考虑买防蚊水,谁知道因为这个错误的决定,整个晚上没多少个人睡得安稳的,广州南站的蚊子好厉害,直接可以把人搬走,幸运的是我还带了个STS的无底蚊帐,直接打开当成被子盖在身上,终于好点了。

第2天,初到香港,半斤八两

好不容易熬到了清晨,一群人像逃难一样冲上开往深圳北的高铁,就是在这短短的半个小时,我居然睡了个觉。

到达了福田口岸,感觉就过了一条河,就到达了香港,马上换上这边的手机卡,顺便直接在QQ上联系到了从深圳直接本地和我们碰头的“冬瓜”,一个在这边读书的小伙子。

在没有出福田口岸前,记得去检查一下自己的八达通卡(八达通卡在香港非常方便,坐地铁、乘公交、在士多店买东西都可以刷卡)。
  从福田口岸出来后,虽然和深圳只是隔了几百米,但是心理告诉自己这就是香港了。
等车的人是蛮多,不过却是排着队等车及上车。坐上开往市内的大巴,可是,为什么这边的道路这么窄啊? 8车道的道路在哪?无敌豪车在哪呢? 香港大巴上都有可以放大行李的地方,而且司机可以根据人数而决定是否可以允许再放人上车。
  坐在大巴上,一路上光顾着看风景,一不小心就坐过了站,还好,在下站的地方,旁边就有个地铁站,看着时间也到中午了,就在旁边找了个面包店,吃到了在香港的第一餐。

贝澳营地处于香港的西南方,入关后再过去要转2趟车,然后还要地铁,再转车,反正一趟下来,都差不多要花2个小时。

常规去贝澳沙滩的线路,一般都是坐铁到了东涌(cong  冲),然后再坐大巴过去,到营地的这条路,不宽,但是香港大巴司机的技术真是太厉害了,直接真人版的大屿山车神啊,反正我们去的这些人,好几个原来会晕车的,坐了几天的大巴,感觉好像晕车症好了? 哈哈哈

贝澳营地与一个野生水牛保护区相邻,所以在网上大家的游记都是提醒一定要拉绳子拦住营地格子的入口,或者把食物收好,不然有野牛会跑进来翻东西吃。

我在香港走过的几个沙滩,都有这样的救生塔,还有相应的医疗室(营地的医生居然是开BANZ来上班的)。

这是营地的沐浴点,男女都一样,都是露天的,大多是在外面洗完后,再跑到里面换衣服,而且营地都是没有热水供应的,这个对于女性可能不太习惯,但是如果有热水的话,估计来的人就太多了。希望国内也参考下香港的经验。

为了能得到一个这样的营地点,“西西”提前了一天到达,但是还是没有能得到,倒是在我们来了不一会,就有人退营地,然后我们赶紧去管理点做申请。(对了,忘了提,贝澳营地的入口有管理点,主要是做配套设备的维护及营地的管理,进入营地前来这儿进行登记)。

除了要等还在路上的伙伴之外,一群人磨磨叽叽的搭帐篷、拍照片,到了下午4点才弄完,然后去坐大巴到东涌采购晚上BBQ的食材。

说是采购食材为什么出现了美食?  因为一群吃货们看到了好吃的,然后借着要填些肚子才有力气去采购,好吧,以吃货的名义!

到东涌购物很方便,楼上有超市,楼下有菜市,我们是跑到菜市采购了,在香港一定要注意斤两的区别。内地的“两”是50克,一斤等于十两;但在香港的一斤是600克,一斤等于16两,一两等于10钱;一两就是等于37.5克的,终于知道“半斤八两”是什么意思了。 因为我们按照国内的习惯列的采购份量,导致我们买的大虾、鱼肉看起来超级多。

之前做攻略时,没有考虑从南宁带什么食物或是配料,一个是不想背,二是香港这边啥都有(有一天在等梅窝码头等渡轮的时候,把那小地方的商店都转了个遍,BBQ的装备、调料和食材非常齐全)。 最后,回去时,每个男的都提着一大袋的食材和配料,鱼、鱿鱼、大虾、牛肉、鸡翅、各种看起来很顺眼的酒水~~~

因为是周末的原因,来露营的、烧烤的人超多,营地里的烧烤点没有一个是空的,整个营地上空飘荡着各地的方言,不过感觉听得最多的还是南普(南宁普通话)。
   原来还担心营地人多不安全的问题,但是第一次见免费的营地居然还有保安在巡视,并在10点后,会提醒还在烧烤的人说话轻一些。

第3天,神秘的黄大仙、香港的特色文化

经过一夜的休息,美食团成员们在营地门口进行了个合影,不过还少了两个磨磨蹭蹭的姑娘。

在车站边上,有当地阿婆卖的原生态蔬菜,不过一直遗憾的是,我们行程大多早出晚归,没有能帮阿婆一把。
  香港的交通非常发达,除了等渡轮可能久一些之外,地铁、大巴的等待时间没有超过10分钟的。

今天的首站,我们定在黄大仙祠,如果到香港,有些时间的话,可以走一下这些带着特色的地点,原来还想去九龙城旧址的(漫画中如果有涉及中国或是香港的,九龙城就是里面的黑暗系的中国特色原型了)不过由于时间问题只走了黄大仙祠,一群人热热闹闹的讨论着去黄大仙祠要带啥,有说要带东西去上供,我说怪不得地铁上蛮多人带着食物原来是个原因,于是下了地铁后,就直接跑到超市里买些水果。
黄大仙在中国香港的名气几乎无人不晓,香火鼎盛,而在年初一,市民为争头注香,万人空巷,甚至电视直播,甚为盛举。黄初平本是浙江金华的神祇,1897年,据说是奉玉帝旨意,下凡布教,在广东番禺的一个扶箕活动中显灵,自道身世,劝人向善,引来不少信众,赤松黄大仙之名因而得以显扬。由於黄大仙十分灵验,加上当时广东的疫病蔓延,求医问方的善信就愈来愈多。黄大仙降箕用的灵签和药签一直沿用至今,在香港十分普及。黄大仙的徒众致力将「普济劝善」的宗旨见诸行动,与信仰融为一体,成为黄大仙信仰的核心。
  到黄大仙祠有些要注意的,不需要烧香,不需要给钱,带着供品直接在庙前的小平台免费领取签筒(一定要记得拿上旁边的爻杯,就是2个合起来像是个大腰豆一样的东西),诚心的求问后摇出一根签,然后再丢爻杯,如果两个爻杯的结果是一正一反就说明是正解否则要重摇,抄下签号和记下问题,如有问题需要求再重复。 结束后记得还回签筒和爻杯。
  拿着签号出黄大仙祠后向右转,有一条巷子,那儿有人帮解签的,蛮有意思的。建议去试试。

从解签处出来与小伙伴会合后,前往今天的下一站,沙田跑马场。 沙田跑马场位于香港东北方向,比较靠近西贡,到了这边,明显感觉人很少,除了周围的高楼能让我觉得这是香港之外,人气都稀薄的样子。(又不由得想起了香港的鬼片片段)

来到香港后,第一个感觉就是干净,虽然很多设备都不算新,但是干净是给我的第一感觉,据说乱丢杂物会被重罚,在公共场所吸烟会被罚2000港币,我们没那习惯也不想去试。 不过,在香港,有一个地方是可以随意乱扔东西、随意吸烟,那就是跑马场。

从跑马场出来,大家都叫着肚饿了,拿出我的美食攻略,GOGOGO。 坐上地铁从旺角出口出来,看了一下我的美食地图,周围全是好吃的。

热闹的街道上,很多街头艺人,在国内,早被城管砸烂拖走了吧;相对起热闹得有些拥挤的地方,我更不喜欢整齐、“干净”、千篇一律的国内城市。

走着走着,我们居然遇见了富豪雪糕车(香港目前仅有四台),马上上前购买甜筒和雪糕,体验90年代的电影里的感觉。

香港不大,所以很容易在闹市区就碰到一些电视剧拍摄。

不远处,就是“发记甜品”,不说太多,上图。

接下来,就是要去走走人文景点(其实都是TVB里面的一些景点了),路过了钵兰街,来到传说中的油麻地警署。

一群伙伴摆着各种POSE和警署合照后,才心满意足的离开。原来还计划去九龙公园逛逛,不过当我们走过去时天色已暗,只是拍了个照片就过去了,还有庙街,一直想着有个庙街十三少样的少年大摇大摆的从庙街里出来,不过,这只是电影里的剧情,现实中,庙街就和各地的杂物街一样,充满了各种各样的小物品的街边摊。

吃过晚餐后,有伙伴说现在时间还算早,但是还有半小时的时候就到幻彩香江的表演时间,那等什么?跑啊。
这是传说中的重庆大厦
  中间还经过尖沙咀警署,拍了个照片就继续小跑向江(海?)边去。
  一群人用小跑来进行饭后消食兼赶路,几公里就这样让我们在20分钟完成了。不得不说能吃能走的人太可怕了。

看完了幻彩香江的灯光秀之后,一群人讨论去找在江边上有按手印的地方,找来找去,好像是找到了。

看了下时间,走,去感受传说中的小星轮,只要几港币就能坐到香港岛~ 中途,还就着后面漂亮的仿古帆船拍了张照,在这个位置的正前方就是TVB的演示大厅,外面还立着户外投影幕布,同行的“小胡狸狸”兴奋的说了一大堆TVB明星和资讯,不过对于像我这种不看电视剧的,都是在不停做小鸡吃米状~~

坐着小星轮过了江后,看了下地图,好像美食的位置离得都不是太近,不过看样子个个都没有消化的样子,蛇王羹咱们下次见了。

随意找个站台上了 “叮叮车”,路过西区警署时,TVB迷“小胡狸狸”激动得眼冒星星。 一路上经过的地方名或是餐馆,不论是“皇后大道东”还是“红茶馆”,仿佛早已认识了好多年,因为我们是听着香港歌曲长大的一代。

接下来,当然是去找传说中的“石鉢街”了,在百度地图上找好久,都找不到这个地方,按着别人的提醒,到了兰桂坊附近后,就四处去问人。最后,在一个士多店的店员那儿问到,他们称为“石板街”,到了后,却有些失望,原来以为这条街至少来个几百米吧,电影和电视剧里面在这儿的剧情不都是3分钟以上的吗?

走下“石板街”,右转直走,不远处就是“兰桂坊”。这儿有一半的外国人士,另一半就是我们这样的游客,反正蛮失望的。(后来才知道,想要体验酒吧文化,要往观光电梯那边去,一流水的特色小酒吧)

这天晚上,我们拎着啤酒坐在“兰桂坊”的街牙子上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

第4天,昂平大佛与避风塘炒蟹

由于昨天玩得太嗨太晚,直到凌晨3点才坐着渡轮回到“梅窝码头”,回到营地时,都快4点,原来的计划当然不能再执行了,相约想玩的自己去玩,累的就继续睡觉。
  在中午的时候,送走了只有周末放假的“冬瓜”。其他同伴要么自己去走山,要么就是去了市内逛街,叫上还在营地的2、3只懒猫,说先去“东涌”吃个午餐再做决定。 坐在车上的时候,突发灵感,好像我们在的位置旁有个景点,那咱们就去转转,中途转上了向“昂坪”开去的大巴。

进了昂坪集市,看见了“满记甜品”,好亲切。就是不懂味道和南宁的有什么不一样。

垫了些肚子后,然后又跑去比较“乡土”的小吃摊吃了“山水豆腐花”,“鱼蛋、牛腩”。还有个当地的饮料叫什么来着有些忘了,紫色的,口感酸酸甜甜的很好喝。

饱餐之后当然是去走走路消食,对于昂坪这个景点,没有做太多的了解,就知道这儿有大佛,以及是凤凰径第三段的起点,对佛教文化有兴趣的可以来儿这逛逛。

逛完了大佛和庙宇,去见识“心经简林”。

不知不觉又快到饭点,电话联系在市内逛街的小伙伴,约好一起去吃传说中的“避风塘炒蟹”。要注意的是昂坪末班车是18点半,而且还有可能因为天气的原因而改变,所以千万要注意了,我们当时坐上的据说是当日最后一班的大巴。

来到市内的“桥底辣蟹”时,差不多快8点半了,记得点菜的时候,一定要点一份“避风塘BB骨”,6根猪尺骨,上面的肉超多,拿在手上和大鸡腿差不多,价格才88hkd,蟹是按大小来算的,分别有480hkd,680hkd,880hkd几种选择,如果第一次来的,可以参考一下服务员的建议份量。

饭后,买了些东西,坐上渡轮回营地,今天应该是回营地比较早的一天了,不过,营地里的蚊子还是一如既往的多。

第5天,南丫岛的海洋小动物

这儿是营地走到外面道路上的学校“杯澳公立学校”,之前看别人的攻略都不太明白,如果有人来这个营地的时候,看到这个地方就知道到站了。

当我们坐车来到梅窝码头的时候,前一班渡船刚走几分钟,下一班还要等上半个小时。

榕树湾是南丫岛的一个小港口,但是由于做攻略时以为另一个港口才是重点,于是走得太快,错过了蛮多当地的特色人文。

榕树湾的风景

小吃

岛上是没有机动车的,有的只是这样的助力车

建兴阿婆豆花,这个在美食榜上强烈推荐吃的,虽然前面吃了些,但是不吃的话那不是白来了。
  老板,给我们每种味道上一碗。

洪圣爷泳滩,当我来到这儿的时候,第一件事就是去看那个救生亭,然后发现里面有救生员,好敬业。

这是南丫岛的标志性建筑

路上还碰到深圳的朋友,帮我们拍了个合照。

山间的民居,以及一些很细微的事物。

终于到了今天的重头戏,这船是天虹酒家的,免费接送上岛,不过前提是在他家用餐,很多游客上岛后大多在他家用餐,对比了一下其他酒家,我们还是决定在天虹酒家吃海鲜了。

为了让你们看看这些海洋小动物有多大,以我肉身作个对比。

一起吃饭人多的好处就是点的菜多一些什么都能尝一下味道,不过不习惯加了芝士的海鲜,芝士不是只应该加在比萨或者意思上面的吗?放在海洋小动物身上简直和黑暗料理差不多啊!

原来还想坐免费的天虹船回香港,不过看了下时间还差早的,还是直接去坐大船早些回香港,有时候可以去四处逛逛。

龙城大药房,这儿的药品、化妆品比较便宜的一个药品店,人超多,只收现金不刷卡,里面的人像是抢劫一样一篮一篮的买买买。

因为西西要买些香港特产,所以我们俩跟其他人分开自行活动,也让我们体验了下香港的夜生活(夜宵时分?)。

回到营地后,发现之前剩的一些肉食,被附近的野猫给偷吃了,这是在以前的露营经历中没碰到过的。如果回来得早的话,梅窝码头那儿有些小商店都还开门,各种食物酒水都很充足,就是价格比起东涌菜市的贵一些。就着驴友挖的车螺烤起当夜宵。由于这几天跑的地方太多,身体和精神有些乏味了,几个人商量着明天就睡个够,起来后再讨论具体行程。

第6天,阳光、沙滩、吊床、啤酒

早上8点就被太阳晒醒了,在户外,有些经验的都知道,有太阳的天气,能在帐篷里睡到10点的都是强人中的强人,帐篷里面直接和蒸茏差不多的效果。

跑下海里游了几圈,冲个淡水。然后开始煮粥,由于没有肉了,只能煎个蛋送白粥(好在那偷我们肉食的傻野猫对鸡蛋不感兴趣)。

在香港,这就是最便宜的液体饮料了,可乐听装的要9港币,瓶装的要12港币;让爱喝可乐的神马知道,那不得乐死了。

可怜的西西老爷这时候还要应付工作上的事情,不过贝澳营地这儿的海景真的不错,在营地靠海边的沙滩上还放了些桌椅,每到傍晚的时候,就有附近村子里的洋居民过来玩海。

阳光、沙滩、吊床、啤酒,这是留在我印象中的那一天。

第7天,威尼斯人、马嘉烈蛋挞与大三巴牌坊

今天西西老爷自己一个人跑去太平山,而我和洪平、笨笨坐上快船跑去澳门逛吃逛吃。

这是入关后的一个旅游提醒。如果从香港澳门后,再从澳门香港,不算2次签注的,过关时给的一个小纸片一定要留好。

威尼斯人最著名的景点之一就是人造天空,第一次见时,感觉蛮震撼,还有人造运河,这是一个室内的威尼斯水城

河里时不时飘过一条“刚朵拉”(Gondola),船夫用浑厚的声音唱着我听不懂的异国歌曲。

在街道间,不时有穿着豪华服装的歌手在游荡。

还有戴着极具威尼斯特色的“包塔”(Bauta)豪华面具的模特,可惜还没等我冲上去来个合照,模特就如风一般的飘走了。

下面就是传说中的赌场了,没有找到传说中的老虎机,不过有很多像电子游戏机的项目以及真人荷官的下注桌。当然,我不会透露只要和笨笨下相反的注都会赢这样神奇的事。

逛完威尼斯,坐上免费大巴回到快艇港口,然后再坐上到澳门旧岛的一趟巴士(这方法主要是免费,不过费些时间;也可以直接打的士到澳门的旧城区那边,费用大概在60港币左右)。下车的地方,离我们要去的玛嘉烈蛋挞店很近;一杯咖啡配着几个蛋挞那种享受很美。

眼尖的洪平发现了旁边原来也是计划要走的“生利咖啡面食”,店里主打的鱼片面、牛腩面都是超赞的美食,就是有个年长的服务员态度不是太好,感觉每个人欠她债不还的样。

这座哥特式风格的大三巴牌坊是澳门代表性的建筑,为圣保禄教堂前壁遗址,来澳门不参观大三巴牌坊就好比到巴黎不去看埃菲尔铁塔。这座历经沧桑的教堂曾两次毁于火灾,直到1602年才得以重建。不幸的是,教堂在1835年的大火中彻底被毁,仅剩正面前壁、大部分地基以及教堂前的石阶。本地人因教堂前壁形似中国传统牌坊,将之称为大三巴牌坊。大三巴牌坊作为澳门历史城区的一部分成为世界文化遗产。
  不过,这地方也就是一面墙而已。由于在外面拍照太晚,没赶上参考里面的末班,不过我对一堆骨头之类的东西不太感兴趣。

大三巴牌坊左侧有一座供奉哪咤的哪吒庙(NaTcha Temple),是小型的中式建筑,为澳门历史城区的一部份。面积很小,当天也是没得参考,后来再去一次澳门时,参观了一下里面的更多是一些历史物品,不过对于我们这些陌生人来说,只能算是记忆中的沧海一栗。

在大三巴牌坊右侧的是大炮台,也是澳门的代表性建筑,炮前面对着的金色建筑物就是传说中的葡京赌场了。

沿着大三巴牌坊前面的石板路向西走去,会来到“长楼斜巷”,这个地方也是在些影视中经常见到。

十月初五日街,又称泗孟街,位于半岛西部内港区,横贯花王堂区、大堂区与风顺堂区。100多年前,该处曾有泗孟码头。后来码头周边扩展成街道,乃取名泗孟街。今该码头早已不存,只剩一面牌坊。水鸡巷口曾有泗孟街市,南京街市和营地街市建成后被撤销。1910年10月,葡萄牙爆发革命,推翻君主制,建立共和政府。澳葡政府为纪念革命成功,将泗孟街更名为十月初五日街。“初五日”是指“十月的第五日”,而非中国农历十月初五。20世纪前期,十月初五日街曾是商业繁荣、人流畅旺之地。不过在傍晚才到达这儿,看到的是个宁静的街道,有着一种厚重的感觉。

“洪馨椰子”,这儿的雪糕超级好吃,价格也便宜,好像是12港元一个,尝完后满齿留下清淡的椰香, 事隔一年后再去,旁边隔着2个铺面居然开了家以假乱真的“洪馨椰子”,要不是我曾来过有可能就会选错。大家要来试试的话一定要认准了。

澳门旧城区的街道

民政总署

当我看到“陈光记烧味”时,我的内心是想过去的,可是随行人员战斗力不足,
然后第二年再来的时候,再次发现随行吃货一定要选战斗力在8以上的才能愉快的逛吃逛吃。

当时是想坐着萄京赌场的免费返回港口,不过可能是坐免费大巴的人太多,现在坐车返回港口的已有条件限制,必须在赌场消费并提供单据才能坐了。 看了下地图,离港口也不过几公里,好吧,走过去咯,反正才几公里。 没想到的是,却在途中来到了“渔人码头”,没错的,就是很多歌中提到的地方,主要是模拟欧洲小镇的特色所建造,还有古罗马竞技场。

如果有机会,在澳门呆上2天左右,把美食再逛个遍才行。

第8天,凤凰径三段、太平山

在前几日时,我们就到过昂平,今日的计划是走完凤凰径第三段(伯公坳至凤凰山段)。 由于西西的签证已到期,今天就只能返回南宁;有个在营地新结识的朋友小余听了我们今日的计划,兴冲冲的跟着我们一起去爬凤凰径。
注:凤凰径是位于香港大屿山的远足径,于1984年12月4日正式启用,全长70公里,共分12段,涉及整个大屿山。

凤凰径的标志做得很清晰,而且道路上由于比较多人走过,路径也是很明显;我们本次的目标很简单,就是看能不能碰到野生的发哥(周润发),听说发哥经常走凤凰径锻炼身体,又或者说不定会遇到TVB的拍摄现场。哈哈

来到这儿的时候,小余已气喘得厉害,考虑到路程及时间问题,和小余沟通了下,他直接返回昂平,我们继续前行。

前行不久,从后面赶上来4个香港本土的帅哥,同行的笨笨、洪平看得眼都发直,不过帅哥走得快一下子就和我们拉开了距离。 我们是边走边拍照,谁让凤凰山的风景这么好呢。

前面路上蓝色衣服的是个香港的老伯,经常来这儿走山,很佩服这样的老人。

因为凤凰径两面环海,所以香港政府会在一些地点修建这样的避风站,当时我们来到这儿的时候,发现里面有人遗留下来的手电,不过,就算是来过了很多人,但都没有人去捡取不属于自己的物品,这种素质,啧啧。

凤凰山的路属于硬化土路面,比较好走,而且作为大屿山的一部份,每年都会有各个组织举办的越野赛事。

远处的高楼大厦就是东涌(冲)了。

大概1个多小时,就走到了伯公坳,在快到路边的时候,看见有这样的烧烤点。而在大屿山,这样的公共设施并不少见。 在香港这些都是免费的,免费的,免费的!!! 别的地方不说,在南宁秀山公园里面,一个烧烤点就要交150元,真是好会赚钱的公园。

坐车去到东涌,然后在旁边的翠华酒家吃了些东西,然后就坐地铁,向着太平山出发。
 太平山海拔554米,香港最高峰,也是观赏香港全景的最好位置,尤其是夜景,上山需要乘坐拥有128年历史的太平山缆车。
 由于之前忘了做攻略,导致跑错了地方,不过也因此体验到了中环至半山的自动扶梯系统,超级长,我们小跑都花了快20分钟才到出口。
注:中环至半山自动扶梯系统,是往来香港中环至半山区的行人交通系统。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六6:00-10:00为下行(半山往中环方向),10:00-24:00则为上行。 周日及公众假期6:00-24:00皆为上行。 安全提示 在自动扶梯中段,设有八达通卡票价优惠的感应机,刷卡后即可享受当日自湾仔、中环及香港站搭乘地铁,折扣2元港元。 香港人乘电梯时习惯右边站立,左边留出空位给赶时间的人行走。

很逼真的蜡像,如果不赶时间,建议慢慢看看。

站在太平山上看到的夜景,还有旁边的豪宅。

第9天,回家

大清早起来,发现手机没有网络了,原来是手机卡到期。
回家的时候到了,捡好行囊,然后去营地管理处退掉营地,回南宁勒~~~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5-23 12:12

引用 rickyabc 发表于 2016-05-23 12:12:01 的回复:

回复rickyabc:不太习惯新版的操作,我还在弄着。

2016-05-23 12:38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5-23 15:55

引用 icequeen 发表于 2016-05-23 15:55:23 的回复:

回复icequeen:现在会用了,真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