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来自马来西亚的的华裔系列01-太平-十八丁-大直弄

laiyonghang LV.2
2016-05-21 21:51 644/1

太平-十八丁-大直弄 (Taiping –Kuala Sepetang- Pulau Pasir Hitam )

太平久称为Larut ,在十九世纪发生客家人和广东人争锡矿地盘械斗,经过英国人插手才平息。Taiping 其实翻译自天下太平的太平。太平主要方言是福建话和槟城福建话一样我们称为北马福建话样而且食物口味也一样,太平是全马下雨最密的地区。

出名景点,太平湖

十八丁渔港, Kuala Sepetang

出名景点,红森林湿地保留区(被联合国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日本商人在这里设厂把红木烧成木炭而且品质非常好你们可以参观顺便买些回家。
海鲜- 如果你们有吃槟城炒棵条就会发觉他们放鲜蛤(贝类),十八丁就是全马生产鲜蛤最高的地方,但近来突然减产被猜疑发生细菌感染但还可以尝试那里的海鲜。
参加道地渔港组织 还可以看到海豚 和  喂食老鹰,然后在KAMPUNG DEW 看萤火虫

大直弄-就是人民搭木桩把一间间房子建立在大海和泥巴中间,造成一个木搭岛屿。现在越来越多年轻人不要住在这里,原因到现在还没有自来水和电源供应,唯有用发电机和雨水为基本取代前者。据说还有五个小学生还留在大直弄就读。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