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寻情“记——青海湖、茶卡天空之境、祁连仙境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09-30

我是脚底抹油的射手女,喜欢无拘无束、自由自在,总是见缝插针的找机会外出,寻美景、觅美食、感受不一样的氛围。在我的潜意识里,总是对祖国的大西北怀着一股不明的情愫,催促着我不断地追寻和靠近,因此在需要确定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时,很容易就能想到,于是我的西北”寻情“记就这么拉开帷幕了......
       我们全程自驾,不走错路的话,整体路况是很好的,轿车就能搞定,我们三人开的索八,具体行程如下:
      D1(9月30日):成都陇南    宿陇南高速服务区
      D2(10月1日):陇南兰州西宁   宿和颐酒店(西宁西大街王府井店)
      D3(10月2日):西宁—塔尔寺—青海湖   宿黑马河共和海景宾馆
      D4(10月3日):黑马河—茶卡盐湖—青海湖   宿刚察海滨假日宾馆
      D5(10月4日):刚察祁连    宿祁连县,具体哪家宾馆不记得了,同行小伙伴定的。
      D6(10月5日):祁连县—兰州    宿速8酒店(兰州步行街店)
      D7(10月6日):兰州天水陇南成都

天气提示:10月初大西北早晚温差特别大,风也很大,除了自西宁城区早晚穿皮衣能行,其他地方早晚需要穿羽绒服,中午一件衬衣也能搞定,所以想拍美照的亲,注意怎么带衣服哦。

省掉我一天一夜的舟车劳顿吧,直接进入西北行第一天的景点,西宁塔尔寺,人气相当旺的景点,天气很好,寺庙很有历史感,只是我们行程较赶,对于人太多的地方就没去挤了,大家参考一下吧。
       话不多说,上图吧......

旅程第一天(10月2日)

从塔尔寺出来,我们一路向西,直奔青海湖,国庆期间去青海湖的友人很多,车多缓行,想着也不能如期到达景点,索性就边走边拍了,阳光甚好,随处是景,人也少,完全不用考虑拥挤,拍的很爽。

第一天的正式旅程就在青海湖的落日余晖中结束,晚上在黑马河小镇上住宿,镇上也很热闹,吃的也多,主要是离黑马河日出观景点很近,开车10多分钟就到了,很方便。
     第二天早上我们为了赶日出,5点半就起床了,慢慢收拾好就往观景点赶,车很多,到的时候也就6点10多分,但是人已经打堆了,好的拍摄点也被占了,只能瞎挤,不过看到圆圆的太阳从湖面跳出的那刻,少睡的觉、大清早挨的冻也值了,日出美照来几张。
    今天行程安排:黑马河日出—茶卡天空之境—青海湖刚察

天气提示:早上黑马河只有0度,要穿什么,各位自行脑补;
                    茶卡中午日照很猛,但风很大,气温也就10来度,为了美照,管他那么多啊,只是建议大家还是备一套衣服吧,湖上有水,很容易弄湿,以便及时换装。
                   青海湖下午也还好,比茶卡冷一些,主要是湖边风更大,吹得凌乱啊。

旅程第二天(10月3日)

人太多了,衣服也被水打湿了,很冷,没拍太多就闪人了,出来再车上换了衣服,结束茶卡天空之境,慢慢回青海湖,沿途来些公路随性照。

第二天的行程也是在青海湖边结束的,伴着落日和炊烟,我们不慌不忙的朝刚察县开去,方便第二天往祁连山走。
     旅程的第三天,我们在刚察随便应付了点早餐就出发了,延刚察草原一路奔向祁连卓尔山,沿路随手一拍都是一副美得不行不行的电脑桌面照。

旅程第三天(10月4日)

出刚察县不远就会路过这个观鱼台,很大的石壁画,再开出来就是一个大弯道,便是这一大片鲜艳的经幡,之后就开始慢慢进入草原了。

翻过大冬树垭口下山就进入祁连县了,去卓尔山的路很好找,看天色不算晚,我们就直接去了景区。

从卓尔山往祁连县城的路上,经过了一片小树林,傍着旁边的雪山,整个给人的就像是欧洲的惬意小镇,又忍不住下车拍去了。

晚上在祁连县城住,宾馆和吃的都一般,没太多印象了,第二天我们直接从县城出发,经过祁连草原回兰州

旅程第四天(10月5日)

这次的旅行在一个不知名的寺庙结束,人少,也很能出片,不错的地方。晚上直接赶到兰州住宿,这真是一个拥堵的城市,开车不如走路快。
      旅程的最后一天,我们一早起床去吃张掖路上很有名的马子禄牛肉拉面,超级火爆的面馆,只开白天,晚上不经营的,我们8点多到面馆门口,应经坐不下人了,很多人端着面碗站着或蹲在街边吃,真是让人不得不尝尝,真有那么好吃吗?我们排了一小时的队才端到面,面很便宜,兰州拉面全是统一定价,都是7块一碗,只是我们额外称了半斤卤牛肉下面吃,三个人一共吃了80多块钱吧,这个消费是我们最贵的一顿早饭,不过牛肉的味道真心不错,拉面一般,还是值得去尝尝。
       接下来就是回程路了,从兰州把同行的小伙伴送到天水与他的同事汇合,我和小D同学就直接开车回家了,到家时晚上12点多,洗洗睡觉,休整一天开始新的工作日......

本篇游记共含1990个文字,11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5-23 11:54

第一次写,以后再提高……

2016-05-23 12:44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5-23 15:25

2016-09-18 23:00

引用 橘〤籽♀酱 的图片:

天空之境,美轮美奂

2016-11-02 20:36

妖艳的美女与帅哥

2016-11-03 22:41

引用 橘〤籽♀酱 的图片:

这么高的海拔,竟然能起跳,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