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地平线

W (德州) LV.1
2016-05-21 22:05 436/2

我们都被学业牢牢的拴在喧闹的都市,这个时候来一场放松心灵的出行无疑是对生活品质的升华。对旅行的期待,从漠不关心到兴趣高涨只用了一首歌的时间~此时此刻,希望我能够和世界之间能够来一场美丽的邂逅,在一个美丽的夏天,看看吸引我心灵已久的那个远离喧嚣的世界。我深信不疑,我会因此爱上一个全新的世界。所以怀抱着这样的心情选择了去日照旅游,想去看看水天一色的大海和金灿灿的沙滩,也不曾一次听朋友提起过,日照海边渔家生活总要经历一次,那样的经历对于一个生活在内陆的人来说,是那么的新奇和刺激。

于是,满怀着对日照渔家生活的期待,我的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开始了。在朋友的建议下,确定了这一次出行的小计划,计划游玩主要项目是万平口广场及周边的小景点、日照国家森林公园、吴家台村。我选择住的地方是渔家,价格便宜大床60元左右,而且离海边近,能够满足我对大海的向往,夜晚伴着海浪声入睡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当然也有缺点,可能条件很有限,我也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朋友建议我也可住市区快捷酒店,或者国家森林公园里的大酒店,但是价格较高,不符合我对远离喧嚣世界的憧憬。我的感觉就是想贴近日照当地人的生活,所以毅然决然的选择了渔家旅店。
渔家选择中,舍友上网在蚂蜂窝看到日照鑫瑞渔家评价较高,向大家介绍,得到一致认可,于是电话联系,原定5人行定2间房,老板一听我们是学生,给了优惠价,130元两间房一晚,同意到店付款。

独自坐着前往日照的火车,下车的那一刻满心的激动和期待,当然也有对一个陌生地方的新鲜感和无助感。不过这才是旅行的意义,寻寻觅觅找公交路线的经历也是一个非常美的过程。下了火车坐33路到王家皂,然后转35路直达吴家台村。这一路程是非常近的,当然是对于一个都市来说,这一段路程不用你去挤太久的公交车。沿途还可以看到很多新鲜的风景,大桥,码头,和渔村。

一下公交车,一股浓重的海边渔村的气息就像我扑来,大概是在代表大海欢迎我吧。在村口,渔家男老板等在那里,开始我还担心找不到酒店,没想到老板这么贴心。老板领着我到了住宿的地方,老板姓相,感觉不怎么爱说话,房间也很好,有20多平方,房间内有卫生间、有淋浴(使用中,还是比较好调的,因为是太阳能供水,水压不高,先打到热水处,放出热水后在慢慢回调凉水,住渔家期间,每天都是早晚两次冲澡,完全没问题)、电视、空调、免费、无线上网,环境也是比较干净的。在外游玩,有一个满意的居住环境才会有更美好的心情去看看这个世界。

所有的都安排妥当之后,和老板简单的聊了两句,老板得知我是学生,对我非常照顾。当问到我有没有吃饭的时候,听说我没吃饭,相老板问我是在家吃还是去酒店吃。因为一天的奔波劳累,所以想在家里吃一点就算了(渔家加工费鱼类15元,煮海鲜类8元、凉拌类5元)。相老板做的 酱闷黄花味道不错,虽是酱闷,鱼本身的鲜味仍保留的很好,扇贝很干净、 新鲜据说是当地的扇贝,凉拌海草也很好吃,很爽口,空心菜也不错。晚饭后在村边上散步,看着沐浴在夕阳里的海边小村庄,心里感到格外的宁静。仿佛所有的一切都狙击了我的内心对所有安逸的向往。在海边溜达了一小会,就回到渔家休息了,准备养精蓄锐,第二天好好玩一玩。第二天一早,被店家小狗崽声叫醒,于是收拾收拾行装,去了海边,准备看日出。海边人还是挺多的,天灰蒙蒙的,寂静的大海像是还没有睡醒,到了早上5点,天边云彩略带些红色,再过了不久,天空开始慢慢变得明亮起来,阳光清澈的像水一样,包裹着我幼小的心灵,给我心头带来浓浓的感动。都忘记自己有多长时间没有早早起床看一看刚刚苏醒的世界了。

在海边玩了一会之后,打算回去吃点早餐,除了渔家,村子里就有卖早点的。八宝粥5元、豆腐脑3元,油条1元1根、小笼蒸包10元一笼(小笼蒸包一笼有卖8个的、有卖10个的,油条在村里也有8元一斤的),每一分每一秒都狙击了我对渔村的向往,虽然只来了一个晚上,虽然只看了看这个渔村的早上,但是完全完美的给了一个学生对渔村应有的期待。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5-22 22:42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