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去南京吧!

2016-05-21 22:09 1042/8
  • 出发时间/2016-05-13

时间:20160514-20150515
       从2016年春节开始,就嚷嚷着出去走走,因没时间,或是找不到合适的人一起去而搁浅种种出行计划。转眼五月了,告诉自己一定要出去一次,正好同事想去南京,于是一句“走,去南京吧!”,开启了周末的南京之旅。

周五一下班,就背上小书包一路奔向火车东站,到达时火车已经检票,在最后一分钟通过了检票口,小确幸了下,一定是次幸运的旅行吧~。晚上九点左右到达南京南站,因提前预定了房间,故一下火车就坐了地铁去住宿的地方。从地铁站到宾馆还有1km左右,九点多,晃荡在南京的街头,吃着特色汤包,心情顿时high了~

我们预定了玄武区南京工业大学边上的美康宾馆,房间干净实惠,老板娘一进门居然就知道我的名字,且在后来的几天都能认出我,当时惊讶了下,也感动了下,住了这么多宾馆,这还是第一次!
       周六一大早,五点半的闹钟声中,我们快速起床,打车前往明孝陵!为什么这么早呢?哈哈,因为明孝陵在早上六点半前是免费开放的,方便附近居民晨练。穷游的我们,当然不会错过这个机会!

第一天:明孝陵---->总统府---->秦淮河

清晨六点半前的明孝陵↓↓↓

明孝陵地图↓↓↓

我们从明孝陵大门口进去,一路走到神道望柱,沿着翁仲路往前,沿途王陵的守护神站立在两旁。

这个是初夏明孝陵的景色,多的是郁郁葱葱,看到过秋天明孝陵满地落叶的照片,又是另一种味道,秋天,值得再来一次!继续往前,来到明孝陵碑殿。

穿过内红门,一路来到明楼↓↓↓

明楼中展示了明朝在位帝王的各个陵园及简短介绍,看过当年明月写的《明朝的那些事儿》,对明朝历史稍微有点印象,但多数已记不清了,故也只是走马观花的看了下。出去走走方觉得读书少。

明楼边上是宝顶(被一圈高墙围着),明太祖朱元璋葬在此处。本想着绕过宝顶继续往上爬,但半路绕错了道,绕着宝顶走了一圈,纪念下明朝的这位开国皇帝。

走过宝顶,来到了红楼艺文苑。此处有红楼梦作者曹雪芹的雕像和红楼梦个别情节的景物。少了那些美丽的人物,这些景色也就失去了书中的感觉了。

江南园林内的墙总会做成窗户的形式,可以看到另一面的美景↓↓↓

穿过红楼艺文苑出来,又去参观了东吴大帝孙权纪念馆。东吴以前,金陵地区只是几座分散的小县城,孙权定都建业以后,便逐渐发展成为长江中下游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在南京历史上,东吴大帝孙权"一代宏图开建业",是一个重要的转折。不但东晋、南朝的建康都城相沿不变,以后南唐金陵城和明代南京城也都是在此城址上扩建的。

走出孙权纪念馆,绕过石象路,参观了明孝陵博物馆,上午的行程便结束了。

逛完明孝陵,直接坐地铁到新街口,据说是南京最繁华的地方。新街口地铁站内便有很多吃饭的店铺,吆喝着招揽各地的游客,略显得吵闹和拥挤。吃完饭,下午直奔总统府。

总统府全景图↓↓↓

总统府内无指示牌,整个景点比较大,且岔口多。我们是租了讲解器并领了指示图才找到了方向。虽每个景点看了一遍,但时间紧,总有种赶场的感觉。

逛完总统府已经下午五点多了,秦淮河的夜景也徐徐拉开帷幕。傍晚时候是夫子庙最繁华的时间,天色还没黑,在橘红色灯笼的衬托下,仿佛回到了古代。

坐在秦淮河边,吹着温温的晚风,带着耳机听着这首《the promise》,望着波光粼粼的水面发呆,恍惚间好像忘记了时间和空间,,只剩下那晃动的湖水。

连续走了十几个小时,脚已经快废了。回到宾馆躺下就睡着了,竟不知半夜的南京已经开始下起了大雨。

雨花区----东南大学----南京博物院

因一个朋友在南京生活,趁着此次机会去见一面。故第二天虽下着大雨,也早早的起来赶着地铁跑去南京雨花区。特意提前一站下车,沿着马路徒步了一段,看看这个城市的人和景。

南京雨花台区属郊区,已经走出了老城墙。雨花台区还有一个革命烈士陵园,陵园里树木郁郁葱葱,在一场大雨过后,显得更加青翠了。

和朋友一起吃了南京的“汪家馄饨”,逛了东南大学,聊聊最近的生活工作,挥手再见,便又走在各自的方向了。朋友总是陪你一段时光,但不知在某个时间点,因某种原因,渐渐的不在同行。珍惜现在陪在身边的人,同时,祝福那些渐渐离开的小伙伴,愿各自安好,期待下次再见!

下午,雨还在使劲的下,风也有点大,不适合在户外活动了,于是在南京博物院窝了一下午。南京博物院是中国三大博物馆之一,其前身是1933年蔡元培等倡建的国立中央博物院,是中国创建最早的博物馆。南京博物院是“一院六馆”格局,即历史馆、特展馆、数字馆、艺术馆、非遗馆、民国馆。

南京博物院太大,且两天下来实在体力不支,到闭馆的时候才参观了三个馆,剩下的下次补上吧.......

后记

南京之行暂时告一段落,坐上回程的火车,回到熟悉的城市。南京杭州的景色有几分相似,但南京总能在城市的细小处找到一句句的诗词歌赋。南京的景点太多,仿佛走到哪儿有一段历史,几个故事。周末两天匆匆走过,只看到了几个片段。未来的某一天,一定再来慢慢走一次。

本篇游记共含2094个文字,7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5-23 01:03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5-23 20:25

引用 xyzggbb 发表于 2016-05-23 01:03:16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xyzggbb:难得被夸奖,感动的眼泪哗哗

2016-05-23 20:32

引用 无与伦比i 发表于 2016-05-23 20:25:51 的回复:

回复无与伦比i:给自己定个时间,做个计划,时间一到,马上出发~

2016-05-23 20:33

引用 张同学 的文字:

所以要去博物馆一定要起个大早去才可以逛完吧?

2016-05-24 17:24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24 17:24:43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的,不过如果随便逛逛的话,应该也快

2016-05-24 20:13

引用 张同学 发表于 2016-05-24 20:13:14 的回复:

是的,不过如果随便逛逛的话,应该也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