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ca and Aoyi 蜜月小游-三亚

• 出发时间/2016-05-01

D1.结婚的第一天 西安-三亚

Monica and Aoyi4月30日办婚礼 新婚蜜月行选在了中国三亚
原本计划的马尔代夫游只能等到明年生完小Baby了
西安-三亚往返机票在携程网上预定好了 1850RMB/人
因为已经怀孕了 老公很细心 订好了机票和酒店 还提前租好了汽车
可以在淘宝或者携程上找租赁公司 整体觉得租车出行很方便舒适度高 服务态度也不错
我们租了辆Smart 刚好适合两个人使用 也比较省油 平均每天200RMB出头
三亚很适合开敞篷小车 汽车租赁公司小哥会把车停在与您商量好的地点 我们定好在机场提车
下了飞机跟租车公司联系就好 记得带上信用卡 在验完车后需要刷信用卡预售额度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 出机场就有免费摆渡车 可以开到机场停车场提车 在那里也会有公交车

开上小车后 我们先去酒店开房间 前几天的酒店定在了大东海的哈曼度假酒店
豪华海景房 酒店顶楼有270度海景餐厅 无边泳池和健身房
450RMB/天 含双人自助早餐

在酒店休息好后先出去吃午餐 酒店的旁边就是一个购物中心
位于大东海榆亚路 1号港湾城购物中心 可以购物 吃饭 有超市 还有电影院
午餐选择了一家海南菜 名叫拾味馆 推荐菠萝炒饭 虾贝争鲜 椰子汁 觉得它家的鲜榨椰汁特别好喝
吃饱喝足后开车来到三亚湾海滩闲逛 漫步在绵延的沙滩上 或走在椰梦长廊上
透过路两旁排排的椰树枝 让日落的红光洒在脸庞 落在发梢

吃货的时间 目标是一家海鲜加工店 离第一海鲜市场不远 在旁边的名叫椰风巷的小巷子里
海南香味海鲜加工店 店内加工费透明较为合理 店里的姐会带你去巷子里的海鲜市场选货
帮你挑选 帮你砍价 顺带帮你提回店里 推荐你好吃美味的海鲜加工方式
好啦 不多说了 开始上图

我俩都还挺喜欢蒸海胆的 味道很鲜

当地特色菜 清炒四角豆 我觉得吃起来像仙人掌 脆脆的

蒜蓉味烤龙虾

龙虾头煲粥

小花螺 因为我的缘故 都让做成少辣 里面的小红椒还是挺够味儿的

蒜蓉粉丝蒸扇贝

这道菜都很熟悉吧 烤生蚝 值得一提的是 上面黑黑的是蒜蓉和椰丝炒在一起的 味道很特别 对这个做法映象很深刻 很喜欢

老公剥了一整个龙虾钳 他的门牙派上用场了

猫宁All~今天终于可以睡到自然醒了 特别的舒服
先享受海景早餐吧
选择了一个可以好好看风景的位置
早餐很丰富 自助方式 根据个人喜好口味挑选 还有海南特色面、粉之类的

我的健康早餐 面包 牛奶 蔬菜和水果沙拉 少量的坚果 用花生酱和黄油涂过的全麦面包
这样就搞定了

老公的早餐搭配 最好笑的是 每天都会拿油条和豆浆来吃 可想而知专一程度

在天涯海角的合照很少 我们进入景区后走了好久好久 才找到天涯
海角还在后面 虽然我俩都觉得像这样的景区很没意思
但是和小Baby 一起走过了天涯海角 还是很有纪念意义的

情定天涯海角 相爱白头到老

两颗相互依偎的椰树 他们叫这两颗为情侣树

这边的海看起来不好吧 海浪还特别大
不要太靠近了 拍张照就好

回来的路上 突发奇想要开车 还专门拍了张照片
就在几分钟后就被路边的设卡盘查交警拦下了
穿拖鞋开车 被开了罚单 还没带驾照 跟人家交警大哥说了好多好话 人家才没扣车
带上罚单赶快离开了现场

晚餐决定在酒店的餐厅尝试下自助 然后再去顶楼的泳池小游两圈
晚餐自助168RMB一位 食物相当丰富 扇贝和生蚝很是鲜美
Aoyi吃了很多蒸扇贝和烤生蚝之类的 真是让我大吃一惊
心里隐隐有点小担忧 天黑了之后去泳池休闲
酒店的泳池从早晨8点开放到晚上10点半
我找了个充气小黄鸭船 整个就躺了上去 缓缓地飘在泳池水中 享受着夜空中最亮的星星

D3.亚龙湾海滩

今天是特别热的一天 我们驱车前往亚龙湾海滩
穿过一片这样的树林路 就快到亚龙湾了

亚龙湾的海蓝蓝的 海滩铺满白色的细沙
我们选择了一人潜水项目 租用了一个海边休息躺椅 我擦好防晒躺在椅子上闷了一觉
等待着某人潜水归来 心想着会不会有海底的珊瑚做礼物
谁知某人对潜水非常不满 完全没有漂亮的小鱼 珊瑚也都是死的
还不如我们去年自己在越南的浮潜 朋友们擦亮眼睛 潜水什么的还是去国外吧
失望的潜水结束后 想去附近找点吃的 刚好有一个百花谷商业街
这里的店铺品种多 价钱贵 也比较杂乱 食物并没有很好吃
尝了下椰子饭和传统抱罗粉 良心讲又贵又不好吃
附近的度假酒店都比较豪华 借着这片海湾 价格高 所以百花谷里的店算价格不高的
还有下午的时间 我们沿着海的方向 去海棠湾 三亚免税店逛逛

逛完出来拍拍夜景

很多牌子折扣力度不大 就选了几样护肤品 还有一个圣罗兰的唇膏

海棠湾这边离市区还真是挺远的 三亚有很多路段都在修善 有的地方导航也没更新到
又是伴着海风回到了酒店
每天把车停在地下停车场里 第二天可以在酒店前台领取过夜停车券 就可以免费了
如果选择的房间有浴缸最好 游玩一天下来可以选择稍微泡一下 会减轻疲倦感
我会每天晚上回到酒店用浴缸泡泡脚和小腿 有助于消除孕期小腿酸困感

D4.乘船去蜈支洲岛

乘船来到蜈支洲岛 在刚下船的沙滩上 有字母的照片 喜欢的可以拍拍照

蜈支洲岛景点票和往返船票152RMB/人
岛上有环岛电瓶车 我们选择了150RMB/人 可以再6个景点停靠
个人比较推荐120RMB的5个景点停靠
坐上小车 环岛游特别舒服 吹着海风
蜈支洲岛的风景很美 电瓶车上的导游司机 还会一边开车一边讲解
如果愿意拍拍风景 车子也可以稍作停靠

路边就有野菠萝

坐在车上 就可以看见在这样的大礁石上有很多螃蟹和鲍鱼

爬上了一个小山观景的亭子 站在高处风景很不一样

昨晚在小店里淘的帽子 出门走的急忙 拖鞋没带 现卖的 连防晒伞也没带 这趟肯定晒黑咯

最后一班回三亚的船是应该是下午五点 我怕太晚了风浪大 大概四点的时候 我们就决定返回了
这时候海浪已经比之前大了 坐在船上明显感觉有点颠簸 不是那么舒适

椒盐虾 这个味道赞

椰子冻 很喜欢这个 在那种当地的甜水店里可以买到 30RMB 吃起来像果冻 连着吃了两天

D5.要去热带天堂公园啦

今天要换酒店啦 打包好行李 吃完早餐 前往热带天堂

来黑一下处女座的他 行李要整齐的放在后备箱 里面也是一样

拍摄过《非诚勿扰》电影后 这里的房价贵呀
在山下酒店前台登记入住后 我们没有坐酒店的电瓶车 自己把车开上了山
凤凰房有专门的停车位 就在房间门口 这样在山上游玩景点的时候就方便多了

通往房间的小路 他们在这样的路上都会放雄黄 以防会有蛇出没

就到我们的房间了 曲曲折折的小路 来回走了几次这里 我都碰上了小蜥蜴

私人泳池 可以好好观赏山中的风景了

过江龙索桥 我厉害吧

住在山上酒店的朋友可以免费热带森林天堂的门票 还可以免费参观《非诚勿扰》试婚房

一下午就在山里转 爬山好累呀

回来游泳啦

秀一张背影 猜猜我几个月啦

侧面图曝光

这次的蜜月就差不多啦 离开人间天堂鸟巢度假村 下午来到市区买买水果吃 还得去交我的汽车罚单
感谢一切都很顺利 还有健康的小Baby一路作伴
结束这段旅程 开始新的生活之旅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5-23 12:12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5-23 14:57

引用 alaham 发表于 2016-05-23 12:12:03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alaham:加油 只为取悦自己

2016-05-24 21:24

引用 boom_huawei 发表于 2016-05-23 14:57:04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boom_huawei:有假期 就安排安排了 你也可以的

2016-05-24 21:25

怀孕了也好瘦,羡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