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时光,时光,你慢些走

枫叶蓝 LV.8
2016-05-21 22:24 1244/27

写在前面的话

这次旅行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出国旅行,与之前的旅行不同,这次有他和朋友们。对于我来说,虽然我对日本不是很了解,但第一次出国去日本是再好不过的了,因为只有一个一小时时差、路程近、签证好办。决定好目的地以后,我们开始看机票,最终在2600元左右时购入,我们定的是缺口航班:北京-大阪东京-北京。酒店由于下手晚了,好多都已经被定光了,只好退而求其次,不过也还不错!自由行玩的是自由,是按照自己的喜好来做的安排,那先前的功夫少不了,首先是看看这个城市有什么可玩的,六人统一一下思想,然后再删选出来必去的景点,规划路线,最后就是该订票订票。出行前,我们在群里噼里啪啦的谈论行程,认真搜攻略,临行前还在讨论,啊哈哈,虽然我不是那种爱做决定的人,不过我很享受安排行程的细节。接下来废话不多说,来show我的流水账。

Day 1 北京-大阪

ANA航空

关西机场找到问这里基本上就成功了,这里是问询处,别忘了拿几张地图。我们在这里购买了后天要用的大阪一日游券。

我们住宿的位置在阿波座,需要承南海电车到难波站,再倒千日前线到阿波座站下车。下车拖着箱子走了一会,便来到我们位于大阪的住处:大阪天然温泉酒店。在这里我们要住三个晚上,这家酒店是大阪唯一一家天然温泉酒店,如果想泡温泉可以选择这里,温泉是底下的室内温泉,稍稍有些憋,房间很小很小,交通一般。

晚餐就在这里解决了,面条子,酱油味略浓,整体来说还是很好吃的。日本拉面馆。

Day 2 环球影城

第二天一早,我们酒店吃过早饭后就开始奔向环球影城啦!环球影城是大阪旅行的重点之一,哈哈,虽然这里面的电影我大多都没看过,我只把这里当做游乐场玩的,但是不得不说这里真的是太棒了!哈利波特:真的就感觉自己置身于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坐在椅子上来回翻滚,好像成为了哈利波特的同学,和他降妖除魔,啊哈哈哈,还有里面那个是叫黄油啤酒还是什么的,真是太好吃了。大白鲨:我们坐在船上,听着前面的卡哇伊讲解员在讲解着,哈哈,其实一句都没听懂,哈哈,不过她的表情是到位的,哈哈,然后看着大鲨鱼在水里游啊游,每一次大动作都免不了贱一身水,还有着火点,是真实的火。蜘蛛侠:也是个场景体验,你能感受到蜘蛛人就在你身边穿梭,有很好的视觉体验的,不得不佩服种类的真实感。还有一个是个激流勇进项目,最后一下要从一个特别高的地方坠落,这个感觉还挺爽的,完全失重啊,一睁眼一闭眼,完活。里面的项目很多很多,人比项目多的多,买快速劵绝对是个正确选择,况且我们还是在周六去挑战的环球影城。门票和快速票是去之前在淘宝买的,门票是这种纸质的,快速票是要下载打印的,里面有二维码,拿着这个,就可以走快速通道,节省排队时间,工作人员扫一下你的二维码即可。

赶上环球影城15周年花车巡演,赞!

路遇可爱的萌妹子一枚,怪阿姨真想抱抱,,太可爱了!

Day 3 大阪一日游

关西机场购入大阪一日券,交通和大部分门票就都不用再买了。

前往黑门市场,这里并非免税店,是供当地居民买菜的地方,每天到下午一两点钟就关门了,就像咱们这边早市一样。价格便宜,以至于我们很后悔当时没有多买点,哈哈。

梅田蓝天大厦,这里观大阪夜景非常好。

先做

Day 4 京都

一早拖着箱子我们地铁+JR来到了京都。途中我男朋友的书包落在JR上了,后来联系站台工作人员,然后又去一个特远的地方取回了书包。当时得知东西落在车上,我并不担心,因为早就知道日本人的素质很高,根本不会有人拿的,但谁让护照还在包里啊,哈哈,还是小着急了一下,不过真的很感谢同行的朋友,都没有抱怨,虽然是个小插曲,但也是旅行中很难忘的一件事,体会到了日本人的素质,也体会到了真朋友的感动。在京都,我们预约的冈本和服店,我们约的11点的,但人超级多,再加上选和服、换装、化妆实在是耽误时间,幸好碰上两个上海美女帮我们化妆,才真的算是大变样啦。真正换装完毕再出发都得是下午两点多了。

一路跟着Google地图找银阁寺,竟然把我们带到了一户人家,哈哈,必须拍下来。

下图才是真正的银阁寺,可惜到这里的时候已经关门了。

我们只好做公交车返回

我不得不说一下京都车站里的这家咖喱饭了,这么大的一个盘子,东西好多,味道棒极了,关键是还特便宜,老板你确定赚钱吗?

Day 5 京都-东京

说起明治神宫,这里就像是繁华东京中的一个氧吧,男朋友说他很喜欢这里,有一种跳脱城市喧嚣的感觉,能在东京这样的城市找到一片这么大的森林就像沙漠中出现了绿洲。

Day 6 东京-箱根

东京新宿的小田急窗口,我们购买了接下来箱根之行的两日券,它包括新宿往返箱根以及箱根内部的交通,同时还包含了登山缆车、空中缆车、海贼观光船、登山巴士等等,价格大概是300元,具体我记不清了,如果你打算在箱根住,购买还是十分有必要的。我们在箱根住两个晚上,也就是说我们是第三日返回东京,因此购买三日券才是正确的,可惜当时我没有计划好,浪费了回城的车票,第三日返回时不得不又买了箱根东京的车票。箱根是个美丽的地方,就像是我们的郊区,风景非常好,天气好的时候可以在芦之湖远眺富士山

到达箱根,已经是中午了,我们在车站附近买了便当打算在登山火车上吃,日本的习惯还真是奇怪,这些便当都是凉的,还不给加热,我买了看着比较好看的,但真心不好吃。

这段的登山缆车很有意思,就像是我们这边的之字形铁路,到达这里以后车就挺了,然后司机拿着公文包去了火车的另一侧,接着向山下走,很有意思。

到达强罗以后要换另一趟车啦,我们要去往早云山!

早云山是换去大涌谷缆车的地方,可惜近期大涌谷火山活动频繁,因此缆车暂停了,我们在早云山的观景台上欣赏了一会,这里可以鸟瞰整个强罗,风景很美,可惜啊可惜,就是这个天气阴沉沉的。这边有巴士可以到桃园台,那边也有缆车坐,所以我们就临时换了一下路线。

迂回路线我们还是到达了大涌谷,可惜只能远远隔着玻璃看,不能亲自去大涌谷煮个温泉蛋,还是略有遗憾啊。

箱根神社就是为了来看这个水上的鸟居,应该在海盗船上时拍一张,很别致。

箱根玩了大半天啊,多亏有多种交通工具,还真是挺累的,半天把大部分能逛的景点都逛了,终于回到了我们高大上的酒店,入住时还碰到日本的摄制团队在拍摄电视剧,酒店设施很好,有美美的浴衣、有室外温泉、有怀石料理……

Day 7 箱根

果不其然,天气预报简直太准了,今天一早就开始下雨,哪也去不了,干脆就在酒店享受一下吧,11点多才起,哈哈,雨小一些了,我们就打着伞出去觅食啦,今天很轻松,就随便逛逛就当休息了。如果你问我箱根要去哪,除了芦之湖,我就想推荐这里了。

总觉得就待在酒店了有些浪费,我们决定还是出去逛逛,强罗公园和玻璃之森美术馆,我们选择了后者,门票500日元,门票收入捐熊本地震,还真是良心企业。这里真的没有辜负我们的冒雨前行,玻璃制品的精致、管内自然风光的美妙,在雨中别有一番景致。

Day 8 箱根-东京

箱根东京的小田急上,风景真美,就像画儿一样。

今天,我们又回到了东京,来到了宫崎骏的小城堡——三鹰之森美术馆,这里面是宫崎骏迷的天堂,对于一个一部都没有看过,仅仅是听说过的人来说,这里就像一把钥匙,把我不知不觉地带进了宫崎骏的童话世界中,不管是展示的动画中的场景,还是一个个逼真的玩偶,以及能够亲手摇动转臂观看到的动画,无一不然我对动画产生兴趣,不尝试,永远不知道什么是自己喜欢的,没想到平时我避之不看的动画,原来也别有洞天。可惜管内不能拍照,要不真想留住一些美好的记忆。

Day 9 东京-北京

早餐后开始购物,买买买后我和宇哥来到了都厅上面的观景台,鸟瞰东京,尽收眼底。

写在后边的话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一眨眼9天的日本之行就结束了,我在一个月后才写了这篇游记,看着照片,就觉得好像自己还没有离开,虽然我经历了丢包、赶车、睡觉睡不好的艰辛,但这些也让旅行更为充实。很感谢能碰到他和他们,旅行中的我们像是一家人,让我觉得很温暖。煽情的话不多说,其实我已经开始期待下一次的旅行了……最后请允许忠告一句:珍爱生命,拒绝代购!!!

2016-05-21 23:05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5-21 23:05:19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谢谢

2016-05-21 23:19

详细的攻略

2016-05-21 23:23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5-21 23:23:31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流水账啦

顶下

2016-05-22 12:16

2016-05-22 13:27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5-22 15:25

2016-05-22 18:08

引用 霞浦林生 发表于 2016-05-22 18:08:53 的回复:

回复霞浦林生:谢谢

2016-05-22 19:21

引用 angelinda_gao 发表于 2016-05-22 15:25:15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angelinda_gao:谢谢

2016-05-22 19:21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5-22 13:27:39 的回复:

回复繁星:谢谢

2016-05-22 19:21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5-22 12:16:48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05-22 19:21

引用 damm 发表于 2016-05-22 11:56:13 的回复:

好美!

回复damm:是啊

2016-05-22 19:22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05-22 10:53:00 的回复:

回复鱼眼图画:谢谢

2016-05-22 19:22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5-22 09:21:55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

2016-05-22 19:22

引用 小利子 发表于 2016-05-22 10:29:04 的回复:

回复小利子:谢谢

2016-05-22 19:23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23 01:03

2016-05-23 11:28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5-23 11:54

引用 homeol 发表于 2016-05-23 11:54:33 的回复:

回复homeol:哈哈 是

2016-05-23 12:13

引用 RhyNong 发表于 2016-05-23 11:28:37 的回复:

回复RhyNong:谢谢

2016-05-23 12:13

引用 ayaya 发表于 2016-05-23 01:03:18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