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厦门四天三夜游

xiao逢 (广州) LV.7
2016-05-21 22:26 1354/12
  • 出发时间/2016-05-12

前奏
这次的厦门旅游准备得很仓促,12号出发,11号下午四点多才上网查了相关的路线,晚上十点多才订高铁票。这么仓促是有原因的,本来打算11号出发去桂林的,路线做好了,酒店也选好了,结果来了场大暴雨,导致桂林阳朔被淹,广东附近的身份都有洪水。打算去厦门,结果11号A先生因为发烧网医院跑了两次,直到下午才退烧,然后A先生说还是出去走走吧,好不容易才拿到一个星期的假期,不能白白浪费了。我就自告奋勇说自己准备一下路线的事情,其实一切都很匆忙,准备得也不是很好,旅游过程中A先生还发烧了两次,所有很多地方都没有细看。

必备产品
防晒霜
防蚊贴(惹蚊子的蜂友需要带这个)
自拍杆(喜欢拍照的友友)
开水杯(建议喜欢喝温水的妹纸可以自带开水杯,高铁站有自助开水)
整肠丸(有备无患)

Day 1

交通路线:珠海-广州南-深圳北-厦门北(现在深圳北高铁直到厦门站的,但车次比较少,车票紧张。厦门站是在市区的,很近,比较方便。)

珠海-广州南(1小时18分,¥70/人)

广州南-深圳北(0.5小时,¥75/人)

深圳北-厦门北(4小时,¥150/人)

其实中间换乘的时间15分钟足够了,所以可以根据这个来把握下一站的订票以及乘车时间。

旅游路线:厦门北 -集美学村-中山路步行街

A. 901路--龙舟池公交站(15站)步行500米,
B. 953路快运/950路-集美区政府(6站,50分钟)步行1.1公里到集美学村

集美学村

刚好遇上学生在训练划龙舟比赛

学生的鞋子

集美中学

中山路步行街
可以在中山路住宿,晚上可步行到中山路步行街购物,里面还有台湾小吃街。

姜母鸭

我们的晚餐

香油豆腐

培根盆栽沙拉,味道还不错。

还不错吧

青菜蚵仔煎,当地的特色菜,个人觉得太油腻了,不好吃,不推荐大家试这个。

Day 2

本来的路线是这样的:中山路--厦门大学--南普陀寺--环岛路

早上酒店check out 后,步行340米到轮渡站,乘坐841路6站到厦大(南普陀)站,步行190米到厦大(南普陀),或2路/531路/29路公车7站到厦大西村站落车,步行280米到厦门大学。

到了厦门大学才知道厦门大学不是全开放的,分时段,周一至周五开放时间是12:00-14:00,周六日全开放,不过需要凭身份证进入厦门大学的。

我过去那天是周五,吃了闭门羹,只能就在附近逛逛,周六再过去。

吃早餐的小店

特色小吃-沙茶面,味道一般。

厦门大学西门附近发现一条台湾特色小巷,墙上有很多有趣的涂鸦,大家叫它“猫街”。

由于太阳比较猛烈,A先生发烧又复发了(之前没有完全清理),所以只能回酒店吃退烧药,以及休息。当时A先生一直跟我说“对不起”,看到他这种情况我是放弃了去鼓浪屿游玩的,打算在酒店住一晚,然后会广东的,毕竟不能让他那么劳累。在酒店休息了两个小时候,他说,我们上岛吧,应该没什么事了。
在酒店check out 之后我去了东渡码头,这里必须要提醒一下友友们,17:30之前进岛的外地游客只能在东渡码头坐渡轮,17:30之后进岛的可以在轮渡码头坐船,凭身份证买船票的。外地游客的船票超贵的,以下是价目表。

可以根据自己住的酒店地址选择上岛的码头,但对于体力好的友友们来说,选择哪个码头都可以,因为岛并不大。

在坐游轮的时候,船务员会向我们推荐鼓浪屿的地图册+明信片+盖章小册子,一共¥30/套,她会说岛上盖章册子要¥25/本的,其实岛上的盖章册子有几种价格,看质量、更新程度、店铺的完整度等。但轮船上的那种岛上¥5/本,而且很多店铺是找不到的,最关键的一点事:那地图是错的,我当时就是按地图找旅馆,结果找了很久,后来问当地人才知道地图是错的。

登岛啦

码头上的地图,没拍全图。

每天都很多人排队的沈家闽南肠粉

¥10/份,鸡蛋+瘦肉,量不多,味道一般,觉得还是广东的肠粉比较好吃。

买了一对小公仔

旅店小院子的风景,风景还行,就是房子比较潮湿,很潮湿那种,但已经在网上付钱了,没办法,只能将就过一晚。其实岛上有很多小旅馆 的,建议友友们淡季的时候可以上岛再订房间,这样可以先看环境再订房间。

这是靠山建的房子,所以很潮湿。厦门鼓浪屿芒果树旅馆,携程上的评价很高,但事实上我个人觉得一般般吧。

鼓浪屿手信街有很多特产店与私人店,同一个货物是私人店的比较便宜,个人觉得馅饼与鱿鱼丝还可以(这些都不超¥15-20一盒的,不要被骗了,但有大小分量不同的差价,买多了私人店可以讲价的)。鼓浪屿上有类似济公行为艺术的,跟他拍照需要收费的。需要寄明信片的驴友建议去新华书店,还不错的。鼓浪屿网上吹的火热的小吃有:张三疯奶茶、原巷口鱼丸、潘小莲等等。各位驴友按自己口味与兴趣去找吃的吧。另外街巷的水果也不错,大概10元/盒左右吧。

Day 3

5月14日下午12点的船,离开了小岛,选择中山路附近的汉庭酒店,酒店check in 之后直奔厦门大学。

厦大门口有卖校园地图的,¥1/份,其实不用买的,进入校门口就可以看到校内的地图,而且还有些自愿者学生给我们指路的。

饭堂

还没到吃饭时间,学生比较少。

饭堂的学生饭菜

思源谷也称情人谷,是一个人工水库,因为很多情侣在这里拍拖,所以被戏称为“情人谷”。其实环境真的很不错,空气很好,景色也美。

校园内很有趣的小植物

学生宿舍

芙蓉道
厦大芙蓉隧道位于厦大内部,芙蓉餐厅旁,是中国最文艺、最长的涂鸦隧道,也是厦门大学主要景点之一。该隧道于2005年开始施工,西起厦大校区芙蓉园学生食堂,沿途穿越狮山,东至厦大学生公寓门口,全长1.01公里,主要供行人及非机动车辆通行。建成之后,隧道内逐渐多了很多涂鸦,这些漂亮的涂鸦是厦大学子一笔一笔描绘而成。

很喜欢这幅《小王子》的墙画

我的午餐

味道还不错,就是量不多。

这是完整版,分量实在少得可怜。

酱汁黄花鱼

份量大,价格不贵,很实惠的一顿饭,汤没有味精,这是这几天吃得最开心的一顿。

份量足,价格实惠,汤没有味精,这是旅游这几天最合胃口的一顿饭,超赞的。

Day 4

厦门-深圳北-蛇口港-珠海九州

旅游最后一天没有安排任何景点了,睡到九点,然后坐车到厦门站,11:57的高铁时间充裕,让整个行程比较轻。
中山路到厦门站只有7个公交站,很方便。

再见厦门

回到深圳北后,我们选择坐地铁到蛇口港,从蛇口坐轮船回珠海九州港,船程1小时左右。

两人总费用大约估算(RMB):
交通费用:70*2+74.5*2+150.5*2+154.5*2+7*2+120*2+40=1193
码头轮渡 :50*2=100
三晚酒店:200+200+319=719
四天三夜餐费:700
饮料费:88
总费用:2800
人均:1400/人

引用 xiao逢 的图片:

个人觉得这是厦大最经典的地方了。。。

2016-05-22 22:19

厦门大学南门有南普陀寺,是个不错的地方,看游记里面只是提到了,但没有图片记载,你好像没有去

2016-05-23 09:11

送你首顶,支持一下!

2016-05-23 09:12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5-23 09:25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23 09:57

引用 緯戈QQ 发表于 2016-05-23 09:11:34 的回复:

回复緯戈QQ:大概看了一下,但没有仔细游览,比较遗憾。

2016-05-23 21:50

引用 shelly 发表于 2016-05-23 09:57:06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shelly:可以啊,不过行程比较简单哦,有些地方需要修改一下的,公交线路你需要自己修改一下,与实际有些出入。

2016-05-23 21:5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22 22:19:52 的回复:

个人觉得这是厦大最经典的地方了。。。

回复丸子:确实比较经典,只要是放图片出来,友友们都知道是厦大了。

2016-05-23 21:54

引用 y_h_y_h 发表于 2016-05-23 09:25:18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y_h_y_h:有空出去走走也不错的哦。

2016-05-23 21:54

引用 緯戈QQ 发表于 2016-05-23 09:12:18 的回复:

送你首顶,支持一下!

回复緯戈QQ:谢谢!

2016-05-23 21:55

引用 xiao逢 发表于 2016-05-23 21:54:02 的回复:

确实比较经典,只要是放图片出来,友友们都知道是厦大了。

回复xiao逢:对呀对呀,最经典的一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