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槟城、马六甲、新加坡暴走九日自由行

红薯土豆向日葵 LV.2
2016-05-21 22:31 384/4
  • 出发时间/2016-04-30

自15年大学后就一直想出去溜达溜达,上班后真的真的是没有时间去一趟这么长时间的旅行。恰好闺蜜二战研究生,也正值五一放假,俩人商量好去哪里之后就立刻办签证,跟boss请假,于是,我们说走就走的旅行开始了!
  去之前在网上翻了好久的攻略,发现实用简洁的攻略真的好少,宝宝这次尽量写得详尽些,希望不仅给自己留下个日后的文字回忆,也能给网友们些建议吧,希望有人能用得上

旅行准备

一、关于签证
  我们两个的签证都是在淘宝上找旅行社办的,为了避免植入嫌疑,就不在这里推荐哪家了,建议亲们去淘宝上找那些评价好信誉高的旅行社代办。马来和新加坡都是在同一个地方办的,马来签证很容易,只需要passport和两张白底2寸照片,大马签证是粘贴签,需要把护照寄过去,不过很安全,不需要担心。新加坡签证需要在职证明,户口本复印件等材料,具体还是依据各自的旅行社要求吧。新加坡签是电子签证,出门打印下来就好。只是我工作时间太短,只签了35天,有经济实力的签2年往返多次应该是还蛮容易的。
  两个签证加起来400+。
二、关于行李
  1、马来和新加坡超级热,一年四季全都是夏天,我们去的时间用当地师傅的话说我们赶上了大马最热的时候,所以防晒要做好。很容易脱妆,化妆的妹子建议带控油和持久的化妆品。
  2、蚊子很毒,一定一定要带驱蚊喷雾或者风油精之类的。我大腿被咬紫了,脚腕最后一天在新加坡被咬肿,回来两周包才消下去。so你们懂的,记得先把这些东西装到包包里
  3、衣服之类的如果你没有打算去海滩,或者去海滩的时间不占你旅行时间的大多数的话,不建议带大长裙和草帽,因为到了你就会发现,短裙短裤短袖才是在大热带生活的王道。要是准备晚上去云顶的话,建议带一个外套,云顶有点冷,毕竟海拔1800,山顶大概20°C,带一个吧,以备不时之需。长裤我觉得不需要,看个人需求哈。
  4、我这次出门箱子里还装了些药品之类的。藿香正气,退烧,治拉肚子的,云南白药,风湿膏。带足了心里踏实,有木有
  5、酒精棉,创可贴记得带,女生经常容易磨破脚或者磕到哪里,反正也不重,带点比较好。
  6、马来新加坡的插座和咱们用的不一样,建议在网上买个转换插座,我们这次没买,结果到每个酒店第一件事就是去借插座,还好足够幸运,不过还是自己有一个比较方便。还有,如果带了电脑,ipad,移动电源or相机之类的东西比较多的话,建议带个插线板,真的吼吼方便。
  7、箱子不要带太多东西,因为回来还是要买好多七七八八的东西的。
三、关于money
  马来和新加坡很多商场都可以用银联,他们的银行也可以用银联卡取钱。但是VISA和mastercard是一定可以用的,要是只有银联有也没关系,有VISA还是最好带着因为很方便。
  马币在国内不能换,需要到马来才能换,马来机场、商场有很多兑换点,用人民币就可以换。拿卡取就直接是马币了。汇率大概是1马币=1.6人民币。能刷卡尽量刷卡。我们在机场换了1000人民币,最后还剩了100左右。现金拿来买LRT票和吃饭就好了。
  新币可以在国内换,我们换了400新,汇率大概1新=4.8人民币。回来也有剩。
四、关于wifi和电话卡
  到马来一定要办电话卡,两家电话卡都可以,下飞机出境前先换钱然后办卡。我办的是40人民币10天,2g流量,还有能打电话多钱多钱的吧,反正不打电话也无所谓。马来4g网真的比国内快好多,经济实惠。新加坡办卡就不方便了,比较贵。我们因为是先去马来五六天然后去新加坡,所以在国内借WiFi也不合适,所以就到处蹭网,星巴克商场酒店,WiFi也很多,所以不用担心,宝宝们若是有人有无网恐惧症的话,那还是办张卡
五、关于机票和酒店
  我们两个这次算是说走就走并且没有什么具体规划的旅行,简单来说就是想去哪去哪。我们两个的签证是4.26那样下来的,然后就在携程上订机票,定的是4.30 天津--吉隆坡,5.08 新加坡--天津厦门航空,8h左右,往返价格2600+。酒店刚开始只订了吉隆坡两天的酒店,酒店相关会在接下来的攻略里面写。总体就是新加坡和马来都是旅行国家,酒店遍地都是,所以不用担心。
  目前就想到这么多啦~~

马来游记

马来我们五天里去了吉隆坡马六甲槟城三个地方。
DAY1 4月30日
天津--吉隆坡;找酒店;去云顶
hotel istana 789人民币两晚
kl express 79人民币/人
  我们是下午五点下的飞机,吉隆坡机场去办出境取行李要坐机场的快线,到那边之后就换钱办卡出境取行李,机场标识很清楚,第一次出去玩的亲们也不需要担心,不会就问,英语全天下都一样,马来机场好像没怎么看见又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不过蹦单词也不是不可以的
 订的酒店叫做hotel istana 地理位置超级棒,在携程上面定的,有时候携程比booking便宜,而且携程上面评论都是中午也比较方便。istana是五钻酒店,环境很好很好,在机场坐kl express到kl central下车转LRT在raia chulan下车就是,建议大家也住在这附近,raja chulan离阿罗街、商场和双子塔都很近,走路十几分钟二十分钟就能到了。我们的酒店是400左右一晚。在国内300多是住不到5钻的吧~
  下面这些是酒店皂片。很豪华有木有~~

吉隆坡的单轨我觉得很有意思,外面的图画很可爱,这也算人家的文化之一吧。

大马街道有很多大大的椰子树,街道很干净,没有之前听说的脏乱差,除了热点一切都好。

到酒店大约是晚上七点钟,休息了下大马的朋友就来接我们了。这个朋友是闺蜜的大学同学,他是马来人哦~马来这边石油很便宜,所以大多人都选择开车,去哪里都方便。朋友来时让我们带个外套,说是吃完饭要去山上乘凉。不过这时候还没把去山上乘凉和要去云顶联系起来,我两只就傻呼呼的跟大哥跑了。现在想想要是把我们拉到山沟沟里面卖了也不是不可以的哈哈哈~~
  大约从市里开了一个小时的车,兜兜转转,我都要被颠吐了的时候,到了一家貌似是大排档的地方,不得不说本地人带着吃的东西真的是咱们旅客找不到也无能为力找到的地方,虽然我也是海边长大的妹子,但是到了大马才知道什么叫小巫见大巫。笋壳鱼,手掌一样大小的虾,还有菊花茶吧,真的吼吼吃,笋壳鱼极力推荐!!肉肉实在是太肥美了,原谅我第一次见新朋友没好意思拍照,sorry。对我来说也是遗憾
  大概十一点多的时候就驱车去云顶了,云顶海拔1800m左右,车速太快的时候耳朵有点不舒服,也是第一次飙车在车速180左右,现在想想也真是胆儿大。上山的途中据朋友说我们在的地方就是周董头文字D中飙车的地方了~感觉还是蛮爽的~
  云顶是集酒店娱乐赌场于一体的休闲场所,到达山顶时,烟雾缭绕,闺蜜说果然赌场要建在山顶啊,说是醉生梦死也不为过
  山顶大概20°C左右,真的很冷,同时正赶上马来也是假期,大半夜来赌场消遣的人也是不少。小赌怡情~看看就好就好。
  进赌场要满21岁,要是没满年纪就要装作很镇定默默走进去哦haha。
  云顶里面还有个专门的雪室,给那些生活在一年四季都是夏天的人们提供看雪的机会。好吧,宝宝来自北方,见怪不怪啦~还是对满街的大椰子树有感觉。发几张云顶的图好了~

赌场好像是不让拍照的,偷偷拍了张,发牌的妹子好高冷~

DAY2 5月1日
阿罗街;双子塔;吃宵夜
  由从云顶回来就凌晨四点多了,注定第二天是休整的时间。中午爬起来,我们住的地方离阿罗街很近,根据导航走大概十几分钟那样就到了。以前阿罗街是吉隆坡的红灯区,现在变成了小吃街,很多小店,东西都很好吃。肉骨茶,柠檬鸡饭,麦片虾。

菜单都是明码标价,看好价格就可以了,没有什么坑人行为。这餐价格80人民币左右。

对面的小房子n年前是干撒的,懂了不

吃饱喝足,今天打算就是休整休整,大马好热,我们两个吃完便找了个商场溜达溜达,衣服包包什么的还算价格合理,所以就忍不住剁手啦~然后天色渐晚,下面开始我们大马最重要的景点了:双子塔。应该没人有人不知道这个地方了吧。双子塔拍拍照,就是拍照的过程太折磨人,塔太高了,要把人和景拍全,我们真的是汗流浃背的拍啊,到了的宝贝们就懂我的痛了

接下来就是我们的晚餐啦~~还是去的阿罗街,来大马之前听说这家叫黄亚华小食的鸡翅很赞,容祖儿谢霆锋陈奕迅什么的都有来过。白天他家不开,不过大晚上他家人真的超级多。

要了沙爹,烤翅,啦啦,马来炒面。价格70人民币左右。很便宜有木有。

沙爹和啦啦好好吃,反而鸡翅就有点一般,马来炒面也中规中矩,柠檬橘的这个饮料还蛮好喝的。在这么热的气候里,喝什么变的都不重要了,给我y源源不断的冰块就很好了

十一点的大街人还很多,夜生活才刚刚开始哦~

DAY3 5月2日
 马六甲
吉隆坡杂志酒店,400人民币/晚
交通
TBS坐大巴车到马六甲,很方便,车次很多。大概做一小时四十分钟就到了。价格也不贵。但是买票要趁早,我们正好赶上马来的劳动节,人超多,到那边立刻去买回吉隆坡的车发现好多客运公司都没有票了,只好买了一家五点多的,好歹紧赶慢赶是赶上了,只是马六甲玩的有点紧张,不是那么尽兴。
推荐美食
1、马六甲超级有名的千层蛋糕店,真的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千层了叫做nadeje cafe 位置也很好找,强烈推荐提拉米苏!
2、鸡场街著名三叔公几粒饭很好次!
3、三叔公几粒饭对面有家店是卖椰子和榴莲冰沙的,也推荐哦~

这张是从网上down的,因为太着急了就没有拍,拿到手里就吃掉了,总体长的就是图下这个样子啦~~超级好吃~~强烈推荐!!

马六甲除了看马六甲海峡就是要看荷兰红屋和风车了~其实就是图下这个样子,马六甲这片是荷兰广场,全都是荷兰风情的红房子,有点澳门的感觉。

马六甲回来就大概晚上七点多了,那位马来朋友依旧很热情得要带我们晚上去吃个夜宵,那就恭敬不如从命啦~于是又从市里突突一小时来到朋友住处,一排排小房子,虽然不是很豪华,却温馨又惬意。真的不明白我们每天很着急的上班,然后急急忙忙的吃口饭,拼死拼活赚的钱可能都不够看医生的,究竟是为了什么的。好像跑骗了,真情实感而已。

能看见小房子的吧~真的好喜欢~

DAY4 5月3日
吉隆坡--槟城
酒店
槟城 casa holiday 携程上面预定,在海边,价钱700左右两晚
交通
TBS大巴车到槟城大约需要五小时,我坐的那家中间没有停车,所以记得提前上好厕所,还有还有,大巴车上超~~~~冷,一定要带个薄外套,千万;坐车到槟城下大巴之后还要坐二十分钟渡轮才能到槟城岛上,价格1.2马币。渡轮是货船,上面还有汽车货物什么的,当作一次特殊的体验咯~
槟城就已经很晚了,酒店在海边,闻到咸咸的海水,浅浅的风,感觉很爽~

外面风景独好~

DAY5 5月4日
行程
槟城一日游:升旗山,极乐寺,槟城姓周桥,壁画
美食推荐
槟城炒粿条,煎蕊,槟城白咖啡,三轮车蛋挞
交通
槟城很小,上面一半以上都是华人会说普通话,坐公交去哪里都不太方便也没有别的交通工具,就打车就好,人们都很热情,上车说好去哪,价格合理,大叔很热情~
  升旗山极乐寺离得比较近,因为我们去时实在是赶上槟城最热的时候,去了极乐寺就没有去升旗山,哪里都留点遗憾才是旅行的精髓吧,给自己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极乐寺很壮观,有很多慕名而来的游客。我也不禁默默许了个愿,要是成真的话会回来还愿的~嘻嘻~
  姓周桥和壁画里的超级近步行就可以到。姓周桥没有想象的那么好,现在商业化的比较严重,不过小镇景色配上水很小清新哦~
  壁画最有名的要数姐弟俩了,不得不说大马文化保护的很棒,街道是老街坊的感觉。真想老了之后在这边开个小小的咖啡馆,和老伴狗一起生活。对了,取钱什么的超级更方便,不需要担心,不论现金和刷卡,都可以满足。

极乐寺哦~

好喜欢这张照片啊~

我表情好奇特,好吧,不会游泳坐在这就是有点怂

香港式的街道,喜欢的要死

哈哈 是不是能闻到味道啦?

传说中的三轮车蛋挞,区别于平时吃的味道哦~老板自己做的蛋挞皮,真的是入口即化

下面是美食篇~槟城炒粿条,煎蕊,很有名的店~

煎蕊环境不太好,吃的我有点阴影,对于处女座还是有点恶,算了就忍忍过去了。

马来车的真的不算贵,感觉还是便宜,所以很多东西都没有写价格~

新加坡我们来啦

DAY6 5月5日
行程
早上在槟城闲逛到下午,从携程定的从槟城新加坡的航班,超级便宜100左右如果运气够好也可能订到40块的航班哦,大概要飞一小时那样。从市里打车到机场40马币(我有点记不得了,反正是不贵就对嘛)
酒店:牛车水 matchbox
相比之下新加坡的物价简直高出天际,大概咱们国家的四倍那样。定的chinatown(牛车水)的类似青旅的小宾馆:matchbox。两个人上下铺加起来10平左右,400人民币一晚。不过地理位置超级好,距离maxwell的海南鸡饭超近。
美食
槟城小娘惹,maxwell海南鸡饭,松发肉骨茶,乌节路附近有家米其林一星的港餐(sorry,朋友带去的忘记叫什么了,需要的朋友我可以去问问他叫撒),同样忘记的是一家大咖哩(sorry too),真的有人想知道我就去问哈!!不过这两家真的超好吃

槟城小娘惹餐馆还挺有名的,味道也很好,因为槟城本身就不大,我们根据导航走走就到了。下面是椰浆饭,娘惹咖喱,白咖啡,甜酸鱼。这四样都非常值得品尝,去的话不要错过哦~

然后我们就飞到新加坡啦~~下了飞机直接打车去宾馆。新加坡打车还是蛮贵的,29新左右,100多人民币。还有千万不要打黑色的车子,那个更贵。放好行囊就去跟wuli秋秋姨妈集合了。新加坡第一餐是著名松发肉骨茶。我俩在马来吃了两次肉骨茶,果然每个地方相同名字的美食味道截然不同。这家店也很推荐!!因为秋秋带了两位男士,so碍于少女面子就木有拍照,回去这叫一个后悔

旅行贴士
新加坡物价高,找的零钱有很多都是硬币,记得不要乱扔哦,七七八八加起来真的不少钱。
新加坡人民超级有素质,所以什么随地吐痰,抽烟,在公众场合吃东西都是不被允许的,千万注意哦。
新加坡非常安全,所以玩的晚点也不用担心。
新加坡非常小,基本上想去的地方公交地铁全都能到,所以很方便哦。

吃完饭,秋秋姨妈带我们 不走寻常路,新加坡第一站就跑去红灯区看传说中的合法大胸女了。没有什么歧视的意思,纯属涨涨见识,毕竟也是靠自己赚钱,没什么可瞧不起的。溜达一圈他们对我们三个女的自然懒得招待。然后我们就跑去喝椰汁吃榴莲了。猫山王真的名不虚传,跟国内吃的完全不是一个味道。我这从来不爱吃榴莲的人都爱吃翻了,所以来新加坡千万不要错过。

人家榴莲都是这样卖的

酒足饭饱回去休息啦~

DAY7 5月6日
行程
环球影城,圣淘沙,金沙湾酒店,狮身鱼尾
    终于到新加坡重头戏了,这四个景点都属于新加坡地标志建筑。环球影城果然名不虚传,网上好多环球影城的攻略,那我就不一一详述了,推荐几个我觉得值得玩耍的东西:
过山车一定要去!一定要去!一定要去!它有红线蓝线两条,蓝线比较吓人但是更刺激。宝宝弱的不行,红线挑战挑战就好了。同去的女战士自己又去单独做了遍蓝线,宝宝佩服死。
变形金刚主题那个4D一定要去,超级逼真,超震撼(不过看完我要吐了是真的
埃及那个我觉得还可以,如果时间不够可以不坐,有点重复
漂流那个挺好玩,因为新加坡好热,玩玩水也蛮不错
    不巧的是去圣淘沙的时候下雨了,所以叫照照相没去成海滩,不过这不正好给了我再来的机会吗
    晚上吃完饭去狮身鱼尾公园看夜景乘凉是最好不过的选择了。新加坡夜景超级美。

照片根本照不出真正美景的十分之一。太羡慕这边生活的人了。

空中花园哦~

我们三只合体啦~

最后一天也就是day8 我们跑去乌节路逛了一天街,买买买,显然我在写这篇游记的时候还在吃土哦对还有美食maxwell的海南鸡饭哦~这个必须吃!

最后一天day9我们两个就是一整天都在飞机上度过的,写了好几天游记,真的是很美好很舒服的回忆。对啦,愿望要是能实现,不久的将来我还是会回来对这片土地的~
差不多就这样,具体有什么问题可以留言,我应该也有很多东西都没想到,不过先这样啦~下次旅行见咯~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23 16:06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5-23 16:58

引用 iskura 发表于 2016-05-23 16:06:06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iskura:谢谢哦~

2016-05-24 19:12

引用 angelyuxin 发表于 2016-05-23 16:58:51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angelyuxin:嘻嘻 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