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K11购物中心(艺术+自然+商业)

zhuguanmei LV.4
2016-05-21 22:46 723/7

K11位于淮海中路,是香港K11集团运营非常成功的商业改造项目,也是商业与艺术完美结合的典型项目。共地下三层,地上8层,其中一层二层主要为奢侈品零售,三层四层主要是精品餐饮,五至八层为停车场;B1B2为轻餐、零售、儿童DIY;B3为美术馆。K11最有特色的业态是位于三楼的都市农庄以及负三层的美术馆。
       我们的首站是都市农庄,K11把蔬菜种植通过现代的科技手段搬到了购物中心,种植的蔬菜有黄瓜、卷心菜、辣椒、碰碰香、薄荷等,光照通过照明灯来供给,很多叶子被虫子吃掉了,真正的有机,不用农药和化肥。立体橱窗里展示的是蘑菇、小麦、绿豆苗等,是一道有趣的绿色风景。“菜地”旁边是农具展示区,有小推车、南瓜、玉米、镰刀等,像个MINI农具博物馆。这里还经常举办小孩子的DIY活动,有种植蔬菜等收费活动。
      K11的餐饮主要在三楼和四楼,有来自全世界各个地方的美食,有上海菜、东南亚菜、法国菜、日本菜等,而且很多餐饮品牌都是首次登陆中国。餐饮店的装饰都很精致、艺术化,菜品和服务都很讲究。我们选择的是港丽餐厅,主营上海本帮菜,有专门的儿童套餐,还有为小孩子准备的画笔和画纸,非常贴心。咖啡、面包、甜品等轻餐饮主要分布在地下一层,氛围也非常有情调。k11餐饮布置了很多位于店外的餐位,目的是让客人能够看到漂亮的外中庭。服饰零售基本上都是一线奢侈品牌,有Burberry等。
      给我感触最深的就是K11的艺术氛围,地下三层有一个美术馆,不定期展出本土年轻艺术家的作品(但是当天没开放),每层的公共空间都放置了艺术品,有天使雕塑、鹦鹉墙、艺术墙等等,而且每家店铺的装饰都非常有艺术感,估计是统计设计过。从公共空间,到店铺的装饰,到餐饮菜品、到零售商品,每个细节都在传达着艺术主题。尤其是地下一层很多的零售业态,基本上都是艺术感非常强的商品。
      另外一个很深的感触是对儿童、亲子家庭的关爱。都市农庄,对小孩子非常有吸引力;饭店有专门的儿童餐饮和儿童餐具;基本上零售层都有木马供小孩体验;一层还有一个很大的猫咪营;外立面墙安放了两只蝴蝶雕塑;一楼门口放置了很大的充气猫咪,几乎在每一层小朋友都可以看得到;还有一个30米高的“瀑布”,通过科技手段形成水向下流淌的动感,像瀑布一样;地下一楼还有一些儿童DIY 业态,如动手做点心等。
       K11巧妙地将艺术、自然融入购物中心,通过艺术业态、体验型业态聚集人气,吸引客流,从而带动零售。其实它已经突破了购物中心的边界,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购物中心——其实称为购物中心是不准确的,也不能叫游乐场,也不能叫艺术中心,也不能叫自然博物馆,它是综合了以上内容,是一种全新的产品。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5-22 11:14

顶下

2016-05-22 12:19

2016-05-22 13:10

2016-05-22 14:54

2016-05-22 17:18

引用 zhuguanmei 的图片:

2016-05-22 18:08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