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nie环游世界——首尔

2016-05-21 22:48 1521/14
  • 出发时间/2016-04-30

关于签证

因为我和小伙伴都是土生土长的广州本地人,所以是不需要资产证明、公司证明什么的,只要带齐如下5样就可以了。本来打算直接让旅行社、携程等帮忙签,懒得自己跑去,但是因为用广州身份证免资产证明的,要把身份证给旅行社直到办理成功为止,觉得不是很安全,决定自己去办签证,基本上,星期一早上递申请,星期五下午就可以拿了。
1、护照   有效期需至少半年(从申请的当天算起,离护照的失效时间至少要有六个月以上);护照至少有2页供使用的签证空白页。
2、相片  2张近半年大一寸白底照片,规格:35mmX45mm。
3、身份证  正反面复印件,内容必须清晰。
4、户口本:请提供本人所在户口上全体成员每一页的复印件;(其实最后只收了首页和本人页,但是最好带上).
5、个人资料表(填写方法,淘宝有很多)。
个人资料表格下载、预约签证时间、地址什么的,请参照签证中心:https://visaforkorea.com/index.do
注:因为我们是打算要5年多次的,所以要先办2次C39的,之后才能申请办多次的。

关于换钱

还是一如既往的不知道哪里换钱比较划算。
反正,我3月中旬在工商银行换钱,1000韩币=5.732人民币;朋友4月初在中国银行换也是这个汇率,去到机场ATM机取也是,直接刷银联也是。不过到了5月3日左右,汇率就变成了100韩币=5.764人民币了。
而且因为我有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在国外取款,每天第一笔都是免手续费的,而且没有限额。
所以我在国内只换了5万用来以防万一和充T-money卡的。

关于交通

其实,在去年年初的时候,我就打算去首尔,但是因为各种原因,耽搁到现在才能去。
加上我和我朋友,都是公司不能轻易请假那种,所以肯定是要节假日出发的。
所以机票都比较贵。
每天都在看各种航空公司官网对比价格……
因为广州首尔,最便宜的,来回都要3000+所以毅然选择去香港飞……因为提前半年买,来回1600左右/人
然后朋友某天在携程看到了接送机+送去免税店一次+送随身wifi=16元人民币,只不过要求是去免税店要消费满300美元,而朋友买的一套护肤品都不止这个价格,于是决定下订单选择这个接送机。
后来真心觉得这个接送机很好,因为我们回程每人都2大箱子,去搭地铁或者搭车都很麻烦,这个接送机,直接到酒店门口等我们,超级方便。
韩国,基本上,地铁是可以去到你所有要去的地方,而且基本有中文,很方便。
手机APP有一个叫“韩国地图”的,还会显示地铁还有多久到达你所在的站。

关于住宿

住宿的问题还是早点解决好,因为我们是4月中才订的酒店,所以很多便宜又好的已经都订满了。
而且住的地方,个人觉得是弘大、新村、明洞附近比较好,方便逛街和吃东西。
除非你想体验韩屋,不然还是不建议你去住,因为单是拉行李上斜波已经要累死了,而且是很多个房子共用一个洗手间的~
我是接受不了的,所以每次订住宿,地理环境什么的都不是我先关注的,最先关注的是房间里面有没有带独立洗手间。
不过韩国的民宿真心小,行李箱放下之后,连转身的地方都没有了似的。
这次住的是在携程上订的“首尔新村K旅馆2号店"
地理位置很方便,地铁出来转个弯就到了。对面马路是现代百货商店,要买的化妆品都在那条街,还有3间超市和1间便利店在楼下。吃的也很多。
因为临近月尾,同行朋友做报表做傻了,带的飞机行程表是台湾的那张……幸好在出发前一天,香港的可以网上值机,我值机了就直接打印登机牌了。但是回程还是需要航空公司发来的行程单,所以民宿的前台帅哥就帮我们彩印了,还研究了很久怎么打印行程单(因为香港快运的行程单不是PDF也不是图片,只有一堆零零散散的文字)。
之后其实我是想问前台帅哥怎么去附近地铁站的,因为我想去YG公司,然后帅哥还很热心的帮我搜索和打印了出了地铁之后怎么去YG的路线图,然后亲自把我们带去附近的地铁站。
最后,离店的时候,看到说在订的那个网站上点评酒店,给前台看,可以送Got7的第三张专辑……结果回家后发现,原来人家已经出到第五张专辑了

行程计划

计划,就只是计划,在临出发的前一晚因为听在韩国读书的朋友说,壁画村因为人太多,居民觉得是骚扰,经过多次投诉,政府答应开始铲除壁画,所以立刻把壁画村调整到去到的第二天去,所以实际游玩的顺序有所改变。

正文

Day 1

准时下班,冲回家拿上行李,就赶去东站了……因为之前肥婆去香港机场是在上水搭279X,大约45分钟,搭5个站,到总站“青衣”,再转机场快线,搭1个站,到机场,而机场快线尾班车是12:30,而279X,基本上是1个小时左右才一班,所以必须搭19:34前开出和谐号才能赶得及。
然后,和谐号居然晚点了
赶啊赶的,终于到了罗湖过了关,搭1个站到了上水。但是不确定哪里搭车,就问了一下地铁的工作人员,他告诉我,背对着闸口向右手边直走,前面有很多巴士的站台,搭A43(有2部A43的,其中一个是直达机场),先到1号客运大楼,再停2号客运大楼。
终于到达机场,已经12点了,去托运行李,然后等待4点check in……
机场的7-11,价格和外面的一样,而且好大好多东西吃赞一个

然后我觉得这些外国人很神奇的,他们好像每个人的行李都有一条大巾一样,可以铺在地上就睡觉了,或者横趟在椅子上,大巾可以从头盖到脚……然后他们居然可以一盖上这条大巾就立刻睡着打呼噜……

终于check in准备登机了,然而因为2号客运大楼的工作人员上班时间是6点……所以我们又要跑回1号大楼才能check in

搭了差不多5个小时的飞机,期间睡了很多觉,敷了个面膜,化了个妆,填了个入境卡,终于到达了~
基本韩国机场,都会有中文,跟着人群/“到达”字样走就是了。
那个入境卡,最好在飞机上就填好,不然要重新排队,好多人的

走了一段路,就到达了这个搭地下铁的地方,所有人下飞机后都要搭这个,才能到达入境过关check in的地方。

因为刚好是节假日,所以人真的很多,打了很多蛇饼……幸好在飞机上就填好了入境卡,我填好入境卡直接排队也要1个多小时,下飞机后在这里的入口再填,再排队,起码要等2小时+

还有哦,记得在机场咨询处拿如下这本指南,对于我这种路痴来说这的很有用,他列了很多著名名景点,还有对应地铁站地图,地图上还有出了地铁口后看到的景和店铺,比较容易找到路。

终于安检完成了,前面我也说过,我们是直接租车接送机的,所以下飞机之后,幸好机场有免费wifi,直接微信和接机的帅哥沟通在哪个出口等。
因为这个租车,是送这么多天的免费wifi的egg,所以我们没有另外租egg。
韩国的网络真心快,一点击就进去了~不过最好自备一个移动充电器,因为充满电的egg,一直开的话,也只能维持大半天。
在去酒店的路上,看到满大街都是show me the money5的宣传,可惜今年我搞笑的tablo叔不去做评委了~
不过dok2和the quiett这2个炫富狂又来了其实我一直都以为dok2是70后,结果前几天突然听说他说1990年的
还有我们AOMG的帅哥们simonD和Gray,可惜就他们2个我拍不到

去到酒店,本来想用我那坡脚的韩文沟通的,结果前台帅哥完全听不懂,只能用我那差到不行的英文沟通……不过他的英文没有传说中韩国人说英文的感觉,更像一个英国人说英文。当时我就想,我的韩文真的那么差吗?后来想想,前台帅哥可能不是韩国人,因为之后我去买东西、搭地铁、吃饭……跟人家韩国老人家说韩文,他们都听得懂,而且回答我也是用韩文回答,沟通完全没有问题……
不过帅哥人挺好的,听到我鼻塞的声音,说有药,问我要不要,然后我不知道鼻炎怎么说,就回答“when the season come, my nose always like this”

据说,我们住的新村站,附近有“延世大学”,是以韩国首座西式医院广惠院为主体成立的医科学校~然而,我却忘记去看看了

放好行李,已经2点多3点了,早餐午饭都没吃,赶紧去YG家的烤肉店吃烤肉~
因为第一天到达已经下午了,所以不是很想安排太多行程,加上我是YG的粉丝,所以朋友答应第一天陪我去“朝圣”

弘大

地铁2号线到【弘大入口站】9号出口,向前走一点点,到达第一个路口左转,然后一直走,就到了弘大。
弘大停车场街,介于地铁站和弘益大学直接的一条马路。

本来打算直接去吃饭的,但是由于我和朋友太路痴了,迷路了,所以算是先把弘大附近的街逛了
特别是在弘大自由市场,来来回回走了很久……
可惜没找到“咖啡王子一号店”拍摄的那个咖啡店……也没有去到haha的烤肉店吃东西

还偶遇了mango six,本来还想说去《继承者们》拍的那个门店喝的,但是按照我们的路痴情况,还是先喝了,怕之后找不到

最后还是找不到路,幸好遇到2个韩国旅游文化局的人过来做调查,我们帮她填调查表的时候,他帮我们用手机查路线图,终于终于,才找到了弘益大学的校门口。就在星巴克对面

弘益大学

弘益大学位于韩国的首都首尔的市中心地带,创建于1946年,是一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也韩国最负盛名的艺术院校。以美术系而著称的弘益大学,连带它校园前的街区都洋溢着艺术的气息,艺术爱好者常常在这里展示自己的作品,而且这里有很多公演场和展示馆,以及别具一格的咖啡厅。

参观了一下弘大,就顺路去YG的肉店了

YG烤肉店:三岔路口肉铺

地铁2号线【弘大入口站】9号出口,背对弘大校门口往左一直走下去,走大概5分钟左右,肉店在左手边

店里面一直在播YG公司自家的歌~可能是因为我们来的时间比较早,才4点多,所以没有之前网上说的要在外面排很久的队,但是也基本上坐满了人

不知道什么好吃,就选择了排在最前的套餐……不过吃完后觉得吧,还是不要随便选择套餐,因为肉虽然好吃,但是那个饭,真心辣,不是我们国内的韩食店能比的~但是朋友说,在韩国吃剩东西是不被允许的,所以我们很痛苦的吃了很久那个饭……
但是后来想想,为什么我这个韩迷没有听说过不允许吃剩东西呢?据说是他同事之前跟团去济州岛的时候,导游说的?!

YG公司

地铁6号线【合井站】8号出口,一直往前走,经过2个加油站之后,往右转,经过一些破烂的房子后就到了

原来真的很多粉丝会在公司门口等欧巴欧尼们的~
可惜我去韩国的时候,bigbang欧巴们在日本开fansmeeting……2NE1欧尼们也不在韩国……
但是听在场的粉丝说,8点会有人回来训练(当时是7点多)
但是因为韩国晚上实在太冷了,我就拍完照片就丿了

因为在【合井站】的9号出口,有一个叫“home plus”的超市,据说是韩国三大超市之一,而且比乐天便宜,所以绝对不能错过的

新罗免税店

地铁3号线【东大门入口站】5号出口

其实,去新罗免税店,最好的方法是打的,因为打车后,凭的士票到负一层的服务台,可以换到等价的现金券,买东西可以直接减钱。相当于去程的的士费免费。
不过,韩国的的士分2种:
(1)黑色的士,司机会说英文,起步价5000韩币。
(2)其他颜色,司机只会韩文,起步价3000韩币。

bigbang VI的咖啡店(And.here)

地铁4号线【惠化站】1号出口。出来之后向右边的小路走,一直走,在分叉路也不转弯,大概5分钟就到了。

VI的咖啡店和他的性格相反,开在了大学路一个相对安静的角落里,地窗让阳光月光都舒服的洒落店的每个角落,看着VI收集的各种手办、模型,bigbang的写真画册,吃着VI在节目里夸了大概1000遍并且得到其他成员首肯的华夫饼

bigbang forever

Day 2

早上早早起床,8:30左右,就到酒店的大堂吃早餐了,好像很多民宿都是简单的提供方包、橙汁、生鸡蛋、牛奶、麦片,还有焊面包的机子,煎鸡蛋的油、铲子、电磁炉,全部都是自助的,吃完之后,要自己洗干净。

梨花大学

地铁2号线【梨大站】2/3号出口,出来步行200米处,下了个小坡,就是梨大校门口了。
面对梨大校门口,右手边上坡的地方,是他们的宿舍,左手边,是很多化妆品、衣服卖的梨大女人街。

梨花女子大学是韩国著名大学之一,1886年建校,原名“梨花学堂”,于1948年改名为梨花女子大学,是世界上最大的女性教育机构,被公认为全亚洲最好的女子大学全球100所大学其中之一,听说是以盛产总统夫人闻名。许多人到这里来都是为了欧式风格的典雅建筑,还有壮观的下沉式教室,不管是春、夏、秋、冬来,梨大总是有不同的美貌,就像是该校的学生一样,温婉美好。

传说中的梨花墙……好吧,真的小到不能再小

传说中的基督教堂

传说中的下沉广场,这里貌似是图书馆来的,但是因为要刷他们的学生卡才能进去,所以只能在外面看看。
我大学的时候,好像都没怎么去过图书馆,因为懒得换衣服外出

为了赶在大批旅游团到达之前先逛梨大,所以我们才那么早起来,但是逛完校园,其实才9点30左右,商铺都没有开。
但是,也还是要到著名的梨大女人街逛一逛。
一出校门口,就见到标志性的粉红高跟鞋了

这是我们在韩国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和的香蕉牛奶,好吧,我还是觉得一般般……哈哈

走着走着,到了人家新村火车站,这个新村火车站,是位于延世大学和丽华大学之间的火车站,乘坐每隔1小时左右运行的京义线火车站,可以前往汶山、坡州等城外旅游。
我们觉得不能再继续向前走太远,不然会迷路的,于是决定往回走,刚好,化妆品店都开了~
当然少不了的是买买买,幸好搭地铁去下一个地方的地铁,是会经过酒店的那个地铁站的,毅然先回去放下所有东西继续走走走……

南山谷韩屋村

地铁3/4号线【忠武路站】3号和4号出口之间吗,往后走。

南山谷韩屋村的韩屋保存完好,5间传统的韩式住宅,再加上凉亭、莲花池等,再现了朝鲜时代的村庄原貌,这些住宅内曾住过当时君王的女婿、银行官吏,也有平民百姓的生活住宅,房屋的规模与家具摆放完全实现原景再现。在领略朝鲜时代的居住文化之后,还可以参加每天举办的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因为之前听说,在这里的韩屋,其中一个叫“朴泳孝家”的,每周六、日,都有举行韩国传统式婚礼,大概在12点-13点左右,但是一般周末,满大街都是人,但是我们又想看看,所以特意把韩屋村放在了周日去~
但是后来还是没找到,只是在3号出口出来徒步2分钟,到达“韩国之家”可以吃饭的地方,也是这个点,有传统式婚礼表演……
不过那天刚好有人预约了婚嫁……所以不能参观……
那个“韩国之家”每天的表演时间都不同,所以最好预约的时候问一问……

一出地铁站,就见到这个红豆烧,就是Epik high在YG公司写歌练习时,女儿haru出去跑腿买给他爸吃的那个红豆饼

总结一下,对于去过南山谷韩屋村和北村韩屋村的我来说,真心建议大家:
如果时间不允许,只能在这2个选一个的话,真心建议来南山谷韩屋村,房子在平地,而且都是敞开的,只是用护栏围着,你可以更好的参观和感受一下韩屋的文化。但是北村韩屋村,是一直的上坡路,超级累,屋子基本都是关闭的,如果你想体验韩屋的话,付款去参加他们那里的茶道体验、煮饭体验之类才行……

一路上看到很多穿韩服的人,本来以为是和景福宫一样,穿韩服免门票。后来想想,韩屋村本来就不用买门票啊……而且还有很多是外国人在穿,才知道,这里是可以租借韩服,很多人都觉得,在这个很韩国古代的地方,必须穿上韩服拍照才更适合。
但是,那几天,韩国虽然说早晚特别冷,但是中午太阳出来了,还是背心短裤也一直流汗……我和朋友都是特别怕热的人,最后还是决定不租了~穿着这么一件厚厚的衣服在太阳底下走,会中暑的……

途中,还见到这里的美术生在画画~把所有道具和画画都留在草丛上,人就不见了~
可能是因为中午时间,大家都去吃饭了吧~

由于在韩国读书的朋友告诉我说壁画村的壁画在拆除,所以把壁画村的行程提前到今天了。
搭地铁去梨花壁画村出来的路上,遇到很美的一栋楼

梨花壁画村

地铁4号线【惠化站】2号出口,出来直行大约30米后,左手边是maronie公园,在公园正门左转直行150米后,在十字路口继续直行,在巷尾看到“BBONHSIN”的小店,在此右拐直行,向前走看到白色咖啡厅“CAFE LE CHAT”,在此左拐直行,走上小坡,左侧会看到红褐色建筑,从这里爬山山丘,看到电灯柱的蜗牛就差不多了~

因为我们都还没有吃中午饭,就打算吃这里有名的雪浓汤,结果,对于我们这2个路痴来说,不但雪浓汤没找到,还找不到去壁画村的正确路……
瞎逛了一下,见到这个好可爱的草莓雪糍~中午就只吃了这个……

继续瞎走……

瞎走的情况下,终于看到这个指向“梨花壁画村”的指示牌了……oh yeah

骆山公园是因为貌似驼峰而得名,大学路的景色便尽收眼底,骆山公园以韩剧外景拍摄地而闻名,其晚霞和夜景尤其美丽。
梨花村是从大学路顺着上坡前往骆山公园时,沿路会经过的壁画村,骆山公园坡路上的壁画村通过骆山公共美术等项目脱胎换骨成为画廊,并成为胡同,是有名的纪念照拍摄景点。

因为电视剧《屋塔房王世子》、《巴黎恋人》的大热,骆山公园成为首尔新兴的观光景点,文艺气息、缤纷的涂鸦和历史古迹的综合,这里是文艺气息、缤纷的涂鸦和历史古迹综合,更是一座集休闲、运动、娱乐为一体的综合公园。
骆山虽然只是一座刚过100米的小山,但在朝鲜时代却是守护首都的四座山(北岳山、南山、仁王山、骆山)之一。“骆山”原名“骆驼山”,因山势形似骆驼而得名。该公园原是过去“两班”(朝鲜时代的统治阶层)们的休闲场所,因霞光秀丽闻名天下。2000年时,通过整修、扩大绿地面积,建成为今天的骆山公园。

梨花村位于骆山公园东侧依山而建的小村落,上上下下的台阶上、旁边的墙壁上,被艺术家们画上了各种图案,你会看到入口处的Q版复仇者联盟、洒满花朵的阶梯、屋舍墙壁上向外张望的"小狗",韩国偶像剧《屋塔房王世子》中王世子就曾来过的壁画台阶。 据说梨花壁画村以前只是一个贫穷的半山村落,首尔市政府后来找来了70多名艺术家来粉饰这里,就有了这些好看的壁画~

这里好像是“我们结婚了”里面,光熙和善花来过的地方,但是他们写的字已经被别人的掩盖了,所以找不到了

我就说我怎么找不到那个鱼的楼梯和花的楼梯呢,原来真的被铲除了……如下

下山准备去搭地铁的时候,我就说为什么在山上听到有人用喇叭在喊口号,然后很多人在回应,很吵的样子。
下山的时候一看,整条大学路的马路都被静坐的人坐满了,然后路边行人的地方,也被他们摆摊派宣传单的人沾满了……基本是人挤人的样子。
问了一下维持秩序的警察叔叔有没有其他路可以去地铁站,结果就只能穿过人群才能到达……
本来警察叔叔说5分钟就能到的,结果一步一个脚印的踱步行走,差不多走了30分钟……
本来是不知道他们在静坐抗议什么的,但是路上接了一张宣传单,好像是抗议三星集团,生产的元素有毒,里面的工人都得重病,而且不帮医治之类吧……大概看懂了一点点

南山塔

地铁4号线【明洞站】3号出口,出来后左转,会看到7-11,然后看到TWO TWO炸鸡店,继续往前走会看到一个叫“太平洋酒店”,沿着右边的路接着一直直走,看到中国旅行社,继续靠右边的路继续走,不久会看到左手边的NAMSAN GUEST HOUSE,再走一段路看到正宫庄,旁边有个很陡的楼梯,爬上去就是南山塔的缆车停车场,右手边就是缆车的入口和售票处。
或者从4号出口出来,直走到第一个十字路口,会看到斜对面有一栋很高的免税店,不要过马路,左转,走150米,会到达南山透明电梯,搭电梯上去,左手边就是缆车的入口和售票处。

出地铁后走去南山透明电梯的路上,见到的免税店就是如下这个“新世界免税店”,然后回到家好像是第二天吧,新世界免税店的最新广告就出来了,是我G Dragon代言早知说什么我都要进去看看,然后拿一本满是GD的宣传手册亏了亏了

缆车,单程6000韩币/人,来回8500韩币/人。毅然选择来回。
因为是周末,所以人超级的多,排队买缆车票,然后继续排队搭缆车,大概用了1.5小时……

今天的运气还不错,搭来回的透明电梯也是,搭来回的缆车也是,前一辆车刚好到我们前面就满人了~所以我们每次都是我们搭乘的那一辆的第一个人,所以来回都可以选择自己想站的位置——最前面,没有人挡着,而且占个好位置。

一出缆车,看到这个炮台,就是到了南山塔下面了

出了缆车,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著名的爱情锁……到处都密密麻麻的……还有必吃的旋转炸土豆……好吃

因为在“韩游网”买了去展望台的特价门票,所以到爱情锁对面的地下一层咨询处那里换展望台的门票,实际上正常买门票也是在这里,搭电梯上展望台也是在这里。因为韩游网上没有写明白,所以其实我们在缆车那里还犹豫了很久找了很久不知道是在哪里换,然后韩游网的网站又很难登录,最后还是登录了问了客服才知道,是搭了缆车上山后,才有得换……

然后看到旁边的冰箱有卖这个很像糖的雪糕,萌萌哒,其实就是很冰的糖,牙齿要冷坏了

1980年对外开放的首尔塔观景台是欣赏首尔夜景的著名旅游景点,被称为首尔的象征。首尔塔高236.7米,立于南山公园之上。不管是在首尔市区的哪个地方,几乎都可以看的到位于南山上的首尔塔。
首尔塔分免费区和收费区,免门票区位于地下1层到2层,有咖啡馆,商店以及购票处、电梯入口。收费区则是塔顶观景台部分,有回转餐厅、数码观景台、以及纪念品商品等。
首尔塔还是不少韩剧所青睐的外景地,《来自星星的你》中都教授与女神约会的地方,塔顶的锁道是无数情侣寄托对未来美好憧憬的象征,《我们结婚了》里的维尼夫妇尼坤和宋茜也在上面锁了一个大大的同心锁,

首尔塔是可以把首尔的景色尽收眼底的地方,所以我们是特闷挑了个太阳快要下山的时候上山,那这样子既可以看到首尔的早上风景,也不用等很久就可以看到晚上的首尔

广州我都没有登过广州塔,却登了上海塔和首尔不过首尔塔真心不贵,在韩游网买36元/人

据说每天19:00-21:00每整点及每十分钟都是出现不同主题的霓虹灯。如果出现蓝色的“Blue Sky”说明今天是一个散步的好日子哦!

龙山汗蒸

搭乘地铁1号线【龙山站】1号出口,出了1号出口向I Park商场方向走,下了手扶梯,面对马路往右手边走,,大概2分钟,就到了入口。

不过我们来得比较晚,已经9点了,但是又怕地铁早收,所以11点我们就走了……下次来韩国,第一天晚上不订酒店了,直接在这里住一晚算了

汗蒸的顺序是,先交钱,前台会给一套衣服,二条毛巾。刷手环进门后脱鞋,找到手环上号码对应的箱子,寄存鞋子,然后男女分开坐电梯,女生去的是三楼,找到对应的寄存柜,脱光衣服,带一块毛巾去洗澡,洗完后旁边就是室外温泉。泡完温泉后去柜子里拿干的毛巾以及穿好衣服,带着手机什么的可以去大厅。不用带钱包,在里面买东西刷手环就可以了,到你走的时候还手环再一起算钱的。
一楼有游戏室和有公共的汗蒸馆,不同种类的馆至少三个以上~

看到综艺来汗蒸的,都会吃鸡蛋,我们也来试一试……其实就普通鸡蛋,没有什么味道的……不过对于一整天只吃了2个草莓粢的我们来说是极好的,哈哈……
然后那个米酿,我一直以为是酒来的,其实不是,甜甜的冰凉冰凉的,真心好喝,特别是在蒸的时候,热到不行,喝一口,立刻舒缓

这个低温的,就30度左右吧,我觉得还好,坐了很久都还没出汗,但是我朋友是一进去就热到不行立刻跑出来了,然后花了2000韩币去按摩椅坐……
然后我又去试了中温的,一进去我就出汗了,大概坐了15分钟后,看着人们基本上都是打开门脚都没有伸进来就受不了走了……
因为试过了中温,所以之后和朋友去那个中草药房,就是整个房间就是正常大厅的温度,然后有很多艾草、薰衣草、薄荷之类的,朋友说躺在这个房间也很热的时候,我已经冷死了~最后还是留他在这,我自己跑回中温房……

Day 3

清溪川

地铁5号线【光华门】5号出口出来就是清溪川广场。一出地铁转身就看到大海螺,大海螺后面就是清溪川。

因为今天一天的行程都在光华门附近,所以很多景点,我是早上拍了一次,晚上又拍了一次

清溪川,是从光华门流向东大门的小溪,总长10.8千米。沿着清溪川漫步,可以欣赏在璀璨灯光下与22座桥梁交相辉映的清溪川夜景。

清溪川位于韩国首尔市中心,是贯穿首尔南北、有600多年历史的河流,至今超过1亿7千万人次来到这里观光和游玩。清溪川为人们提供了一处感受文化、亲近大自然和观察、学习生态的理想天地。同时,这里汇聚了各色商业,包括传统商铺、餐饮和购物之地;它还是一片体验韩国文化、艺术的展示场所。
这是一条印证朝鲜王国500年间发展历史的河流,一条因河床被污泥和垃圾所覆盖,沿着河边胡乱支起的肮脏的木棚以及所排放的污水严重污染了的河流,一条大量的污水流淌于市中心,发出的恶臭令周边居民痛苦不堪,城市的整体形象也受到了损害的河流,在被整体覆盖后建成柏油路,两侧商铺林立成为商业中心后消失的河流,在2003年又被从新开挖,历经数年整治,恢复了它原有的生命的河流,它就是韩国首尔的清溪川。

然后往回走,回到地铁5号出口那里,直走过马路继续直走,就会到光华门、世宗大王、景福宫……

这个是李舜臣将军像,据说是保护韩国很出名的一个古人

之后是世宗大王像,据说是创造韩国文字的人

光华门广场

光化门位于首尔市中心,从光化门到市厅的世宗路,被称为是首尔心脏的地方。人声鼎沸的大道,经过数百年,又重新成为市民们的广场。作为首尔新景点的光化门广场,吸引了不少游客的关注。广场各处不仅以多种形式展示了韩国的历史,还设置了各种各样象征首尔的设施。前来观光的市民及游客们徜徉其中。广场竖立了1968年建成的李舜臣将军像及新造的世宗大王铜像。为纪念当年李舜臣以12艘水师船在海中对抗日本23战全捷的功德,光华门广场设有100个喷水池,气势宏伟壮观。
光化门是朝鲜王朝最宏丽的楼门,是建筑于朝鲜王朝太祖在位时1395年修建的景福宫(Gyeongbokgung)的正门。本为景福宫正门,毁于壬辰倭乱,1867年重建,1950年韩战时遭火焚尽。现有的门是1968年修复的,拱形花冈岩建造,三门洞上耸立两层木造楼阁,呈现高贵典雅的气派。
光化门记载了韩国痛苦的历史。韩日合并后日本总督府为了割断韩民族的精气,拆除了光化门,修建了总督府。现在的光化门是1968年用水泥而不是木材建造的,从原来的位置后退了10多米。光化门在五大宫门中最美,但未被指定为国宝和受保护文物,原因正因为是水泥结构。1995年日本建造的总督府已被拆除,目前正在光化门原址上重新恢复当时的原貌。

景福宫

景福宫建于1394年,是李氏王朝的王宫,也是韩国封建社会末代皇朝的政治中心,历经壬辰倭乱和日本吞并朝鲜两次大规模损毁,虽然现在已基本恢复原貌,但依然可见历史的沧桑。景福宫在韩国的地位就等同于紫禁城在我国的地位,但明显比紫禁城要小。值得一提的是景福宫很大一部分也是中轴式建筑群,从光化门、兴礼门、勤政门、思政殿、交泰殿一字延伸。最北端是乾清宫,更为人所知的是朝鲜王朝末代皇后明城皇后就被日本人刺杀于此。如果你细心观察,会发现除了御花园,这里基本没有一点植被,全被黄沙覆盖,那是因为当时皇帝怕被刺杀,统一用黄沙盖地,这样只要刺客踩在地上就能发出响声从而被人发现。

以下这幅图,就是我今天8:30前要出门,9:30前参观完清溪川的原因了~
在景福宫,每天10点整有“再现朝鲜时代门将交接仪式”,可以看到古代的门将交班

15分钟的表演结束后,正式去参观景福宫

然后来到了后花园

ran

这个后面挂着韩国国旗的地方,就是传说中的青瓦台,就是“城市猎人”里面,李敏镐工作的地方~
提前3个月就可以预约参观了……不过由于我们时间有限,就只能在外面看看,不预约参观了

青瓦台是韩国总统官邸,原是高丽王朝的离宫,1426年朝鲜王朝建都汉城(首尔)后,把它做为景福宫后园,修建了隆武堂、庆农斋和练武场等一些建筑物,并开了一块国王的亲耕地。
o 本馆:1991年完成,为青瓦台的主建筑,韩国总统办公室、接见室、会议室(名为“世宗室”)及餐厅的所在地,是整个青瓦台的中枢,占地约8,500平方米。
o 迎宾馆:1978年完成,是韩国总统招待国宾.举行国宴的地方,也是举行官方活动及大型会议的场所;位于主楼左侧。
o 春秋馆:青瓦台发布新闻、举行记者会的地方,位于主楼右侧。一楼设有记者办公室和小会客室,二楼则设有大会客室。
o 总统官邸:总统及其家人的居住地方。
o 秘书室:是青瓦台工作人员的办公室,由三个建筑物构成。
o 常春斋:是纯韩式建筑,也是举行首脑会谈的地方。
o 绿地苑:庭园
o 七宫
o 木槿花花园
o旧主馆旧址:这里是青瓦台的旧主馆——青瓦台“警务台”。旧主馆建筑于1993年被拆除,为了让人们永远记住这里曾是首任总统的官邸和办公区,立起了一座纪念碑。
o喷泉:青瓦台喷泉前的广场上常年为游客进行仪仗队表演,8000路市内公交车也驶经这里,交通便利,游客可乘坐公共交通前往。

土俗参鸡汤

地铁5号线【光华门站】8/9号出口出来就是了~
光华门出来右转,第二个路口再右转,到马路对面一直走,走大约10分钟,沿路看到很多雪糕店、化妆品店的,一直走,看到GS25便利店之后左转,就会看到土俗参鸡汤的招牌了……
附近还有一个地铁站,是【景福宫站】2号出口。

虽然排的队很长,但是很快就到我们了,因为里面很大……
之前听说,要求是每人1份汤的,我们就要了1份乌鸡1份白鸡……结果后来发现,其实可以2人一份的……
因为一人一份,对于我们来说真的吃不完,但是隔壁桌和我们一起来的两个女的,也是一人一份,在我们只吃了一半的时候,他们已经喝光了……

北村韩屋村

地铁3号线【安国门站】3号出口出来看到现代大厦往里走,第一个巷子口左转,继续往前走,左手边会先看到本粥,走了大约10分钟,左手边是北村文化中心。
2号出口出来,徒步2分钟,有旅游文化服务中心,转弯再往前走遇到第一个小十字路口右转,看到1栋绿色的房子,再走到底就会到达北村1景,实际就是景德宫全景。
如果你是从景福宫出来直接去的话,ke一在景福宫后门往右边一直走10分钟,到达三清洞,先逛三清洞,因为三清洞是北村8景的第8景,三清洞旁边就是北村韩屋村了。

这里的建筑型态皆是朝鲜时代被视为上层社会人家住所的屋瓦房结构,算是两班贵族的居住地区。最初此地仅有几户有高耸大门的权贵人家和30余户的韩屋,然而现今所呈现的样貌大多主要是在日据时代末期及625韩国光复过后所流传下来的。
许多户韩屋的屋檐堆叠、和邻家共用一道墙的景致,漫步在北村也可见家家屋檐连延不断的传统美感,更能体认到巷道内的淳朴情感。北村韩屋村还是《冬季恋歌》、《绅士的品格》等韩剧拍摄地。

北村八景:
北村1景-昌德宫全景: 从北村文化中心出来后上坡,隔着石墙昌德宫全景映入眼帘
北村2景-苑西洞工房街:沿着昌德宫石墙小巷走到头,留有当时为王室做事的人们的痕迹
北村3景-嘉会洞11号一带:这里是能够欣赏韩屋内部的开放型韩屋较多的地区。有可以体验传统文化的各种工房
北村4景-嘉会洞31番地丘陵:在此可以一目了然嘉会洞31号一带,无数的韩屋屋顶和北村顶上的故居近在眼前
北村5景-嘉会洞小巷路:韩屋密集,历史痕迹最多的地方。由于积极的韩屋扶持工程,韩屋保存完好
北村6景-嘉会洞小巷路:从韩屋屋顶之间看到的首尔市内的风景,无疑是北村散步的一绝
北村7景-嘉会洞31番地:可以在肃静的气氛中感受余闲的小巷,可以窥视这里住民的日常情趣
北村8景-三清洞石阶路:从花开一路往下通往三清洞路的石阶路。用一整块岩石雕刻而形成的精致造景,特别引人注目游览完特色韩屋村后,可以逛逛屋村间交错的手工艺品商店

因为呢,那个什么鬼北村8景,搞到我们都不知道哪里和哪里了,幸好遇到了一家人,他们应该是来到这里在另外租的导游,我就跟着他们走,走啊走到三清洞……
这里下面就是三清洞了,据说是有很多咖啡店的文艺一条街,真的很多咖啡店。

三清洞(삼청동)位于朝鲜时代王室居住的景福宫和离宫昌德宫之间,北侧为青瓦台,南侧与仁寺洞相连。曾登上过美国旅行杂志的三清洞是一条艺术气息浓郁的街道。钻进三清洞的小胡同里,会发现饰品博物馆、猫头鹰博物馆、西藏博物馆、中国茶博物馆等规模小小却精致奇巧的博物馆不规则地散落三清洞幽境的角落里。 这里有着国际画廊、现代画廊等举办世界作品展的艺术空间,也有画廊咖啡等兼备餐厅的现代画廊,就连这里形形色色的餐厅也染上艺术的气息。

还偶然遇到了“我们相爱吧2“里面,宋智孝和陈柏霖去做印章的店铺

还居然让我遇到kiehls店铺,朋友知道我护肤品只用他们家,一直怂恿我买,但是对比了一下价格,还是香港比较划算……而且拿回来,好重啊

真心觉得韩国的花店都摆设得好美啊

广臧市场

地铁1号线【钟路5街站】,8号出口,出来直着往前走100米,2分钟就到广臧市场。

在这里找到了汗蒸那里喝到的米酿,原来叫甜米露……还有南瓜味的

来这里吃的重点之一——活章鱼

来这里吃的重点之二——生拌牛肉

来这里吃的重点之三——酱蟹

东大门

地铁【东大门】站8号出口

东大门是韩国卖衣服比较出门的地方,很多商场都是晚上7点才开门的。
一般周六会休息。
东大门衣服比较好看且出名的,应该就属于Doota了。不过贼贵贼贵的

看到了GD的明信片,好想买,但是舍不得寄出去

回地铁的时候,偶遇了东大门设计广场。

东大门设计广场

东大门新的地标建筑东大门设计广场,由世界著名建筑师扎哈.哈迪德设计,其超乎想象的外将会为人们带来无比的震撼,装饰外墙的四万多张铝板形态各异,无一重复。

Day 4

因为接送车要包含去一次免税店,所以今天早上就去了一下乐天……
真心觉得被之前的攻略骗了,乐天送的小样是没有的,新罗还是有一点点……而且免税店都是要一套套卖的,不能自己选……所以我朋友就买了一套他要的产品我们就走了

中午就回住的地方楼下吃了个雪浓汤和冷面,超级便宜,6000韩币/份。

汝矣岛

地铁5号线【国会议事堂站】1号出口下车比较近,因为樱花都集中在轮中路,但有的地铁班次是会跳过这个站直接到汝矣岛站,出来要走好长一段路...如果真的在【汝矣岛站】下,则在2号出口下。

下午要去汝矣岛看樱花的,结果因为昨晚开始下暴雨,韩国就只剩下10度以下了,然后横风横雨的,无论怎么打伞,雨水都会打过来……整个人都湿透了……然后反正樱花是没看到了,偶然发现了KBS电视台……

明洞

地铁4号线【明洞站】8号出口。

来明洞就是吃吃吃

偶遇了YG家的pub……
其实我本来不知道YG开了pub的,刚好昨晚上微薄,不知怎么的搜索到的……本来也没打算特意找,结果朋友说要去个便利店的时候,刚好看到的

带个two two炸鸡回去当宵夜

Day 5

因为是中午的飞机,所以9点才check out,然后,本来网上说的退税好像很难似的,其实就是把退税单,拿去自动退税机那里,有工作人员帮你验票扫描票,不用盖章的,然后托运行李过了安检之后,到自动退税机那里,有工作人员再帮你扫描票,钱就自动退出来给你了……不过是韩币,如果要人民币或者美元,要另外分开排队……因为韩国退税公司有2个,一个是橙色的,一个是蓝色的,如果是自动退税机,就可以只排一次队,一起退。但是拿人民币/美元,就要分开排队。

到达香港机场之后,就直奔机场负一层那里有回广州的旅游公司开的车。
就是先坐他们的公司的商务车,整车大概连司机可以坐7个人,然后到深圳湾,不用下车,连车一起过的安检……就好像高速公路下来的收费站一样,海关坐在收费站的站里面,拿着司机交的我们所有人的护照,一个一个喊名字,你应到,然后他就盖章通行了……过了深圳湾的海关,商务车就直接停在他们公司大巴旁边,帮你把行李放到大巴上,你上车,就可以直接回广州了……

然后,我是一个箱子去,两个箱子回来……幸好我爸到下车点正佳等我一起拉箱子,不然累死我的……

行程之旅就这么结束了,在结束前,安利一下如下这款足贴,因为在韩国这几天,天天都是暴走,晚上睡觉的时候,贴上一贴,第二天立刻舒缓了很多,是在超市偶然发现的

还有在韩国随处可见的,粉丝帮欧巴们庆生的宣传海报

引用 rannie-zhang 的文字:

在韩国吃剩东西是不被允许的

啊?竟然有这个规定???这可得记住了。。。不过真的剩下的话会罚款吗??

2016-05-22 22:37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5-23 09:25

最爱的世勋

2016-05-23 10:13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5-23 10:55

那个all that 就是yg周边在明洞哪里呢?

2016-05-23 16:5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22 22:37:49 的回复:

回复丸子:其实应该不会吧,因为我们最后真的吃不了那个饭,太辣了,剩了很多,也没有关系

2016-05-24 19:29

引用 卡哇伊 发表于 2016-05-23 09:25:19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卡哇伊:我也是怕自己忘记,所以才写的

2016-05-24 19:30

引用 光电虫子 发表于 2016-05-23 10:55:57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光电虫子:可以啊

2016-05-24 19:30

引用 Rosa multiflora≈ 发表于 2016-05-23 10:13:18 的回复:

最爱的世勋

回复Rosa multiflora≈:世勋真的很帅

2016-05-24 19:31

引用 rannie-zhang 发表于 2016-05-24 19:29:34 的回复:

回复rannie-zhang:那还好

2016-05-24 19:33

引用 NALEEYAN 发表于 2016-05-23 16:53:50 的回复:

那个all that 就是yg周边在明洞哪里呢?

回复NALEEYAN:其实我也不是很记得,因为走进了明洞之后我就好像迷路了……很多路都重复走了……印象中是一个便利店旁边,然后那条巷子有汗蒸有吃海鲜的~不过没什么化妆品买的^
不知道是不是韩游网的这个呢http://www.koreaxing.com/dp/item-4653.html

2016-05-24 19:40

求楼主的高清行程图!!!谢谢啦

2016-05-25 10:27

引用 rannie-zhang 发表于 2016-05-24 19:40:53 的回复:

回复rannie-zhang:好的谢谢,我就是打算去明洞买bigbang的皇冠灯

2016-05-25 11:03

引用 CCHEN 发表于 2016-05-25 10:27: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