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级游记】美好不期而遇——非典型西雅图、圣何塞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4-28
  • 人物/其它

最近去了趟西雅图,主要目的是学习工作,虽然游玩只是见缝插针地进行,但也足够精彩;至于圣何塞是转机路过,layover比较长,所以溜出机场匆匆一瞥。正常的话,这两地一般不会放在一起玩的。一般而言,西雅图的旅程至少要安排5整天,才比较从容透彻,这还不包括去奥林匹克国家公园。

西雅图篇

【前奏】
1、我在网上买了张T-mobile的电话卡,打电话和流量都是无限的,打回中国也可以。算下来一天20块不到,会比随身wifi方便、便宜。
2、西雅图downtown的酒店自然是贵的,所以虽然此行算是公务,但为了给boss省钱,我自觉从AirBNB上订了住宿,唯最后一晚定的是机场附近的酒店。类似位置的AirBNB带卫浴的独立房间会比酒店便宜一半以上,值得考虑。这次我的房东是一对gay couple, 目前一个本地人每周飞芝加哥上课学戏剧,一个芝加哥人在本地做电视台天气预报节目主播,家里还有2条友好的大狗。他家呢,bed是有的,breakfast是木有的,不过完全没关系,Trader Joe's就在旁边,那里面好吃的东西多极了。
3、我订了个古怪周折的航程,广州-北京-圣何塞-西雅图。不过我回程需要在北京停留,圣何塞顺路转转也不错,而且圣何塞入境比较快,也是一个好处。圣何塞的海关是我遇到过最nice的,听说了我的职业和入境目的之后,海关蜀黍二话没问眉开眼笑好言好语地给我放行了,果然小地方的人就是比较热情啊!广州-北京-圣何塞这段是海航,均为B787执飞,回程时,在北京要过一夜,海航还给免费安排了住宿,这要赞一个。
4、西雅图的公交系统在美国大城市里算非常好的了,虽然downtown没有地铁,但有条轻轨直通机场,而且公交车居然15min就一班,简直跟国内差不多,感动到泪奔啊,车上也是正常人居多,不像其它城市,坐公交车的多是些奇形怪状的人,所以即使是单个女生也是可以放心乘坐的。公交在一定时间和范围内中转免费,可以在机场花5刀买一张ORCA,免得麻烦。充值点据说很少,反正我没见过,欲充值可提前24-48hr网上充值。考虑到downtown高昂的停车费和公交的便利性,预期在downtown活动的日子,可以选择不租车(壕请忽略)。
5、如果有时间的话,行前可在visit seattleattractions.com上面找景点介绍和下载coupon。
6、Future of flight & Boeing tour和一个巧克力工厂的tour,需要网上预订,其它的一般随去随玩就可以了。
7、关于City Pass:基于以往在其它城市用city pass的良好体验,本着少操心+省钱原则,我是打定主意要买city pass的。价格是74刀。但是要注意的是,内容方面,我实际买到的就和网上攻略说的有些不同,搞得我差点跑错地方,也许是会定期轮换部分景点。必选景点是: space needle, Seattle aquarium, Argosy cruise, 还有两组可以自由选择的景点,我的选择是EMP museum和Chihuly garden & glass——后者是我最喜欢的西雅图室内景点了。如果不打算买City Pass,部分景点也有联票卖。

我的临时小窝:

【Space Needle】
绝对的landmark,不去的话总觉得旅程不完整。City Pass允许白天和夜间各上去一次,但是4月底的西雅图,天黑得已经很晚,要彻底黑下来要10点左右,我实在没这个耐心等,只是8点多华灯初上时上去匆匆一瞥。对于不打算买City Pass的童鞋来说,有一种方式可以“逃票”——就是去其旋转餐厅吃饭(需提前很久预约),从而可以免费参观。

【Chihuly garden & glass】
Space Needle和EMP museum, Chihuly, Pacific Science Center和Ride the ducks其实都在Seattle Center, 彼此挨着可以同时游玩,又通过Monorail和不远处的downtown相连。我的第二站是Chihuly garden & glass. 虽然后来在Washinton State Convention Center(我在里面呆了整整6天啊啊啊)和Tacoma都时不时见到这位艺术家的部分典型作品,但还是这里的更为惊艳。(艺术家的家乡是在Tacoma,那里另有一座Musuem of  Glass,据说也不错)。这里面每一件作品都很有视觉冲击力,也有小电影讲他的创作历程,千万不要错过现场玻璃制作表演,一件看似很简单的玻璃器皿要反复烧、吹、转很多很多次才能成型,做什么事都不容易啊!

那个绿的是玻璃,是玻璃,是玻璃,不是植物啊!!!

【EMP Museum】
这栋建筑被评为全球最丑十大建筑之一,其实我觉得还好吧。里面有许多音乐元素、Hello Kitty 元素,典藏版的吉他和贝司,还有专业级的吉他、键盘、鼓、声乐lab可以给你进去过过瘾,还有DJ设备可以任意玩弄,参与感很强。

【Monorail】
逛完这一圈,又步行去附近的Olympic Sculpture Park看了看,乏善可陈,顺便跟随google地图的指引在附近的neibourhood找了个卖三明治的口碑小店,回Space Needle看非典型夜景,然后乘单轨列车来到市区,这个单轨列车其实才1公里多一点,其轨道在Space Needle上一览无遗,算是一种体验吧。

【Seattle Aquarium】
虽说有一部分水直接引自外面海湾里的海水,其实跟别的水族馆并无二致,如果不是被City Pass强买强卖了,作为成年人的我也不会去。不过看到了鲑鱼宝宝(好想吃),又亲手摸到几种软体动物,海獭河獭海豹都很萌,还是不错的。

【Argosy Cruise】
老牌的Cruise公司,线路不少,City Pass里包含的是海湾的游程,大概1.5小时。吹吹海风本来就很舒服,还看到了美国海岸卫队最大的破冰船,还有西雅图规模可观的货柜码头,码头有中资元素,大多数的货柜都是往来中日韩和北美大陆的。

【Pike Place Market】
这绝对是西雅图市区的重头戏,包罗万象的派克市场,是多部影视作品的取景地,它不仅有第一家星巴克、著名的俄罗斯点心店(非常推荐,现做现卖,新鲜热辣,肉桂苹果包超好吃)、海鲜市场和餐馆、口香糖墙、还有无数卖奇怪物品的小店铺,若有时间慢慢淘宝,一定会很有收获。

猪希望大家为派克市场捐款,捐的多的人名字可以刻在猪蹄印上。

这是纯棉狗绳儿——

在一间百年老店里吃Fish & Chips,美酒相伴~

【Crab Pots】
一大锅海鲜直接倒桌上,每人发个木槌,自己砸蟹吃。虽说大名鼎鼎,也的确等了好久(等待区好有原住民特色),但是,对于会吃的中国人来说,烹法算不算有点暴殄天物呢?似乎就是把海鲜弄熟撒点辣椒粉,然后蘸色拉油吃……

【Pioneer Square】和周围街景
Pioneer Square有点原住民特色的地方,不远处是西雅图艺术博物馆,前面永动的铁人很好玩。

【Boeing Tour】
离市区大概3、40分钟车程,可以参观747、777、787的组装车间(世界上最大的单体建筑),期间手机相机什么的都不让带,所以以下前2张图盗自官网。未粉刷完工和未交付的飞机停机坪、室内展览部分可以拍照,有个B727的驾驶舱可以进去坐坐。

结合自己的乘坐体验,787果然先进,那个可调亮度的窗户就很梦幻,明显安静许多,更好的给氧和湿度控制系统,也使乘坐舒适感有所提升。不过……我还是更爱A380——的上层靠窗位,那个放包的侧行李箱不要太爽了。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 Washington Park Arboretum】
虽然樱花已凋谢,华盛顿大学还是值得一观。旁边有家Tofu Pot,算是在美国吃到的物美价廉又正宗的韩餐啦!好评。

【Mount Rainier & Tacoma】
雪山,初夏,开放区域有限,我们也没滑雪装备,不过即使踏踏雪,也兴奋不已啦。不多说了,上图吧!
下了雪山走Local去到Tacoma,沿途的农场牧场和乡村小屋,看得心旷神怡,Point Defence Park里面的花花草草实在太美啦!最后可以在水边一边远眺海市蜃楼般的雪山一边吃丰盛海鲜晚餐。

圣何塞篇

欢聚短暂。带着收获和鼓励,我被老师一家送到机场,开启回程。从西雅图飞到圣何塞后,下一程航班都还没开始值机,何必百无聊赖地等待?抓紧时间出去瞧瞧吧!我yelp到圣何塞排名第一、第二的景点都离机场很近,于是跳上公交车走起。

路过Santa Clara University, 进去转了转,又来到San Jose Rose Garden. 在美国看了不少garden,这个是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全是各种美呆了的玫瑰,空气中都是玫瑰的味道,我去时正是他们的big volunteer day, 我跟三四个人交谈,他们都发自内心地非常非常享受在这里义务劳动。

然后是埃及博物馆,时间关系,没有入内参观,外围的花园和建筑看了看,愉快地返回机场,时间刚刚好。

再次坐上787,感到一丝莫名的亲切。那就用一张透过梦想客机的梦幻窗户、摄于俄罗斯远东地区上空的梦幻照片结束这篇非典型游记吧~

引用 萍水一块冰 的图片:

这个。。。从某种角度来看,还是挺恶心的。。。

2016-05-22 22:40

看着就疼,矫正牙齿是个特别痛苦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