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日京阪神】京都●岚山●神户●有马温泉●六甲山●大阪攻略

Super C (徐汇区) LV.15
2016-05-21 22:50 4049/20
  • 出发时间/2015-12-19

这次走的是关西路线,大体行程是京都-岚山-伏见稻荷大社-神户六甲山-神户有马温泉-大阪环球影城-奈良-大阪市区购物,总体来说最爱的部分是京都,岚山,神户六甲山和有马温泉。
首先强烈推荐一个日本旅游攻略超实用的私人部落格:小气少年,真的各种信息都有,非常细致,让我走各种冷门路线也走得很顺畅,感谢小气少年~~ http://nicklee.tw/?page_id=21023

总体行程

12.19 上海京都
8:25-11:50吉祥航空HO1337 上海浦东——关西机场
14:00关西机场—京都酒店
15:00八坂神社-16:30清水寺-18:00袛园商业街 晚餐-20:00夜游八坂神社
宿大云院旁Q-beh

12.20 京都
10:00大云院-10:30双林寺-10:45宁宁小道-11:00高台寺-11:15二年坂-11:45三年坂-12:00清水坂-12:30一年坂-12:45石塀小道-13:30回酒店拿行李
14:00中饭:八代目儀兵衛

15:00-16:00 奈良-大阪
宿大阪Hotel mystays

12.26 大阪 天王寺购物

12.27 大阪 心斋桥 关西机场–上海 吉祥航空HO1340 19:15-22:05

京都

关西空港-京都交通

出关的人很多,大约要排队二十分钟到半小时,出关拿完行李后做扶梯上行

前往关西空港驿购买JR票

关于关西空港的布局,大家可以参考http://nicklee.tw/?p=754
JR Ticket Office:

建议大家上两楼的外国人服务中心,把包寄存在一楼。外國人服務窗口,服務時間09:30~20:30

二楼的外国人服务中心使用护照可以买到外国人才能买的限定特惠包,并且在外国人中心服务人员都中文讲得很好,还会按照你的行程安排帮你做推荐。如果自己研究清楚想买哪种的话也可以提前在官网上购买,好像会有一定优惠。
我买的package是ICOCA&HARUKA套票,这个package非常划算,icoca卡就是交通卡,haruka是前往京都的车票,这个套餐会便宜非常多,具体可以看http://nicklee.tw/?p=1261

买票时,工作人员会告诉你下一班会走的列车几分钟以后,拿下行李到对面的轧机口插票进去下楼就可以看到停着的列车,排在队尾,列车员会安排大家上车。由于我们坐的车马上要开了,座位都坐满了,列车员问我们是否要站着,我们最后就站着前往京都了。我觉得吧,要是不赶时间还是等下一辆,还是别站着了,毕竟一个多小时还是很累的。

京都车站到袛园,当时google map了一下需要乘坐的公交车,出站就看到了有很多公交车的车站,根据google map说要乘的那条线等在相应的站台,google map 会告知车子来的时间,时间到了来的那一辆车上去就行了,然后跟着google map 下车走就没问题啦~

关西公交车乘坐方法

是从后门上车,不用刷卡投币,直接从后门上车找位子坐,然后要下车的时候按下窗子边的下车铃,不按也可以,一般都有人下车,然后到站以后等车子停稳再站起来下车,司机会等大家慢慢下车的。下车路过司机旁边那个机器进行买票,有卡的刷卡,没卡的投币,司机会等所有人都下车了才关车门启动。具体也可以参考小气少年的博客:http://nicklee.tw/?p=654

京都住宿

第一天住在袛园区,对比后面两天住的河源町那半边的大型连锁酒店,我还是更喜欢住在袛园区的京都风味,不论是房间还是周边街道的氛围,都很有融入京都古朴气氛的感觉。晚上或是早上在周围闲逛拍照很舒服,因为别什么游客,很有京都韵味。

大家可以好好选选这一区的酒店,我是因为这一晚Q-beh这家酒店比较便宜才选的,是京都风味的公用卫浴的hostel,虽然比较小,但是很干净也很别致,性价比高。

京都一般大家会游玩京都市和京都郊区,京都郊区一般会前往岚山,伏见稻荷大社

游玩京都市

如果把京都市比作一个圆,鸭川这条河就是把京都一切为二的分割线,鸭川的右边袛园区,非常古朴充满京都风味,而鸭川的左边就完全是现代化的河源町商业区,一河之隔却像两个次元。
景点大部分都集中在鸭川的右边,也就是袛园区这一边,所以建议多放些时间在袛园区这一边,可以在这边玩两天住两晚,河源町那一边建议在去岚山的时候住那边顺便逛一下下就好,不用放太多时间,除非你想在京都购物。

袛园区

这一边点和点之间都是串起来的,只要规划好路线一路走就行,边走边看会有很多小惊喜,完全可以沉浸在京都韵味中。这京都这一区最好还是看到喜欢的就下手,因为很多精致的小物件真的只此一家有,过了就找不到了。我来按照我走的路线来介绍一下各个景点。

推荐路线:八坂神社-円山公园-大云院-双林寺-宁宁小道-高台寺-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坂-清水寺-一年坂-石塀小道-袛园商业街-花见小道

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拍出来的确很美,白天的八坂神社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里的小吃摊,门口的蟹肉棒真的是非常好吃,这个蟹肉棒是真正的蟹肉,而不是面粉,刷上酱料再一烤超鲜美的~~另外还吃了个牛肉串就一般般,大家也可以试下别的。

由于住在Q-beh,离八坂神社很近,晚上回家的时候又路过了一下。不得不说,晚上的八坂神社才是惊艳,首先人很少,可以充分感受到日式神社的静谧与神圣。

还可以安安静静的向神灵祈福,祈福可以照着日本人的样子,先鞠躬跟神明问好,再摇一下神明前面的铃,再开始在心里默念祈福的内容,再鞠躬感谢神明,然后离开。

我有向爱神祈福,回来以后突然桃花运爆了一段时间哈哈哈,不知道是不是巧合。

最爱的八坂神社是夜晚的千灯会,真的很惊艳。

大云院

我的住所就在大云院旁边,没有进去大云院也不知道是否可以进去,大云院有很多枫树探出墙外,营造了很美的气氛。早晨人少的时候大云院周边随意走走真的很安静很有京都味道。

双林寺

在大云院附近随意逛的时候往山上走的时候无意进入了双林寺,双林寺是比较典型的园林日式庭院风,因为在山上所以风景不错很清新,可以逛逛。

宁宁小道

从双林寺下来在大云院的方向往宁宁小道转,宁宁小道上有很多精致的小店,路边也有一些卖手工生活用品的,比如各种形状可爱的木头餐具等,逛一逛就会有很多想买的东西。

高台寺

宁宁小道走着走着就会看到左边有一段上山的石阶路,高台寺这个寺庙我的印象不深,但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这段石阶路上美丽的枫树林,可能不止枫树,总之色彩斑斓特别特别美,因为高台寺内要门票钱,我望了一眼兴趣平平以后就离开了。

二年坂

高台寺出来沿着宁宁小道继续走,跟着google map来到了二年坂,二年坂的商业气息一下子就浓郁了起来,各种穿和服的妹子让这里变得更有代入感。

二年坂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路边一家柚子米酒店,店主自己酿的米酒里放了柚子粒,一开始喝有点怪,但是喝着喝着就觉得好特别好香,很冷的冬天喝一杯这样的热酒真的很暖。另外很暖的是店主,从头到尾一直笑眯眯的跟我说谢谢,买完以后我们在路边站着喝他还是一直对着我们笑,喝完还问说要不要帮忙扔,继续笑着跟我们谢谢以及道别,等过了两个小时最后走回去路过的时候他又看着我们笑着感谢,真的是太友好了~

另外还有一家手工伞店,淘了一把做工精致的现代日式伞。

三年坂

三年坂就更加商业化啦,倒是可以淘很多伴手礼送人

推荐一家蒟蒻洗面皂店买了两个蒟蒻皂,QQ的手感好好呀,也挺好用的,主要每次用都觉得QQ的好可爱哈哈哈。

我最喜欢的还是二年坂到三年坂的上坡石阶路,如果人少的情况下拍出来很美,可以俯瞰二年坂,路口还有一家很多日式伞撑门面的店,很有味道。

清水坂

三年坂走着走着就到了清水坂,清水坂的商业化简直就是人声鼎沸,各种吃的东西更多一些,可以买很多好吃的。

有一家叫京都北山的伴手礼店,淘回来的吃的真的很好吃,茶の菓,抹茶白巧克力夹心饼干,比白色恋人更好吃。还有个加加阿佇古礼糖,我买了柚子味,很清新又不甜。

清水寺

清水坂一直往上走就到了清水寺,清水寺出名是有道理的,它和别的日式寺庙不太一样,显得宏大一些,沿上而建所以错落有致

在寺庙里还可以俯瞰京都城,我去的时候晚了一些天色已经暗了,如果在傍晚日落的时候去景致会更好。唯一的缺点就是人太多了。

一年坂

由于清水寺我是第一天傍晚去的,所以第二天走到清水坂以后就回头了,走回二年坂以后我拐到了一年坂,一年坂很安静,没什么店家,因此当どんぐり共和国突然出现在视野里时充满了童话感。

门口默默站立的龙猫,安静庭院里吉卜力动画主题的花盆,门口巨大的魔女宅急便黑猫,都比都市里的どんぐり共和国商店有味道多了。

石塀小道

从一年坂走了一会儿就到了石塀小道,真的惊艳,安静又古朴,没有商店,没有商业气息,游人也不多,我从两个入口走了两遍,强烈推荐!

袛园商业街

京都住的几天里几乎每天晚上都沿着四条通去找找吃的淘淘可爱的小东西,这边比起河源町对我来说更有吸引力。靠近鸭川那里有个艺伎表演厅,有兴趣的话可以订票去看下

花见小路

在袛园商业街上有个入口,吸引力平平,走了一下下就出来了,跟国内古镇的感觉差不多,大家有空可以再探索下啦~

京都推荐餐厅

袛园有家餐厅我真的是强烈推荐!!在八坂神社对面,叫“八代目儀兵衛”,每天门口都有很多人排队,很多都是日本人。

这家店每天的餐食是限量的,每天下午两三点就会卖完所有餐食然后打烊,所以一定要在中午时间去吃。这家店是做米料理的,所用的米和自制研发的炊具都是好吃的关键,他们家的米饭可以随便加,服务员会一直问你是否要加饭,一般都是一份份定食,去的晚了有些就已经卖完了,选择会少一些。他们家不光是米好吃,定食里的菜各个惊艳,算是我在京都吃到的最好吃的餐厅。而且坐在二楼靠窗的位置就能看到八坂神社。

这家店在排队前需要先去门口的预约板上写名字,再去排队,每天名额有限,预约板上写满就不接待了。我那天大约两点去的,非常巧还有最后一个空格可以写名字,非常幸运的得到了最后一个名额。排队时接待人员会来点菜做预备,等有空位时便会安排入内用餐。这家店我们离开京都前准备去再吃一次,碍于时间太赶没来得及,遗憾啊~~~

关于穿和服

强烈建议在京都穿和服,可选店家多且价格各种档次都有,关键是京都有太多地方可以拍出融合感很强的照片,主要穿的人很多,不会觉得自己在人群中很突兀。我是去奈良穿的,价格贵,而且风景真的就。。嘛。。。后悔啊

河源町

过了鸭川大桥,来到了河源町,绵延不断的商场。在河源町比较有趣的就是碰到了圣诞哈雷车队扫街,在拥堵的车流里慢慢行驶放着圣诞歌特别有气氛,穿女装的哥哥看到我拍他还一直问我在拍我吗拍我吗,我说是啊然后他做出很幸福的样子,好可爱~~

先斗町

沿着鸭川边有先斗町餐饮街,都可贵了,类似上海新天地那种感觉都像是给游客开的餐饮店一样,但也有很多很有名的星级餐厅在这里,总之我们逛了一圈没找到感兴趣的餐厅就离开了,大家可以自己探索哦!

锦天满宫

河源町这边我最喜欢的是锦天满宫,精致的小神社似乎是求学业的,在闹市区里精致又静谧。

二条城

从在四条大宫附近的hotel mystays走过去不远,话说Hotel mystays 是一个舒适又划算的连锁酒店,去近郊和前往下一站都是个不错的选择。去的时候二条城正好关门整修,就没进去,外面看蛮雄伟的。

金阁寺

个人因为讨厌跟旅行团挤在一起,并且金阁寺需要坐公交车四十分钟左右去,比较远人又多就没去。但也算是个必打卡的地方,在度娘上偷了张图参考下。

岚山

岚山也是一个很推荐的点,随意走走探索下会有很多小惊喜。

岚电/岚电温泉

由于我住在四条大宫站附近,因此我选择直接乘坐岚电直达岚山,不得不说这个决定很正确,因为其他交通工具别的时候会坐到,但乘岚山电铁的机会大约也只此一次了,体验很特别。

我最喜欢的是岚电的车站,安静又文艺,在车站尽头有一个柑橘足汤,这是我最喜欢的部分。

那天下着雨,外面又很冷,在逛了一天岚山以后坐在轨道之间,坐在车站尽头,外面冷飕飕的下着雨,自己坐在飘着柑橘香气的岚电足汤泡脚,看着电车来来往往,简直太幸福了~~~

岚电足汤的票在门口很多商店那边的一个咨询站可以买,才两百日元,送一条毛巾给你擦脚顺便留作纪念,泡脚前先在足汤门口把脚洗干净就可以进去泡啦。

游览岚山

在岚山我只是按景点的路线走,但没花钱买景点门票进寺庙参观,因为妈妈对寺庙兴趣平平,所以以我们自己探索为主,还蛮多小惊喜的,所以如果大家想了解具体寺庙内容的话只能参考别人的攻略啦

我的路线:岚电-天龙寺-野宫神社-竹林の道-常寂光寺-二尊院-袛王寺-大河内山庄-龟山公园-渡月桥

天龙寺

很大的寺庙,在门口逛了好大一圈,有一些枫树,但总体来说看起来中规中矩

野宫神社

这个神社不需要买门票,听说求爱情御守很灵,神社小小的但很有灵气,各种参天大树加上苔藓很有绿野仙踪的感觉

竹林の道

对于常年在江浙看竹林的人来说就还好,中间会穿过铁道,总体来说还不错吧

常寂光寺

从竹林の道往常寂光寺走的路上开始越来越安静,路过一颗很美的枫树,雨后落了满地的红枫叶

走去常寂光寺的路上各种可爱的小店,安静清新的田园风,风景很不错。

一样到了常寂光寺门口没有进去,不过其实看起来不错,长长的石阶通向神社,比起天龙寺有吸引力多了,看照片如果枫叶季常寂光寺超美。

二尊院

对二尊院本身没什么印象了,但是印象深刻的是从常寂光寺走去二尊院的路上一家可爱的摆件店,绝对是此次日本行最爱的一家,门口有装点超可爱摆满摆件的橱窗,走进院内的店里,有各种很可爱外面没见过的超可爱手工摆件,店小小的却有很多惊喜。店主是个老爷爷,坐在展览柜之间,身边充斥着各种他做的萌萌的手工摆件,笑眯眯的看着你超~可~爱~~在店里淘到了琴音铃铛,铃铛的音色是类琴瑟的,超特别,外面都没再见过。算钱时老爷爷还有点算不过来,挠着脑袋算了半天,总之跟老爷爷相处的几分钟觉得超暖,幸福感很足的一段体验,算是岚山探索惊喜之一。

袛王寺

走去袛王寺的路上路过了一片居民区,那里有很多漂亮的小房子,在岚山景点不重要,走在路上的各种体验才有趣。

在这里我们又发现了第二个小惊喜,用陶土件做菜单的甜品屋,在这里坐一下喝喝茶真的很惬意。

之后顺路上山就到了袛王寺,环境非常非常幽静,各种参天大树围绕,感觉也会是一个值得进去的寺庙。

大河内山庄

我们从袛王寺往回走,当然也可以继续上山。我们走到常寂光寺后往大河内山庄的方向走,沿着一个静谧的湖走着,依山傍水,心情舒畅。

走到底便看到了岚山小火车,因为时间紧我们就没坐岚山小火车,有时间还是建议坐一下,小火车沿着山谷溪流开,风景很不错。
之后我们继续往大河内山庄的方向走,大河内山庄如果有时间也值得一去,山庄庭院错落有致,风景很好,印象里门票偏贵。

龟山公园

龟山公园里发现了第二个惊喜,龟山公园看起来就平平,但是往上走有一个观景平台,突然视野开阔,小火车经过的山谷溪流浮现在眼前真的很惊喜,俯瞰整个山谷心旷神怡。

在公园里随意走走还是蛮舒服的。

渡月桥

离开龟山公园沿着大堰川往渡月桥走

渡月桥头有一颗巨大的枫树,颜色橘色红色深红很斑斓。河中间还有一个公园,过了桥以后可以过去看看,不过因为樱花季才有樱花我们就没有去。

岚山由于我时间比较赶,很多点都没有进去细玩,但是在逛的时候有很多风景很多惊喜,大家去的话建议多放点时间,可以玩个一整天,岚山还是很值得玩的一个地方。

伏见稻荷大社

伏见稻荷大社也跟其他神社都不一样,不仅很宏大还有最著名的千本鸟居,值得一去

但是,不要像我一样天暗了再去,我是去完岚山再赶去的,绕路不说天暗了走在千本鸟居里越走越觉得毛骨悚然哈哈哈哈,所以就逛一逛就走了。但是如果白天有阳光洒下来一路沿着鸟居上山一定是很不错的体验。另外伏见稻荷附近有一家传说很好吃的鳗鱼饭,同样因为我到太晚了人家已经关了。伏见稻荷附近没什么东西,所以花个半天时间时间在神社逛逛就好。

贵船神社

原本的计划是不去岚山去贵船神社的,只因为看了一张人家在贵船神社拍的晚间贵船神社灯路的照片,可是决定出发前一天偶然在民宿翻阅lonely planet的时候发现十二月晚上不开门,没办法看到照片里的景象只能作罢。

贵船神社的网址如下:
门票付款时间:
9:00~16:30 (おみくじ・お守りなどの授与受付)
開門時間
6:00~20:00 (5/1~11/30)

6:00~18:00 (12/1~4/30) ※正月三が日は20:00閉門
看了下lonely planet贵船神社也是一个值得玩一整天住一晚的地方,夏天是个避暑胜地,秋天看枫叶,枫叶季有点灯活动,红叶列车等活动冬天有漂亮的雪景,如果能赶上夜晚开放加雪景真是绝美。贵船需要坐电车到从京都坐将近两个小时到贵船口,然后前往山里的贵船神社,十分幽静。那边有很多川床料理,坐在河上用餐,很独特的体验。附近的鞍马山有空也可以去逛逛。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再看下Lonely planet,上面有介绍很多哦~

神户

终于到了此行我最爱的部分!六甲山有马温泉~~~~神户市区基本算没去,直奔日本大名汤之一有马温泉。

有马温泉

会想去有马温泉是因为听朋友说有马温泉是要做缆车才能到达的山间日本名汤。

有马温泉是一个山间特别安静的温泉小镇,泡完温泉穿着浴衣木屐拎着小篮子逛逛买点当地小吃真的是超惬意,超有日剧代入感,坐个缆车翻过山就是六甲山。

由于行程排的满只在有马温泉两天一夜加赶路觉得太赶了,如在有马六甲山玩整个两天或者三天可能才能玩够。有马温泉以金汤银汤著名,金泉含铁强盐泉,水温90℃以上、 对风湿病、神经痛、妇女病、肠胃病具有一定疗效;银泉的水温50℃左右,含碳酸泉和放射能泉,银泉对慢性消化系统疾病、慢性便秘、痛风具有一定疗效。

想泡有马温泉有两种玩法,一种是去温泉镇上的太阁の汤,类似国内的大型浴场,买门票进去就可以随便泡各种池,另一种就是住温泉酒店泡酒店的汤。我由于想享受一下所以选了入住温泉酒店。

温泉酒店

有马镇上好的温泉酒店很多,但是对比下来还是觉得有马温泉陶泉御所坊性价比比较高。

温泉酒店一般都会带晚餐和早餐,还可以随便无限次泡汤。我们选的房间是地久,因为订的时候最便宜的只剩这个了:

入住时前台会约吃晚餐的时间,然后就会带你去你的房间,进门时门厅和厕所,进入门厅以后就是客室,服务人员告知我们在我们用晚餐时会有人来帮我们准备床铺。

客室桌上有好吃的小饼干和茶,阳台上还有专门泡茶的工具,房间篮子里放着齐全的浴衣套装还有暖宝宝,如果时间充裕入住以后去泡汤,然后穿着浴衣回房间休息一下泡泡茶吃吃小点心坐在阳台看看风景真的超惬意。

陶泉御所坊是以金汤为主,门口的河里都是金汤留下的痕迹。他们家的金汤池是半露天的,可以看到对面的寺庙,如果是春天还能看到寺庙前的樱花树。男汤和女汤是半墙之隔,也就是说如果是同行的异性可以在泡温泉的时候隔着墙聊天还可以看见对方的脸,只要不要站的直挺挺的就不会走光。他们家也有银汤,在室内所以比较热,还是金汤又大环境又好。从房间穿着浴衣就温泉很方便,泡完以后不管是在酒店里窝着还是拎着小篮子出去逛小镇都很有融入感。

到晚餐时间到餐厅即可,接下来简直就是享受人生啊,会像西餐上菜顺序一样一道道上菜,每一道菜都是极具日本特色又超好吃的日式料理,觉得住温泉酒店真的吃饭就值回票价。

由于不停的在上菜我和妈妈都觉得这个趋势是不可能再上一大块牛排的,因此我们都以为我们预定的时候定错了,可能定成怀石料理没定牛肉套餐,还想说算了反正已经快吃饱了。结果大厨拿来一块肥瘦均匀分布的牛肉来问我们这块是否OK然后就去料理了。

神户牛肉真的超嫩,即使前面已经吃的很饱了但还是全部吃掉了,还配了非常好吃的米饭,服务人员还一直来问是否需要加饭。我和妈妈吃完牛肉以后真的是彻底饱了,并且觉得应该不会再有别的了,就问finish?结果服务员叫我们等下,不一会儿又上来了不同种类的甜品,吃完甜品我们又问finish?他们笑笑叫我们再等下,又上来了水果拼盘。不得不说日本行吃的最满足的一顿绝对是温泉酒店!!
晚餐结束后他们又会跟你约早餐的时间,早餐也是一道一道各种棒棒的日式餐点。

晚上泡在酒店里也很舒服,我很喜欢酒店的被炉,超有小丸子的代入感。

酒店就在小镇上,因此逛起来也很方便。
建议大家想定的话可以去酒店的官网进行预订,会有提前二十几天和提前七天的优惠价。官网上的价钱都是一个人的价钱,如果想只住宿泡温泉也是可以的,但是个人觉得包餐的很值得一试啊,那样才有温泉酒店的感觉。在官网上预订时碰到问题,一直无法预订,之后很无奈的只能电话过去预订,他们还是给了网络提前预订价,只是因为语言问题电话预订有点累。

有马温泉一日游

如果想一日游有马温泉的话可以一早上山去大型浴场太阁の汤,买门票进去可以泡一天。然后去镇子上逛逛,再在下午五点前坐缆车去六甲山,在六甲山上看完夜景再下山回神户镇。

有马温泉镇

温泉镇我最喜欢的点是天神泉源 ,热气腾腾大气喷薄的温泉眼让人感觉很震撼,也更爱这个小镇了。

小镇上有很多小吃店,还有著名的人形笔店,其间夹杂着很多酒店和庙宇,很静谧。小镇的太阁之汤门口还有免费可以泡脚的金汤,走累了去泡一泡很舒服,只要自己带好毛巾擦脚就可。

往旅客中心走是相对现代化一点的区域,有马川可以随意逛逛

神户电铁车站旁边的吉高屋礼品店不错,我淘了很多有趣的小东西,尤其是有马温泉水做的很多洗浴类产品真的不错。

六甲山

来有马温泉一定要去六甲山,六甲山有很多景点,也值得玩一天,但最推荐的还是传说中价值千万的夜景,但是因为交通问题,一定要排好行程才能看到夜景。六甲山上有个音乐盒博物馆,本来想去看的,可惜来不及了。另外还有自然垂枝,这是我唯一来得去了的六甲山的景点。
六甲山其他景点:具体可以参考http://www.rokkosan.com/zh-cn/

六甲山自然垂枝

其实就是一个很特别的建筑,利用风学建筑方式使它是始终很凉爽。在冬天的时候每个方格会结冰,会特别美,可惜我没看到。

这里可以当作一个特别的建筑摄影点,旁边就是传说中的千万夜景观景台,作为山上的高点可以作为看日落的地方,看完去观景台看夜景,由于赶着回酒店的末班缆车没来的及看夜景,可以想象这里夜景星星点点有多美。

六甲山八音盒博物馆

八音盒博物馆里有各种关于八音盒的内容,记得会有大型自动机械音盒乐器表演,很特别。似乎还可以自己预约diy做音乐盒,是一个我很想去的地方,可惜最后时间上来不及就没有去成,很可惜。

高山植物园

是一个很好的逛花草度过悠闲时光的地方,如果白天有时间可以去逛逛

雪上世界

那天坐公交上山大部分人都是去这里滑雪的,如果大家冬天去又有多余时间想滑雪的话可以去哦
六甲山上还有一些比较简单类亲子的小景点,可以具体看日文版网站上每个景点的图片来决定哦~
注意如下几个六甲山景点冬季休园哦:

有马温泉六甲山 交通

交通对于这条线路来说非常重要,会成为安排行程的关键。

上有马六甲有两种方式,要不就是上图右边那条线,这条线具体坐到阪急六甲站上山,上六甲山,然后坐缆车翻过山到达有马温泉,这种方式比较有趣,下了阪急以后先换乘公交车,到站以后再换45度角登山车,这个很特别,四十五度角的爬山坡,分有玻璃窗的车厢和没玻璃窗的车厢,如果想看风景拍照的话就坐没玻璃窗的,如果怕冷就坐有玻璃窗的。我选择了没玻璃窗的,风景真的很不错。

下了登山车要再坐公交车,这部公交车可以到达各个六甲山上的景点,等车的时候可以去旁边的观景台看看。

这个车坐到底就是坐缆车的车站,缆车真的是去有马温泉非常出彩的一个部分,在不同时间不同天色可以看到不同风味的山景,缆车会翻过几座大山,中间还有溪流松林,风景很美,缆车会有一段有点陡,也是很刺激很有趣。

缆车时刻表如下,一定要注意全年各时间段的末班车,安排好行程,因为末班车没了就真的没办法通行于有马温泉镇和六甲山之间了,错过六甲山的末班车晚上就没办法回到温泉酒店吃美味的晚餐咯

下了缆车以后就到达了有马温泉站

由于有马温泉镇在山上,所以从有马温泉驿走去温泉镇需要走很多近45度角的山路,拖着箱子真的蛮累的,不过去的时候是下坡,就还好,由于最后我们还是坐缆车从六甲山下山的,反过来走了很多上坡路,简直累死。

另外一边是走左边的线路,到有马温泉镇吉高屋对面的有马口坐电铁下山到阪急三宫,因为觉得右边缆车比较有趣并且我的有马六甲缆车是不限次数乘坐的因此我回程走的还是右边那条线,左边那条线听朋友讲就是类似于阪急这样火车的交通工具一路上山或者下山,没有缆车和电车这种特别的交通工具。
具体乘坐细节可以参考:http://nicklee.tw/?p=866

怎么安排行程

一日游

如果想去有马温泉一日游加看六甲山夜景可以走左边那条,一早从阪急三宫出发,上有马温泉,泡温泉泡到四点多出发去缆车站坐缆车去六甲山看落日和夜景,因为缆车在我去的时候五点多就是最后一班了,所以一定要提前查好缆车最后结束的时刻表以免耽误行程。在六甲山看完夜景以后坐公交下山即可,这种行程具体还是参考之前小气少年的那篇文章哦。

二日游

两整天是可以走完的,只要第一天一早就上有马温泉,然后最好中午就到有马温泉,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在温泉小镇逛,等能入住了好好享受温泉和酒店,第二天一早就坐缆车去六甲山,可以先去玩音乐博物馆植物园等景点,到傍晚的时候再去自然垂枝看日落,等天黑了去旁边观景台看夜景,再坐车下山。建议直接就在阪急六甲或阪急三宫附近住,两天都一早就出发,如果像我一样还要加上赶路到下一个城市的话就会来不及。大家可以参考下我没来得及的行程以避免像我一样有所遗憾哦。
我是这样走的,我是中午十一点左右从京都出发,坐阪急到达阪急六甲站再上山,等到有马温泉酒店的时候已经下午三点了,由于想看夜景,但是缆车最后班车是五点多,所以问酒店应该怎么办,酒店说没办法,如果你赶不上最后一班缆车翻山回来,你就回不来了。。好吧,我只能默默选择放弃夜景。办理好入住再坐缆车回六甲山已经四点多了,一看已经来不及去音乐博物馆了,就只去了自然垂枝看日落,赶最后一班缆车回了酒店。第二天上午逛完有马温泉小镇以后又坐右边那条线下山了。由于和朋友约了六点在大阪会和所以就早早下山了,所以感觉好后悔把这部分设计的这么赶。

有马六甲周游券

去有马六甲的话强烈建议买这个,好用的不得了!

但是是有发行时间的,我运气很好在有效期的最后两天用到了这个券,我买的是两日券,可以两天内在上面路线图里绿色的部分随意无限次使用,阪急线也可以随意两天内无限次使用。所以我来来回回坐了四次有马缆车,还直接用这个在那两天里坐了阪急往来于京都大阪神户,超好用!关键是里面还有很多优惠券,我住的酒店就可以折价,很多手信店还会送礼物,好像去泡太阁之汤也可以很划算。去的话在有效期内的话一定要买哦。
发行时间:
一日版:2016.04.01~2016.12.25
二日版:2016.04.01~2015.12.24
具体请参考:http://nicklee.tw/?p=819

神户市区

好吧,这一趴我没办法好好介绍,因为我没来得及去,大致介绍一下几个景点扒一些网上的图给大家参考下吧

神户港

这个应该是类似于外滩一样神户必打卡地吧

北野异人馆街

比较有异国文艺风情的一个区块,适合拍照

生田神社

神户三宫站旁的一间神社,可以逛逛

姬路城

白色古城堡,看起来有点像二条城但比二条城美

大阪 奈良

大阪我主要就是乐园加购物行程,去了环球影城,阿倍野大厦看夜景,天王寺商圈逛街,心斋桥代购。因为觉得城市对我来说很无感,所以写的会粗略一些。

阿倍野HARUKAS大厦

还不错的高楼夜景地,人不多风景也不错,可以看到通天阁,建议抽个晚上去看下。

如果不下雨还会在阿倍野熊那边有表演,可惜我们那天下雨,只能自嗨了

环球影城

因为我去的时候进击的巨人还没开,所以当时来说特色不够明显。大阪环球影城是我去过的第三个环球影城,所以当时相比较来说觉得偏小,东西少了些,人多了很多。我们七点多从十三站出发前往环球影城,到的时候还没开门,但门口已经排满了人。那天是圣诞节,很多圣诞COS的人倒是很有意思,圣诞气氛也很浓。

进园以后第一个冲哈里波特,因为日本的热门项目采用整理券的形式,要不就是一进去就开始拿整理券,等到整理券上的时间去,热门项目有些是不接受直接排队的,要么就是提前买express才能在指定时间进入。所以如果想去两次哈利波特的话可以一进园就先冲哈利波特。哈利波特区还是蛮赞的,和别家环球影城一样只是这边人相对多很多,还有讲日文的哈利三人组有点违和哈哈哈。

之后去了哪边有点记不清了,总之这个环球影城一天是玩的完的,只是要研究好需要拿整理券的项目,安排好一开始拿整理券的时间,然后把自己想去的地方一个个去过来就好了。印象里比较有趣的是蜘蛛侠和好莱坞过山车!我最喜欢的还是好莱坞过山车,别家环球影城里面没玩过,但是很刺激很爽,还有逆向的可惜没来得及坐。如果加上新造的进击的巨人,还有梦幻好莱坞过山车应该会是我最推荐的项目,因为别的环球没有啊!

为了和我难得有机会重逢的台湾朋友统一行程,我和朋友们一起购买了五项快速券,不过真的蛮贵的,在大阪环球影城人很多,而且是按时间段整理券机制来的,所以我们担心如果不买可能很多热门项目去不了。但如果去过美国这种比较大的环球影城就可以不买快速券,挑一些没去过的项目早点去拿整理券或是排队就好了,因为大阪这家项目不全但人很多,作为去过别家的真的可以舍弃一些重复项目。现在有了进击的巨人之后有自己的特色了以后又会变得更值得一去,大家一定要研究好整理券的机制把那几个大阪特有的去了。
话说在环球影城里如果看到了喜欢的周边就买,因为每家环球影城出的货不一样,并且过段时间货也会换,还会出节日限定,所以看到喜欢的要下手哦。这次我买了冬季限定的小黄人minion和芝麻街elmo的帽子,圣诞节还有小黄人圣诞装限定款爆米花桶之类的,朋友也买了很可爱的elmo发箍。

奈良

奈良由于是我在累到极限的时候去的,所以只是随意走了下,就感觉很一般。我在奈良穿的和服,如上面说到的,和服还是在京都穿吧,比较有气氛。天很冷,穿着和服真的冷到不行,走了几步路还开始下雨了,所以就逛了一点点就回去了。

奈良游人比较多,感觉比较像是大型公园,有很多饥饿的小鹿,路上可以买鹿饼,买了鹿饼以后他们就会奔向你。因为我穿着和服不太方便逃就没有买鹿饼,只是找到一些很安静的在树下躺着的小鹿跟他们玩了一会儿拍了点照。

如果害怕饥饿扑食的小鹿可以往里面走,找到这些安静休息的,真的很乖很温顺像小天使一样。

如果天气不错可以去春日大社,若草山逛一圈。奈良并没有什么太特别的,就是一个休闲放松闲逛看小鹿的好地方。如果像我一样又冷又累又下雨又穿和服就会没什么心情逛偌大且景色近似的奈良了,所以注意天气以及衣物哦。

走之前在小街的很多店面逛,很多卖新鲜出炉小点心的店倒是很不错,可以大饱口福价钱还都蛮便宜的,不过都是当天食用哦,所以建议到的时候买一点先吃,走的时候觉得好吃可以少买一点带回酒店,但是不能多买,因为是当天食哦。

天王寺商圈

我很喜欢天王寺商圈,因为比较当地人,人比较少并且逛街的都是日本人,比较接地气,我自己逛街买的东西都是在这里买的。这里可以淘到很多很优惠的商品,以及很有趣的生活化的小东西,衣服啦什么的也都是琳琅满目的商场感,而不会是烂大街的款式,也看不到很多购物的国人,还是以日本年轻人购物为主。我主要逛的是Q’s Mall,居然逛了整整一天逛到商场关门。

衣服价钱很亲民,有很多出样的款式真的很好看,还有商场限定特价,买的真的很爽。在这里买的衣服鞋子什么我就不赘述了,说说买到的别的比较喜欢的东西吧。

摩洛哥油Moroccan oil这个是我一直很喜欢用的发油,在一进商场的一家理发店发现有特价package在卖,摩洛哥油搭配一只摩洛哥油香型蜡烛,蜡烛不是重点,重点是好便宜啊!才200多人民币。。我在香港居然买要三百多,而且没有蜡烛,于是果断买了两盒。不过这个不保证每次都会有,也是碰巧理发店在促销偶然看到的。

可爱小物,地下一楼有一家卖各种生活小物件的店,各种可爱是可爱的来不行啊。由于是本命年,在京都的时候就想买一个很可爱的小猴子系列,只在一家店逛到过一只,在最后在这里意外的发现了全套还有唯一一只杯子,于是毫不犹豫就买了,感觉真是离开日本前的本命年礼物啊!在这里也是看到喜欢就买,因为那只杯子像陈列品一样摆在那里,看起来很像不卖的,但我实在很喜欢就看了眼下面是有标价的,但是付账的时候他们却怎么样也在系统里找不到,最后就按照下面的贴价卖给了我,也没有多余的存货补上。

眼镜:因为在国内的时候就看上了zoff的复古款金丝边眼镜,所以去大阪的时候特意找了一下zoff,去的时候发现比国内款式多多了,就连迪士尼限定款也比上海的好看,最后在迪士尼限定款里找到了我喜欢的款式,虽然价钱跟上海差不多,可是买到的款式比上海特别多了。

旅行箱:本来想去MUJI买箱子的,但是在旁边一幢楼逛MUJI的时候在一楼一个卖各种箱包的小店看到很多箱子,都长得很好看很特别,于是就决定上楼去MUJI逛一圈看一眼再决定,当上楼看到MUJI以后,还是觉得那家店的比较特别,可能不买以后再也看不到了。之后在这家店又买了一个牛皮的小包,虽然没有什么品牌,但是款式很好看。

心斋桥商圈

这里熙熙攘攘的,到处都是国人,如果说天王寺商圈是上海的静安寺商圈,心斋桥就是南京路,这里充斥着中文,气氛不是慢悠悠逛街而是赶紧买买买,到每一家店就是快速问价开单付钱,中国人给你一条龙服务,街上闹哄哄的,所以我在这里就是一个目的,代购。拿着手里需要给大家带的清单,然后开始找店开始买,买完就下一个。药妆店可以好好逛一逛,很多好东西,虽然人满为患但是琳琅满目的根本来不及选,也不会介意氛围之类的东西了。如果想吃蟹道乐建议要么很早去,要么先去拿号再去逛街,到号码券上写的时间了再去吃,我们反正因为没经验没来得及吃到。

我的九日关西行就是这样,之后想到什么或者大家问什么我再补充吧~

2016-05-23 15:08

这个超可爱的!

2016-06-01 14:48

想问下楼主,如果 带父母出行的话,行程是不是 每天得有 一定的休息时间呢?

2016-06-16 16:57

引用 Super C 的图片:

美女 自己 拖着 大箱子 真的是不容易啊~~~但是依然 很美

2016-06-16 16:59

引用 Super C 的文字:

价格应该也便宜很多了吧

2016-06-16 17:00

引用 Super C 的文字:

宿大阪Airbnb民宿

楼主我想问一下,,在做日本签证的时候,你提供的是 airbnb的酒店预订单吗?

2016-06-16 17:02

因为 之前 听  说  日本政府 打压airbnb~~~说用airbnb的预订单,会增大拒签的概率~

2016-06-16 17:04

引用 Alyssa 发表于 2016-06-16 16:57:58 的回复:

回复Alyssa:关西线走起来本来就不太累,慢悠悠走就行,如果太累时可以舍弃一些点。我妈妈是在我和朋友去环球影城的时候一个人在民宿休息了一天。

2016-06-16 18:39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6-16 17:00:45 的回复:

价格应该也便宜很多了吧

回复zwxjerry:大约六百块,比上海便宜

2016-06-17 00:04

引用 xiaozhang_快跑 发表于 2016-06-16 17:04:53 的回复:

回复xiaozhang_快跑:我是找淘宝上牛拓办的,他们家是只要告诉他们行程就行,没提供住宿单哦

2016-06-17 00:05

请问下如果从神户去六甲山只去牧场跟夜景有没有必要买1日券之类呢???蟹蟹!

2016-07-02 08:45

引用 RR 发表于 2016-07-02 08:45:11 的回复:

回复RR:虽然因为不坐缆车不坐阪急不是那么的划算,但是因为可以在六甲山的景点间随意穿梭,还有门票优惠券什么的,可以考虑

2016-07-05 09:04

美女 我想问下从京都要怎么去有马温泉呢?

2016-08-18 10:49

引用 yeezy1234 发表于 2016-08-18 10:49:35 的回复:

回复yeezy1234:从京都坐阪急到六甲站,我当时是google map的,记得先坐到大阪再换到神户方向的车的,具体后面怎么上有马温泉可以参考http://nicklee.tw/?p=866

2016-08-21 22:34

引用 Super C 发表于 2016-08-21 22:34:19 的回复:

回复Super C:好的 谢谢 我再研究下

2016-08-22 14:12

好棒的游记!不过好奇怪,12月末了京都还有红叶额。。。准备圣诞去京都大阪奈良,求楼主给希望!

2016-08-25 00:49

引用 WhiteNini 发表于 2016-08-25 00:49:50 的回复:

回复WhiteNini:我也蛮意外的,居然还有红叶哈哈,不像红叶季整片整片,但还是可以找到一些拍拍照的。去之前可以在酒店地铁站什么的拿点景点的宣传单,我去的时候正好岚山有夜游岚山花灯路的活动,可惜我发现的时候刚好过了一天

2016-09-01 09:46

引用 Super C 发表于 2016-09-01 09:46:01 的回复:

回复Super C:多谢!!!

2016-09-02 13:42

都看完了,想问下亲爱的可以留下微信么,我计划的行程很相近,希望可以交流下,最爱那组猴子,我也是本命年,嘿嘿~~~

2016-10-04 14:20

引用 嵔 哪瘋妠 发表于 2016-10-04 14:20:31 的回复:

回复嵔 哪瘋妠:才看到。。。你已经去过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