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欧洲 Day 2

• 出发时间/2016-05-08

Libramont(比利时)→Namur(比利时)

当天行程:Libramont(比利时)→Namur(比利时
骑行距离:90km
路况:前半程丘陵地形,公路骑行;后半程骑行专用道,沿马斯河前进

早上离开了前一天收留我的中国好心人,踏上了当天的征程,从比利时的Libramont到Namur,骑行90公里,下面为当天的路线图

今天的路程前半段基本都没有专用骑行道路,地形基本算是丘陵,不要看公路很笔直,但很多那种直上直下的线路

中午到了一个Weillin的小镇,看到座挺漂亮的房子,再一看时间,12点了,干脆就在教堂旁边的一个小餐馆吃午饭

当天中午的午餐,点了个鸡肉饭,具体名字忘了

吃完午餐继续前行

一路都是田园好风光,其实我也不清楚这些田园里到底有没有种什么作物,这次骑行总体感觉荷兰田园的利用率要比比利时卢森堡

继续油菜花油菜花油菜花
这几天太阳都很大,我恰好任性穿了短袖,当天晚上就晒脱皮了。。。提醒下骑行的小伙伴们,一定注意防晒

在树林里连续冲完一段下坡,映入眼帘的风景从田园突然转变成水上家园
这条河叫马斯河(La Meuse),发源于法国香槟-阿登大区,流经比利时,最终在荷兰注入北海
当天行程的下半程都是沿着马斯河前进

这条河上的各种运动和娱乐项目相当发达,皮划艇、帆船、游泳等随处可见

这个夹缝公路口很有意思,不知道是不是当时路线的规划者故意这么设计的,从两座高山的夹缝中过去,这也形成了路上一道比较独特的风景

初见迪南(Dinant)

过了那个夹缝口10分钟左右,就来到了这个美丽的水上小城——Dinant

这座桥横跨马斯河,更有意思的是在于桥两侧各个不同形状的萨克斯,究其来历,是因为发明萨克斯的人名叫阿道夫·萨克斯(Adolphe Antoine Sax),于1814年出生于比利时迪南,所以迪南也算是萨克斯之乡

站在这座布满萨克斯的桥上看迪南,真心太美了,下次有机会再来我会选择在这里住个一晚,听听萨克斯的故事

即将离开,回头再看一眼这个美丽的水上萨克斯城市

前往那慕尔(Namur)

出了迪南,往那慕尔的路上都是专用自行车道了,并且都是紧挨着马斯河前行,上张骑行时候的图

到了Namur,吸取了前一天找不到住宿的教训,当天早上出发前联系了一个Namur的民宿,房东是个很nice的中年妇女,带着两个小孩,房东的小房子见下图。在欧洲的小地方,如果你想省钱,用Air bnb订民宿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便宜并且舒适

那慕尔也是依着马斯河建的一座城市,上两张那慕尔河景

傍晚到了那慕尔,因为在5月份,西欧一带基本上是晚上9点才天黑了,就决定去城里面溜达溜达
来到了那慕尔市中心,才知道原来这段时间是当地的文化节,当天是最后一天,正好赶上了!
广场四周围坐着人群,看着艺术团的表演

看完表演,找吃的去

这里堪称那慕尔大排档,人们都坐在露天的广场上,吃饭的吃饭,喝酒的喝酒,畅所欲言

当天的晚饭,猪排配啤酒一杯

引用 提高射门质量 的图片:

2016-05-22 10:51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5-22 10:54

引用 提高射门质量 的图片:

2016-05-22 16:12

2016-05-22 18:07

引用 琉璃eva 发表于 2016-05-22 10:54:02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琉璃eva:单论骑行的话个人认为5月到10月最佳,这个时段西欧白昼时间长,气温也较暖和,其他季节骑行会冷的受不了,每年的7-8月也是旅行的热门季节,住食等消费也比淡季偏高
但是不同季节有不同的风景,你如果冬天来会看到不一样的景色,当然,冬天在外面玩会很冷

2016-05-22 18:40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5-22 12:17:35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05-22 18:41

谢谢楼上各位支持,就不一一回复啦

2016-05-22 18:44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