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奥圆梦之旅

• 出发时间/2015-09-26
  • 人物/带小孩

此次行程的由来

为什么叫德奥圆梦之旅呢?那要追溯到20年前的一次旅行。那年的暑假,我第一次迈出国门来到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国家——德国,开始了我为期一个多月的旅行。那次的旅行让我大开眼界,产生了对这个严谨的日耳曼民族的好感,同时也立下了一个目标。现在看来,那次旅行对我的人生影响很大,这也是为什么我会从女儿两岁多就开始带她到不同的地方去旅行的原因。其实,旅行的意义不在于孩子能记住什么景物,旅行的过程中所发生的事,遇到的人,都可能让孩子有新的认识、新的体会;都会对她的成长起到潜移默化的影响。
     那次旅行因为时间等各种因素,我只游玩了德国北部的主要城市,而没有去成德国南部。而从小就迷恋《茜茜公主》这部电影的我,非常想去德国南部以及奥地利看看。在后来的20年中,其实我也有很多机会去圆这个梦,但都因为各种原因搁置了,直到2015年的秋天,我才圆了这个梦~但因为时间有限,带娃不方便奔波,所以舍弃了维也纳的行程安排,留下了小小的遗憾

先放几张此行美图

行前准备

签证:从方便和可靠性考虑,选择在中智德签进行签证办理,网址https://cn.tlscontact.com/cnBJS2de/login.php?l=zh_CN,网站上有详细的申请流程说明及相关材料的准备,我就不赘述了。

交通:
1、航班:一是为了安全舒适、二是想体验A380,三是想享受同学的空中服务,所以选择了德国汉莎,但最后没赶上同学的航班,略有遗憾。
2、当地交通:因为带着孩子行李比较多,再加上假期时间有限而想玩的地方又很多,所以我们选择自驾,当然也是因为老公想体验一下无限速的畅快感

德国驾照的办理:持中国驾照要想在德奥合法驾驶需要先去公证处出具德文版的中国驾照公证书,然后还需取得德国大使馆对公证书的认证。为了方便,我选择在方圆公证处做驾照的公证,因为那里可以代理做使馆的认证。亲们可以登录方圆公证处官网,可以网上办理,实地领取。

租车:由于本人对车不太了解,所以把这项工作交给老公,最后他选择在“租租车”网站进行预订。这个网站是个中文网站,提供当地各家租车公司的代理,可以很方便的进行性价比。此外,租租车网站提供的全险比当地公司的报价便宜很多。选车时需要考虑乘车人数和行李数量,还有整个行程的公里数,因为一般报价均是有总公里数限制的,如果超出,需要另行收费。德国的交通法律很严格,小朋友是必须要乘坐安全座椅的。像我家娃,5岁,一般租车公司提供增高垫租赁,但价钱我们觉得比在国内某淘买一个还贵,所以最后就带了一个去,回来的时候留给那里的同学。

导航:租租车送一个导航仪,但后来我们并没有使用,直接用的手机上的google地图,有中文模式,很方便,准确,且能提示路况。就是需要租一个wifi,我们是在携程订的wifi,机场取机场还。

酒店:全程的所有酒店均在Booking预订,选择的都是家庭房,在欧洲这种房型很多。酒店的选择需要注意两点:一是提供免费停车场;二是不要选在中央火车站附近,因为一般火车站附近均很乱,基本红灯区都会在那里。

景点:建议出行前,先去想参观的景点官网查看开放时间、游览耗时、路线介绍等信息,以便合理安排时间,规划路线,必要时可以网上预订景点游览票。这次行程中的新天鹅湖堡,我们就是提前网上预购票,节省了不少排队时间。

银行卡和欧元:出行前建议大家办一张中行的欧元信用卡,非常好用,而且是人民币直接兑换欧元,省去中间汇率损失。银联卡在欧洲基本没有可用的地方。虽然去的是欧洲发达国家,但是去了才发现这里信用卡使用并没有想象的那么普遍,在我们去的德国南部和奥地利湖区,大部分餐饮店和精品店都只收现金,所以建议大家多换些欧元随身携带。

详细行程安排

1、启程——慕尼黑啤酒节

经历过多次长途飞行后,豆娃对于坐飞机已经很习惯了,上了飞机就自己在座位看动画片玩游戏,还时不时的看看屏幕中显示的飞机飞行轨迹,累了就自己睡了。10个小时的航行中,她很安静,我很省心。

下了飞机,迎面映入眼帘的广告牌竟然是~  让我突然有了到了慕尼黑的感觉!

拿完行李准备体验一把德国的轻轨。在德国地铁、轻轨、火车站都是没有检票机的,买票全靠自觉。当然会时不时的有查票人出现在列车上,如果被发现罚款额相当高。慕尼黑的地铁线四通八达,不管是多大的地铁站里也没有人工售票,都是自动售票,售票机可以使用信用卡。在德国,无论是公交还是地铁、铁路,各站发车时间均是固定的,部分地铁线路是24小时运行的,但是夜间的班次较少。为了出行方便,节省等车时间,建议大家可以上德国地铁官网查看时刻表。

这是车厢中展示的慕尼黑城区的地铁线路图

我们这两天要做的S8线的时刻表

地铁车厢内

办完入住已经天黑,我们决定出发去啤酒节体会一下日耳曼民族的狂热。因为是周末夜晚,四面八方来参加啤酒节的人很多,我们在去往啤酒节会场的地铁上陆续看到三五成群穿着巴伐利亚民族服装的人结伴而行。我真是佩服他们这些吃牛排奶酪长大的白人,在平均温度也就十几度的十月初夜晚,居然还都光腿穿着裙子和短裤!我本来是想把这场景拍下来,但觉得不太礼貌,就放弃了。
      啤酒节会场附近的道路早已戒严,马路上不是从啤酒节喝完回来的,就是正要去喝的人,走个三五步就能看到个醉汉。啤酒节主会场热闹非凡,各个品牌的啤酒屋里都坐满了人,屋外还排满了等候入场的人,基本是没有预订是别想进去了,我们也就只在屋外望了望。下次一定要不带娃再来一次,提前预订个座位,进啤酒屋里感受一下!

2、慕尼黑城市游

因为是周末,为了躲开旅游人群,我们很早就出发,第一站就是游览玛丽恩广场。玛丽恩广场是慕尼黑的中心,因此也是旅行者必到的地方。1807年之前,玛丽恩广场还设有集市,今天广场四周的建筑大部分建于19至20世纪, 广场正中有一座圣母柱,表达了人们对圣母玛利亚的感激和爱戴。广场东北角有鱼泉,过去曾是屠夫学徒举行出师仪式的地方。玛丽恩广场西北是玛丽恩教堂,新市政厅在玛丽恩广场北侧,老市政厅 在广场东侧,维克阿里安市场在广场东南侧。

慕尼黑新市政厅分三阶段建成,建造时间从1867年持续至1904 年。新市政厅西边的钟楼亦是慕尼黑最有代表性的标志建筑之一。 同时,新市政厅的钟楼是老城环路内的除玛丽恩教堂外的制高点, 其他建筑的标高都不能超越钟楼。钟楼上的“钟鸣舞”是欧洲第四 大木偶舞蹈,久负盛名。每天中午11点和12点,每年5月至10月晚 17点和21点,钟楼上的木偶随音乐转动,十分漂亮,能赶上欣赏时间的一定不要错过。我们此次选择在参观完广场附近的皇宫博物馆后,中午12点来钟楼前欣赏的木偶舞蹈。

周末清晨的教堂里空荡荡,做礼拜的人还没有来。豆娃第一次走进教堂,第一次听到“教堂”这个词,第一次知道这里是做什么的,知道走在教堂里需要轻声轻语。她也学着被人虔诚得许着她的愿望

如果时间充裕,坐着广场鱼泉周围,晒晒太阳,欣赏着广场中来来往往的人群,也是不错的享受。

在玛丽恩广场周围就是各大shopping mall,因为是当地的十月节,所以到处都在销售巴伐利亚的民族服装,从大人到小孩全有,很漂亮,很可爱,真想给豆娃买一身!

在德国,小朋友骑车上路必须佩戴安全帽,自行车必须有车灯,且车后面还要立个小旗子。这个小姑娘的自行车很可爱,车把上还有一个娃娃椅,里面坐着自己心爱的洋娃娃

参观完皇宫博物馆正好快到中午12点,赶紧跑去看新市政厅的音乐钟表演,然后在市政厅下的Munich Ratskeller餐厅美美的吃了顿午餐。
      慕尼黑的这座Ratskeller坐落于市政府的地下室,非常精致,一直受到当地人以及来自世界各地游客的喜爱,是慕尼黑餐馆中比较经典的一家。在这个美妙的地方,你可以在餐厅哥特风格的拱顶下或舒适的小木隔间里品尝脆皮猪肘或者油煎小香肠,味道绝对没的说,而且价格适中,气氛也很好,很放松,但是有时候会有点拥挤哦。还是极力推荐去尝尝,因为味道实在太好了。

午餐后,我们直接从市中心坐地铁来到市郊的宝马博物馆和宝马世界参观。著名的宝马四缸大楼西面的圆形建筑及其附属建筑是宝马博物馆(BMW Museum),里面展出了宝马开端至今从摩托车和飞机 发动机制造商到汽车产业巨头的发展历程。博物馆西边一座非常具有现代感的建筑是宝马世界(BMW Welt),宝马世界是集展示、销售和交付于一体的综合性交互式场所,一楼展出宝马全系车辆,二楼展出宝马摩托车,另有专门的交车区域负责向客户交付预定的车辆。宝马四缸大楼是办公场所,不对外开放。

3、开启自驾之旅——第一站盐矿

今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去取车,但是并不顺利,本来约的是在新市政厅的网点取车,可是根据地图在市政厅广场转了N多圈也没有找到SIXT。最后询问了路人,他很热心的为我们在手机上查找SIXT的网站信息,并告诉我们那个店撤了,可以打车去最近的店取车,打车费由SIXT出。到了最近的SIXT后,取车的人还挺多,等了一会儿才轮到我们办理。服务人员说没有我们定的宝马旅行款,问我们行李大概有多少,然后给我们换了一辆较新的奔驰旅行款。到此,我们才顺利的开上车回酒店取行李。
     老公上车后还遇到一个小插曲,他坐上驾驶位后居然发现自己很难够到油门!我们把座椅旁边的按钮按了一遍也没有把座椅往前调多少,老公问我:难道德国人都那么高,我这180的身高都够不到油门?!我当时的想法就是,“完了,这一路老公要怎么开下去?!” 最后,还是在我的不信邪的执着劲下,终于找到了座椅的调整机关——原来居然是在座椅下有个手动扳手!没想到这么高配置的奔驰居然是手动调座椅,也是醉了!

快到中午时,我们到达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贝希特斯加登盐矿,Salzbergwerk。开采於1517年,自此逐渐给小镇带来财富。岩盐是以水洗的方式将溶盐以管子输送到Bad Reichenhall,然后再加以精炼而成。参观盐矿需时1时30分钟,先著装,再搭乘滑车下行至34米深处隧道长约600米,除了参观、观赏说明影片外,也可搭船渡过地底湖。盐矿距Berchtesgaden5公里。
       选择这里参观一个是因为从来没有看过盐矿,另外就是游览全称中有很多吸引孩子的地方,如坐小火车下矿,然后再顺着大型木制滑梯下到矿地,最后搭船从盐湖回到出口。事实也证明,豆很喜欢这个景点

整个行程中有两处有滑梯,第一次坐之前我们都是很兴奋的,豆儿以为跟游乐场的滑楼梯一样,其实我是知道比那个要刺激得多,但是并没有告知她,担心她害怕而不敢尝试。我一直都跟她说很有意思,一点也不危险。盐矿的导游让三到四人一组向下滑,而且让豆在我们这个组里打前阵,同时不让腿着地,要翘起!所以,滑的时候没有办法用脚做制动,速度很快,再加滑梯很陡,全程豆基本算是悬空,都靠我在她后面抓住她的肩。走下滑梯,豆儿完全还在蒙的状态,我问她好玩么,她说开始有些害怕。我鼓励她,说”多好玩,多刺激“。她也就没再去体味那份惊险。本以为第二段的滑梯她会不敢坐,因为有了前一次的体会,可是没想到她主动要求继续滑,而且此次滑的时候我明显感觉到她不再那么紧张,滑的途中身体也没那么僵硬,结束时她还意犹未尽的想再坐一次!

在采矿的时候要不断的向矿井中注水,再把说抽上来提炼盐,所以在贝希特斯加登盐矿中有很多盐湖。因为矿下无风无任何动植物,所以盐湖的湖面静静的,昏暗的灯光下还以是地面,其实是湖面的倒影!

从矿中游玩出来后,豆发现了餐馆外面这个奇怪的机器,我们跟她说这是个制作纪念币的地方,她很好奇的尝试了一把。自此以后她每到一个景点如果发现有这种机器都会要求做一个。我准备给她留着,做个纪念,等她长大后应该可以串成一个长长的纪念币链。

结束了盐矿的游览,我们来到酒店办理入住。阿尔本胡夫阿尔卑斯健康酒店,Alm- & Wellnesshotel Alpenhof,国王湖畔的舍瑙。这个度假村很美,人不多,而且中国游客很少,在酒店的草坪上就可以看到耶拿峰,真的很想在这里住上几天,漫漫体味秋日里的阳光。

老公强烈要求在夕阳下给他和他座驾合个影

小憩后,我们决定在太阳落山前去游览后湖Hintersee和St. Sebastian教区教堂;Hintersee是国王三湖之一,位于Berchtesgaden的西面,和国王湖不同的方向,靠近魔法森林。St. Sebastian教区教堂,这个白色墙体的美丽的小教堂位于贝希特斯加登附近拉姆绍,教堂虽然很小,但是位于游人如织的景点区域,因此也成为了游客的一个小目的地和摄影爱好者的取景地。迎着夕阳,我们行驶在小镇的公路上,路边就是溪水,感觉太悠哉了!

很喜欢自己拍的这张照片,夕阳下的St. Sebastian教区教堂

小镇的路上经常会遇到下图中庞然大物,你需要降低车速,给它让路

4、国王湖、耶拿峰

国王湖,Königssee是德国最深的湖泊,位于德国奥地利边境的小城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南方5公里,是一个狭长的优美湖泊。位于高1885公尺的Kehlstein山项。1937年时,建了这座招待所作为希特勒生日贺礼,之後鹰堡便成为战时希特勒用来招待盟友玩乐及与盖世太保们开会的地方,现今鹰堡已成为山顶餐厅及展望台。国王湖在巴伐利亚州南部群山环绕之中,是一个因冰河侵蚀而成的湖泊,极像北欧的峡湾风貌,湖水清澈。这湖水平如镜,碧胜美玉,四面环山,山势险峻,感觉像是哪位巨人在这山间横劈一斧,乘船行于其间,犹如仙境一般,被誉为德国最美的湖泊。据说国王湖的名字就是来源于这四围的高山,一个像国王,一个像王后,中间的小山峦则是他们的孩子,远处还有一座躺下的巫婆峰。

游国王湖当然要坐船,下图为发船时刻表和价钱,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及兴趣来进行安排。我们坐的是9点25的船,买的是全程的票。

圣巴多罗买礼拜堂,St. Bartholomä,圣巴多罗买礼拜堂是国王湖的标志,坐落在[国王湖](http://place.qyer.com/poi/86193/)中段西岸的Hirschau半岛,只能乘船或长途跋涉才能到达。这座教堂教堂起源于12世纪,自16世纪起成为巴洛克风格,小而别致,以其特别造型而出名,红色圆穹顶呈洋葱型,礼拜堂半圆形后殿分成对称的三瓣,平面图仿造了萨尔茨堡主教座堂,其粉刷由萨尔茨堡艺术家约瑟夫·施密特完成,后殿的祭台分别供奉圣巴多买、圣凯瑟琳和圣雅各。

中午,我们在红顶教堂旁的Fischerei St. Bartholomä吃国王湖区中特有的鱼餐。教堂旁边有且只有两家供应烤鱼的餐厅之一。Fischerei St. Bartholomä餐厅的烤鱼分两种,一种是普通鲑鱼,一种是红点鲑,这里供应的是HB啤酒。烤鱼的吃法是将鱼头和鱼尾切掉,然后从中间剖开,揭开鱼皮,将鱼肉以及黄油涂抹在面包上吃。强烈推荐大家去吃,真的太好吃了!

因为天气非常晴朗,所以整个国王湖区很漂亮!真的很想在红顶教堂前的草坪上躺一下午,但是时间有限,我们依依不舍离开了美丽的国王湖,前往耶拿峰。耶拿峰的缆车时刻表见下,大家一定要安排好时间哟。站在耶拿峰顶俯瞰整个贝希特斯加登,有如身临童话。

5、萨尔茨堡 Salzburg——音乐之声之旅

结束了国王湖区的游览,大概晚上6点左右,我们继续向南奔赴奥地利萨尔茨堡,大概1个小时就到了酒店,办理完入住后,在夜幕降临前去了有名的粮食大街吃了晚饭,逛了逛。

莫扎特版小黄鸭

没想到红牛的总部在奥地利萨尔茨堡,顿时混乱了,红牛不是国产的么?

粮食大街上有一家专门卖圣诞节饰品的小店,一堆各式各样的彩蛋,看得我眼花缭乱!

第二天,我们报了当地的”音乐之声“一日游,跟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一同游览了米拉贝尔宫 , 海尔布伦戏水宫 ,崔拉普之家、侬山修道院、沃尔夫冈湖、蒙特湖婚礼教堂 。电影中的一幕幕展现在眼前时,真的很激动,实现愿望的感觉真好!

玛利亚带着孩子们唱哆啦咪的米拉贝尔宫

玛利亚带孩子们划船戏水的崔拉普之家

大女儿丽瑟和男朋友见面合唱(你就要十七岁了)的玻璃屋。

玛利亚和上校举行婚礼的教堂

《音乐之声》一开场美得令人窒息的场景。

下午2、3点就结束了整个行程,我们又游览了粮食大街、莫扎特广场、莫扎特出生地、洗马池、萨尔茨堡广场,最后登上了萨尔茨堡城堡。

粮食大街上的商户,过去为了让不识字的人也能看懂店里卖的是什么,每家店无不发挥巧思,在铁质招牌加上各种图案。现在走在这条石板路上仰头一看,各具特色的铸铁招牌争奇斗艳。

当地有名的莫扎特巧克力,豆的最爱!

独特白色外墙的萨尔茨堡城堡建在山丘上很是醒目,山环抱着老城,进城需要穿过山体自然形成的城门,站在城堡上俯瞰老城和萨尔河,很美~

7、奥地利——哈施塔特

一大早我们就启程开往美丽的哈施塔特湖区,车程大概3多个小时。一路走的基本都是国道,穿镇的乡间小路,没有车,路旁一座座小木屋,景色非常惬意。这次选择自驾真是个明智之举!

哈斯塔特 这个以世界“最古老盐矿”和“世界最古老管道”而著名的古镇,位于海拔511米的阿尔卑斯山脚下,坐落于高山湖泊哈斯塔特湖西南侧,依山傍水,宛如仙境。
        哈斯塔特名称中的“Hall”,源自古克尔特语的“盐”,得名于村庄附近的盐矿,历史上这一地区就因盐而致富。
        哈斯塔特从前与外界交通不便,这里的人们过着世外桃源般的生活,坐拥湖光山色,有优雅的教堂、古老的旅馆和美丽的村舍。哈斯塔特人的喜好木饰品,仿佛个个是艺术家,可以用木头雕出美丽的饰品。在哈斯塔特狭长的小镇上,随处可见木头制品。木路标为游人指引方向,建筑物上的木雕饰也不少见。
         登上教堂后的山坡,可以远眺美丽的哈斯塔特湖和四周壮美的山峦,看到远处山峰上的积雪还没有融化。因其湖光山色得天独厚,风景如画,让人沉醉,哈斯塔特被人们称为“世界上最美的湖畔小镇”,1997年该镇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成了奥地利的旅游胜地。每年至少有80万游客来到这个仅有923名居民的小镇游览。

哈尔施塔特中心广场附近的世界文化遗产博物馆也许是世界上最小的博物馆,但这里展示的文物古迹却是十分珍贵的。这里有当地近7000年历史的各个时代的文物遗迹,包括从原来的盐矿挖掘出的衣服及采盐工具、铁器时代的生活用具以及最早的蒸汽船模型等。

这个小小的广场是镇子的中心,周围有一圈古老的房子,还有新教教堂的尖顶。房子边的树长得十分有特色。广场中央还有雕塑和喷泉。

在小镇中悠闲散步时,突然发现地下写着”出租游船“,于是走过去看了看。原来村民自家出租游船供游客使用,真是有意思。我们包了一个小时她家的船,在哈施塔特湖上随便驰骋着,甚者可以让豆娃自开,她很过瘾,我们很悠闲,梦想中的生活不就如此~

小镇不大,半天多就转完了,我们准备驾车去今晚入住的度假村继续游览。格伦德尔塞(塞布里克蒙蒂假日酒店)坐落在格伦德尔湖畔,风景不逊于哈施塔特,而且这里没有那么多游人。我们在夕阳下带着娃在湖边嬉戏,真的太惬意了。玩完后就在湖边的小鱼馆吃了一顿地道的鱼料理。小鱼馆就五张桌子,一群当地村民围坐在一起喝着啤酒聊天,等我们吃完了,他们还在聊。

湖边小鱼馆

8、福森——新天鹅湖堡

享受完奥地利的湖光山色,今天我们准备返回德国,去福森的新天鹅湖堡,今天车程较长,中途误打误撞的在休息站就餐时发现旁边有一家慕尼黑拜仁球队的专卖店,老公兴致勃勃进去采购了一番。

因为提前在网上订了新天鹅湖堡的票,需要提前一个小时去取票,所以我们一直在赶路,终于赶上了,一点时间没耽搁,但是遗憾的是玛丽安桥在维修,不能在最佳位置拍摄新天鹅湖堡的全貌。
        新天鹅堡无疑已经成为了德国旅游的名片,是德国名气最响、旅行者最多的城堡。新天鹅堡位于德国的南部边境的阿尔卑斯山间,在一座近千米高的山顶上。这座路德维希二世倾尽国力的杰作,拥有童话般的容颜与风景。新天鹅堡的内饰也极尽雍容,却终究无法掩盖路德维希二世的悲剧命运,令人无限唏嘘。相传路德维希二世对骑士传说产生浓厚兴趣,又在图林根的瓦特堡停留之后,决定将骑士传说等场景在自己的城堡中再现。新天鹅堡1869年开始兴建,17年后路德维希二世辞世时,外立面刚刚建成,国王辞世后三个月,政府便将其作为博物馆开放。目前,城堡内部建成的部分均可参观,包括王座厅、国王卧室、起居室、更衣室、大演唱厅等,装潢十分华丽。游览时间约为30分钟。新天鹅堡后的山涧上建有一座 玛丽恩铁桥(Marienbrücke),从桥上可以观赏天鹅堡全景。

城堡内部极其奢华,可惜就是不能拍照,只偷偷的从城堡的窗户向外照了这么一张。国王站在城堡内俯瞰自己富饶的国土是种什么感觉,此刻似乎有所体会~

晚上,在酒店旁的一个地道的德国菜馆吃了一顿丰盛的晚餐。这里儿童餐的量真是太大了!

9、林德霍夫 , 罗滕堡

今天的行程很紧,上午要去参观路德维希二世生前住的最久的城堡林德霍夫宫,下午要赶赴罗滕堡参观。
       富饶的巴伐利亚的土地上被誉为 “童话国王”之一的“林德霍夫宫”坐落在僻静的格拉斯山谷中。林德霍夫宫虽然比新天鹅堡建得晚,但它是惟一一幢国王在世时完工的宫殿建筑。林德霍夫宫强烈追求怪诞繁复的洛可可风格,并混杂着东方色彩。其中的餐室呈优美的椭圆形,室内采用闪亮的红色,奇特之处在于,餐室正中安放着可升降的“自动上菜魔桌”,也就是说,可以让怕见人的国王独自一人进餐。

其实我觉得这里比新天鹅湖堡好玩,宫殿一样的豪华,而且精巧,大陆游客非常少,硕大个庄园没什么人,景色又美,时间充裕可以在这里漫漫欣赏。我们匆匆参观后,就赶路北上去罗滕堡。老公在德国高速上已经开到了200km/h!他算是过瘾了!

开长途,红牛当然是必备!

罗腾堡真是座古老的城市,随便一座教堂、一处长廊、一座喷泉、一个雕像都少说有七八百年的历史。一道又一道拱形的城门,充满传奇色彩和古老印迹的护城墙,大大小小有36座之多的塔楼,汽车能从肚子里穿过的教堂,上了年纪各具特色的店铺招牌,外墙色彩缤纷并砌上了朱古力色花纹的半木房子——实在是太可爱!在这里你永远也不会迷路,任何一条小巷都可通往中央市集,来来回回走几趟下来,陌生人也成了朋友。
         选择来罗滕堡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这里有一个圣诞博物馆,在博物外有一个超大超美的圣诞饰品商店,我觉的我去逛的时候比豆还兴奋!

站在城墙看落日

当日是周末,城里有活动,好多穿着中世纪服装的人在走来走去

罗滕堡有一种特色甜食,称为“雪球”(Schneeball),这是一种经过油炸的面食,再裹上糖粉或者是巧克力,能够代表是送给情侣的一份甜蜜。Striffler面包房是当地人特别喜爱的“雪球”;制作店家之一。其实我觉得就是咱们的泡芙。

这是德国最有名的圣诞装饰品商店,罗滕堡的为本店,规模很大, 各种精巧美丽的装饰品玲琅满目,一年到头都洋溢着迷人的节日气氛。全年开放,出售3万多种德国特色圣诞装饰品和礼品,商店内的博物馆需要购票(在3月到11月期间都是只在每周一开放),但进入商店不需门票。在罗滕堡城内和德国的其它城市有多家分店。
         在这里逛得都不想走了,看什么都想买。因为店内不让拍照,下面的照片都是我偷拍的

第二天清晨,冒着小雨在城中散步,很清静,城墙的闸道墙壁上有很多来自四面八方的人刻的到此一游的石碑(可以花钱购买,在墙砖上刻)

10、科隆

科隆这个城市我之前来过两次,此次主要是来会友,所以停留的时间不长,就带娃参观了一下巧克力博物馆和科隆大教堂就结束了。巧克力博物馆还是值得带娃来看看的,里面有一条巧克力生产线,可以让小朋友直观的了解到他们爱吃的巧克力是怎么生产出来的。

来到莱茵河畔,就可以看得著名的巧克力博物馆,又叫做伊姆霍夫巧克力博物馆,它的外形好似一艘扬帆远航的轮船。顶层是整座博物馆的亮点之一:巧克力生产车间。在两层展区中,向参观者展示块状巧克力、松露巧克力和空心巧克力是如何制成的。对所有爱好美食的人们来说,参观这座拥有2,000件展品的巧克力博物馆五一是一次真切的非凡体验。不仅可以了解3000年的巧克力的发展史,还可以坐在博物馆外露天的阳台上,一边品尝香浓的巧克力,一边欣赏科隆大教堂及莱茵河的美丽风光。

霍亨索伦桥是科隆最古老的桥,建于1907年和1911年之间,由三座铁路桥和人行道组成。连接着大教堂,横跨莱茵河的霍亨索伦桥无疑拥有着最美丽的风景。科隆人相信在霍亨索伦桥上挂上一个锁,将钥匙丢进莱茵河,爱情就可以天长地久。这桥上五彩斑斓的各式铜锁,形成独特的一道风景线

也许没有什么能比科隆大教堂更加代表科隆,这座地标性的建筑,位于科隆的市中心,是一座天主教教堂,是中世纪欧洲哥特式建筑艺术的代表作,被授予世界上最完美的哥特式教堂建筑的美誉。科隆大教堂从13世纪中期起建,历时600多年完工。如今,这座著名的大教堂每年都接受着全球700万游客的拜访。
           科隆大教堂拥有着中世纪德国教堂中最大的圣坛,甚至圣坛上的十字架也是欧洲大型雕塑中的珍品。教堂内部的玫瑰玻璃窗上刻画着圣经的故事,在二战中,这些玻璃都被取下并小心保存好,所以现在才这样完整。教堂中有一个珍宝室,陈列着几个世纪以来保留的一些法衣和圣器,其丰富的收藏在欧洲都堪称一二。

11、法兰克福

我们的最后一站——法兰克福,在这里见到了我的初中同学,受到她一家人的盛情款待。在异乡遇到故人,真是倍感亲切。她带我们参观了她的公司——汉莎航空,还去了法兰克福罗马广场、铁桥、市政厅,最后还带我们去了附近的海德堡游览。唯一遗憾的是没能坐着她服务的航班回国

罗马广场是自中世纪以来法兰克福的市政厅广场,法兰克福老城的中心。位于美茵河铁桥以北,西侧为市政厅,南侧为老尼可拉教堂,东面200米外就是该市的发源地法兰克福主教座堂。 1944年,该广场受到英国空军的猛烈空袭,几乎全毁,战后重建。

这座钢架结构的人行桥横跨美茵河,连接了法兰克福的南岸和北岸。这个新歌特式风格的桥从1869年开始修建,经过多番改建,直到1993年才形成了现在的模样。

在青色的王座山(Königstuhl)上,红色沙石所建的海德堡城堡,虽已残毁,却仍不失王者风范,俯视着山脚下的海德堡老城和内卡河。城堡始建于13世纪,在1537年和1764年两次遭受雷击,并在三十年战争和大同盟战争中损毁严重,逐渐形成今日的格局。如今,城堡内最大的看点是世界上最大的葡萄酒桶(Grosses Fass),因为战争原因,这也是城堡内反复建造的大小相似的第四个酒桶了。如今的酒桶于1751年建造,总共可装下221726升酒。旁边还有一个所谓的“小酒桶”(Kleines Fass)。城堡内另有医药博物馆,展示了数百年前的药学。宫殿庭院中有一座红色的凯旋门,虽然规模不大,却因是一夜之间建造的,而颇具浪漫色彩,这是1615年时,Friedrich五世送给她妻子20岁的生日礼物。

老桥的正式名字为Karl-Theodor桥,是1788年修建这座巴洛克式石桥的选帝侯的名字。这已是自古罗马时期以来,在这个位置上的第九座桥梁,也是现今海德堡地区内卡河上最古老的桥。这座桥在绝大部分时间里为步行桥,可以仰望城堡。桥上的雕塑南端为选帝侯KarlTheodor,北端为智慧女神(为歌颂选帝侯对艺术与科学的支持)。桥的南端为桥门,15世纪遗留的两座28米高的圆塔是老桥最古老的部分,桥门最早是用作收取“过桥费”的。

在老城区的老桥桥头有一只铜猴的雕塑。铜猴的手里拿着一面镜子,身边还围着两只老鼠。摸一摸铜猴手中的镜子会带来财富,握住铜猴伸出的手指会保佑你日后重返海德堡,老鼠是祝福你多子多孙的意思。

豆摸这个老鼠可不是想多子多孙哟

12、回家

12天的行程即将结束,马上要跟陪了我们多日的座驾告别,交车前要把油加满,车清洗干净。在德国基本没有洗车店,有的加油站旁会提供洗车设备,需要自己动手洗车,我们也体验了一把,还挺有意思。因为有朋友送,所以我们提前一天还了车,还车地点选在了市中心火车站。

航班落地后,豆还有幸参观了飞机驾驶室。驾驶仓中从天到底、从左到右满是仪表,小家伙看着还觉得满惊奇。

满满12天的旅行,绕着德国南部及奥地利的北部走了一圈,赏尽美景、饱尝美食,也让小家伙开了眼界,可以说很圆满!只希望假期能再长些,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慢慢享受旅途中的一切!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5-23 19:00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5-23 20:25

引用 xhfy_vera 的图片:

这阳光拍的 好暖好惬意

2016-05-24 17:32

请问一下,您上传的行程单是递交材料的行程单吗?好详细~

2016-05-29 21:57

引用 世界那么大333 发表于 2016-05-29 21:57:57 的回复:

请问一下,您上传的行程单是递交材料的行程单吗?好详细~

回复世界那么大333:递交的是英文版的,没有备注那栏。推荐你用穷游的自助行程编辑软件,可以根据你的选择自动生成行程单

2016-05-30 08:26

请问孩子倒时差方面有什么方法吗?

2016-06-05 18:03

引用 sr731 发表于 2016-06-05 18:03:05 的回复:

回复sr731:没什么方法,其实不用关注这个,孩子一天就适应。您家孩子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