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来看你 (新加坡五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4-28

开门见山

为了这次新加坡之行,我们提前四个月订好了成都新加坡的往返机票,提前一个月提交了来新签证申请,提前一周准备衣服食物旅游攻略。
航班:胜安航空,4月28日,成都直飞新加坡;5月3日新加坡直飞成都
住宿:新加坡河边阁楼式酒店M-studio

这是开开第一次离开四川,也是第一次走出国门。虽说开开是HR,善于与人交流,但我还是有不小的担心。在樟宜机场接到了朝思暮想的开开,看到彼此那一刻,所有的等待焦虑不安都化为乌有,满心的安定甜蜜与温馨。

爱你如初见

29日
早上睡到自然醒,出酒店门就是新加坡河。清晨,阳光已经洒满大地,弥散在波光粼粼的河水里,栉次鳞比的河岸建筑上。新加坡地处赤道边上,属热带。一出门,热气扑面而来,开开很夸张的说新加坡好热呀,说我一年四季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中,哈哈。

沿着新加坡河边游览,拍照。之后去吃了新加坡式的早点——亚坤咖椰土司。半生熟的鸡蛋,是开开的最爱,土司味道也很好,咖啡味道醇厚,但苦味略重。

我们是要去圣陶沙岛上游览,路过圣安德烈教堂,就进去参观了一番。白色的教堂总是显得那么庄严神圣,让人的心绪都沉淀下来。在这里,留下了美美的照片和记忆。都说下边这张照片上的姑娘有仙气儿呢。

在港湾站搭乘缆车,从花柏山绕了一圈,去到了圣陶沙岛上。缆车上,看着下面的港湾、建筑,远处的大海、船舶,开开显得很是开心,说好漂亮的地方。

在岛上,我们先去了杜莎夫人蜡像馆。进门,就遇着导游介绍新加坡的历史,民族构成,文化渊源,新加坡的过去现在与未来。蜡像馆里有很多名人,我们都争相跟喜欢的明星合影,于是有了下面这些好玩的照片。

蜡像馆出来,天空下起了阵雨,开开很雀跃,说天气终于凉快了些。在食阁里吃完简单的午餐,就去了早先越好的婚纱店试婚纱。看着穿上婚纱的开开,感觉这个姑娘咋这么美丽呐,于是合影一张,差距立现。。。好在我换上衣服后,也提升了形象档次,气质也接近了,好有夫妻相,嘿嘿。

晚上去了新加坡的唐人街(牛车水)吃自助火锅。开开是个纯粹的川妹子,无辣不欢。我呢,在外边的这些年,饮食慢慢变得清淡些了。于是,我俩点了鸳鸯锅,开开吃红锅,我吃鱼火锅。等到一大桌子菜上来的时候,口舌大动,吃个不停。这一顿火锅,我等了大半年。好好吃的呀。

众里寻他千百度

30日
都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早上出门,还是先找吃的要紧。在克拉码头附近找到了这家松发肉骨茶。去年爸爸妹妹来的时候,也是在这家店吃的。肉骨茶的味道自然是极好的,关键是还合开开的口味,这才是最重要的。后来,开开回国前,我们又吃了一顿肉骨茶。

今天的目的地是圣陶沙的海洋馆,据说这是全球最大的海洋馆。有多达49个生态区,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超过万种的海洋生物,其中包括雄伟的鬼蝠魟、伊氏石斑鱼、路氏双髻鲨等庞然生物。小黄鱼,水母,珊瑚很美。比较特别的地方,第一个就是沉船区,可以看到沉入海底的船变成了动物们的家园,场景很震撼。第二是四层楼高的水族观景窗,超美。第三个是那些超美的水母,形态各异、品种超级多。

下午带开开去了我住的地方,和我读的学校。房东是华人,待我们几个租客都很好。拖地,洗衣、熨衣服,时常还请我们吃著名的熊本炒饭,味道不凡。开开从成都带了糕点,房东太太很喜欢。房东太太说开开漂亮,人又乖,会讲话,说我能找到开开,是我的福气。确实是我的福气,嘿嘿。愿得一人心,白首共相依。

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5月1日
这一天,是约定拍婚纱照的日子。醒来后,我们去牛车水的老成都川菜馆吃了早午餐。这一家店的川菜是很地道的,深得开开好评。

中午十二点,我们准时到了婚纱店,开始化妆。我的妆十分钟就搞定了,开开化妆的时间是我的十倍,超过一百分钟。效果嘛,自然是美美哒。

下午两点,换好衣服,搭上开开心仪的奥迪车,先去了教堂和海边拍白色婚纱照。洁白的婚纱,配上开开高挑的身材,让我的眼睛再也离不开她。

那天阳光明媚,蓝天上飘着白云,大海蔚蓝,天气很好。但对于穿着婚纱的开开,西装革领的我来讲,就是一个感受,这天也太热了吧。

之后,回婚纱店小憩了一番,开开换了蓝色裙子,我们去到了滨海湾,拍海景和摩天轮。下午出来,太阳偏西,起风了,凉快了许多。这时候,拍出来的片子也自然和谐。

第三套婚纱是红色的礼服,显得开开像个贵妇一般。气质媲美李冰冰,果然是个大美妞。夜景是在金沙酒店的下边拍的建筑,有种很梦幻的感觉。最后,我还用公主抱的方式抱起了开开,真是大发神威呀,哈哈。

晚餐是在思味冒菜馆吃的鱼,也很地道。开开说,她能一个人全吃完。这个嘛,我是不大相信的。

有花堪折直须折

2号
今天是休闲游,我们去了植物园。一进植物园,开开就说这里绿化真好,感觉温度比其他地方下降了好几度,很凉快,是个避暑的好地方。静谧天鹅湖里有一对天鹅游来游去,绿色的树影倒映在湖面上,各色的鱼儿乌龟在水底穿行。一到这里,步伐慢了下来,心也仿佛安静了下来。

胡姬花园是植物园的一大宝地,里边有各色的胡姬花,黄的、红的、绿的、紫的、蓝的、白的、黑的、粉的,应有尽有,目不暇接,美丽不可方物。

植物园出来,去吃了麻辣香锅,味道自然也是极其符合四川人口味的。开开点评道,麻辣香锅实际上就是干锅冒菜,哈哈,很形象的说法。

下午去婚纱店里选照片。两百来张婚纱照,各有各的好,各有各的美,我们花了快三个小时选出了最后要进入相册的三十六张照片。

晚上,我们去了滨海湾旁的世界最高摩天轮Singapore Flyer。从这里,可以看到整个滨海湾的美丽夜景,世界树,金沙酒店,新加坡河,尽皆收入眼底。到达最高点的时候,我拉着开开的手,回忆着我俩的相识相知相恋相爱,这一路的点点滴滴,我取出戒指套在了开开的手上,开开看着我开心的笑着。这一辈子,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笑语盈盈暗香去

3号
今天是开开回国的日子。
上午我们四处转悠,给亲戚朋友们挑选好了礼物,就回去收拾东西。在去机场的路上,我们说着要彼此保重,照顾好身体的话,不觉间就湿了眼眶。

开开,你是上天给我派来的天使,让我的生活充满了阳光照耀的温暖。谢谢你,为我所做的一切。我想让你每天醒来,就可以看见灿烂的阳光,看见幸福的生活,看见我在你身边。今后的日子,由我来陪你度过,有我守护。

引用 万里无疆 的图片:

美,祝福你们啊~~~

2016-05-22 22:41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23 09:2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5-23 11:5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22 22:41:53 的回复:

美,祝福你们啊~~~

回复丸子:谢谢你的祝福

2016-05-24 20:09

引用 我是小保君 发表于 2016-05-23 09:25:20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我是小保君:花园城市,值得一游哈

2016-05-24 20:10

引用 晨曦骄阳 发表于 2016-05-23 11:54:36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晨曦骄阳:谢谢

2016-05-24 20:10

满满的爱都快溢出屏幕了!

2016-05-24 20:32

引用 夕颜cjy 发表于 2016-05-24 20:32:37 的回复:

回复夕颜cjy:

2016-05-24 21:17

引用 万里无疆 发表于 2016-05-24 20:09:43 的回复:

谢谢你的祝福

回复万里无疆:

2016-05-24 21:53

现在两地分开的辛苦换来以后的甜甜蜜蜜

2016-05-27 11:16

引用 魅力果子 发表于 2016-05-27 11:16: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