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华山站

野狼 (郑州) LV.9
2016-05-21 23:21 855/5
  • 出发时间/2016-05-20

华山,五岳之西岳华山,以险奇著称。挑战华山是很早就有的想法,长空栈道,千尺憧,华山的险让我做这个男子汉的各种不服不断激增,终于在工作的休息间隙选择去挑战。
我是一个人去的,由于媳妇有孕在身不便过多运动,对于朋友,我想说刚毕业的学生应该都有这样的困惑,刚开始各种月光和工作压力,所以毅然选择一个人独自旅行。我是坐六点的火车从郑州出发,八点就到了,感谢国家的发展,晚上9点的火车十二点到家。拍摄工具是EOS70D,135配置镜头。背了一个书包,带了三瓶水和一个睡袋(我怕回不来要在山上住宿)。时间从早上九点左右登山一直到下午六点半到西峰索道口,差不多登了十个小时累惨了。
我基本看了一下攻略,选择徒步上山从玉泉院出发,北峰——中峰——东峰——南峰——西峰。必须要挑战的是千尺憧和长空栈道,华山各种六十度甚至几乎九十度左右的石阶,好刺激,好过瘾,哈哈,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图。由于当天天气不好山上雾气腾腾没办法拍摄到远处的群山,很遗憾只有近景图比较好。

华山山谷里的水好清啊,而且我没走几分钟就看到松鼠,足以证明华山环境保护多么给力,点赞!

千尺憧CHONG,好刺激的地方,提醒大家去华山一定要去这里,基本全部是八九十度的陡坡,这个几乎不是登上的,全部都是爬着或者拽着锁链拽上去的。相当的过瘾,上去以后相当有成就感,自豪感。

百尺峡也是很陡不过和千尺憧比还是稍有逊色的

苍龙岭

北峰

长空栈道,哈哈,只有两尺宽的两个木板,脚下就是万丈深渊,我却没有太大的感觉,不过我回来的时候有个男的坐到一个拐角处,说什么也不走了,哈哈,不过长空栈道的拍照真的好挣钱啊,好贵一张从30到200的都有。可惜我只有一个人空有相机却没有留下我最好的记忆,很遗憾。

南峰是华山的最高峰,如果从西峰索道下去必须要走必须要走南峰——西峰,提醒大家最好是从西峰索道上去,然后从北峰走下去这样比较适合体力和游玩,从北峰上山到最后真的是体力严重透支,超累。

我到了西峰以后天气才转晴,真的好后悔啊,天公不作美啊,没有拍到华山全景的照片。。。西峰索道真的好长,要穿过两座山峰差不多要20分钟左右才能下山,140元~人。

华山北站到华山游客中心真的好近,大概4KM左右吧,而且从华山北站到游客中心不需要坐出租车的,有1路和3路车免费坐哦,哈哈,我第一次坐到不要钱的公交车,而且买了票去徒步登山点玉泉院景区公交也是免费的,提醒大家不要上当受骗花冤枉钱。到华山脚下有一个宝莲灯,相信大家小时候都看过动画片宝莲灯,沉香救母的宝莲灯,晚上看起来好漂亮。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5-23 11:54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5-23 15:26

引用 novak 发表于 2016-05-23 11:54:36 的回复:

回复novak:经验不足,再接再厉

2016-05-23 22:05

引用 phoeb_hao 发表于 2016-05-23 15:26:03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phoeb_hao:下次吧,吸取建议,谢谢亲

2016-05-23 22:05

引用 野狼 的图片:

这个角度让人脚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