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寒流正面SAY HELLO,云南冬季漫漫游

0o橙子猫o0 (沈阳) LV.2
2016-05-21 23:24 639/4

写在前面

这次是第二次在冬天去云南,因为正好碰上寒流,很多计划都被延长,所以时间安排就不具体写啦。

之前去各种地方走,大家写的游记真的帮了很多忙,所以这次也希望给可以大家作为参考>_<

昆明

以前只是单纯地认为昆明只是一个中转站,它的景色不及其他地方更有云南风味。但后来发现其实昆明用一种融合的态度来同时展现云南的繁华与古韵。

昆明住的是正义坊附近的全季酒店,和汉庭是同一集团,不过要比汉庭高大上很多,在正义坊算是闹中取静。

酒店邻居啤酒屋家狗狗来一张

(自己好蠢,照片传多了,不会删ㄟ( ▔, ▔ )ㄏ)

在正义坊,有条短短的街道,昆明老街,就在正义坊的购物广场旁边。

昆明老街里面有很多名人故居,可惜去的时候都没有开放,只是单纯地在外面大致了解。昆明老街里有个小小的简单的博物馆,如果碰巧找到了,进去看看,也还蛮好。

关于吃的

昆明老街旁边就是购物中心,KFC,港餐,必胜客,烤鸭,小火锅……啥都有。

但我和我母上大人,都没吃。因为……有更好的东西在等着我们呀

这里默默介绍出门吃喝三大法宝,大众点评,美团,高德地图

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到正题,昆明老街与建星街交汇处有家百年老店,叫建新园,很多云南有名的吃的

我是美食多图高能预警

饭店环境

过桥米线,用美团价格减半\(^o^)/~

汽锅鸡

木瓜水,好爱这个(づ ̄3 ̄)づ╭❤~

饵丝

豆面汤圆。 这个它那里没用明码标出来卖,是我妈拉住服务员硬要的,哈哈哈

这里还要提一嘴凉米线,很好吃,忘拍。

本来计划在昆明休整一天就去罗平看油菜花,结果和罗平那边联系,说花还没开

于是

我们在昆明又呆了一天

这一天里去了翠湖公园和云南大学,两个地方离得很近,跟着地图走10min就到了,不再细讲了。

翠湖公园给我的感觉就很像自己家那边的给市民遛弯儿散步的地方,当然海鸥还是美的

云南大学没图。。。

文山(德厚镇)

德厚镇在昆明坝美之间,从昆明坝美要坐7个小时的大巴车,没有火车,不过好像今年高铁开通应该就会好些。

去德厚镇是去看望亲戚的。

德厚镇是一个……要怎么形容……很古老很原始的镇子。

小土道,连绵的砖房,和我听不懂得方言。

但当走到这片砖瓦房的尽头时……

豁然开朗。

这里每周五还会有大集,窄窄的路旁挤满了商贩。
(人真的太多太多,没有好好拍一张好遗憾)

大集很可爱,卖菜的一片,卖肉的一片,穿过一个不短的门洞,卖少数民族服装的又是一片。

讲下吃。在这里,我第一次吃到成块成块的魔芋啊,嘤嘤嘤。魔芋在我心里一直是吉野家关东煮里面成团的那种魔芋丝,咬起来QQ弹牙的那种。之前还和贵州室友争辩魔芋的颜色,都后来两个人都恍惚聊的是不是一种东西(¬_¬)

是我肤浅了哈哈哈哈

老鸭炖魔芋,啊啊啊啊啊

德厚镇的结尾。

这里只是我看亲戚去的,感觉没有什么旅行的意义酱,毕竟那里还是有那么一丢丢不安全的。

德厚镇结束,我也正式和云南的好天气说再见了,下面即将是和云南寒流的正面碰撞(๑•̀ㅂ•́)و✧

广南(坝美)

文山(德厚镇)到广南也是蛮曲折的。

文山广南要坐4个小时左右的大巴车

但是

下雪了。

在没有门的候车大厅等了3个多小时,全靠保安大叔的热水得以存活。

到最后我和母上大人都已经准备找地方住了,结果突然来了辆空车【完美

就酱,坐着因为走到半路发现有积雪差点要返回的大巴车,在半夜到了广南

这里插播一段好暖心的故事。因为下车的地方离龙豪酒店(我们订的宾馆)还有一定距离,所以要打车去。司机开着开着就拐到一条没有路灯旁边还是废弃工地的路上,我和我妈超级警惕(后来才知道广南好像在城市建设)立马出声制止。那司机一笑,别担心啊,广南是没有坏人的。

现在听可能没什么感觉,但当又累又饿到一个陌生的地方的时候,这句话真的超暖心。

龙豪酒店的老板人也很好,当时广南还是在飘雪,而去坝美得走山路,所以一直封路。老板很热情,我们想去市中心就开着车送我们过去,还帮我们找东北菜馆,对,东北饺子馆。还邀请我们和他们一起吃。

广南窝了两天之后,天终于晴了,立马粗发!

广南坝美有两种办法,第一个是坐公交车,就在广南汽车总站附近,但当时公交还是没通,所以我们坐的面包车,在公交车站等车的时候就有人自动上前问要去哪里呀之类的,可以象征性砍下价,能砍,而且付钱前尽量问下是不是马上就走,司机要是为了等人坐满啥的就拒绝吧,挺浪费时间的。

广南坝美一个小时车程。

坝美的门票是整个一个流程的那种,入口出口不同。(上面)入口

坝美差不多两三个小时就可以玩完,当然调个桃花开的时候去应该会更美吧。

出去的时候,从出口到可以做小面包的地方还是有段距离的,如果有点累,不想走的话,带你出去的划船师傅也是可以接私活的。

想象一下,坐在划船师傅的机车上,路两旁是大把大把的油菜花,风乎乎地吹在脸上,心情超级舒畅 ♪(^∀^●)ノ

大理

广南昆明也是煎熬,7个小时大巴车硬是坐出了12个小时。到昆明第一件事,冲到宾馆打开空调。

我响当当一只来自北方的狼,啧。

大理与之前相比真的是顺利很多啦,没有封路烦恼ㄟ(≧◇≦)ㄏ

先理一下在大理行程,首先是喜洲镇和双廊,然后是大理古城。

大理火车站到大理古城有公交车,记得好像是8路

(写下这几个字的时候已经是5月了,都快要忘干净惹(。﹏。)

因为行李不是很多,就坐着公交车走了,因为是始发站,不用担心座位,啦啦啦

当时超幸运,开了一段时间就看到了丁达尔效应。

我和母上大人因为想要看洱海,所以定在了大理古城的对面,叫朝蓝夕月【?】彻底要记不得了

他们家很小清新,就是有一点点小问题就是动不动就停电Σ( ° △ °|||)︴因为是冬天嘛,空调啥的肯定要开

然后开着开着,pia,眼前漆黑,然后老板特别淡定的拿过来一个应急小台灯,非常熟练。

他们家早餐好和口味,虽然挺简单的,就一碗粥,一碟小菜,然后还有自家做的粑粑

这里要插播一段我的内心活动,之前查攻略的时候,看到美食推荐有喜洲粑粑,我想,哦,那一定是很有特色的那种呀,可能会是那种黏黏的,或者,一定是很有趣的味道吧。
后来……我看到一盘带葱的发面饼,我的内心【???】

喜洲镇&双廊【我是小标题呀】

之前翻游记的时候,看到很多人都选择骑着小摩托,突突突,突突突,绕洱海,到喜洲镇,再到双廊……

我记得有个游记里确切的路线。

我和母上大人也很想尝试一下!(๑•̀ㅂ•́)و✧

结果,租车的人拒绝了我们,因为我们没有骑过小摩托的经验,不敢借……

所以我们一直靠5元一次的大巴车来来回回。

喜洲镇面积不是很大,更多的地方被给电瓶车充电的地方占据,没有很仔细的逛,但好吃的还是有收获╭( ・ㅂ・)و ̑̑

烤乳扇,特产啦~

这个是偶然碰到,已经完全忘记叫什么了<(-︿-)>好像和豆芽有关,感觉在云南,任何米线或者什么什么粉凉拌起来都超!级!好!吃!

然后……我们就去了双廊

双廊给我的感觉了丽江古城很像,很喜欢

杨丽萍的太阳宫月亮宫虽然只是在外面看了看,但还是很喜欢昂。

我就想感叹一下这里鲜榨果汁好便宜!!!

我在大理古城还喝到了百香果的鲜榨,好喝到飞起!!

大理古城【我是另一个小标题】

因为时间宽裕,我们离开了朝蓝夕月,入住大理古城。

对于我来说,大理古城的美,在于离开时的回头张望。

大理古城和丽江古城感觉不尽相同,大理古城有宽阔的道路,简单不整齐的街道。

可能是丽江古城给了我太深的印象,大理古城并没有特别的让我赞叹,尤其是并不知道大理古城历史的时候。

大理古城仍有她的美啊

我离开的那天,天气突然好的不得了,苍山上面的云都少了许多,太阳直晃晃地照着,山顶的雪看得清清楚楚。

当时的我感觉

那是大理最美的时刻。

尾声

通读一遍,感觉结尾仓促了,本来还有很多想讲,崇圣寺三塔,在雨中拼了命找那张在游记里出镜率超高的白桌子,还有没有去成的罗平

很多细小的,琐碎的,当时记忆深刻的小故事都忘记了,很遗憾呢~

第二次在冬天去云南,却直到现在夏木成荫才把这篇游记写出来,好懒哦我

好啦!就这样啦,在521这天写完也是棒棒哒

这篇游记很长很干瘪【!】

而且不同时候带着不同情绪,语气写法都不同【开头是在英语考试前写的,有没有感觉到我对世界的冷漠和绝望哈哈哈哈】

好啦,第一篇游记双手奉上【比哈特】

引用 0o橙子猫o0 的图片:

哈哈 狗狗好萌啊 是萨摩耶没错吧

2016-05-23 16:19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5-23 17:58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5-23 20: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23 16:19:17 的回复:

哈哈 狗狗好萌啊 是萨摩耶没错吧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哈是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