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澳之行 [2015. 2016. 爱上青岛]

• 出发时间/2016-02-14

INTRO - 序章

其实这是一篇拼凑的游记,写到后来发现是流水账,纪录了半年内两次的青岛之行。
很多细节的信息都已经忘记了,出行顺序也是靠相册的日期来回忆,如果有问题的话就留言问我吧,问了因该可以想起来哈哈哈。去的地方之间的交通基本就是走和打车,因为很多地方之间距离不是很远。
第一次去是2015年的8月25日,那个暑假我高中刚毕业,两个好友问我要不要一起去旅行,近一点的浙江江苏就行,结果我们范围越说越大,最后到了青岛。上午提,晚上我们就把机票订了。第二次是今年2月14号,朋友说想去青岛,加上我意犹未尽,机票便宜,就一起出发了。
这篇游记同一个地方我会放在一起介绍,标注好时间。顺序的话我就按2016年的行程写了。
两次时隔半年,照片风格会有点凌乱,多见谅哈哈哈。
来简单介绍一下两次的人员配置和天气吧:
2015   三人   夏天  天气有雨也有晴  因为天气热加上懒,实际没有在户外呆多久。
2016   二人   冬天  大风加好空气  气温挺低  好天气加上不怕冷在户外时间比较多。

Before Traveling - 出发准备

两次都没有做攻略,都是当天早上决定要去哪些地方。
出发前好像也没什么需要特别准备的,夏天带好防晒霜,冬天多穿衣服,好像除了换洗衣物也没什么需要准备的了。设备的话两次都带了单反,却没用上,全程都是手机拍。
出发前定好了住宿。

第一次在airbnb上订了万达楼上的短租房,交通很方便,楼下就是万达,万达里的永旺超市也满足了我们不出门在房间吃吃喝喝的需求。

第二次因为和异性朋友去,所以选择了青旅,在栈桥附近,附近很繁华。

壹 - Day 1

两次我们都选择了早上六点多的春秋早班机9c8821,早上八点不到就落地青岛了,总之整个过程是懵逼的......
下飞机后打车去住处,价格在一百左右。机场大巴也坐过,价格忘了,二十几?

在机场大巴上贴着玻璃拍的胶州湾大桥。其实两次都想去胶州湾大桥的下面去看看,可惜没有交通工具可以去,拼车也没有人愿意去,第一次去还没有领驾照,不能开车自己去。第二次有了驾照也不敢开哈哈哈。每去一个地方,总要留下些遗憾,好让自己有理由再来带走这些遗憾。

其实第二次去青岛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看到青岛室友拍的海鸥,从没见过海鸥的我,很想去看看成群的海鸥。
青岛好像只有冬天有海鸥?室友给我推荐了栈桥,这里海鸥很多。索性住的青旅离栈桥很近,放下行李后朋友因为赶早班机太累睡着了,我就一个人先去栈桥附近走走。

(pic by 树人)

栈桥果然有很多海鸥,海边有人卖小袋的面包和馒头,可以喂海鸥。我站到了刚买了面包的游客的身旁,打开手机的慢动作录影模式,拍下了这段小视频哈哈哈。
海鸥都飞的很低,感觉随时会冲向我,拍完这段视频我就走了,毕竟那么多海鸥在头上盘旋,被“炸弹”炸到的几率还蛮大的哈哈哈。

栈桥的海滩也很有意思。

一年冬夏

两次都去了中国海洋大学,一所很漂亮的大学,在操场的上面纪录下了两个相对的季节。

海洋大学门口的这条鱼山路让人眼前一亮(2015)

在海洋大学就能看见信号山公园,一个可以俯瞰青岛的好地方。

(2015)

在山下买票的时候一起买好观景平台的票,一共十块多好像。这个平台还是很值得上去的,旋转式,青岛的德系建筑尽收眼底。

贰 - Day 2

第二天中午去了第一次我没有去的啤酒博物馆,还是挺有意思的,和青岛啤酒厂在一起,很大一部分可以参观啤酒的生产线,纪念品商店里的酒心巧克力很可爱。

把偷拍我看海的照片送我好吗
我喜欢我飞舞的头发
和飘着雨还是眺望的眼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神经病

我第一次就是被ins上的一段奥帆的小视屏吸引来青岛的,奥帆在我心里是青岛最美的海。
这天其实下午就到了,但是天气太好,我们等到了日落再走。

(2015)
这是第一次去青岛拍的奥帆,飞机一落地就去了,虽然下雨,但是后期一下还是我幻想中的海哈哈哈。

下着雨我就披着外套,啪蹋着拖鞋,拿着手机拍,陪着我的是无尽的海蟑螂。

日落后去了奥帆旁边的百丽。

逛个超市溜个冰。

叁 - Day 3

第三天依然自然醒,醒来后去了小青岛
青岛现在是一个公园了,再岛上看到有废弃的铁路,百度后才知道以前是用来运输炮弹的小铁路。

青岛的对面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

青岛的高坝我们走了好几遍哈哈哈。

其实今天是想去德国监狱旧址的,可惜在整修,闭馆了。放上一些2015去的时候留下的照片。

(2015)

整个博物馆都是压抑的气息。

从小青岛回来后,我们在火车站附近的老城区逛了逛,感受市井。

肆 - Day 4

最后一天我们就去了天主教堂,然后就赶去机场了。

OUTRO - 尾声

十分感谢能把那么没营养的流水账看到最后的朋友~因为我记性比较差,加上两次去的地方也不同,时间也差的比较远,所以可能没办法写的很详细,如果有想知道的可以留言,我尽力来回答大家,谢谢!

本篇游记共含1915个文字,4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5-23 19:00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5-24 09:25

引用 qiuqiu 发表于 2016-05-24 09:25:50 的回复:

回复qiuqiu:青岛是座很棒的城市,会去更多次

2016-05-24 12:06

引用 糖水先生 的图片:

啊哈哈 楼主飞舞的头发 好跳戏

2016-05-24 17:33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24 17:33:18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我自己笑了半天

2016-05-24 20:01

楼主一般用什么拍照调色呢

2016-09-27 19:41

引用 Sunshine🔆 发表于 2016-09-27 19:41: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