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love在~西塘

2015年岸非的年度优秀团队西塘二日游正式开幕

目的地

【目的地介绍】
西塘古镇隶属浙江嘉善县,位于江浙沪三省交界处。古名斜塘,平川,为江南六大古镇之一。
西塘历史悠久,是古代吴越文化的发祥地之一。
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就是吴越两国的相交之地,故有“吴根越角”之称。

关于交通

【交通】
自驾的小伙伴可以沿着导航一路高速到西塘景区,一路畅通;
坐高铁的亲可以到达嘉善南,出站后直接乘坐K222。
坐火车的小伙伴可以到达嘉善火车站,可以乘坐K210或者从边上的嘉善汽车总站换乘公交K215,K216到西塘
注意:千万不要相信那些黄牛5元一人带到景区的说法,往往是骗人的,坐直达景区公交车,票价两元,全程40分钟,路上空气很好。

关于住宿

【住宿】
西塘景区内酒店不像乌镇统一管理,景区内基本以民宿为主,基本都是私人的,一条条小弄、一条条河边都分布着很多民宿。
此次入住在一家西塘古镇里的【江南古弄驿站】没到节假日,所以房价很便宜,我们一行10几个人要了几个大标间,平均120一间。临近酒吧间。
送上老板电话【13625860162】

我去过广州火车站,所以有过比较的我甚是喜欢义乌这座小城市的火车站。高铁动车火车在一个站,改签很方便。不像大城市或者更小的城市,买错票后简直要命,满城的跑。

高铁发车的K222的班次,坐高铁到嘉善的伙伴们可以参考下。另外K210那些的话就不用担心了15分钟一班的。

11:00的公交班次人颇多,我们不愿意站40分钟的车程,于是就在车站等待25分钟后的班次。以上是我们的9大骚年

哦 ,这里和大家介绍下。西塘的门票100元,客栈老板代买是55元一张,所有景点都联票的。西塘门票是类似明信片一样的,每进一个小景点都需要检票一次,且每个小景点只能进一次。门票一定要保管好,因为西塘有很多小的进出口,说不定你一不小心就走出了景区外,再要返回需要再次检票。凭门票坐船只需要20元一张。但是最好14:00以后入景区,这样你的票就是24小时以内都生效的。当然如果是行程很紧的我建议早上8:30之前进景区,是免费的哦

凭借门票可以免费坐观光旅游车哦。刚好13个座位,妥妥的包车的节奏。

路上的风景

一大帮人硬生生的把西塘当成了上海,各种霸气站姿。

人生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请牢记以下这张图片,西塘这几样小吃几乎每一家都好吃。

复古风的小店。可以买一套拍照哦,价格也不贵。门口基本都标价99元

西塘,你可以穿一套复古着装拍一套写真。这位姐姐,是看见我们一行人拍照不错要求我们的刘帅哥拍照,我也顺便按下了快门。记录下有缘的一面。姐姐,如果你看见这张照片,会想起我们么?

我觉得只要心情好,景色美,无论身在何处,我们都能拍出打情骂俏的照片。

我最爱这张的自己。
最近总是忙忙碌碌,却似乎又无所得,每天把思想被缩进在身体里,把所有的不如意压抑下去,每个跳跃的灵魂被催眠了,换而代之的则是慢慢下垂的累眼……
不知出于何种原因,我总觉得我欠西塘一场梦。谢谢敢死队的各位亲,让我圆梦。

蕾蕾和我们的龚宝宝总能拍出让大家乐此不疲的照片。

公司食堂伙食太棒,我于是乎又圆了一圈,这次再也没有勇气不敢放近照啦

大家拍照还是学静静的淑女姿势吧,我这浮夸的眼镜不适合这复古的场景

这个更加不合适了

我按下快门的时候老板娘大吼:拍照收钱。哈哈哈,写着真人蜡像馆,我依稀看见吴奇隆,范冰冰……I don't care   我木有看见我家的罗老公。

我只是喜欢这两个字的意义。
行走——
行走在西塘这座千年古镇

古装照片。拍照时间很快,可以拍外景,身材好的MM可以考虑哦。服装很不错的。不过我不认可他们的拍照技术,而且后期修图太过。所以你们可以在边上让朋友帮忙拍一点。然后就买两张自己的照片就可以了。静静拍了一组,在拍的过程中那种韵味十足十足的。

西塘我吃着怎么的都感觉是葡萄。想念乌镇的乌梅了

哪哪都出现的缙云烧饼。

这次在西塘我吃的肉肉比较少。但是现在敲打键盘的我甚是后悔,有那么一堆堆的肉我居然没上。卧槽……

西塘景区的饭店物价。很便宜。味道也不错吧。就是这几年各个城市很流行的江浙菜的味道。我是浙江人,所以我习惯这个味

都是色素色素。口渴的花建议进咖啡店坐会

还是推荐这个这个。刚刚进宿舍写游记之前还在和周尧尧、柚子一帮人囔囔着我的鸡爪木有买,好后悔。
嘿,看见此篇文章的你,如果你在西塘,或者你即将去西塘,可否给我稍几只外婆家鸡爪呢?

我们晚上去酒吧街嗨去了,木有来这戏台。不过不是周末,它表演嘛?

晚上在送子得月楼吃的500套餐。现今修缮后在千年古镇西塘朝南厲的一家百年老店,位于当地人口中的烟雨长廊上,店面超大,临河。

凉拌牛肉

蝉衣包圆

油盐蟹

梅菜烧肉

夜晚的西塘,其实没有乌镇有韵味,但是夜晚的西塘好热闹。这样说吧,乌镇的夜色如中年爱情,西塘的夜色是热恋情侣。

我们没有选择那些嗨到死的酒吧 我们去了点唱的风吟酒吧。
且待琴终,且听风吟
因为不是周末,所以砍价很简单。500的价格400就拿下了,还送个果盘和小吃。原谅我来西塘就是被大冰的小屋给吸引的,所以我偷偷的出去了一个小时。

酒吧门口有猴子在揽客户,静静就这样被揽住了。

是的 ,我初见西塘

冰叔不在,但是原创音乐好好听。我已深深爱上了西塘总舵主——周一兵

这个貌似是西塘酒吧的蜗居点。

你能和我在一起多少个拾年。

站在此坐桥上,我仿佛觉得我来到了乌镇

因为想拍几张人少的照片,我早早的起床,然后我第一条走的就是酒吧街。王妃酒吧街。

一大帮人在一起的西塘不适合偶遇艳遇。

走过江南许多古镇,也许一般人会觉得每一座小镇都很相似,多桥多弄,黑瓦白墙,回廊构架……但其实当我们真正行走在小镇中,去感受它独特的风情和历史故事时,我们便会发现他们独自的风韵。

西塘早晨的早点,你们去过一定要吃。

小笼包没有汤包好吃

西塘的清洁工。

如果你也在西塘,我们会相遇么

一生只爱一个人

西塘
桥多、廊街多、弄多,
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远离城市的喧嚣,
来此品味古镇原汁原味的古韵生活

没有人和我一起挂名字

本店只出售浪漫,不包办爱情。

我跟着它好久。拍了好久 然后喜欢的把它放到这里。我喜欢它的小背影。

我想象我坐在这里,你在我对面帮我拍照

不娶勿撩,不娶勿撩。西塘回来,印象最深的一句

此处拍照取景记得需要投币2元哦

爱在西塘

那天我满脑子都是:如果我生活在这里该多好,这是我的小店该多好。

好吧,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旅游就是到自己呆腻了的地方到别人呆腻的地方。

老罗,老罗。没人可想的我,每到一个地方都会想到你。

这个就是给上面那个着古装的姐姐拍照的刘**

剪刀石头布。就是520.是的这张照片我是520拍摄的。

少时,
满心欢喜的游人走出店铺,
继续前行,
音阶再次奏起。

能入我心者,我待以君王。

无论你是想一个人旅行,在烟雨蒙蒙中随风听琴远,伴雨闻茶香;还是想牵着TA的手,漫步在长廊中“倚楼听风雨,淡看江湖路”,
烟雨长廊之所以闻名一方是因为它是造型古朴的廊棚,是西塘“桥多、弄多、廊棚多”的一种体现。所谓廊棚就是下面用木头柱子搭成,上面再用了一色鱼鳞黑瓦进行盖顶的“街”。
一行13人之中,只有如花,龚宝宝和蕾蕾享受了这小船说翻就翻的之旅

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重点说三遍

小弄里面的咖啡店,这个视觉冲击很是喜欢

8分钟就可完成一副人像素描,画的很像,很好看

这些廊棚都是各家各户沿河自建的,高低统一,非常整齐,总长约数百米。对面是一长排古民居,普遍不是很高,宁静中散发着沧桑,质朴中演绎着生活。

再不疯狂就老了,有空就一起耍耍吧

西塘,下次有空我再来看你啊

会飞的冰激淋,套路很厉害,东西不好吃

古镇当然也少不了美食的点缀,
走过路走千万不要错过的话语,
很好的映衬在了这些美食之上。
到了饭点的西塘,烟雨长廊对岸的西街是不可不去的饱肚之地。江浙特色小吃五香扎肉、猪蹄、陆氏馄饨、水豆腐、桂花甜酒酿,都透露着江南小吃的甜糯感。

说起猫的天空之城,就是文艺范十足。它的位置在酒吧一条街的对面,但隔音效果很好,只要进来关上门就不会听到酒吧外面的喧嚣,所谓闹中取静就是这个道理。。
难得天空之城分两层,以寄明信片为主,可以现在寄,也可以指定任何日期寄给闺蜜或未来的自己,还是比较有意思的。除了明信片,这里也提供了书籍供阅读,有休闲桌椅免费提供休憩,很是舒心。在阅读的同时还可以点上一份甜品搭配奶茶,好好轻松一下。店内设施充足,为顾客想的比较彻底,很有吸引力。。
店内寄明信片直接买直接写直接贴邮票直接里寄,跟方便,不用再跑到邮局,价格参差不齐,算是正常价,能接受。

HELLO,我见到它。它不怕生,很配合的入镜了。

这里藏着多少人的秘密。我把它给框下来了愿所有有梦的人都可以实现

酒吧街是一个艳遇的地方,
也成为了很多古镇的特色,
白天享受小桥流水人家带来的安静和优雅,
晚上享受美酒音乐带来的激情活力,
也许这种生活是很多人所追求的吧。
白天就稍显安静了

我真的愿意照亮所有的胖子,只要让我瘦成一道光。

路边卖银色的一个鸡毛毽子 ,我一时兴起按下了快门。

回程,必须给让我们包车又免费的观光车一个全身照了

请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过着你想要的生活。忽晴忽雨的江湖,祝你有梦为马,随处可栖。

愿你要的明天如约而至

如果可以,我想和你去西塘,带上相机和足够的时间,走走停停,记录每一个精彩的瞬间,晚上的时候一起谈梦想,我们跑,我们笑,躺在客栈的摇椅上,说着彼此的故事。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如这山间清晨一般明亮清爽的人,
如奔赴古城道路上阳光一般的人,
温暖而不炙热,覆盖我所有肌肤。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如山间清爽的风,如古城温暖的光。
从清晨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
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5-23 11:54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23 15:26

楼主用的什么相机 门票多少啊

2016-06-02 15:41

引用 1984 发表于 2016-06-02 15:41:21 的回复:

楼主用的什么相机 门票多少啊

回复1984:我用的是最初级的佳能1200D很轻,适合拍近景。我们是住宿老板带进去的。门票半价55

2016-07-08 20:21

引用 boeva 发表于 2016-05-23 15:26:05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boeva:西塘不错哦。人均消费很低,适合两个人在周末惬意的去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