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七天环岛——蜻蜒点水式的跟团游

• 出发时间/2016-05-06

赤道公路

跟团行程简介

5月6日澳门——台北(16:05-17:40复兴航空,有机餐)
5月12日台北——澳门(18:30-20:10复兴航空,有机餐)
全程10正6早(早餐全程酒店包,正餐可以说真心难食,好在台湾夜市小食多,可以填补我的小胃;
全程6个购物点,虽然没有强制消费但是总觉得浪费时间;
D1:广州以太广场——澳门——台北; (参观101商厦、台北宁夏夜市)
D2:故宫博物馆——美妆店——士林官邸——中正纪念堂——宜兰坐火车到花莲
D3:珊瑚博物馆——玉石加工厂——清水断崖——北回归线——水往上流
D4:三仙桥——白沙滩——猫鼻头公园——鹅銮鼻——龙馨草园——高雄夜市
D5:西子湾——打狗领事馆——阿里山天长地久
D6:日月潭——文武庙——鹿港小镇——天后宫;
D7:土特产店——台北机场——澳门——广州;

图一:六合夜市

跟团的日子——简述。。。

由于老公个人理由办不了台湾“个人签”,只能跟团游了,由于之前“济州”跟了“某马”的团,回想“济州”坑爹的地陪,我还选择了“某湖国旅”
一直在网上留意着台湾跟团游的价格,3月终于看到“某湖国旅”一年一次的旅行展销,看到2499元“台湾七天基础游”,果断报了名,
选择了在“劳动节”后去,由于本人做销售,当然不能与钱斗气,再加上“劳动节”去,也只能看到满山满野的人头,不想扎堆出行,还是找个好时机出发吧。。

向世界出发。。。。

第一天,澳门飞到台北,已经是晚上六点,今天不包餐,但是在复兴的飞机上包送了一个机餐,味道还可以,但记得食不完的肉类制品,不要带入境内,因为在下机过境时,就会有几位“台妹”带着一只小“哈巴狗”来探望你,身上藏的违禁品,“小哈巴”都能嗅出来,我们团有位大姐,食不完的鲁肉饭怕浪费带在身上,“小哈巴”就一直嗅着她不离开,同时希望以后各位看到他来看望你,记得蹲下方便检查你的包包,因为“小哈巴”个子不高。
入了台湾境内,导游"佳佳”提醒各位要办台湾电话卡的在这里办好,台湾电话卡看到有三个档口“中华电信、大哥大,”另一个忘记了。
不同天数的电话卡都是不同价格的,5天599台币、7天699台币,由于本人公务繁忙,到那里都要看着手机上的微信,一般4G流量在有效日期内都是不计流量任上的,我们两夫妻,叫老公开个热点就可以解决上网的问题,但台湾的电话卡是不支持国内的电信或移动版定制的手机,坑爹的只能用老公苹果电话了,卡内的话费较少,只有150台币的话费,打国内5个电话就没有了。

宜兰等火车时就车站附近遇上这个婆婆豆花店,味道不错,好多当地的街芳帮衬呢。。。

七天里,酒店住得最得最好就是在高雄的酒店,干净、舒适,跟团就是不能选好的酒店,在宜兰的“几米”火车站好美,虽然没有坐上阿里山的小火车,但是坐上这个宜兰花莲的火车也不错哦。

这是我们七天的地陪,“王导”天天带着他家的“小黄鸭”带领我们食香喝辣,这导游也算服务周到的,不如不用带我们去购物景点,会更好。。。

晒得要命的日子。。。

晒到没面见人,背景好像拍白了,我家老公就这水平了,下边还有一张更有水准的未发出来,留意哦。。。

这真“天才”才能拍出这样的图,请问是在拍我吗????

到了花莲再开车至垦丁,几天下来的行程,都是各种的晒,(在些提醒各位,如果你的台湾游有行程去海边的景点,请带上50度以上的防晒,还要两小时补涂一次)开始我以为5月份去应该还未入夏,应该不会太晒。。。后来真心的后悔死了,我只带了瓶25度的,回来个个都夸我变得健康多了。。。。

回家后,有同事问我,整改旅程感受最深的是什么,我回签了她说:“台湾人都非常环保,同时爱护自己国家,我曾经在三仙桥看见一对应该是正上国中的小情侣,在海边漫步,当时小男生在海边发现的一条婴儿止尿布在海边漂浮,当时好惊讶地看到他用手拿起这件垃圾,正提着它拿回岸上的垃圾桶内。。。。
天啊!要是国内,相信谁会干这蠢事,说笑了(其实这正体现出一个国家对人民的教育),就算有民居的湖边、海边都非常干净,他们都明白爱护自己居住的环境、爱护地球,就等于爱护自己。。。。

台湾的境点,实在多,也实在小,这个“水往上流”就一个小山坡,但不可思义的是水为什么会向山上流,搞不懂。。。
去到哪里都要亲近下小动物。。。

各种晒,王导,你也太恨了,都烈日当空时,你就送我们去暴晒

王导到了鹅銮鼻灯塔叹着气说,以前来这的人真不少,现在少多了,也就因为5.20台湾蔡英文上任总统,这家伙是民进党,支持“台独”都搞得旅游团减少了。。。。
这“蔡小姐”也太大胆了,明明好好的一个中国人,搞什么“台独”。

到岛上要试上“阿婆茶叶蛋”25台币2颗(约5元人民币两只),日月潭是到台湾的必到景点,王导说这里山多,可以看到云都夹在山中间,如果有机会在日月潭边住上一天就最能看到日用潭早午晚的美靓。。。。(这话是让我们这些报团的人心里痒)

为了奖励各位浪费时间来我的小窝参观,送上一些小贴士。。。
(1)在国内换台币,我只换了410元人民币,备用,再存2000元人民币在“华夏银行”卡内,因为“华夏储蓄卡”境外每天的第一笔对兑都是免手续费的,在台湾每100米就一间“便利店”里面一定会有提款机,都可以提现,非常方便;
(2)购物,除了夜市和小档口(如奶茶店)不收刷卡,基本很多地方都可以拉银联线路,记得结账时提配服务员拉“银联”如果拉了“美金”那你就亏大了,收双重的换兑手续费。
(3)在台湾请一定试“木瓜牛奶”“珍珠奶茶”还在夜市里各种小食,自由行可以都在边里解决三餐呢;
(4)在“故宫博物馆”一楼有个纪念品,有邮票,喜欢的亲可以买些做记念,我可在角落里找到一张印着故宫珍品的邮票,结帐110元台币(约22元人民)
(5)喜欢喝咖啡的朋友也可以找个喜欢的店买包“咖啡豆”叫师傅打粉带回国,听王导说台湾的咖啡都参过赛拿过第二名的。。。后来在桃园在酒店附近看见一间好朴实的“咖啡店”,店面只有十平方左右吧,进店一台“烘咖啡豆的机”旁边放了好几袋咖啡生豆,老板都好热情介绍,买回一包,打了粉,回来泡了,确实不错,可惜老板没有网店。。。(谁去桃园有需要咖啡店的地址可以@我拿)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引用 琪琪 的文字:

慘了~我也不會

2016-05-22 23:14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5-23 15:55

引用 jishuang 发表于 2016-05-23 15:55:28 的回复:

回复jishuang:有时间多出去看看边世界,我去的都是较便宜的线路

2016-05-23 20:00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5-22 23:14:53 的回复:

慘了~我也不會

回复ysyyu:旅游的意义除了看风景,还可以学习当地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