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寻找诗和远方的北海道文艺败家之旅

妞妞 (上海) LV.5
2016-05-22 00:20 645/10
  • 出发时间/2016-05-14

我是个懒人,所以这是我人生第一篇游记。
因为之前在研究北海道攻略的时候得到了很多蜂友的帮忙,所以希望这篇游记也能帮到更多的朋友,喜欢的记得撒花啦啦啦啦啦~
这次北海道之旅的时间是5月14日-5月20日,共7天。(本想着能看看晚樱和早期的富良野花海,事实证明看花也要看缘份,建议要看花的朋友不要挑在这个时候去了。)
同行我和我嫂子,陪她购物&我减压散心。
我们的行程是:上海-新千岁(到达)-札幌(住宿)-富良野(住宿)-札幌(住宿)-新千岁(离开)-上海
航空公司是:春秋航空(因为是廉价航空,所以行李有限重,请谨慎选择。)

Day1-出发

抱着经济实惠出发,我选择了春秋航空,归纳一下春秋航空有别与其他航空公司的地方:
1)无飞机餐和饮料/水,如需用餐需在飞机上另买。(所以给到驴友们的建议是,可自带食物和水)
2)行李限重少,需另买重量,超过重量180元/1 kg。(具体最好看看春秋官网,人均15 kg,我们另外加了15 kg,事实证明要购物的肯定不够。)
      先前我在淘宝上办理的签证,旅行社送了WiFi,所以我们提前了2小时到达机场领取WiFi、办理登记和逛日上。(看到了长草许久的施华洛世奇流星锤车挂,售货员说全世界就上海机场最便宜了,也不知道真假,入手一只,但需带走不能回来后再拿~~~)

从上海浦东T2-北海道千岁机场约3.5小时,我们在日本时间15:55分准时到达新千岁机场。
   从机场环境看,特别适合小朋友和观光客。

千岁机场和北海道JR站相连,跟着机场指示牌走,非常方便。
如果要去小樽的,记得在JR站有个外国人服务站购买“小樽welcome pass”,包含了一天往返小樽票和札幌市内地铁无限换乘1日票,两张票可以分开使用,所以可以根据你的行程规划,选择用地铁次数最多的一天来用。(非常人性化)。

坐JR出发去酒店。
我们订的第一家酒店是札幌公园酒店,需在JR札幌站(类似我们上海火车站)换乘南北线到中岛公园站下车,3号口出来就是酒店,非常方便。
酒店环境很好,房间也很大(相比较日本其他酒店),服务也不错,就是地方有点偏,出门没什么商店,但相邻公园,超市也有,且地铁方便。
到达酒店已经接近7点,天色还是很亮堂,街道上还有几棵晚樱。(北海道白昼很长,早上3点多就开始日出,晚上7点多才日落。)

晚餐误打误撞,吃了成吉思汗烤肉,这肉量,这口味,当场就把我给hold住了。讲真,大概是我迟钝,我也吃不出特别和上海人均100多的烤肉有什么区别,有些食物可能真的是被驴友们神话了。。。。

Day2-小樽-白色恋人工厂

札幌乘坐JR线到小樽站下车,大约1个多小时。(在JR站乘车时要看清站牌和站台,因为有很多其他方向的列车,所以如果搞错车就乌龙了。)
小樽是个很小的地方,一路走走停停,还是会有不少惊喜。
我朋友让我去寻找“情书”中的那棵树,可是找了半天没找到,最后沦陷在了一家药妆店。。。。
小樽运河,北菓楼,玻璃工坊,八音盒。。。都还是值得一逛的,特别说一下北菓楼的泡芙,不甜,里面还有糯糯的东西,楼主觉得还是很好吃哒~
看别的驴友说,小樽可以走到海边,也非常美,但是楼主没有走到,如果去的朋友可以再继续深度游一下。
附上照片,楼主不美,勿打击~

小樽约逛到下午两点,出发去白色恋人工厂。
根据楼主的地理直觉,感觉其实两地之间不远,但是交通上比较啃爹。先坐JR回到札幌站,出站后再换乘南北线到大通站,再换乘东西线到宫之泽站,出站后约走10分钟左右就到了。
白色恋人工厂不大,但童心未泯或带孩子的确实值得一来,用一个词形容就是:梦幻。这里除了拍照,还是个买伴手礼的好地方。

在搭乘东西线回酒店的途中,我们偶遇一家大型超市,于是就在超市中买了晚餐。(寿司,三文鱼,草莓,纳豆,泡面。。。。)
楼主不崇尚奢侈,所以我超喜欢这种更贴近当地的平民晚餐,实惠又好吃。

Day3 - 定山溪丰平峡温泉-狸小路商业街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没有考虑温泉之行,所以没有订温泉旅店。于是就研究了一下札幌附近的日归温泉,最终决定出发定山溪的终点站-丰平峡。
在JR札幌附近,有个bus站,印象中在第12号站台,就是去定山溪的河童巴士站,巴士站有买丰平峡的温泉套票,包含来回车票和温泉票。
去程非常顺利,约1个小时车程,终点站到丰平峡。日本的温泉是男女分开,全程裸泡,所以不需要带泳衣之类的遮蔽物,毛巾可自带或者在那边租。
非常推荐这家温泉的是,风景真心好,远处就是连绵的山,旁边还有没有凋落的樱花,真正的感觉就是:身处在温汤中,眺望远方翠绿和巫山,一片樱花掉在你的脸庞上,蒲公英种子飘落在手心中。

回程就非常的啃爹了。
来往札幌和丰平峡的巴士,大约1小时一班,于是我们没有选择在终点站乖乖等巴士,而是想走走看看传说中的丰平峡,结果差点迷路。
在暴走了2个小时后,我们在倒数第二站乘上了去真驹内的巴士(除了河童巴士到札幌站外,还有一部到真驹内的巴士也可以坐,套票也是通用的。)
所以我觉得如果没有什么方向感的同学们不要尝试在山里走。。。乖乖等巴士吧。

晚上我们来到了狸小路,准备了第一次采购。
买买买我就不多说了,在狸小路有几家非常大的药妆店和运动品牌店,有人说药妆要比比价再买,但是楼主劝大家的是,如果看到了你中意的就赶紧买了,不然其他药妆店没有,你再回去买实在要费很多脚力。
意外惊喜是有一家宠物店,见识了超可爱的小动物和比国内贵很多的价格。。。。

Day4 - 富良野

札幌公园酒店在9点左右check out后,我们将行李拖寄在了行程中的第三家酒店最佳西方酒店。(这里特别提一下,其实距离我们酒店check in的时间提前了一天,但是酒店依旧可以免费寄存哦~)
接着我们在JR站购买了去富良野的车票,车票可以在JR站的自动售票机购买,如果看不懂日语,可以求助服务人员。(日本人的服务还是非常到位的)
车票有2张,一张是札幌-旭川,一张是旭川-富良野。进站的时候要两张一起塞入闸机口。
约两个多小时,到达JR富良野站。
我们的酒店是新富良野王子酒店,酒店位置在山上,距离JR站有约2.5小时步程。
有两个选择:1)在JR富良野站,有巴士前往酒店。   2)步行
因为离酒店check in的时间还早,所以我们选择了步行。事实证明,没有方向感真的是个病,我们约走了3个小时终于到达王子酒店。虽然步行很辛苦,但是却收获了很多美景。

富良野王子酒店的房间超大,风景也美,还送“紫彩之汤”的温泉票,晚上的小屋也超级美。

Day5 - 富良野-美瑛

富良野的攻略我做的不充足,所以整个行程不是特别完美,这一段大家可以不参考。
一早我们在王子酒店check out后,做了酒店门口的巴士“薰衣草号”来到了美瑛站,为了想看五彩之丘的花田。
但下车后发现,距离五彩之丘的花田,还有1个半小时的脚程。。。。
走。走。。走。。。后,到达五彩之丘,但是花田的数量着实令人失望,只开了一片郁金香和一小片薰衣草(感觉上海大宁公园的郁金香展还比这里大10倍。
之后我们继续走走走到脚程月20分钟的美马牛车站。这个车站很特别,有游客留言簿,大家可以顺便找找我的小诗,哈哈。
特别提示大家:如果要去美瑛看五彩之丘,千万不要美瑛站下来(脚程1.5小时),一定要在美马牛站下(脚程20分钟)。

从美马牛车站搭乘JR辗转旭川回到札幌,入住西方最佳酒店。
这家酒店非常小,无法两人同时开箱,但地理位置好,距离JR札幌站5分钟,是购物非常好的中转站。

Day6 - 札幌购物

计划整天在札幌购物,顺便逛了电视塔和大通公园。
札幌电视塔其实真心是个很小的塔,从看风景的角度评价,真心不怎么美,只能说,是个市中心的标志。
大通公园。。诶,绿化带,在没有樱花的时候,也不怎么出众。
所以当天的行程就是买买买。。。札幌的购物还是非常集中,大丸百货,YODOBASHI,ESTA,地下步行街都在一起。
特别提一下,大家喜爱的FANCL或DHC这些牌子,可以在步行街找到。个人非常喜爱的优衣库和MUJI在百货商店中也有。
整体来说,札幌的物品种类没有大阪多,但是东西还是很全,不会出现大阪之前的空柜现象。
传说中的拉面共和国也去品尝了,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没有选好店,差点被咸死。

Day7 - 千岁奥特莱斯-新千岁机场

9点在西方最佳酒店check out,这次不轻松,大包小包。
JR站出发到南千岁站下,下来后就是奥特莱斯,人非常少,有寄存行李的地方,个人感觉价格平民但种类少,如果你在札幌市内看到喜爱的运动品牌,一定要买下,不要特别期待这里的奥特莱斯也有这款货。
最让我开心的是有很多扭!蛋!机!

奥特莱斯有到新千岁机场的免费巴士,所以不用再回JR站。
国际线是在最后一站下车,车上有中文播报,所以不用担心过站。
千岁机场不愧是个非常好玩的机场,机器猫乐园,hello kitty专卖。。。里面的拉面也超级好吃。(比拉面共和国好吃啊~~~~~)
说到吃。。我再提一嘴。。。。北海道的letao芝士蛋糕,千万不要错过。
另外,过了关以后,关内还有免税的很多品牌和手信,所以如果航空公司有行李超重限制的话,建议办理好托运后,到关内尽情购买。

这次来回的春秋航空非常准点,10点半提前到达机场,本次旅途圆满~

最后,用几句话归纳下本次旅行的几个感想:
1)如果要去富良野的,自驾真的是个很好的选择。(这里看到很多香港人都自驾,但我们国内要先办理国际驾照。。。)
2)关于吃,最好是走到哪里吃哪里,不要看攻略上说的好吃的地方,去了之后发现都是国人。(去年我在大阪蟹道乐,进去后一共4桌,包括我们一行在内,都是上海人~~)
3)务必下载谷歌地图。

谢谢大家耐心看完~

引用 妞妞 的图片:

一上来就被这个大熊给萌到了,坐姿好好笑还有个眉毛呢

2016-05-23 18:07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5-23 19:00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5-23 21:26

请教一下楼主带的行李箱托运的是几寸?我看官方说明是40*60*100的限制 网上搜了半天也没看出是几寸啊?

2016-05-24 17:26

引用 老鼠爱小牛 发表于 2016-05-24 17:26:48 的回复:

回复老鼠爱小牛:我带的是28寸的

2016-05-24 19:40

引用 妞妞 发表于 2016-05-24 19:40:05 的回复:

我带的是28寸的

回复妞妞:多谢

2016-05-25 11:06

可以推荐一下办签证的淘宝吗

2016-05-28 23:41

引用 加减乘除 发表于 2016-05-28 23:41:30 的回复:

回复加减乘除:淘宝上的旅行社基本都靠谱,我也是搜索关键字随便搜索的,当时是看中了这家还送wifi……

2016-05-29 10:01

引用 妞妞 发表于 2016-05-29 10:01:19 的回复:

回复妞妞:可以推荐一下是哪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