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江湖半月醉-瑞 德

Freuan LV.3
2016-05-22 00:40 992/6
  • 出发时间/2015-10-01

对于欧洲,未去之前的意象是电影《闰年》带给我的,是《one day》,是《午夜巴黎》,那些都是城市,但是乡村呢,我却想不起来对应的电影,迷迷糊糊好像有一个《the way》。
今天在回家的地铁上听蒋勋讲达芬奇,讲到他在文西镇度过的童年,那些美好的回忆渲染了他的想象力,然后不自觉的在拥挤的一号线中,这条每天上下班仿佛已经让我疲惫的路线中露出会心的微笑,因为想到了去年去到欧洲,看到的那些五彩斑斓的土地,那片在法国乡村小道边上延绵的向日葵花田,然后想到自己在乡间的童年,居然清晰地回忆起那绿油油的稻田,想起把脚丫伸进稻田水和鸭子一起洗脚的感觉,想起那栋卫生院的筒子楼,交叉的双楼梯和油漆斑驳的铁栏杆,想起青石台的洗衣板和院子里面开的正好的月季,和那时候的爸爸和妈妈,和所有路过那段时光的人们。

在计划这次行程之前,我就每天坚持听喜马拉雅FM的蒋勋老师讲西方美术史,深怕到了巴黎逛博物馆的时候看不懂(记过证明还是提升了不少:))。临行前,更是背了一本到飞机上。我们这次选择的是阿布扎比航空(伙食不错,还有游戏可以打),在阿布扎比转机。转机期间,遇到无数操着四川口音的老乡,无强烈异乡感。期间最搞笑的一件事情是:我们又开启被人用四川话搭讪属性了,上次在PP岛就是,看来我们面相真是很诚实,在老远的外地被人用家乡话问路几率很高....

Day1:阿布扎比-日内瓦
 飞机上看到一个城市,被我家那口子告知是米兰。这次不会去意大利,留待下次。临近日内瓦的时候,飞机开始翻阿尔卑斯山,机长开始叽里呱啦介绍,我就隐约好像听到在介绍勃朗峰 Mont Blanc,这时阿尔卑斯的最高峰。窗外近距离的接触雪山,给了第一眼的壮观。
 飞机到了日内瓦机场,我们到了边上的租车Alamou拿到了一辆雪铁龙。

下午,天气良好,没有在日内瓦停留,直奔法国第二大工业城市Lyon.一路上对高速路上不随便占用超车道这点印象很深刻,法国大部分车都是紧凑型轿车,大部分也是法国本土品牌。我们计划到lyon的holiday Inn.

Lyon囧事:
1.找酒店:第一天在欧洲开车,对于交通规则并不熟悉,而Holiday Inn正好在在一个环路和高架的旁边,我们就是死活绕不下去,眼睁睁看着Holiday Inn不知道怎么走下去,一会又绕到高速上去下不来,大汗淋漓折腾了将近1个小时才把这短短几分钟的路程走完。结果到了酒店,又因为不知道车怎么才能停进地下车库弄了半天。这是第一次的手忙脚乱。
2.点菜:在老城区说尝一下特色的里昂菜,据说法国人谈吃必提里昂。结果点菜的时候各种鸡同鸭讲,尴尬。
3.地铁买票:硬币不够,又不知道怎么投币,工作人员指导了半天再次鸡同鸭讲,Real尴尬。
 第一次上高速,从瑞士法国,高速收费员不会说英语,我们的卡又不知道放在哪里了,脸红耳赤,手足无措,最后还是终于谢天谢地找到了。。。。
Lyon的回忆:
1.一直回忆起那条窄窄的下山石道,绝对是我想象中的古欧洲
2.发现Lyon的夜生活真是丰富,12点了各个餐馆还是灯红酒绿。
3.猪肘子不错,性价比很高,遇到一个常驻瑞士中国人,推荐了一些景点。
4.富耶山上有一个很美的圣母百花大教堂,穹顶相当华丽,也有很宽阔的观景台,观景台边有一个小小的露天花园,好像是私人的,真有美的情趣。
 当天晚上找airbnb的住宿堪称奇遇了。。。不熟悉路,不敢开gps怕流量一下就耗光,对法国的公路和住宿不熟悉,快到9点还没有找到路,我以为是那种带牛圈的农舍,离线gps带到一条牛走路上,问路遇到一个醉醺醺的大叔硬要把头伸进来,结合之前在美国的经历,晚上千万开车不要随意停和下车,我们当时真是吓死了,生怕那大叔就拿一枪出来,我们就客死他乡,为国捐躯了。幸而最后辗转往返,上山下山,还是把路线找到了,人明明就是一个集中小区,有花园,车库,2层house,非常温馨的3口之家。此行有几大收获,其中之一就是绝对不后悔订airbnb,这是一个很好的和当地人交流,一窥他们日常生活的窗口。这家人3大特点:爱足球,一家人从早看到晚。爱旅游,家里冰箱贴和地图都在做标记。爱摄影,几大本摄影册子还有专业的影棚。女主人非常亲切,带我们参观他们的房车,还教我们切法棍。邓和我觉得这样的人生真是丰富,生活中除了房子车子票子孩子还是可以有那么多值得我们去学习去追寻的东西。后面还遇到2个很有意思的房主,后续再讲。

二、日内瓦环湖
日内瓦湖是在瑞士法国中部边界上,通用语言是法语,离开里昂,带着一顿饭的尴尬,我们准备一天环湖。说实话,一天环湖时间真的不够的,超级不够,湖边那些小镇都是需要住下细细品味的呀。第一站鲜花小镇伊瓦尔,第一眼就被进镇子的花台子萌到了。日内瓦湖的水是湛蓝湛蓝的,没有风吹的时候仿佛一面镜子, 伊瓦尔的历史已经有700多年,小镇不大,大约半小时可以逛完,比较特色是石头的城墙和随处可见的盛开鲜花。不过这个小镇已经名声在外,所以商业化气息比较浓,我个人虽然被它的鲜花石头这样的颜值所惊艳,但是却觉得这地方缺了一点点风骨,就像一个甜的腻的美女,却傻呆呆不懂暗送秋波。比较有印象是一条小巷走到湖边的港口,这是第一次平静下来看这日内瓦湖,旁边静悄悄,有一种静的美,是纯粹的自然的美。
小镇到小镇的自驾路上是风景最美的,可能因为那时人也比较闲适,只用用眼睛去捕捉车窗外的稻田 草地 偶尔掠过的乡村房屋,这边的人多数都有美的情趣,花园里面的话都甚有心思。车上专门放这出来之前拷贝的音乐,countrymusic。
第二个第二个小镇是莫尔日,赫本晚年在这里度过,也长眠在这里的一个小山坡上。莫尔日比较出门的是他的集市,我俩兴致勃勃的冲到了传说中的集市,鬼影都没一个,连正常的人流量都达不到,各个小店铺都大门紧闭,街上也半天见不到一个人,后来一打听才知道这里星期一大家都休息。晕,欧洲人也太休闲了吧,星期天商城不上班,连星期一都有全城休息的,我们不禁开始思考为啥就没有一家想挣钱的开了,然后就可以垄断整个一天的需求了。。。。去湖边教堂逛了逛,天气不好,比较冷,也比较清。比较喜欢的还是在日内瓦湖边,有一个老年艺术家在摆弄风琴,基本也不见有生意,三三两两的行人,我看着野鸭子在清澈的湖水中游泳,风和音乐,我沉醉了一会。
中午饿的不行了,但是都找不到餐馆,饿的发晕了,终于还是在那片没开业的集市中找到一家面包店,没想到一进去里面人声鼎沸,街上又没有人,这么多人是什么时候怎么聚集到这里的呢。虽然还饿着肚子,但是我又陷入了沉思。。。。比较囧的是,瑞士吃的都太贵,比里昂贵多了,我们两个一起点了一个派,喝不起饮料,幸好店家送了一杯热水,仍然双方英语都不好,鸡同鸭讲。。。。最后我们把派渣都吃完了。
第三站到了尼永,基本没啥印象,唯一是邓去上厕所,发现居然男女混上,基本直视,囧。
然后是传说中的葡萄酒世界遗产,也基本没啥印象,那个品酒的小房子里面气氛温馨,可惜对于我这种基本滴酒不沾的人基本就是拿那些柜子上的酒当摆拍背景,最后,勇敢爬山葡萄山,摘了几串葡萄充饥,无他。
最后的一站是西庸城堡,基本是湖上城堡,说实话,外形并不是我的菜,过于粗旷,还是中意新天鹅堡。加上天气不好,说好的城堡雪山云云都没见到。
反而是路上的风景很美,归家的时候,晚霞忽然像想给我们这个不咸不淡的天气一个补偿一样,红的发紫,在湖边,穿过一个又一个小镇,最美的景色在晚霞映照在平静的湖面上,一排排的船桅阴影突出在这个背景里,仿佛油画的质感。
最后还发生了一个囧事,路上遇到一家号称川菜馆,进去,果然又是常见的广东唐人铺子模样,里面人声吵杂,好不热闹,无奈一看菜单价目,尴尬,最后还是我这种厚脸皮,仓皇逃出
。关于吃的问题一直是这趟旅游的大难点,因为本来当时的想法是能省就省,饱眼饿嘴,所以一直对食物的价格很严防死守,我们经历了超市买吃的,各种路边摊填肚子,月饼,方便面,面包和烤鸡。
最后还是回到托农镇解决的晚饭,那也是本行喔很难忘的一个场景,夜晚的小镇街道,黄叶铺满了路径,有一家小小的店面,老板可以说中国话,还有久违的家乡的味道,吃的真是一晚乡愁。

三:依云矿泉水和匆匆而过的伯尔尼-劳特布嫩顿

一大早就去逛家乐福,欧洲的超市一般都修在比较郊区的地方,大家都是车进车出,这点和美国很像,但是和国内就不一样。逛超市一定是一个了解当地人生活现状的途径,当然还可以搜罗到一些便宜食物,何乐而不为。我们在超市里面买了炸鸡,炸土豆,和很多的面包,若干水果和方便面。欧洲超市的手推车都是全自助的,为了解决用完就随意乱放的问题,一般要使用前都需要投1元硬币,用完放回原处那1元会自动弹出。离开家乐福,到依云接接野生依云水喝喝,依云相比于特农,商业味重一些,很多旅游大巴在这里停留。然后就继续乡村自驾游啦天气非常好,心情也不错,从法国进入瑞士,路边的房屋越发精致起来,法国人显得随意些,瑞士的车明显更好。瑞士给我的感觉就是各种明信片风格,随手截一个画面下来,都是绿草甸,蓝天白云,精致的木屋和鲜花。高速路上越过连绵起伏的山地,我看到一个宝石一般的湖,白云在草地和湖面上投下阴影,这就是一首诗,这样的风光,怎么能没有那么多的明星诗人流连忘返,可惜错过高速下道口,没有实现去那个草地一直打滚打滚到湖边的愿望。然后就是到了施莱茵小镇,某些攻略上说是瑞士最美小镇云云,但不知是天气原因还是没有找到那条最美的路径,就我个人而言,对它的印象不是很深刻,唯一记得的就是偶遇2个上海女孩,买了一张瑞士pass,和我们闲聊了几句。在施莱恩兜兜转转了一会,也没找到怎么到看着很近的湖边,到cooper补给了一点东西,又出发了。紧接着就是邓各种恐慌,什么今天安排要从因特拉肯上阿尔卑斯上,火车最后一趟是不是5点啊之类,一路都超级狂躁,我在网上查到半夜都有火车仍然不能说服他,于是,我们从伯尔尼穿城而过,并没有停留,正式进入德语区,瑞士美丽的首都就只留给了我一个一眼万年的想念。
进入阿尔卑斯山区之前要进几座大山,然后我们就见识了一次欧洲人的粗旷,有个大叔很随意的把拖车放在路边,开着小汽车突突突就走了。。。
阿尔卑斯的山脚下第一眼就惊艳了我,清新的空气,有人从半山腰异装飞行,跳伞,我好像亲临纪录片现场了。之前还担心车没地方放,结果火车站诺大一个停车楼,停车,带行李,收拾心情,赶火车上山啰~
少女峰的路上有好几个小镇,好几个我们都有安排,第一站是文根小镇,火车到达,小雨就接踵而至,我们目送一对国人旅游团很舒适的走进火车站旁酒店,心底滋生了一股幽幽的嫉妒:因为我们两个还得拖着行李走在雨中通过一段英文说明找到我们今晚airbnb的住宿!我们今晚的住宿是在文根镇上很少见的一个现代化公寓楼里面,进入房间,就不得不感叹房间里面无缝对接世界水平。投影仪,规划良好利用合理的厨卫设施,各种影音设施,北欧范的装修风格和一个足够装逼范的大露台。天,我真是在一个一般人只有火车才能到达的地方吗?这个airbnb的房主也是灰常有故事的一个角儿。据他留在室内的手册介绍,作为比利时人的他游历多国,在香港政府机构呆过多年,是一个狂热的登山和异装飞行爱好者,喜各种辣食,每年冬天滑雪季会来阿尔卑斯,所以干脆最后就在这里买了一个房子,不来住的时候就作为airbnb出租。它一个airbnb介绍洋洋洒洒写了几十页A4纸,导致我一开始非常坚定的认为他是瑞士人。真想实际见见这个房主,听听他聊各国的见闻,听听他的人生,是否和我们这样每天操心房子孩子的蝼蚁大众不同。在那一晚,我觉得我是想追求自己的内心声音的,人生无极限,有梦就要追。可惜,一回到国内,回到循规蹈矩的朝九晚中,那一晚的所思所想又仅仅只是昙花一现了。和我们一起住的另一屋是上海的一对蜜月夫妇,超健谈。

四:文根-少女峰徒步-劳特布嫩顿-雪朗峰-米伦
第二天早上还是勉强赶到了早上通过文根的索道上山,没有直接上最顶峰,而是体验了一把阿尔卑斯的hiking。天气晴好,耳熟能详的雪峰环绕着你,路上照相认识了四位东北话大姐,特活泼爱起哄。
此次Hiking是属于非常入门级别的,没有任何的难度,小孩子走也没问题。最感动是与少女峰、鹰峰、和尚峰完全没有遮挡的面对面,山谷里面很安静,路边的野花在雪山融水的滋润下开着,平缓的山坡上由于高海拔的原因不见了绿油油的草甸,而是呈现出一种戈壁原野上的黄色。一路上各种video,感觉要把阿尔卑斯山玩坏了:D。
我们并没有选择直接上少女峰,因为如果上去了“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生在此山中”了。所以在KI.schebuger我们就坐小火车下到文根,期望能在中午前从峡谷的右侧直接上到雪朗峰。
一切都很顺利,除了上山的缆车票比较贵,雪朗峰曾经拍摄过007,缆车上山的view也是很好的,我们在接近雪朗峰的2676m的Birg停留了一会,因为这个地方铺设了一片玻璃的地面和护栏观景台,又比早上徒步时候更近距离靠近这些大名鼎鼎的雪峰。山顶雪朗峰的景观因为都已经很熟悉,所以当达到观景台的时候,并没有想象中那种震撼,发现山顶有无数的乌鸦,和无数的同胞,非常冷,很多人拿着自拍杆狂拍了一阵就走了。因为想到下山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而且还期待落日时的日照金山。所以我提议到山顶温暖的旋转观景咖啡厅里面坐一会,本打算要出血换气氛,结果和以往高山景区认知完全不同的是,这里的咖啡也并没有很贵,而且人还不多。很乐意的在里面点了2杯咖啡,在温暖的环境中随着餐厅的旋转360度欣赏全景。然后就体会到了云和雪山的变化带来的美景。之前在尼泊尔鱼尾峰徒步的时候就发现了,山区里面过了下午1点就会起云,云会越来越厚,早上清晰的雪峰下午有可能就躲到云后面了。而因为这次我们是在山峰上,云之上,所以云海慢慢就会漫上来。之前远处可以看到了湖,渐渐也被遮住了,云海之上,雪峰显得更加仙气袅绕。
非常遗憾的是,因为最后一班下山的缆车在6点过,所以等不到落日了,所以乖乖下山,下山是冲着云海下降,你仿佛不知道还里面,或者那后面是一片什么,我这人爱乱想,各种神力鬼怪的事情这个时候都在我脑海中过了一遍,特别是在进入厚厚的云层中,缆车的玻璃外面什么都看不见的时候,我真是一万个觉得迷雾中有东西要冲出来了。。。
然后就是到米伦,在攻略上看到介绍说米伦比文根更小,更安静,更有风情。我们预订了一家18世纪维多利亚风格的酒店,与当天我的体会蜜汁契合。前台是慢悠悠的一位老太太,拿出一把圆孔铁钥匙,走过一些老家具装潢的走廊,打开房间,房间里面只有一个水龙头可以洗手洗脸,洗澡是要去公共浴室的。不过一个小小阳台,可以正对雪峰。
夜晚很快降临,米伦街上几乎很难遇到一个人,几十米外的牛铃声分外清脆,只有饭店里面灯光温馨,人头攒动。欧洲人真是喜欢聊天。
我们回到酒店,进入酒店一楼的大厅,这个时候酒店里似乎只有我们2个人,我在大厅的书架上随意的取了一本小说,渐渐读进去了。前台那位接待的老太太似乎也已经睡了,我看到10点才回到房间,不经意走到阳台,抬头一看,呵,一轮明月悬挂在雪峰边上,那冰川反射出悠悠的银蓝色的光,远处的牛铃声又似有似无的传过来,我和天地在这个夜晚融在一起了。

五:最阿尔卑斯的的gimmelwald-卢塞恩-苏黎世
早上太阳才刚升起,我们就出发了,沐浴在柔光在的小镇真是美翻了,小镇的家家户户都精心打扮自己的住所,鲜花随处可见。
乘缆车到下一站gimmelwald,这个小镇非常去商业化,基本没有游人。除了偶尔偶尔可见的两三hiking的人。这个小镇的美简直不能用言语来描述:我们在这里看到了如《海蒂》中描述的白胡子独居老人,一位老人一个人坐着自动轮椅,沿着山路的小公路上上下下,最后我们在个峡谷的边上看到了他,他正一个人拿着望远镜看着峡谷那边的瀑布.整整10多分钟!我们发现了很多无人在家的小木屋商店,卖一些自制的阿尔卑斯香肠和奶酪,只需要自己从冰箱里面拿出cheese,自己把钱放到小盒子,一笔生意就完成了,而主人通常这个时候都在田间劳动。看图吧,这个小镇各种自带饱和度和锐度。
阿尔卑斯山一直是我想去的目的地top10.大概很是因为小时候就看了海蒂的原因,没想到在阿尔卑斯的半山小村里,真是让我遇见了这样一个只有阿尔卑斯才会有的老爷爷,也让我遇到了阿尔卑斯的牧民,自行给钱的干奶酪和香肠,这个小村子是我梦中的阿尔卑斯,当然也有夜晚清脆的牛铃,在阳台上和一轮明月一起共赏雪峰,在维多利亚时期的酒店大堂一个人阅读爱情小说,在少女峰的山谷中徒步,峡谷,雪峰,红土地和小野花,这些,都是阿尔卑斯山区夏季的模样。
从劳特布嫩顿到卢塞恩卢塞恩的天鹅广场真是好多旅游团,瞬间回到春熙路的感觉,好多四川口音的老乡。导游介绍了这里扒拉扒拉商场是欧洲买名表最便宜的地方,好有旅游团的套路。卢塞恩真是一个非典型瑞士大城市,我喂了下鸭子,无他。
然后在血一样的日落中找到了我们预订的一家瑞士小哥airbnb瑞士小哥家各种北欧风。他还展示了他去服兵役的军装服,我家那口子貌似挺喜欢这个瑞士小哥的。
瑞士人真是名不虚传,在瑞士小哥家吃完方便面准备丢垃圾,小哥看到我们要把剩菜和纸盒子都一起丢,吓的赶紧说nonono,剩菜是要放在门外那个垃圾桶的。后来到楼下的垃圾集中地一看,整个大桶干干净净,里面都是包的整整齐齐的。
晚上本来要去小镇吃一家瑞士菜的,结果车就直接开到了苏黎世,晚上找不到吃的,也没找到停车的地方,最后又买了泡面回家吃了。

六:苏黎世-圣加仑-德国某小镇
苏黎世著名的银行一条街逛逛,这条街上不时走过一些神秘的西装革履的帅哥美女,感觉世界的财富隐隐在这里流动。中午在cooper的楼顶和上班族们一起吃了一段普通饭,下午开到FIFA。开到FIFA的路上枫叶黄了,上坡的一套上路,感觉是在开到山中,其实是走到世界足联的中心。
中途途径圣加伦小镇,邓告诉我这个镇上有一个很出名的修道院,可惜去的太晚,路上纠结买衣服又浪费了一些时间,关门了。所以我们就在草地上随意休息了下下,然后排队买了一条很大的香肠加面包出发到德国了。
德国的路上风景和瑞士很明显的不一样,瑞士大部分是田园牧歌的原野,而德国更多的是色彩斑斓的山间风光,我们进入南德了。
晚上住在半路上一队中国老年夫妇的家里,布置都还是非常有90年代的中国风的,各种国画挂件。晚上开到附近一个小县城里面吃饭,找到好几家asia food。晚上在星光中回家。

七:天鹅堡-林德霍夫行宫-取消的国王湖和意外的因斯布鲁克

天鹅堡真心很美,它就是这样一个dream castle,带着神秘的皇室故事,城堡一边是著名玛丽桥所在的山林,四时不同景;一边是巴伐利亚平坦的大地,内部那些未完成的金碧辉煌,那么未找到答案的故事。只能静静地留在这美丽的城堡中,我想太美的东西总是会有上天的嫉妒,而带来一些凄凄的故事。合着巴伐利亚的歌谣永远的传唱下去。
因为玛丽桥在修葺,所以我们无法在最优的位置看到天鹅堡。不甘心,又徒手爬山玛丽桥附近的一个观景坡,拔开针叶林,可以看到她。就这样无声的屹立在那山顶中。

虽然走到林德霍夫宫并没有进去,但是这一路的风景已经值回票价。我怀念山林公路上的黄叶子红果子,一切都是最明亮的色调。弯弯绕绕的山路上,不时有飞驰的摩托车手。德国人真是一个战斗名族,不仅高速路不限速,连这样的山路上都可以把摩托车开成漂移。路上遇到一个不知名湖,看到一队老外停了车,搬了几把椅子很休闲的对着湖吃饭。我们也瞬时停下,很开心的吃了月饼,还请野鸭子吃了中国月饼。湖水清澈见底,安静的山,安静的水,让我在这里呆上一天都可以。

本来计划夜宿国王湖,结果路上时间耽搁了,所以半路决定从德国拐去奥地利因斯布鲁克,本来因为就是一个boring的夜晚,走过桥之前还是一个安静的城市,结果,被一群只在因斯布鲁克找黄金屋顶的中国旅游团撞上,和他们匆忙告别继续向前,却偶遇了一场这个城市半年一次的盛大晚会,shopping at night。美女美食香香槟华服,炫目的街头表演和四处扎堆的年轻潮人,天,只需要从黄金屋顶多向前十分钟!

八:因斯布鲁克-未参观的国王湖和鹰堡-老年人小镇-达豪镇的波西米亚菜

本天一大半时间都在吵架。路上停歇一个德国不知名小镇,却撞见一个盛大的老年集会,全是老年人,全是载歌载舞的老年人,全是! 他们在一起欢乐的唱着歌,跳着舞,集市非常拥挤,天,基本是最明亮的一个集会。不过食物看着好吃,实际。。。。这个方圆十里的老年人是不是都来这里了啊!这里老年人怎么能这么无拘无束呢怎么能呢!

国王湖和鹰堡由于吵架,去的太晚,所以没有买到票。
晚上到了达豪,距离慕尼黑很近的一个城市。一个德国老年人家里,典型的欧洲装饰风,小镇吃的还不少,因为对德国食物没有什么特别的期待。所以我们随便选了一家,小酒馆+饭馆晚上好热闹,大家都在桌上热聊。结果波西米亚菜超出期待值的好吃,分量还很大,吃不完打包第二天还当成早饭吃。唯一不满意是热水收了很贵的价钱...心塞...

九:达豪集中营-慕尼黑啤酒节
第二天,按照我家那位二战迷的要求,我们在冷风凄雨中参观了达豪集中营。那个毒气室真心把我吓到了。。。
然后乘火车到慕尼黑参加啤酒节了。慕尼黑德国南部最大的城市,啤酒节也是早早全球闻名。没想到这里的人都那么尊重传统,去参加啤酒节的男女老少都穿上了巴伐利亚民族服装。
我曾经想象过慕尼黑啤酒节,但是身临其境,却发现其实就是一个超级大型的游乐园游会。很多欢乐谷的设施,一些临时搭建的大棚子。走进其中一个棚子,里面基本就是欢乐的喝醉的年轻人的世界了。大家都在举杯,随着DJ大声合唱。我们准备自拍一张,哪想到手机就别后面2个醉鬼拿走了。拿走了,我们以为他要和我们一起自拍,结果手机换回来一看,他们自拍了他们自己....
游乐项目我都觉得和国内无异,每个项目前都排了长队。我们选了一个“魔鬼的车轮”进去,就是一个大旋转转台,开始几次还蛮开心的,结果魔鬼的诅咒就开始了,居然转台上有一个参与者撞到转台的边缘,应该是把脖子或者脊椎弄伤了,所以游戏暂定,急救队担架出场。我们只好放弃这项游戏离开了。
当天正好是拜仁对多特在安联球场,我们非常想去现场看,可惜之前的票就炒的很高了。听信了别人的话,我们以为守在球场外面,等开场的时候,球票就会降价。在等待入场的期间,我们遇到了很多成都老乡,各种成都话。看来四川老乡都是相信黄牛的球迷:D,结果球票并没有怎么降价,我们的看球计划泡汤了,只好去借吃消愁了。慕尼黑的HB烤猪蹄啤酒馆,也是很多有人游人的一站,在德国氛围中喝完黑啤,吃一个手工甜筒,心满意足的回德国老奶奶家了。

十:宝马基地-列支敦士登-去往马特洪峰的悬崖山路
宝马基地,各种装逼照。作为半只脚在汽车行业的小邓同学,非常奇葩的在宝马场子外面找了很多照片。真是个人口味独特。
离开德国,开往列支敦士登,匆匆而过,在公国的政府和大公的山腰城堡停留了一段时间。离开。
在路上发现了一个雷达基地,还有一队与我们擦肩而过的坦克、军车。又进入瑞士的国境,不过这次是意大利语区。意大利语区的房子没有法语区和德语区那么喜欢装饰,更多是山区的原始风貌。
夜色渐进,而我们却越来越近高山区,路上没有什么车辆。越过湖,沿着峡谷盘山公路,海拔渐渐升高,而夜色越来越浓了,刚开始时还可以很清晰的看到在山路边上的万丈悬崖和峡谷那边的雪峰,后来就越来越黑,我们车开的很慢,因为这条路的护栏非常简单的就是几个木桩,不敢想象万一车子一滑,掉下这深渊,一定是粉身碎骨。不知身在何地,这条路不知通向何处,我们神经高度紧张,生怕这无人的荒郊野外有狼,有熊。谢天谢地,忽然有一辆车开的飞快,出现在我们身后。眼看又要绝尘而去,我们为了礼貌,变换远光灯到近光,没想到前面的车忽然停下了一阵,然后才又飞驰而去。后来我们推测那个当头我们正好近光换了远光,可能那车意味我们发信号求助,因为毕竟我们的速度和他相比,已经是不正常的慢。。。。。
 终于走完那段路,我和邓都已经如九死一生般,所以看到订的那个酒店虽然也是在黑黝黝的山坳里,我有种回到人世间的获救感,那温馨的灯光,久违的热水和床铺,还可以吃上一顿热饭,有点热泪盈眶,第二天早上发现这个地方貌似还是比较大一个镇子,找到药店买了药。

十一: 泽马特小镇-马特洪峰
去到马特洪峰,但是天气十分不好,泽马特小镇只留给我小雨零星的印象。我们把这一站当做轻松愉快的瑞士最后一站。所以在超市买了意大利水饺、土豆泥、甚至还买了辣椒。等待从马特洪峰下来之后在家里美美的吃上一顿。
因为其独特的高耸的尖峰,马特洪峰是瑞士的象征,但是很遗憾,山顶的云一直很大,大家在山顶延迟摄影了好一阵,也没有等到放晴。走到峰下的湖,本来天气晴好的时候,湖面倒影山峰,是最出名的瑞士美景之一。
好吧,既然老天爷不想给我们见马特洪峰的真面目,我们就下山享受美食吧。

十二: 勃朗峰山脚小镇-日内瓦-巴黎
行程即将结束,我们将从日内瓦坐火车去到巴黎。在这天之中,没有任何特别的印象,也许是因为耍疲了,连日内瓦都没有什么特别的兴趣,就这样与日内瓦匆匆而过。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23 12:58

引用 Freuan 的图片:

这是安纳西吗??欧洲的阳台!

2016-05-23 16:05

引用 wendyfengliyun 发表于 2016-05-23 12:58:21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wendyfengliyun:谢谢

2016-05-23 22:52

引用 晃晃和悠悠の奇幻之旅 发表于 2016-05-23 16:05:41 的回复:

这是安纳西吗??欧洲的阳台!

回复晃晃和悠悠の奇幻之旅:这是日内瓦湖边的鲜花小镇伊瓦尔哈。

2016-05-23 22:53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