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追寻,云南。

Hammmy LV.4
2016-05-22 00:52 2118/12
  • 出发时间/2016-04-25

写在游记前

简介:本人为考研二战狗一名~~今年终于考上北京的大学。24岁,单身,热爱旅行,于是这次旅行也成了考完试后期盼已久的旅行。
            路线: 北京-------------- 吉林延吉---------西安-----------重庆---------------云南昆明-大理-丽江-玉龙雪山-泸沽湖)。
            时间:  4月14日--5月4日。
            必备:  1、假学生证。。
                                  2、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3、APP:机票用同程,酒店用艺龙,旅游用途牛和携程。
           此篇游记主要是在云南的旅行。4月25日-5月3日,主要为一个星期的旅行。本来旅行回来后并不想写这篇游记了。。但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并不完美,并且在蚂蜂窝上看大家的游记得到了不少有用的信息一定要回馈大家。主要是计划安排,住宿选择,吃喝玩乐和一些建议,希望能帮到大家,以后有机会也可以一起旅行。如果大家看后觉得有什么需要可以联系我。
           微信:h8080357yang     QQ:553286641

Day 1 重庆→昆明

:2016-4-25
 :重庆-昆明(¥383)    15:55-17:30
 :昆明-大理(¥120.5) 23:15-07:05
              因为之前的行程,所以我是直接从重庆飞的昆明,主要是因为飞到大理或者丽江的机票太贵了。。对于我这种穷游学生党还是飞到昆明比较的合理~~图上的梯田,对于我这种土生土长的北方人实在是太稀奇了,忍不住拿出手机照了一张。
             (PS:到昆明的飞机颠簸的很,以前从来没遇到过,要有心理准备。。)
              到了昆明已经下午五点半了,但是我预定的是晚上比较晚的火车,所以还是有很多的时间去溜达一下昆明的。
              :机场内先买票再去排队大巴,车上是不卖票的,而且分好几趟线,要先咨询清楚。(¥25)

Station 1 翠湖

直接做机场大巴到了最后一站,然后直接溜达了十分钟左右到达翠湖。走了一天实在是懒得掏出相机了,于是都是用手机照的,各位看官先凑活看~~
              整体来说,翠湖并不大,我原以为需要一个多小时能逛完,结果只用了大约半个小时就逛了一圈。听说翠湖最好的时间是下半年到冬天,那时候会有成片的红嘴鸥,然而我现在一只也没看到~LOL
             公园很干净也很安静,给人感觉昆明人民的生活好悠闲~~天蓝水绿,如果大家也是中间有时间不知道去哪的话,翠湖还是不错的,毕竟在市里,而且并不浪费时间。

Station 2 南屏步行街

在翠湖南门坐公交车到的南屏步行街,当然来的目的主要就是著名的米线:桥香园过桥米线~!

百闻不如一吃~~我要的这个是30的套餐,说是最正宗的了,当然还有比这更豪华的。(¥30)
          吃米线也是有讲究的,店员说先放肉,然后放菜,最后才放米线,味道嘛,我个人觉得还是很好吃的,汤的味道很鲜。
          :不要去火车站旁边的,因为有好几个在大理碰到的朋友都说火车站边上的不好吃,具体也没有确认过,不过一般火车站的确实都不是那么好。

吃完了米线,旁边就是步行街,时间还多于是我就接着溜达。
      之前在网上买过嘉华的鲜花饼,但是去了实体店,买到现烤的,还是现烤的好吃啊!   (¥5/块)
不仅有鲜花饼,还有凤梨酥,水果压榨的冰棍,感觉都是很好吃的。到了昆明嘉华鲜花饼是你不得不尝尝的美味

酒足饭饱,直奔昆明站,坐上小火车,终于能去大理了!!

Day 2 昆明→大理

:2015-4-26
 :昆明-大理(¥120.5) 23:15-07:05

一路颠簸,终于到了大理
     直接出了火车站,门口就是著名的8路了,直到古城,根本不需要坐别的车。
 住宿推荐:基本99%的游客都会住到大理古城~不解释

Station 1 大理古城

大约小一个小时的公交车,终于到了古城,今天的天气不是特别好,有点阴天,为我今天的拍摄计划捏了一把汗啊。。
到了古城第一件事当然是先找到之前定的宾馆,洗漱休息一下。

住宿推荐:大理古城一品格客栈 (¥100)
            大理古城的住宿不是特别特别好的,都是特别便宜的,这家客栈的老板是陕西人,特别实在,有问必答,还唠了很久的磕。客栈很小清新,最重要的是在古城刚进的门口,晚上比较清静,离古城最热闹的几条街步行10分钟的距离,比较好。但是我定的房间在刚进门的第一件,囧,怕晚上影响休息,但是后来证明还是没有关系的,比较安静。门口就是早餐和租车的地方,洗个澡之后就出门吃的早餐,当然先要溜达一下古城,往古城里走了几百米就随便找了一家店铺,租了车,压了身份证。
        租车相关:基本小一点的电瓶车50km,价格的话50。大一点的70-80km,80块钱。后来事实证明一个人的话,到海舌小车是足够的,但是如果是两个人的话,建议大车,小车也不是特别方便。

Station 2 崇圣寺三塔

之前看了很多朋友的攻略,以为三塔在外面看看就好了,等到了发现,这个地方,真是漂亮!!!!而且从外面是看不到什么的。。。
但是门票120是有些贵的~但是,我有神器学生证啊,只用了60就解决了。
        到了大理,才突然发现,蓝色是什么蓝色,绿色是什么绿色,颜色似乎都有了意义。才明白苍洱之证是多么浪漫~

额。。。没有女朋友的单身狗只能靠三脚架自行解决问题了。。

游览所需时间大约为1h,期间只感觉到很累很热!!!!
早上乌云密布的天气突然大好,感觉太阳太辣,这一天也确实是这次旅行中最热的一天了,紫外线强烈,一定要抹防晒!!一定要带帽子~~!!

Station 3 环海西路

重头戏来了!环海西路~!!<( ̄︶ ̄)>
           我想这是无数文艺青年,装B青年,摄影青年心中日日夜夜的圣地~!
          直接从三塔出来后,一路向洱海边骑,就能看到环海西路的路标,然后沿着走就是了。这次的路线主要就是环海西路----海舌,下午吃个饭然后返程。
          环海西路前一段主要是农田,然后是真正的环海路,中间会过很多村庄,道路很窄所以大车很少,基本都是旅行的骑行车,所以还是相对安全。好了不说了,一大波美图来袭

第一段  :码头---------廊桥
                         个人认为这段是环海西路的净化,开始是农田,然后是海,美不胜收。

我的小宝马~~觉得这种电瓶车真是太适合洱海了~

这个大哥也真是的是潇洒,全程滑板。我照相的时候他就会超过去,我照完了就再超过去。。。来来回回好多次。
本来这张照片的预设是下图,结果他闯入了镜头,我手疾眼快的按下了快门,也是别有一番感觉~~。

我就想拍一张自然的感觉啊。。可是被大爷看到了一直这么看着我。。

单身狗的照片只能靠三脚架了。。。

第二段:廊桥-----海舌
         这一段中会路过很多村庄,其中的村庄都非常的有感觉,都是白族的建筑,而且有很多好看的花,非常美。

第三段: 海舌------回程
                     海舌是一个突出的半岛,里面的景色非常好。
                     返程的神奇之处是,跟你来时候的风景是完全不同的,而且我也非常幸运的碰到了丁达尔现象,拍出来也是美,当时看着也是震撼。
                     遗憾的是我的前期工作不足,都到了海舌,结果没有去喜洲,遗憾啊!!据说喜洲的建筑物也是非常好看的,看来只能下次去了~~。

这是在海舌吃的一顿饭   ¥ 50
     其中一道菜是炒饵块,怕吃不习惯还要了西红柿炒鸡蛋。。话说茶特别好喝,给的米饭也特别多,一定要记得让老板给你的电瓶车充电啊~~

一次的环海西路,时间大约从早上10点开始从三塔出发,到下午五点多才完成,主要是因为走走停停,风景实在是太美了~~也是很累的。
        回到宾馆感觉都已经被晒中暑了,第二天耳朵都晒掉皮了。。。

Station 4 大理古城

由于今天第一站主要是环海西路,所以大理古城还没有好好的逛,于是晚上回到宾馆略微休息后,上街觅食
            购物:首先当然看自己的爱好,不过货比三家,一般都很便宜,10块钱,不要买贵了。
            吃的:不多说了,哈哈哈看自己口味了当然是。烤乳扇什么的不建议。。因为一般人都吃不惯。
            酒吧:我的朋友都推荐我去坏猴子,可是本人对酒吧并不太感冒,喜欢的朋友可以去看看,但是丽江更多。

这一幕实在是太和谐了~~

古城中心街出名的大理城楼

这种文艺的小店实在是太多了~~

炸洋芋

他家的鲜榨葡萄汁很好喝,就是有点酸。。

吃饱喝足,回到宾馆,晚上宾馆还是很小清新的~~
跟老板唠嗑,顺便把明天去双廊的车也跟老板定了一下 (¥25) ,今天太累于是定的早上10点。
 休息好了才能玩好~期待明天的双廊和环海东线。

Day 3 大理古城→双廊

早上起来准备换另一身衣服继续拍,结果在重庆的时候没干就放在了包里,然后一拿出来就发现落色了~~悲剧
 在门口吃个早餐,坐上10点的车,结果车上就我一个人- - 。。。。小哥不停的叫人可是不好揽客,据说是淡季。这时候还是我客栈的老板说还有两个人也要去双廊,然后又返回,是一对东北年轻夫妇,大哥款款而谈,后来还为小哥拉了两个美女。美女后来还说,以为东北大哥是拖。。于是我们就这样出发了
         其实差不多11点才出发,12点才到了双廊双廊大理要窄一些,在我的印象中双廊应该是混合的,但其实,双廊的逛街地方和客运站主要在上方,比较著名的海地生活那种小资的旅店在下方,上下距离我觉得步行需要20分钟还是很远的。而且海地生活这种临海院落在下面比较不好找,还有很多装修的房子。以前以为海地生活是特别宽敞的面向海,后来发现其实就是一个小小的门口。
      好了不多说,介绍一下我住的地方

:半月拖蓝(¥480)

本着小资的情怀~认为来到了海边一定要住一次海景房,所以提前20天就差不多定了这间房,而且是经过综合比较的。。主要还是因为海地生活订不到,所以如果你想住好的一定要早定~!
          海景房一般都要500起,我定的这个是半海景,也就是在侧面,一晚480 ,肉疼,不过还是不错的,提供早餐,公共区域也不错。但是后来非常后悔,相信我,如果你不是来度蜜月,也不是特别资金充裕,没什么必要定海景房,因为你一整天都会看到海,而且晚上回去了,累的就是想睡觉,而且可能海的声音反而会吵到你。。。所以在双廊订房,没必要海景房,但是这种房的情调一定是小清新的你想要的。

到了酒店之后以为今天很晚了,结果去了发现还没有退房~! 哎,耽误我的行程,于是又在沙发等了半个多小时,休息好后和前台咨询了一下,就开始了今天的环海东路之行~!

Station 1 环海东路

双廊------小普陀
:12:30-3:30
           出门之后,当然首先还是租我的小宝马~ 双廊大理租车便宜点,¥40.

正巧我出门到大路的路上会路过海地生活,于是也照了下面这些照片

原谅我一个单身狗只能偷拍。。。

于是我开心的骑着我的小宝马~~一路南下骑行。东路比西路略陡,车也多,所以还是比较危险的,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我到了小普陀那边在海边照相的时候,一个小姑娘就骑车冲下了坡差点掉入海里,而且那个地方我前几秒坐过。。主要我觉得视角不太好就换地方了。。吓出了一身冷汗。后来帮妹子弄车,还把湿巾给了她,妹子说主要是一边玩手机一边开车不知道怎么回事就下来了。总之大家一定要主要安全啊~~~

在东线我并没有照太多的照片,主要是天气并不是太好,今天下午下了点雨并且阴天。而且很多地方都是妹子们照照片的绝佳去处,比如白桌子什么的,所以我也就没有多做停留~~~就尽情的享受海风还有阳光了~~~
            :一定要注意安全~!
                         东线到小普陀一般就可以了,也就是上图黑白岛的那个地方,然后就可以返程。一般东线来回超不多三个小时就足足可以的。

Station 2 双廊古城

双廊古城主要是:玉几岛和南邵行宫。                        但是。。。我都没有去。。
                 主要我觉得人太多了,而且问了问客栈都说南邵行宫没有太大意思,也就是杨丽萍住处,所以想要去也可以去看看,不过要坐船,貌似也是要花钱的。所以我就骑着我的小车饶了一圈双廊古城,里面的道很窄,再往里面去有时候走不了车,所以干脆就停车步行了。

逛了一圈之后又累又饿,于是重点来了~~~美食~~!!
    美食:当地的很多炸鱼炸虾什么的,并没有尝试,主要还是觉得不怎么卫生。。不过有兴趣可以试一试。最出名的还是酸辣鱼了,于是我就在门口的饭店要了一份,真是酸甜可口,鱼也很嫩。然后又点了一份蘑菇。今天的晚餐就这么解决了(¥70)

Station 3 双廊观景台

晚上回去休息了一下,打听到双廊还是有个观景台,可以看到整个双廊,于是喜欢摄影的我必须是要去一趟的~~~
喜欢摄影的朋友也可以去,沿着马路往上走就是了。
          可当我到了地方时候,发现了一件最蠢的事:我忘了拿三脚架。。。。嘻嘻哒~~~

老人默默的抽着烟~~真的很安逸

只能手动设置随便拍了几张照片之后,匆匆回到了宾馆,路上还有夜色的双廊,也是很美

靠海蚊虫较多,有蚊香一定要用啊~~~那么今天晚安。明天的行程:丽江古城!

Day 4 双廊→丽江古城

交通:这里一定要着重跟大家说一下交通了!!!
                    我是提前晚上联系的包车,但是并没有联系我,导致第二天我就想直接找一个路边的那种大巴车,因为客运站太远了,不想走那么远。然后到了11点多了包车又突然联系我,我说我要做大巴车了,拒绝。然后我就在路边等,这个时候他会把你拉到一个小型停车场,那种不是正规的大巴车,然后让你等着,每人80,规定的时间也不会发车,更坑爹的是,他最后还是会把你带到客运站,并且说他们的大巴车不能上高速!!坑爹!!把车上的妹子给气的,差点骂起来,所以最后我们还是上了客运站的大巴车。。中间耽误了1个半小时,而且和不开心。所以总归起来:
             1、要不就提前订好包车,一定要确认好。
             2、不要嫌麻烦直接去客运站,因为会准时准点。

:12:30-2:30   一般高速两个小时。

下午到了丽江之后,公交车到了丽江古城山后面的道,客栈说回来接我。这里又不得不提醒大家一下一个80块钱的东西:【古城维护费】
             :1、如果你要去雪山的话请忽略,因为去雪山的话是要检查的。
                          2、如果你不去,又不想花这个钱的话,可以从古城后面的狮子山进入,会有小路上山的,我的客栈就在山上,所以我就是从后面进入从而没有收我的保护费。因为检查保护费的人一般是在古城南门大水车那边,你要进入古城就是需要买的,但是如果从后门进入。。你懂得~~只要不出了大水车在进来,80的古城维护费是可以省下的哦。

住宿:真美酒店狮子园观景店  (¥220)
                      服务非常好,前台还有地图和免费吃的,在狮子山上面观景也非常不错。就是有一晚邻居嗷嗷叫唤实在太生气了打了前台客服也解决了。

刚好在的时候外面下去了雨,于是照片出来的效果也是棒棒的,并且还有彩虹哦~!

收拾好后,就去前台拿了一份地图,并且咨询了一下,四方街是中心,酒吧街最热闹,于是这就样出门了

古城古城,当然最出门的是古建筑,但是现在商业化太严重了,全都是商铺,根本见不到原始居民,各式各样的店铺应接不暇,

著名的鲜花饼了

这句说是全国只有在云南才有的水车商店。。。可是好贵的说

这家纸店的老板必须介绍的说
       强行给我介绍美女帮我扣戳~~哈哈 最后只在他家买了几个书签,因为觉得这种粗纸平时并不能用到,但是还是很好看的。

古城里有很多这样的小吃的,但是并不是都特别好吃,但是特别贵!!这个就20多,我买完旁边一个哥们也要买,然后他走了,最后商家说15!!10块!!小伙子还是走了。当时就感觉被坑了啊~~~所以一定要砍价~~~~

丽江,真的最不值钱的就是时间,因为他是要时间才能体会出来的地方,

Station 1 四方街

上面是一些总结性的图片。其实从酒店出来很近就是四方街,也是这些街道的最中心,其实就是好多街道的中心连接点,包括酒吧街,而酒吧街的尽头就是大水车。

当时出门时候正好傍晚,有本地人的演出,还是挺具有地方风味的。

从四方街直接选择了  酒吧街

酒吧街的尽头就是大水车了,还是标志性的建筑物吧。
         没有古城维护费,所以我就掉头回去,也饿了,该找地方觅食了,哈哈,并且天色渐晚,古城的另一面也渐渐显露出来了~

夜晚的丽江才是丽江啊~!

Station 2 五一街

从酒吧街出来之后,我又闲逛到了五一街。
逛的过程中买了各种首饰。。实在不知道给家里带些什么了。。。
美食:五一街消失的光年。
        绝对的推荐,因为我本人并不喜欢路边那种小店,而且估计也很贵,所以当时就放弃了吃本地特别的想法,找到了这家店。可进去之后就是惊喜。虽然有着极其小清新的装修,但是店里的食物都是云南特色啊,而且精致好吃,重点是便宜啊!!还有美团哦!!!我邻桌的阿姨两个菜还有肉的只用了¥50,阿姨都惊叹这么便宜~!,
           我的一餐有红三剁,还有鲜奶洋芋,一杯新鲜的芒果奶昔。¥80。真的是不错。

结账的小单都这么文艺~~~

上图就是餐馆对面的大牌坊,非常显眼。

重点来了!!!!!
  最巧的事情,就是我在街上竟然遇到了妹妹~!!!
虽说之前也知道妹妹也来丽江,但毕竟是跟着阿姨抱团,所以就没想着能碰到,结果我在商店门口看到了熟悉的身影~!进去打了招呼也把她吓了一跳~!
哈哈丽江   真是个神奇的地方
附合影~~

然后又领着他们溜达了一圈,她们今天去了雪山,所以咨询了一下去雪山的事宜。

全都是拍鼓的美女,~~哈哈

竟然在古城看见了!!C!N!M!~~。。我远看以为是假的呢,近看竟然是一只活生生的。。。好吧不知道以后还能看见什么呢~~

道别之后,也觉得有些累了,于是就回到了客栈,从途牛上定的第二天的雪山,一定要早定哦,我就定的有些晚了~
              375/位,我定的大索道和蓝月谷。
              然后回到客栈看到客栈也很好看,拍了下面两张照片就密西了~~毕竟明天要早起6::30去雪山啊~!!

Day 5 玉龙雪山

6:30       早上早早就起来在路边等车,要记得多买一些吃的,午餐实行解决,要多补充体力,巧克力什么的~
关于氧气瓶和羽绒服:    个人认为身体健康的一般不需要,尤其是大老爷们,但是姑娘们可能是需要的,因为可能会有胸闷的现象发生,但是一般是没问题的。羽绒服是一定要用啊~!!!我就傻了。。自认为前几天在东北延吉4、5度的温度都挺过来了,上去也没问题。并且自认为理科生计算了一下温度估计还好。。但是上面只有0度,并且风特别大!!!所以我穿着春装上去直接冻**了。。。所以一定要租一个羽绒服。

Station 1 蓝月湖

这个时候学生证又立功了~~导游返了我¥65,要特别注意玉龙雪山的学生证和身份证是一起查的,所以一定要有照片哦~还是很严的。
第一站:蓝月湖。
      真的是美,清澈见底。

还遇见了拍婚纱照的。。秀一脸啊

蓝月谷的水,导游说洗一次手是财运,两次是什么来忘了,三次是桃花运。
可怜我洗了一次就忘了这件事。。。

这座山是著名的殉情之山,据说现在还是有在这里殉情的。。哎,爱情诚可贵啊~~想当初大学的时候想带女朋友来云南的,现在只能孤家寡人了

station 2 玉龙雪山

从蓝月谷出来已经11点半了,导游定的是12点的索道,幸亏大家都到齐了~~~
然后我们就开始兴高采烈的上山了~~~导游说不要着急,两个小时的时间够玩了~~后来证明,我只利用了10分钟就跑下来了。。太冷了。。

这是大索道开始的地方,3000多米的海拔胸口已经有感觉了,毕竟属于高海拔的地方。~

下面都收从索道上照的照片,山上风很大,索道都是晃的~~

正真到了4506的雪山。。。不说什么了,冷!!!看看大姐的表情。。我穿的那么点衣服冻的不能够了。

至于你问我风大不大。。。看图吧。。。。

Station 3 丽江市

17::00    从玉龙雪山回来只有5点,由于时间充裕并且衣服没有的穿了。。于是就逛逛丽江市,并且找找吃的。
                           也不知道那条街叫什么来。。。反正他们说本地人吃饭都在那条街,三文鱼(其实就是虹鳟鱼,北京的朋友都该吃过。。),还有各种特色的吧。

梦想家三文鱼店:
         三文鱼(虹鳟鱼)的吃饭主要是三吃:鱼片,炸鱼皮,涮鱼骨。生鱼片的味道还是不错的,有喜欢的朋友可以去吃吃。

station 4 丽江古城

完事之后当然是要回古城了~~主要是买鲜花饼和一些特产。在此要跟大家推荐一家咖啡店。

噔噔,就是这个可爱的店主,做的咖啡不错的。
 四只猫咖啡店,在大石桥的附近,地图可以搜到的。
        因为我大学时候常和咖啡,所以还算是有一定的理解能力吧~~~觉得他做的云南小圆豆咖啡还是不错的,前味后味都很好~所以后来我从泸沽湖和小伙伴们回来后又来了一次,并且聊了一下午,还买了一包咖啡豆。有意思的是我们和他聊天,导致他坐坏了一壶咖啡,很懊恼的把咖啡都给我们品尝了~~哈哈真的是很用心做咖啡的萌店主,后来我们还互加了微信,下次来一定还会再来。

并且店主告诉我们他经常给朋友的鲜花饼是丫咪鲜花饼,然后我也照着他买了200快的 全部邮回了家,丽江古城的鲜花饼一般都是100包邮的,主要是嘉华太贵了,所以并没有选择。

然后就回客栈休息了~~在手机上预定了去泸沽湖的车,往返车费130,后来在车上小伙伴们在客栈定的都150/180的价格,综合便宜不少,所以小伙伴们想要去泸沽湖也可以用手机软件定。
 特别提醒:去泸沽湖需要7个小时的车程,而且是小面包车,开车也很猛,晕车厉害的小伙伴们,泸沽湖慎选~~~不过去了真是值得的!

Day 6 丽江→泸沽湖

首发图

05:30             我真的是五点半起来的啊。。起来退房的时候早餐都不提供的。这几天的早起真是累坏了。
                                  6点20就在门口等车,准时出发~ 7个小时的车程想想就刺激。。幸亏我坐在了最前面,不至于练座位都坐不稳。

在路上,车会停很多次,每一次停上一次厕所都是1块钱。。。坑爹

Station 1 泸沽湖

13:00    大约1点左右到达泸沽湖泸沽湖也是学生证可以用到的。(¥50)
住宿:  住宿大约在里格半岛和大落水村,我个人觉得里格半岛的景色更好,吃饭玩什么的更方便,所以我定的里格半岛的客栈。
                      里格心情客栈(¥150),其实这家客栈比较方便,就在海边,但是必须吐槽的是,150的房子在楼梯边上,一楼。而且房子是木质结                         构 , 每晚吵得不停! !!一定不要住木质结构的,要不就住的远一点,不然真的是休息不好啊。。。。

:当你刚到泸沽湖的时候,司机会停车,导游会告诉你很多事情,同时推销你一个100块钱的团。大致是跟你说原汁原味的摩梭族篝火晚会,和当地的食品,并且跟你介绍。我当时是报了的,因为觉得毕竟来了,100块也不多。但是个人觉得,篝火晚会还是不错的,也能认识很多朋友,但是吃的真的不是很好,而且在摩梭族家里,他会跟你推销银饰,什么为了妇联主任什么的,都是营销手段,外面10块/g的银子他们卖19.8/g。不过估计肯定是真的,但是药银什么的不清楚,所以大家要慎重看自己的口袋了。。。不过如果真心喜欢也是可以买的。。我当时就买了,而且还买了块围巾,毕竟出门还是要带回去点什么的~虽然很贵。。。

客栈老板有一条金毛,我本人也有过一条金毛,也是三岁,所以格外喜欢 乖的不行。

在客栈休息好后,4:30便出门坐上了去女儿国的车,一车7人,也认识了后来的朋友,成就了我们第二天的环湖小分队这是最开心的缘分了~~。

对了这里必须贴上黄大哥和他美丽女朋友的照片(微信偷偷翻的大哥要见谅啊~~哈哈)

在泸沽湖取钱的时候大意把银行卡落在了ATM机,然后黄大哥他们在ATM发现了给我所在的银行打电话,并且在ATM那里等我,最后银行给我打电话我才知道。真的是非常感谢~~~因为赶车也没来得及特别好的致谢,后来互留了微信,以来北京承德一定要好好招待黄大哥。
只能说云南真的是个神奇的地方,也能碰到这么好的人都是神奇的缘分啊~~

Station 2 摩梭族女儿国

这个地方其实就是背对着泸沽湖山后面的一个村子,介绍说是大落水村更具特色的传统摩梭族村落,但实际上也是商业化的套路。
不过听他们介绍摩梭族的走婚和各种介绍还是挺有意思的,但是下午茶和晚饭并不好吃,反而买银子消费了600.。。。不过晚上的篝火晚会还是很HIGH的~!!

下午茶。。。也就是土豆和土鸡还是可以的,酒基本就是白水。。。

摩梭族的传统房子,楼上是女孩住的,男孩只能住下面的小房子。。女权社会嘛~~

摩梭族家中最年长的女性的屋子,刚开始说的很庄重,可是后来在这个屋子推销银饰。。。我就悄悄手机照了一张

篝火晚会

认识的美女们,手机照的,比较仓促,但是一定要贴出来啊,都是有缘分的朋友

结束了篝火晚会的车上,我们定了第二天的环形计划。
PS:泸沽湖的天很蓝,真是在大城市里看不到的,晚上也是很多星星,一定要看一下啊~!

Day 7 泸沽湖

大家伙相约9点半,但实际上11点才出发。。因为我们的队长他们住在大落水村,开车过来需要时间,而且正好赶上了5月1,人很多。团队里又有人回去拿衣服什么的。。。最后租了车,有个燕妹子不敢骑也不敢座,最后坐在了我的车后面,弄得我也是全程谨慎啊,感觉开车好累- -

Station 1 泸沽湖顺时针环路

全员大合照~!!

美丽的文慧妹子~~

研究生毕业姐姐~~

研究生毕业哥哥~~~

大队长和队长夫人~!!

哈哈队长说她俩是阿富汗来的~~哈哈哈文慧和燕美女

队长还是帅啊~~~

可怜的我终于有一张照片了。。。大队长的尼康到现在还没给我发照片

偷拍一个妹子嘿嘿

泸沽湖这个地方真的是,美的让你走不动,我们一直走走停停,到了下午1点30的时候,才走了全程的1/7,中午在村子随便吃了点饭,然后我们决定加快速度,不能随便停了。。。哎,一定要早些出发啊。。我们错过了好多景色,真的是美不胜收。

Station 2 草海 走婚桥

草海这里说实话没有我想象中那么美,因为可能这个季节水不是那么多,所以湿地还没有那么水润,并不是特别美。
                但是惊喜的是,由于走婚桥真在修,所以当我们绕道通过了走婚桥的另一端,过了走婚桥的地方有一片草反而特别美,和天对应的完美,

下面就是我们过了走婚桥之后看到的景色,真的是美。

继续向前, 有一个观景台,在这里看到的湖色,绝对是我见过最美的了~~!毫不犹豫的可以说是彩虹色
     真的是从来没有见过这么颜色分明的湖色。蓝,绿,红,黄,都能看的到,加上夕阳的颜色,美!

逛到这的时候,已经到了队长的地方,于是我们在此分手   队长后来发照片这一天也晒的不行不行的~~~
     我们继续前行,半个小时后大约6点半我们回到了里格半岛~~~被阳关晒,大风吹,这一天也真是够累的,但是我们还要在最后游湖的下班之前10块钱游湖~~。

然后我们就开始找吃的了~~。找到了里格最火的一个餐馆

:石锅鱼,烤乳猪,千页豆腐。这顿饭热热乎乎,好好补充了能量。吃完相约晚上酒吧~~

.....

但是后来太累了。。。就没有去,文慧妹子她们去了。。我后来也闲的无聊,干脆拿着三脚架出门照星空,虽然风很大,但是照片还是能凑活看的

完美的一天

Day 8 泸沽湖→丽江古城

今天是返程的一天了,早上7:20的车。于是早上6:30和文慧妹子约好看日出。
     根据燕妹子前一天的经验,我们在里格半岛的最里面那边,也是我们研究生毕业情侣住的那个地方(600一晚。。),看的日出,但是看不到完整的太阳,可是感觉还是很好的,早上有点冷,水也很清。

返程:   7:20---12:00.....这次的返程车,是摩梭族本地的,开车不要命啊!!!!吓死宝宝了!!!4个半小时就到了,车上的妹子都给吓哭了,我还做最小的座,腰都快断了。。。
到了丽江之后我们又决定在逛逛丽江古城,又在咖啡馆呆了一下午,文慧妹子写明信片,晚饭还是在消失的光年吃的一顿饭,然后就此说再见

有缘再聚~!

晚上11点丽江--昆明 。然后第二天早上回到北京的机票。

结果走的这天晚上,看见了火烧云,大大的落日,可是就是要走了照不到,美丽的丽江站~。

Day 9 昆明→北京

飞机上雪山的景色,再见了云南~以后一定会再来的

本篇游记共含11927个文字,34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5-23 01:03

哈哈你也可以记录下来的

2016-05-23 01:28

引用 Hammmy 的图片:

哇 这里的天气太棒啦 好喜欢 紫外线是不是也很强

2016-05-23 16:36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5-23 19:00

引用 joyliao 发表于 2016-05-23 19:00:23 的回复:

回复joyliao:有一部分是的,也有的就是天然的颜色就很正

2016-05-23 19:01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23 16:36:27 的回复:

哇 这里的天气太棒啦 好喜欢 紫外线是不是也很强

回复耳背de阿怂:特别强…

2016-05-23 19:01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23 21:26

引用 emiliejia 发表于 2016-05-23 21:26:07 的回复:

回复emiliejia:

在哪个网站定的丽江去泸沽湖的车呢?

2016-06-26 11:1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26 11:11:4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携程就行

2016-07-06 00:16

引用 Hammmy 发表于 2016-07-06 00:16:23 的回复:

携程就行

回复Hammmy:坐得大巴车?

2016-07-09 00:4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09 00:46:56 的回复:

坐得大巴车?

回复蚂蜂窝用户:道比较小,根本不能大巴车,都是大面包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