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自由行出国之旅——济州岛

兔小小 (上海) LV.4
2016-05-22 01:18 498/2
  • 出发时间/2016-03-30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出国,也是第一次写攻略,我希望自己写的东西能够对所有自由行的小伙伴有所帮助。
我的文笔不是很好,我是个喜欢顾及全面的人,所以文章可能看上去有点报流水账,还望大家海涵,也欢迎大家提点。
祝所有小伙伴旅途愉快,生活幸福!

好啦,用图做分割线,下面开始正题!先跟小伙伴们推荐一些可以了解济州岛的网站和实用信息。

实用信息推荐

推荐网站:
济州通:http://jejutong.net/
优点:似乎是济州岛官方网站,什么信息都有,美食、景点、交通、演出等等。
缺点:信息不是实时的,甚至可以说是很旧的,仅仅是参考的一部分。
韩巢网:http://cn.konest.com/
优点:比较商业化,信息比较实时,有中韩文对照地图。

实用公交、地图APP推荐:
Google maps、NAVER、韩巢地图,3个APP都能自动搜索当前的位置。
G是韩语和英语对照的。功能1:用于确认位置。我主要用它确认自己的位置,防止Taxi带错路,防止公交坐过站,因为车程很长,而且不是所有的司机师傅都会记住你要在哪下车,并且叫你下车的。不是说他们不好,而是去旅游的中国人不少,如果都让师傅到站叫的话真的还蛮辛苦的,我还是比较喜欢自给自足。功能2:公交查询。看其他攻略中说公交查询不是很准确,由于我的ipad显示不出公交信息,所以没有用。
N是全韩文的,我主要用于搜索公交线路,搭配G一起使用,通过相同地图图形或者韩文可以直接在N上找到并设置为目的地,然后就会出现很多线路。一般简单的线路准确性很高,复杂的线路就不推荐了。(据其他攻略说是韩国人也在用的APP,我试了用它在Leo Hotel搜E-mart,线路和站点是正确的。但是在涉地可支搜索去乱打秀公演现场,这种路线很长,可能需要换乘的就不是很准确了。)
韩巢是中文和韩文对照的,主要用于小范围搜索,比较适用于步行在比较繁华的地区,比如:济州市中心。
PS:济州岛的公交其实挺混乱的,不同车站、公交上的站点和报站名称都是不一样的,不懂韩语估计很难找到正确的站点和线路,而且像600路不是每一站都停的,所以建议大家备一只笔和一些纸,查到目的地的站名后写在纸上,上车的时候给司机看,以免比划半天比划不清楚,还影响其他乘客。如果有条件的最好是包车,或者Taxi,Taxi不便宜,我看都是以秒计价的,几秒钟就100韩币。

翻译APP:
虽然一个都不推荐,但是建议大家都备一个吧,以防万一。我下了翻译官和google翻译,但是我真的是全程没用过!因为济州市内有很多中国留学生,或者会韩语的中国人在打工,游客多的地方有些韩国人会一点中文,所以买东西说中文基本是无障碍的。像西归浦一些比较偏远的地方,英语一点用都没有,中文有时候还有那么一点点用,或者肢体语言就可以,不过几乎也用不着沟通。我也不太推荐学一点韩语,就比如我去自由市场用韩语问人家多少钱,人家以为我是韩国人就会回我一串韩语,我就直接懵圈了…结果最后还是用的中文和肢体语言沟通。

银行卡、货币:
我是在国内工行换的韩币,汇率比中行优一点。但是有其他攻略说当地去换汇率会更优。我只是比较懒,带着妈妈怕麻烦,所以提前做好了准备,大家可以比较一下,自己选择。一个人的话,2000RMB已经差不多了,我跟妈妈2个人用的3000RMB。
银联的卡还是挺好用的,一般都能刷;像新罗,还有一些商店甚至可以使用支付宝;Master和Visa的卡会需要手手续费,不建议使用,但可以备着。

其他必备用品:
伞(济州岛阴雨天气比较多)、随身wifi(同程上租的游友,8元/天,信号不错,只是电量不足的时候信号就不太好,基本上用3个小时左右就要充电。另外会送日上打折券和新罗优惠券)、充电宝(一人一个是基本的)、万能插座(还好济州岛电压也是220V,我在淘宝买了个公牛拼接的那种转换头,不能转电压。不过济州岛的插座是凹进去的,转换插头塞不进,所以插头会很松…充电就不稳定…略尴尬)、运动鞋(这是很重要!!!济州岛很多山路岩石,一双舒适的好鞋很重要,我穿去的鞋不好,走了半天就疼的不行,还好第二天在E-mart买了一双NIKE穿,我的腿简直是从地狱到了天堂)

时差:
一小时。我手机调好2个时间,一个是北京时间,一个是首尔时间。

2016年3月30日 旅途第一天

行程:浦东机场-济州机场-Leo Hotel-宝健路-新罗-乐天

北京时间8:40 的飞机,6:30左右到达浦东机场,先凭短信在游友柜台领了WIFI,然后办理托运和登机手续。
(春秋航空:我买的比较晚了,很多特价机票都抢光了,有计划的小伙伴可以早些看起来,9块钱的机票+税和燃油费,每个人1000RMB左右来回还是很划算的。当然有条件的或者是需要大量购物的,不推荐选择廉价机票,因为5+10KG的行李限额,身上所有的大包小包和行李要一起称重。)
如果有打算逛日上的小伙伴,可能要到的更早一些。我原本打算登机前逛日上免税店的,可是办完前期手续竟然已经要快8点了,8点15分截止登机,所以就粗略的看了2眼就走了。
飞机上会填写3张入关需要提交的单子,具体是3张我就不写了,很多攻略里都有。我事先在网上下了模板存在了iPad里,填的时候参考一下就行了,下了飞机会有人在不同关口收的,交了就行。
首尔时间12:00不到我们就到达济州岛国际机场,办了入境手续,领完行李大概12:40左右。
出来后,先在Gate2领了中韩对照的地图,然后在G1旁边的7-11购了1张T-money(貌似是说最多可以4个人用一张),工本费2500韩元,充了3W韩元,小于20000韩元可以直接在7-11退卡,并收取500韩元手续费。(当天的收银员不太会中文和英文)
因为机场公交很方便,所以没在机场吃饭,我们直接出发前往酒店,先去放行李。

【推荐】酒店:Leo Hotel
在机场Gate5找到600路,坐2站到grace hotel (그레이스호텔)下车,下车后马路对面就是酒店。济州岛酒店一般都是下午3点之后才可以办理check in手续,次日上午11点之前退房。
酒店我是在agoda上都订好的,比较了一下价格,的确是比其他APP要便宜。记得要提前打印好行程单带着,因为会中文的前台不是一直都在的,而且其他人英语也不是很好,给行程单他们一看就明白了。酒店房间是2015年建造的,所以很干净,也很舒服,还有就是离乐天和新罗还有宝健路非常近!随便走!我方向感比较好,所以无障碍~下面附我找到的简易地图。

午饭:
放好行李之后,就前往了宝健路吃午饭,因为很早起了床,天也比较热,我跟妈妈觉得不是很舒服,所以没有选择烤肉之类的,而是选择了比较清淡的济源参鸡汤。店里很多中国旅客,生意很好,都快2点了还要排队。
1.2W/碗,每碗半只鸡,会有一些小菜。鸡的味道很清淡,小米糯糯的,还有一小颗人参在里面,热乎乎的吃着很舒服,老妈最后把参也吃了,她说没味道的,像土豆,可是我碗里的那支巨苦…差点哭出来…

吃完饭就开始在乐天、新罗和宝健路上逛逛逛和买买买了。我很多东西都提前一个月在网上乐天和新罗就逐周下单了,因为每周有积分送,不用就过期,逐周下单能充分优惠。乐天的网上折扣力度比新罗大很多,但是实体店还是新罗的优惠更大,所以新罗的中国人简直多到可怕,还好我是有目的的购买,并且小伙伴们还算体贴,我的代购“任务不算艰巨。所以只有些东西网上没买到的,或者我想先试用再考虑入手的就在实体店解决。

晚饭:
晚饭是在宝健路上的奶酪排骨年糕店里解决的,因为前期把重点放在景点攻略和网上买买买上,所以对于吃比较马虎,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水土不服,4天的旅程胃口都不太好,所以吃的都比较普通。这家是大众点评搜的,老板很会运用中国的软件宣传自己,而且老板人很有趣,会跟旅客用中文互动,猜拳,送糖之类的,还说要在上海韩国街上开店,让大家去捧场,妈妈特别喜欢他们家的饭团,回了上海还说要去吃。

晚上回酒店的时候,在隔壁的便利店买了瓶装的香蕉牛奶,正好搞活动买2送1,一共2600韩币,真的很好喝!虽然上海现在也有卖,但是竟然要16.8RMB一瓶。下图是我后一天在E-mart又买了好多的香蕉牛奶,还有原味和咖啡味,口感都很好!

最后说一下,我之所以把买买买的任务放在第一天是因为,第一天实际只有半天的时间可以利用,去景点的话太赶,早上很早就起了床很累,带着妈妈想轻松一点,而且我的买买买任务不是很多,就选择了轻松的过了第一天,之后3天几乎全是景点。

2016年3月30日 旅途第二天

行程:Leo Hotel-信不信由你-柱状节理-药泉寺--正房瀑布-西归浦每日市场-E-mart

因为订的时候没订早饭,所以起床后吃了点前一天在宝健路买的面包就出发去景点了。

【推荐】景点一:信不信由你(Ripley's Believe It of Not 믿거나 말거나 박물관)
在酒店对面(第一天到酒店下车的站点)乘600路到中文旅游区(중문관광단지)站点下车。中间其他的站点不多,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就到了下车后左手边马路对面就是,左斜方路口是泰迪博物馆,下方附自制简易地图。

门票: 成人 10000韩元(好像途牛还是同程也有卖票,42RMB/张,比现场买便宜10块钱左右,但是我看价格差不多,又怕APP上买门票会出问题,还得为了10块钱在异国打电话沟通,所以选择的是当场买票,图个安心方便,大家可以自己选择。)

景点特色:就是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都有,世界这么大,总有些东西是偏离正常的,这样世界才精彩嘛,我挺喜欢的,有种在看《美国恐怖故事》第四季的感觉,哈哈,我口味有些重。本来只安排了1个小时玩的,但是妈妈也挺喜欢的,两个人在里面待了将近2个小时。所以,推荐好奇心比较重,又爱拍好玩的照片的小伙伴们绝对不能错过。

原计划:(有兴趣的可以做一个参考)
从信不信由你出来后,原本计划是去爱来魔相4D艺术馆和天帝渊瀑布(천제연폭포)的,但是有2个原因让我砍掉了这2个项目:一是时间超了;二是本来看其他攻略以为4D艺术馆离信不信由你很近,打算走过去,可是走了一半才发现,起码走20分钟,当天穿的鞋也不合适走路,就放弃了。原本还有任务寄明信片的,就在信不信由你的正门对面是声音博物馆,旁边有个小邮局,可以寄明信片,但是只能寄没有卖,也放弃了。声音博物馆里面好像都是一些韩流音乐,我对这些没兴趣,妈妈也看不懂,所以只在一楼的纪念品店晃了一圈。

中饭:信不信由你旁边的KFC
不得不说说这个中饭,我以为中文区会有很多人和很多饭店,事实证明,人不多,饭店也不多。最后选择的是信不信由你旁边的KFC,这是我20多年来吃过最难吃的KFC,没有之一,请大家谨慎选择。

景点二:中文大浦海岸柱状节理带( 중문대포해안 주상절리대 )   门票:2000韩元
600路在济州国际会议中心ICC下车后,往右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
我在早上下车的地方上了600路,以为只有几站就会到,没想到在中文区的酒店里绕了一大圈,绕完出来就不知道哪站是ICC了,因为司机开的也快,停也不停,报站也很不清楚。上车的时候给司机看过名字,但是估计是司机忘记了,就直接开过去了。我们过了2站路才下的车,然后走了很久才到了柱状节理。其实靠近声音博物馆这里就有个600路站点,这个点是从酒店里面绕出来后的第一站,这站上车才是我原来需要的站点。

景点特色:当天景点门口,靠近ICC这里开满了一大片紫色的花海,挺好看的。景点不大,其实重点就是看海拍打石头啦,这些石头会形成神奇的规则的正几何形,如果带孩子去增长知识是不错的选择,但是如果是欣赏景点,可能不如其他的地方了,跟妈妈逛了一刻钟就出来了。

景点三: 药泉寺(약천사 )  600路 药泉寺下车
虽然之前有查600路能到,但是由于之前乘600路乘过头了,走累了,就在门口直接打车去了药泉寺,好心的司机师傅去了零头,所以打车费3500韩元,大家可以做个参考。

景点特色:百度上写它是亚洲最大的寺庙,是秦始皇派人找长生不老药的地方,最出名的是里面的药泉,传说有治百病的功效。但是我感觉它不是很大,不知道是不是我走错路了。个人觉得大理的佛都更大,佛都的风景也很美,有兴趣的小伙伴有机会一定要去,这里我就不多展开了。药泉寺是不需要门票的,所以听说是旅游团爱去的地方,我去的时候刚好有一批中国旅游团出来,所以里面人不多。寺庙里有播放韩语唱的梵音?不好意思,我不知道那叫什么…反正是寺庙里经常能听到的,不过是韩文。寺庙里面有一个个小象雕塑,每个小象表情动作都不一样哦,很可爱。正厅很大,很高,也很亮敞,需要脱鞋进入,这个是跟中国寺庙不一样的地方吧。正厅里面有卖米供,大概跟中国寺庙的香油性质一样。话说,我好像没有看到有点香,也可能是时间久了我忘记了。正厅门口有个弥勒菩萨的像,跟妈妈两个人贡献了点小钱,摸了摸它的肚子,哈哈。然后跟妈妈在正厅旁边的药泉口喝了点药泉,泉水冰冰的,没有什么特别的味道,不像在云南喝到的泉水有点涩。最后跟妈妈去了一间佛像堂,里面好像是108尊佛像,虔诚的拜访了一下就准备去下一个景点了。

虽然我不是宗教徒,但我个人很喜欢寺庙。我觉得人可以不信宗教,但不能没有信仰。寺庙、道观和教堂之类的地方,不一定是传授宗教迷信,更多的是启发、传播和教导人性善良、美好信念和各种强大正能量的地方。在这种地方我会觉得内心很平静很舒服。带妈妈喝了点药泉,不是迷信能治百病,而是希望妈妈身体健康。缘分也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在正厅的时候,我还碰到了一个韩国阿姨,正是刚才我找柱状节理的时候,我找她问路的一个阿姨,问路的时候她就很热情,有一双漂亮的大眼睛,她看到我也很惊讶,最后我们彼此打了个招呼就分开了。

景点四:正房瀑布 (정방폭포 )门票:2000韩元
600路Paradise酒店下车,走5分钟左右
在药泉寺门口就有车站,给司机看了正房瀑布的纸,没有给他看Paradise酒店的纸,他立马就懂了,我们坐在第一排,司机还特地指给我们看走哪条路。下车倒走后会先看到个小正房瀑布的牌子,但是正确的路上却没有正房瀑布的牌子,当时还很疑惑,还好司机指路,否则肯定又要走错了。沿着路口走进去就能看到,门口有很多小店卖济州巧克力,老板会让免费试吃,有个老板硬塞给了妈妈2个,妈妈说还挺好吃的,我不喜欢吃巧克力,所以觉得一般吧。

景点特色:正房瀑布其实本来是备选的景点,但是由于已经砍了2个景点,并且感觉时间还算宽裕,所以就去了。景点不大,其实只有一个瀑布,是济州岛上唯一一个直接入海的瀑布。景点可以直接走到海边,海边都是岩石,不是很好走,特别是当时正好下小雨。站在瀑布边感觉很爽!风很大,听着瀑布声哇啦啦的响,超级舒服,有种宣泄情绪的感觉,哈哈。我本来想在水里洗个手的,结果没想到洗了一手盐,忘记它是海水了…哈哈!如果上海也有这样的瀑布就好了,心情不好的时候坐在岩石上听着瀑布入海的声音,会有治愈的效果吧!

晚饭:西归浦每日市场 ,也叫西归浦偶来市场(사귀포올레시장-구 서귀포매일시장)
600路新庆南观光酒店下,走10分钟左右,下图是下车后徒步的路线。其实只要走到伊蒂之屋这里就是市场的入口处了。

正房瀑布结束后,我就回到下车这站的反方向站点,准备往回赶了。上述景点,从酒店到正房瀑布都是由北向南方向的,从这里开始,我要从南往北回酒店了。其实中间指安排了一个当地的市场,我觉得来其他城市,当然也要感受一下当地的生活文化,所以就选择了在回程路上还比较方便的西归浦每日市场。

在市场门口的小摊上,看中了韩式的“手抓饼”,哈哈。看着阿姨做的还挺好吃的样子,而且还会用中文跟我们打趣,所以就买了一个饼和面包炸香肠?我不知道那个叫什么,就是外面一层面包粉,里面是香肠,我觉得挺好吃的。市场里面什么都有,穿的用的,吃的喝的,跟中国的菜场不太一样,重点是很干净!我还买了一瓶济州橘子汁,喝第一口的时候觉得喝不惯,酸酸的,多喝几口就觉得还不错,挺解渴。还有吃了烤肉串,味道很不错,而且貌似这是我在济州岛吃的唯一一次烤肉…主要是我跟妈妈都没胃口。重点要说其中一家卖红豆糯米团的,我看到好多韩国人在排队,所以处于好奇,我也跟着排队买了几个。这队伍绝对是我去济州岛看到最长的队伍了(除了中国人在免税店排队),而且都是当地人,我是唯一的外国人,哈哈。团子上满满的红豆,还有一个品种外面裹的是瓜子肉和松子肉,两种都很好吃,会有淡淡的甜味。单吃会有点口干,我拿回去配咖啡味的牛奶,简直好吃到不行!哈哈。另外,市场里面还有很多小吃,有兴趣并且有“大胃口”的小伙伴可以都尝试一下。

逛逛买买吃吃之后,跟妈妈乘着天还微亮的时候回到下车的站点,继续原先的方向,乘600路回酒店了。在车上睡了一觉,回到酒店大概8点不到。然而我们并没有停止脚步,放下了行李,前往E-mart!

E-mart
我在NAVER上查了公交路线,在早上乘600路的站点乘了公交(是26路和20路其中一个,两个线路记混了,大家可以到时候用NAVER查),坐了3站就到了,左手边马路对面就是。其实跟上海的E-mart差不多啦,就是大型超市。东西便宜不便宜不知道,但是可以退税,所以会有很多中国人去。退税好像是有额度的,因为好像是我在网上的免税店买多了,所以我的护照退不了税,妈妈的护照就可以。E-mart是11点关门,我10点半左右出来的,里面还好多人。出来的时候正好是公交车的末班车时间,因为不确定还有没有公交,所以跟妈妈决定打车回酒店,起步价2800韩元。

2016年4月1日 旅途第三天

行程:Leo Hotel-Sunshine Hotel-山君不离-城山日出峰

由于前一天回酒店比较晚,睡的也比较晚,鉴于不让妈妈太劳累,所以第二天原定的第一个项目就被我取消了,我们10点半退的房,直接前往了下一个酒店。Sunshine Hotel

原定景点:济州大学
这个我也跟大家说一下吧,方便有计划的小伙伴做个参考。因为4月正好是在济州岛赏樱花的季节,所以就想带着妈妈去济州大学的樱花大道看樱花的,顺便逛逛济州大学,沾染一点书香气。但是到了济州岛之后,发现马路上很多地方都有樱花,所以砍掉这个景点也不算遗憾,而且在第四天我在另外一个地方也近距离的看到了很多樱花,也算弥补了这个遗憾。

酒店: Sunshine Hotel
在Leo Hotel退房前,根据在NAVER上查的公交线路,在酒店门口的车站乘一部公交就可以到达下一个酒店(具体是20路?还是26路?我忘记了…),方便还是挺方便的,但是车程真的很长,60多公里,公交大概乘了一个多小时。

一样是在Agoda上预定的,并且打印好了行程单。酒店前台是不会中文,只有一个女生会一点英文,我看网上评价说这个酒店接待的韩国人比较多,也的确只有我们一家是外国人。我订这个酒店主要原因,是由于它靠海,价格也相对其他靠海的较低,但是比Leo Hotel贵一些。酒店貌似是09年建的,硬件设施还不错,所有卫浴用品是美标的,马桶还是全自动的那种,所以从设施上看不出很旧。唯一很扣分的是他们的地毯和墙纸,不知道是因为靠海还是其他原因,进门就觉得有些潮湿,有些霉味。还有就是这个酒店是没有免费的牙刷和剃须刀的,听说国外很多酒店都这样,所以还好我有准备。这家酒店是包早餐的,早餐挺丰富的,有西式和韩式,味道也很不错。

到了酒店之后,由于不是check in的时间,所以我们寄放了行李,先在酒店周围逛了一圈。酒店是靠近咸德浴场的,从酒店旁边的小路过去就是海边,但是是被围住的,不是海滩,风景也还不错。往东边望去就是咸德浴场,还蛮大的。因为4月初去,天还比较冷,所以只看到零星2,3对在海滩边散步。夏天应该很好玩的样子,以后有机会再去济州岛一定挑夏天去一次浴场玩。

随便逛了一会,我们准备去下一个景点。由于没有直接到达下一个景点的公交,所以让前台叫了Taxi送我们去。

景点一:山君不离 (산굼부리)  门票:6000韩元
开放时间:3月1日 - 7月14日 (08:00 ~ 18:00)

景点特色:是个火山口,最出名的还是他们的芦苇荡,和《秘密花园》的拍摄地。当天去的时候人很少,进门感觉有点凄凉,里面还有好多乌鸦在树枝上叫。进门的右边是介绍海女的,是韩文的漫画,看不懂…还看到个泉水,忘记是什么意思了,然后就是正题。其实我是满怀期待去看芦苇荡的!可是去的那天芦苇全被割了,有点郁闷!难道这个是有周期的?那大家去的时候要注意时间了。但是风景还是美美的,天蓝蓝的,有淡黄色的草地,配着《秘密花园》主题曲的旋律,感觉很舒服。(其实我去的时候没有看过《秘密花园》,这是我近期无意中看的,看的时候还在想这旋律怎么那么熟悉,后来才想到是这里听到的。)我特别喜欢山上的秋千,因为人少,所以可以坐着玩个够,哈哈!这是在国内没有的福利啊!在芦苇荡的旁边是我不知道是什么地方,有几个坟包,似乎埋葬了什么古代人,我没仔细看啦。还有周围的几棵黑松树很香,有种好吃的味道..哈哈!总结一下,我觉得去那主要是看风景,拍照片的,慵懒的坐在秋千上看着风景,晒着太阳挺舒服的。

景点二:城山日出峰 ( 성산일출봉 )      门票:2000韩元
从山君不离出来后,跟妈妈打的去了城山日出峰。这次司机很热情,很会说话,一路就介绍很多景点,会跟我用简单的英语、中文和韩语沟通,估计也是想拉生意,说便宜点晚上送我们回酒店,其实我看到太过热情的人会有点害怕,所以最后我还是谢绝了。

景点特色:这也是个火山口,看日出比较出名。这个景点是我在济州岛那么多天,人最多的一个景点,世界各地的人都有,当然中国人最多,哈哈。也是同等价位门票中,地方最大的一个,我把它分成3个部分来说。一是火山口,入口看到人流最多的地方就是登山口,山不高,一般年轻人应该一刻钟就能登顶吧,当然也没必要那么赶,爬的时候欣赏一下风景也是不错的。登到火山口有个看台,应该是看日出用的,或者看山下的风景也不错;二是海岸边,有一条路是通往火山口下方的海岸边的,随着楼梯下去后,会有一个小店,是海女家经营的店铺,会卖新鲜的海货,现杀现吃,或者坐下炒着吃也可以,我看到别人买3W韩元一只活章鱼。旁边还有坐快艇,感觉挺好玩的,也是3W韩元一次;三是看台,这个看台貌似是有看海女表演的,但是我去的比较晚,已经没有了,看看风景也不错,因为那天天气特别好,天特别蓝。

这边再补充个景点介绍,这个是在Taxi上看到的,在靠近城山日出峰的路上,看到一大片油菜花地,那个时候正好是油菜花盛开的日子,里面好多人在拍照,还有专门让人拍照的装饰,旁边就是海,所以风景也很美的。因为出了城山日出峰已经5点半了,时间有点赶,所以就没去,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了解一下。

晚饭:城山日出峰下的餐馆
出来后,在旁边的商店买了冰淇淋吃,就是那种脆皮卷,往里面灌的冰淇淋,1500韩元一个,味道不错。出来的时候是6点不到,景点附近的小餐馆是很多的,但是餐厅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什么人。来到海边当然想吃点海鲜啦,因为之前没做吃的攻略,所以随便找了家就进去了,店名都不知道…点了海鲜砂锅和一条烤鲷鱼。海鲜砂锅还是很失望的,很腥,而且海鲜不饱满。烤鲷鱼很赞,很肥的一条,很香,带点甜味和鲜味,就是多吃有点腻。

3月的济州岛太阳下山就挺晚的,我们吃完晚饭大概快7点了,太阳才刚准备下山,天还是很亮。我们在附近找了车站,坐710回了酒店,710到Sunshine酒店,大概1个小时左右,看着很远,但是也还好,而且很方便的。在车站会遇到很多自由行的中国人,大家会相互打招呼,分享心得,我觉得出门在外,国人相互帮助挺好的。

2016年4月2日 旅途第四天

行程: Sunshine Hotel-水上星球-涉地可支-乱打秀-东门自由市场

因为前一天回去休息的早,所以第二天一早就出发了,前往我的最爱——水族馆。

景点一: Aqua Planet JEJU 水上星球   门票:150元/人(途牛)
因为没有直达,所以我选择的是坐710到城山日出峰下,然后打的到水上星球,打的4500韩元。

平时:上午10点-下午7点
企鹅:时间 : 每日两次 10:30,16:30 地点 : 企鹅体验馆
海豹:时间 : 每日两次 11:45, 17:45 地点 : Harbourplanet
水獭:时间 : 每日 10:45, 16:45 地点 : 海洋狩猎旅行
海狮、海象、海豚的说明会:时间 : 每日四次 11:00, 13:00, 15:00 17:00地点 : 海洋剧场
海女潜水表演: 每日四次 11:00, 13:00, 15:00, 17:00
展示馆 : 鱼缸水槽(根据生物状态更改地点)

门票是途牛上订的,提前打印好了行程单。订的时候是怕现金不够,所以提前在网上订好了,没有看到现场价格。我个人觉得应该是有优惠的,因为走的是团队的购票的通道。换票过程,虽然有点慢,但是没有什么问题。门票是像丝带一样的纸条,绑在手上,好像是可以随时出入的,没看见验票的,不过我没试过,我逛完一圈就去下一个景点了。

景点特色:百度上号称是亚洲最大的,一共3层。是不是亚洲最大我不知道,但至少比上海水族馆大一点。重点是,人少!逛的很爽!不像上海水族馆和长风水族馆,只能看到人头。动物品种很多,看着都很健康,很活泼,很可爱,还会有定时的解说和表演,小朋友们都很喜欢。鱼缸很大,每层楼都有一个观景口,有通道,有小窗,有大的展示窗,虽然都是同一群生物,但是感受不同。海洋剧场好像是要另外收费的,这个我没有看,有点遗憾。
最后逛了一下礼品店,带了些礼物回去。里面的玩偶真的做的都超级可爱,质量也很好,价格也实惠,真的是都想搬回家!哈哈!

景点二: 涉地可支(섭지코지)  60分钟  门票 :免费        开放时间 :9:00-18:00
位置就在水族馆旁边,水族馆礼品店旁边的门出去后,沿着有路的地方走就能走到涉地可支。

景点特色:《秘密花园》好像也有在这里取景吧?风景不错,还有不少人在这里拍婚纱照。我走的小路是靠海的,走的时候会看到有人堆的岩石,从大到小,挺有趣的。景点人也不少,风景真的不错,很适合情侣和小夫妻去。附近还有几个说是博物馆的地方可以参观,还有骑马场地,骑马场地旁边的冰淇淋也很好吃,哈哈。回来的时候我们换了一条路走,有美美的油菜花,和紫色的小花。这样的景点逛下来身心愉悦!

中饭:水族馆食堂
食堂有很多种韩式美食,我跟妈妈点了牛骨汤和炸酱面,分量足,价格也不贵,重点味道还是不错的,甩了上海景点食堂的好几条街。这边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食堂的碗筷是有专门的地方回收的,吃好记得把碗筷放到指定的地方。我看到很多中国人都是吃完拍拍屁股走人,留着“残渣”等着别人收拾,这不是一个好习惯…

【推荐】景点三:乱打秀     门票:同程230元/2人
在网上查了这个表演很不错,所以在网上订了票。同程的价格是我在所有网站和APP上搜到最便宜的。好像是有什么活动,它显示的是套票,2张230元,单价一张也只要168元。我还一度怀疑是不是真的,因为真的是太便宜,其他都要卖220元一张。现在去看看已经恢复正常的价格了,但是单价还是便宜的,190元一张。想想当时买的真的是赚到了。、

公交:从水族馆打的回的城山日出峰,然后乘710到公演附近的站点下。
我在NAVER上查的是710到某个站点,但是我给710司机看了,司机都说不到,最后没办法只能说到终点站,就是济州市公交站。然后我根据GOOGLE的定位在附近下的车,走到公演现场的。其实提前计算好时间,但是由于NAVER上查的站点名称出了问题,所以白白放走了2部710,1部就要等20分钟。所以最后还是迟到了5分钟。幸好迟到也是可以入场的,但是韩国人还是很尊重演员的,所有迟到的或者票买晚的人,都是在表演间隙不影响演员表演的情况下进入的。

景点特色:现场不能拍照,这个挺遗憾的。但是表演真的很出色,全程几乎没有什么台词,全靠演员的表情、肢体和道具。时而搞笑,时而震撼,节奏把握也很好,完全没有尿点,很好笑, 妈妈很喜欢。

公演场馆的门口就是公园,因为3月樱花都开了,公园里种了一片樱花树,很美,弥补了没有去樱花大道看樱花的遗憾。

景点四:东门自由市场
东门市场就在公演场馆的附近,所以就根据韩巢地图的导航走过去了。

景点特色:东门市场跟之前的西归浦的市场差不多大,但是西归浦是什么都有卖,东门就是以海鲜为主了。喜欢海鲜的小伙伴应该是不能错过的。我跟妈妈主要是去买点吃的做伴手礼的。

晚饭:
原本打算去黑猪肉一条街的,离的不远也不近,但是逛完东门已经8点多了,所以跟妈妈随便在小店里吃了点面,买了个紫菜包饭。最后在附近坐的10路回酒店。

2016年4月3日 最后一天 回程

原本打算6点起床看日出的,可是偏偏最后一天是阴天,但还是起了个大早,收拾好行李去机场。
去机场后的任务就是退税和拿免税店买的东西。现场退税是要9点开始的,但是现在有3台自助机器可以登记,不一定要等人工来办理。只是3台机器是不是都好用就不一定了,至少我当天只有1台可以正常使用。
登记之后入关,一路上就有退钱的窗口和免税店领物品的窗口,如果大家还没有买够,里面还有一个免税店可以供大家购物。

总结&感想

由于是第一次出国,很多东西都不太懂,这次算是开了眼界吧,还好济州岛算是比较容易掌握的。
原本打算一个人去的,可是妈妈一辈子也就跟团游去了趟台湾,还没有去过比江浙沪更远的地方了,所以难得工作后有时间带着妈妈出远门,算是带了个幸福的负担吧,哈哈。一个人带着妈妈其实挺辛苦的,很多景点是需要顾虑妈妈的身体情况的,尤其是妈妈还是属于啰嗦和唠叨型的。
济州岛给我的感觉整体都很舒适,秩序井然的交通,热情礼貌的当地人,还有美丽的海岛风景。(当然还是我大中华的风景更丰富美丽一些,哈哈)其实我很想去爬爬汉拿山和去牛岛骑车环岛,如果下次有机会,一定会去爬个汉拿山,逛逛牛岛,顺便再去个浴场,更近距离的接触大海。

本篇游记共含12099个文字,3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5-22 22:46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