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华 阳光之旅

Qch (蒙特利尔) LV.3
2016-05-22 02:29 391/2
  • 出发时间/2016-05-20

5月23日,恰逢加拿大的小长假‘Victoria Day’,也称“女王节”,每年5月25日之前的那个星期一。
 我们开车从蒙特利尔出发,GPS导航一路高速,行程200公里,用时大约2个半小时。
国会大厦(Parliament of Canada)可以免费参观,但需要领票for guided tours,10人以上需要提前预约。
领票地点和参观时间参见下图:

国会山附近都是不允许泊车的,公共停车场在临近的街区。停车费一天下来10~20刀,参见下图

国会大厦

我们这次是陪老人游览,首先参观了国会大厦主楼,整体给人以庄严厚重的历史感。其中图书馆和Peace Tower让人印象深刻,那是一种只能身临其境才有的感受。
一开始引导的工作人员说不能在进入大厦后拍照,但好像是搞误会了,应该是在一层时不许拍照。这次的遗憾是错过了很好的拍摄时机,大厦主楼和图书馆就只好借用wikipedia或其他蜂友的大作脑补一下了

国会大厦主楼,中央高耸的是PeaceTower

以上图片来自:wikipedia

以上图片来自:蜂友ngmoco(深圳

参议院      以下图片来自:我

这上面记载的是为保卫加拿大国土献出生命的每一位战士的姓名

从PeaceTower向东区看去

国会大厦东楼,本来这张不想放上了,因为草坪上有人赤膊在享受着阳光,但想想这也许就是平等、自由吧

郁金香花开

5月,渥太华,郁金香盛开的时节

穿越时光

不仅是在旅途中,也是在历史中徜徉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5-23 18:52

引用 mycomein 发表于 2016-05-23 18:52:04 的回复:

回复mycomein:稍后更新(^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