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度入泰,只因泰好玩(2016.05.10-2016.05.16甲米游)

@ Z*H LV.9
2016-05-22 03:44 909/9
  • 出发时间/2016-05-10

上美图呗

写攻略前,请允许我先插入一下我前几篇攻略的链接,希望大家多多点赞哈
          2013年泰国游(曼谷华欣芭提雅象岛http://www.mafengwo.cn/i/5341619.html
          2014年马来西亚游(吉隆坡仙本那马六甲http://www.mafengwo.cn/i/3222692.html
          2015年泰国游(清迈清莱拜县http://www.mafengwo.cn/i/5337717.html

算上这次的出游,已经是第三次去泰国游玩了,可是即使这次去完泰国回来后,即使自己心里也感觉好像该玩的地方都玩遍了,可是我还是忍不住想再去泰国,仍然想去不只是因为游玩,就仅仅是简单的吃吃住住,刚回来没多久就好想念泰国的7-11、马杀鸡、泰国人民的淳朴,所以我坚信我肯定还会去的

好了,说了这么多废话,要开始进入正文了。
         首先来说说机票,去东南亚,当然首选亚航啦,我们是在2015年尾的时候订票的,人均回来机票+回程托运20kg+来回保险一共是900元,可能在很多朋友看来算是很便宜了,然而并不是的,我曾在2015年初亚航刚开通广州——甲米直航的时候查询到来回机票才两百多元,可是当时的我一心想着要去清迈
         接下来再说说酒店,我们这次是5人出行,订酒店的时候也是订一间双人房,然后再订一间三人房,在这里我就报一下双人房的酒店房费吧,第一晚是住在奥南的,我个人十分推荐这个酒店,奥南迷你别墅 (Mini House Aonang),两百多人民币一晚,酒店虽然小,只有十几个房间,但胜在环境好,干净舒适,而且离奥南海滩也不远,可以租个摩托车到处瞎逛,200泰铢24小时,对了,差点忘记补充一点,酒店前台白天有个帅哥是会说中文的,之前曾在深圳大学做过交流生,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和他沟通,完全没有语言障碍呢,来上图先

酒店的welcome drink

酒店内景

早餐,这是包含在房费里面的哦,我超喜欢泰国酒店的早餐

来个特写吧

我们的飞机是凌晨2点50从白云机场起飞,到达甲米是当地时间早上5点30分左右,由于我不小心填错了入境卡,导致入境的时候拖了点时间,等我们出到机场已经是6点多了,一出机场就看见了我出发前在淘宝上预定机场接机师傅举着我的名字在等待着我们呢,太棒啦,司机师傅也超好的,建议大家如果较早或者较晚到达当地,还是预定一下接机比较好,这样一来可以避免浪费时间,也避免了给人坑的可能性,毕竟一大早或者大半夜的,打车也肯定会贵一点的。大家可以在某宝上搜一下店铺名:爱在兰塔岛,我们的接机和后面的ROK岛一日游都是在这里订的,店主小朱是中国人来的,常年居住在甲米,就算临时有什么问题也可以接机,费用是139元,我们一行5个人,司机开了一台12人座的商务车来接我们,有点浪费了
         车开了半个多小时,从甲米机场到了奥南,司机帮我们找到酒店,我们把行李寄存在酒店,暂时还不能入住,要等到12点左右客人退房了才可以入住,这一点我们也是可以理解的,先出去找点东西吃吧,酒店门口隔壁就是7-11,真的超级便利,先来个白兰氏燕窝,99泰铢,哈哈,一口搞掂

去麦当劳吃个早餐

路过有一处租摩托车的,赶紧一人租了一台摩托车,200泰铢一台,不用押金,押护照即可,趁着太阳还不是很大,去奥南海滩兜兜风

奥南海

奥南海滩的地标

开着摩托车逛了一大圈,天气开始渐渐热起来了,回酒店问了一下前台的小帅哥有没有比较好的马杀鸡店介绍,他给我们介绍了一家叫ATTA-RAK的马杀鸡店,就在麦当劳对面的马路上,门面好小,一定要注意看,其实整个店都是在负1层的,这么热的天,进空调房避避暑,熬了夜也刚好放松一下全身筋骨,环境也挺不错的,传统泰式马杀鸡300泰铢一个小时,很赞一定要去试试,我感觉比我之前在泰国任何地方做的都要好呢

做完马杀鸡,吃个午饭,大热天的就回酒店休息了,一定要补补眠啊,昨晚差不多熬了一个通宵。
     也许是太累了,我们竟然一觉睡到了晚上7点,天都黑了,就连下午外面下了一场大雨也不知道,赶紧起床找吃的去。在这里我想跟大家说一下,也不是说对印度人有偏见,可是这一顿晚饭确实给他们给坑了,我是建议大家在泰国少去印度人开的餐馆,尤其是餐馆门口还有几个印度人在拉客的,还是不去为好吧,我还记得我第一次去泰国在唐人街一位华人阿姨跟我说的,叫我别去印度人开的酒店住,这里面说的除了坑以外,应该还包括酒店卫生问题吧
     图上这一顿吃了三千多泰铢,食材没什么特别,主要是鸡肉和鱼肉,海鲜是几乎没有的,分量是完全足够的了,可是点菜的印度人还是唆摆我们继续下单点菜

这碟够厉害的,800泰铢,都是鸡肉来的,确实,用印度人的话来说,it  can  share ,这么大分量,当然可以share啦

吃完饭逛了一下奥南海滩的海边步行街,回酒店预定了第二天去兰塔岛的车,包车是3500泰铢,实在有点贵,而且也没有必要,我们就预定拼车的,350泰铢/人,早上九点半在酒店接人,由于中途在甲米镇的订车旅行社停留了大半个小时,导致我们差不多两点才到达兰塔岛。顺带在旅行社预定好了四天后回甲米镇的车,这次是300泰铢/人。
        现在去兰塔岛只需上一次渡轮即可,大概20分钟左右,另外一段比较短的过海已经搭建好了大桥,这样一来也缩短了一些时间。

第二天,车子直接把我们送到我们在兰塔岛预定的头两晚酒店长滩查乐特酒店 (Long Beach Chalet),两晚的费用大概是500元人民币,我们住的是吊脚楼,感觉挺特别的,房子就正对着泳池,风景不错

从我们房间的阳台望出去

哈哈,这就是我们的房间啦,卫生间和房间是分开的,右边的小木屋那里就是卫生间啦,干湿分离,挺好的,楼下还有吊床和躺椅呢,真是度假的好去处

酒店靠海滩边有一家餐馆,与酒店以合作形式提供早餐的,我们当时订房间的时候没有早餐,好可惜
         大中午的我们也不想去外面慢慢找餐馆了,就直接在这里解决午饭,面对大海,催着海风吃饭,感觉还是挺不错的

海滩边有个做马杀鸡的地方,当时想着刚吃饱饭不适合做就算了,还有几个老外躺在沙滩上看书、晒日光浴,真是很会享受

这个酒店的房型分两种,一种呢就是我们自己住的吊脚楼,另外一种呢就是我们另外三个小伙伴住的海景房啦,超大,超舒服的,因为当时吊脚楼不可以加床,所以我就帮他们选择了空间更大的海景房,这种海景房两晚大约是1000人民币,加床要另外到酒店前台加1000泰铢

放好行李,休息一下,就去泳池里游游水,为明天的ROK岛一日游热热身先,rok岛一日游也是在小朱那里订的,250人民币/人,我们刚好赶上了rok岛对外开放的末班车,rok岛从5月15号开始就要闭岛了,一直要到10月份以后才会重新开放的

临近下午六点钟,我们在酒店前台租了台摩托车,也是200泰铢24小时,准备驱车去悬崖餐馆看日落,我们没有去diamond cliff  ,那边太多人了,而且消费比较高,我们开车路过的时候,看到人群排队都排到马路边了

我们去的是这一家,门面图是从别人的攻略那儿找来的

遗憾的是,我们来迟了一点,日落都快下完了,不过路途真的好远呢,从我们酒店开车过去最起码要40分钟,味道还可以,不过菜品不算太多

吃完饭回到酒店,再去海边吹吹海风,听听音乐

第三天,早上九点多,快艇来酒店的海滩边上接我们出发了,建议大家出海早餐别吃的太饱,要不然等快艇在海面上停留漂浮时,很容易把人给晃晕的,我看不少人都上船前会吃几粒晕船药,听说在7-11有得卖

快艇会由兰塔岛的北向南方向陆续接人,而在这过程中,是挺晕人的,等出完海回来时,快艇又会由南向北的送人回酒店,所以我觉得要出海的话,选酒店最好就往南边走,出发时最迟上船,然后回来时又最早送回酒店,而且兰塔岛约往南,水质就越好,沙也越细

接完人之后,快艇开45分钟左右就会到达rok岛,教练们会询问大伙的意见,不想潜水的就可以上岛去休息,然后就把船开到rok岛附近开始我们的第一潜。即使天气算不上太好,可是海水也还真的是好蓝好清晰。说来也奇怪,为什么我每次出海天气都这么一般般呢,第5天去四岛游的时候,天空几乎都是灰蒙蒙的,2014年在仙本那的时候也是,简直一丝阳光都不见,浪费了大海海景啊

这是我们的其中一个教练,潜水那叫一个棒,水下拍照技术一流

看,从船上看海底的珊瑚都好清楚呢,这里水深大概四五米左右

偷拍的外国帅哥

神秘美丽的海底世界,推荐大家出海潜水一定要租一台水下相机,记录下海底的多彩奇妙,不然一定会后悔,我上次在仙本那就没有经验,没有提前租台水下相机,话说仙本那的海底相对比起ROK岛也毫不逊色啊

五颜六色的海鱼

快艇的螺旋

哈哈,那里有小丑鱼呢,教练正示意我们可以拿相机去拍照,对了,在这里说说水下相机,我们一共是租了9天,押金2500元,租金是220元,在某宝上有的,我们租的是奥林巴斯水下相机,操作简单,有1600万像素,而且在手机上下个软件,可以直接把相片上传到手机上,哈哈哈,方便发朋友圈

Nemo,小丑鱼

教练在水下拍照

由于我不会游泳,也有好处,其中一个教练带着我到处游来游去,看到了好多美丽的海鱼,还有挺吓人的海蛇,慢慢叫我如何在海底呼吸,人超好的

海蛇登场,吓到我赶紧游开

第一潜的时间大概是一个小时,结束后我们就要上ROK岛上吃午饭啦,午饭是一起包括在团费里面的,有炸鸡腿,咖喱鸡腿,蔬菜,可乐,矿泉水,西瓜,菠萝

不愧是泰国的小马代

传闻中的果冻海,面粉沙

面朝大海,摆摆pose

大合照

性感的外国妹子

寄居蟹

午饭过后,休息一个半小时,还有第二潜,其实跟第一次差不多,所以这里就不多介绍啦,第二潜四十分钟左右,然后就会一一送大家回酒店啦!回房间的过程中,看到泳池又冲进去泡泡再说

洗完澡,休息到六点多钟,就出去觅食啦,本来是想吃牛扒的,看不懂英文会错意,变成了三文鱼腩扒,也很赞,分量超大,就是这家店,大家可以进去试试,一份三文鱼腩扒390泰铢,环境挺好,有几只大肥猫,呃,泰国的猫都好肥

吃完饭,去镇中心逛逛街,做做马杀鸡,完美的结束了这一天

第四天,我们要换酒店啦,接下来两天住的是曼德勒精品度假村酒店 (Andalay Boutique Resort),600元两晚,有包含早餐,有无敌大海景,无边泳池

我们到达酒店的第一天,天气是最好的,接下来两天都灰蒙蒙的

这位朋友经常趁我们不注意出没在我们附近,怪恐怖的,不过他真的很怕人,一见到我们就马上闪了,别看他长得丑,长得吓人,其实没有什么恶意的

哈哈哈哈,多么和谐的一幕

这是三人房所在的房间,超好,躺在床上就可以看到海面,这里两晚大约是1000元(已经包括加床费),房外超美的,一出门就是清新的荷塘

午餐也是在酒店解决的,挺不错,牛扒350泰铢一份

这就是我们住的房间啦,很宁静,很舒服,我记得有一天晚上下雨了,我就躺在落地窗前的躺椅上看着雨滴拍打在芭蕉叶上,超级惬意的

美美的海边日落

泡在无边泳池里看日落,太太棒啦

这一张是我自认为此行拍的最为满意的照片

晚饭去了距离酒店十分钟左右路程的ROI餐厅,就在海滩边,吹着海风,听着音乐,灯光朦胧,很好,这才是度假的感觉

外国友人们则更喜欢坐在沙滩上就餐,度假就是要这种随性的感觉

一顿饭下来,大家都吃饱喝足了,回到酒店看看电视,刷刷微信,休息好来迎接第五天的四岛游。
            个人觉得呢,假如大家来兰塔岛的时间不太充裕的话,可以直接参加rok岛一日游即可,因为四岛从各方面来说,真的是跟ROK岛没得比的,尤其是水质,不过呢,四岛游的鱼群就相对多一些,有时间的话,也是可以去体验一下的,大家一起手拉手游进黑乎乎的山洞,还是挺刺激的

第五天,四岛游,第一张是进山洞,游到洞中间一半的时候,真的好黑,完全是真的伸手不见五指,我都超害怕水里会不会有什么未探明生物呢,下图是游进洞里面以后,豁然开朗,有一片被众山围绕的小平地,我们的背面就是洞窟

说是小平地,其实就是一块小沙滩而已,小到一眼看完

进山洞休息完后,大家又一起游出去了,千万要小心洞边的礁石,好锋利呢,跟我们同船的一个男生就在这里不小心划伤了自己的手臂

第二和第四站都是海底浮潜,这一片的海底海胆比较多,这也证明了水质比较一般啦

多可爱的两条鱼

给海胆来个特写

这个好像是会吃小鱼的

第三站呢,是在岛上吃午饭,休息玩水

这个岛的水也是挺不错的,来个金鸡独立

往岛的两边走,人少一点,而且景色也更美,果冻浪拍打着沙滩

将自己完全放松在海中,跟随着海浪在海滩边上一前一后漂游着,真的好舒服

也可以坐在沙滩上,接受海浪的冲刷

这个外国妹子真是美呆了

休息到一点半左右,去第四个海岛浮潜半个小时就准备回程了

海里确实好多鱼,不过海水比较浊一点

大家纷纷来体验一下跳海的刺激

第六天,由于今天就要离开兰塔岛了,早早起床游个泳,舒舒服服的吃个早餐,收拾好行李,包车准时11点15分来酒店接我们,前往我们的最后一站甲米

酒店的早餐很棒,分量足,而且味道也赞,早餐也是包含在房费里面的,建议大家订酒店时最好订有早餐的,即省去了找早餐的烦恼,也免除了自己一个睡懒觉的理由,早点起床,吃份营养早餐不是更好吗?(一般泰国酒店的早餐提供时间都是7:30-10:00)

酒店的餐厅刚好就在海滩边上,绝佳的就餐环境啊,最可惜的就是天公不作美,天空都灰蒙蒙的

味道不错,就是偏甜

十点吃完早餐,还有一个小时,赶紧抓紧时间去做个我梦寐以求的芦荟马杀鸡,一个小时500泰铢,这个面海马杀鸡店是属于酒店的,就在酒店的北侧,芦荟马杀鸡超爽啊,冰冰的芦荟涂抹在身上的感觉清爽极了,这个作为晒后修复是最好的啦!静静地听着海浪声,尽情放松全身,一万个推荐啊(赞

汽车从兰塔岛,开两个多小时就到了甲米镇,甲米广场的鹰

最后一晚我们预定的是埃波酒店 (Apo Hotel) ,200块左右一晚,作为过渡酒店来说,还是可以的,最重要的是酒店位置绝佳,去夜市只要3分钟路程,酒店后面就有一个水果市场。酒店有两栋楼,一栋是在甲米河边,另外一栋就在后面,两栋楼之间有一棵大树,对我生财,寓意不错

在酒店隔壁的black canyon coffee吃个午饭,喝喝东西,black canyon coffee是泰国特有的咖啡连锁店,味道不错,价格比起星巴克当然优惠多了

这一杯柠檬冰红茶,70泰铢,大热天的开胃解暑最好啦

挺漂亮的杯子

甲米镇街上,随处可见的复古车

甲米河,看远处的群山是不是很有桂林的感觉,怪不得甲米也被称为“海上桂林

巨蟹,现在国内好多跟团旅游也会有路线是来甲米的,不过就不会上兰塔岛,所以岛上的游客还是不算多的,也使得兰塔岛还是处于比较原始、宁静的状态,我觉得这是比较好的一面,试想谁想去旅游看到到处人山人海啊,很多人都说整个甲米是10年前的普吉岛,想要去甲米游玩的朋友们就要抓紧时间啦

甲米镇上有许多这种路牌

甲米镇最出名的猩猩红绿灯和斑马线,处处可见泰国人民对生活的热爱

甲米周末夜市,逢周五至周日开放,虽然相对清迈的周末夜市来说绝对是九牛一毛,但是小有小的好处,可以认真仔细的慢慢逛,逛累了还可以坐在夜市中央的广场上边吃小吃,边欣赏本地歌舞

一次性纹身,可维持一星期左右,比较简单的图案就120泰铢,复杂一点的就180泰铢

小饰品店

前方高能,一大波美食图片即将上线

香皂花,买了一堆,等到时候搬新家了,就可以摆放在客厅里做装饰,真够精致的

第七天,早餐,今晚就要回国了,好不开心啊,都还没玩够呢,今天就主要任务就是买零食

下图这份套餐才159泰铢,挺抵的

租了三台摩托车,出发outlet

说是outlet village,但其实品牌不算多,款式也不多,逛得没什么劲呢

从outlet出发到Tesco的路上,有一台摩托车竟然爆胎了,幸好不远处有一个修理摩托的小店,要不然真是要崩溃了,换了一台内胎,150泰铢,也还算好,起初老板用泰式英语跟我们说:new change , 我们还以为他在用不标准的普通话在说:6000,吓了一跳,以为被人宰了,后来问清楚才明白,老板是在跟我们说要换新胎了
             谢谢老板,不宰之恩

像不像商场里面的啤酒推销员呢

购物完,回到甲米镇,预定了包车去机场,5个人一共450泰铢。
             抓紧最后的时间,再看看甲米

每一处都流露着泰国人民对生活的热爱与乐观

泰国特色,数不尽的电线

再见啦,甲米

在此一定要说一下甲米机场,真的很坑爹,机场里面的东西贵就算了,重点是免税店的东西也很贵,同样的化妆品,比起我上年10月份在清迈机场买的贵了三分之一,免税后的巧克力比外面的超市都要贵多了,难道这几个月泰国的物价就上升了这么多?本来还打算在机场免税店买点东西了,一对比就下不了手了

总结一下此行的大概费用吧,
                    人均:  机票900+住宿费800+签证250+出海500+购物和餐费2000=4500左右(7天6晚)
                   写到最后才发现我的图片都没有打水印,不能盗图啊

甲米镇怎么样?好玩的多吗?我上次是在甲米的北部看海看了2天就走了。

2016-05-23 11:12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5-23 11:25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5-23 11:5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23 11:12:43 的回复:

回复丸子:感觉镇上就真的没什么玩,都是出海比较好玩一点,听说甲米镇到奥南的路上有卡丁车玩,不过我们都没时间去了

2016-05-23 15:52

引用 朵朵妞妞花花 发表于 2016-05-23 11:25:28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朵朵妞妞花花:哈哈,看准机票就走

2016-05-23 15:53

引用 @ Z*H 发表于 2016-05-23 15:52:45 的回复:

回复@ Z*H:我真真是在沙滩上晒了2天的太阳……

2016-05-23 15:53

引用 yylittlefish 发表于 2016-05-23 11:54:43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yylittlefish:谢谢哈

2016-05-23 15:5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23 15:53:18 的回复:

我真真是在沙滩上晒了2天的太阳……

回复丸子:我们晒两天都掉皮了

2016-05-23 15:55

引用 @ Z*H 发表于 2016-05-23 15:55:42 的回复:

我们晒两天都掉皮了

回复@ Z*H:要适度,不过我没有下海浮潜什么的